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华欢笑的博客  
自娱自乐写博客,网上交友乐融融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船型鞋---M.B.T 鞋 2012-01-20 12:16:34

冬儿写了一篇博文“两头翘的鞋, 闪了我的腰”。我在跟贴里简单说明了一下,这是MBT鞋。在这里,ZT说明一下这种鞋。我注意了一下中文网站对这款鞋的介绍,包括治疗,去除腰退痛呀,使身体苗条呀,健康挺拔呀……,基本上是一边倒的报道倾向。接下来就是产品介绍,订购电话,订购网站。 在英文网站上,读了一些对这款鞋的负面报道。个人认为,对这款鞋子的作用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如果是为了治病的需要,首先应该咨询一下医生。

ZT MBT全称Masai Barefoot Technology,意思是马赛赤足科技。由瑞士工程师Karl Muller发明的。 在一次访问韩国期间,他发现赤脚在稻田中行走减轻了他的背痛。返回瑞士后,Karl Muller着手开发一种赤足技术,为必须在坚硬地面行走的都市人,制造一种类似韩国稻田或东非热带草原柔软地面的不平缓状态,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和开发,马塞族赤脚科技终于在1996年投入市场。MBT瑞士鞋目前在20多个国家均有销售,每年这一革命的产品销量约为100万双。MBT希望帮助全世界的人拥有更健康,积极和快乐的生活。MBT相信,人类的健美和健康很大程度上受到行走方式的影响,这一观点已经得到多项科学研究的证实。因此MBT尝试透过传播MBT健体鞋的观点和概念,唤醒并加强人们对符合生理学的正确步行方式的认识,并以直接,简单的方法,将符合生理学的正确步行方式的益处带给大家。

转发几贴英文网站对这款鞋的评价:

At 11:54 pm on March 7th, 2009 Ianto wrote:

“a cynic might suggest the makers of MBT shoes are as interested in working your wallet as your legs”
You’ve got it !!!

At 1:04 am on July 22nd, 2009 Dr2theHills wrote:

I have read this story and at least 20 others referencing experts opinions.., not one noted expert has given his or her name to a journal and stated they stand by this shoe design…., NOT ONE!…

That tells YOU that these shoes are not proven to improve posture, heel injuries faster, or reduce stress in lower limbs…

Now, all you people that have purchased these or plan to…, I must tell you not only will you look a bit unappealing, but there is nothing you can say to justify these buckets on your feet.

Its a short term everyone jump on board profit game. Remember the brand crocs….., those shoes were a croc of ……, there dead now and the company stock plummeted.

You people must be lazy…., and ignorant to buy into some footwear like this.

I have some land to sell you in the death valley…

Get smart, get up, and set an example for your kids.

Not one expert would put his or her name behind this….

 

At 8:16 pm on November 16th, 2009 Helen Collins wrote:

Hi,

I did have these recommended to me by my podiatrist, who says he does recommend them, but only for people who have the condition which I have, not for people who can walk without pain ordinarily. I have arthritis in my big toe and have had an operation to fuse the joint. These shoes enable me to walk without stressing my knee and in a pain free way, so for me they are life changing and amazing, and they look better than the ‘buckets’ I would have had as standard orthopaedic shoes. I am neither lazy nor ignorant.


However, for anyone not in this or a similar situation, I would say spend half the money on a really good pair of shoes, walk in them a lot and stand up straight – don’t waste your money, there are no quick fixes to fitness.

 

浏览(3644) (0)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黛 留言时间:2012-01-23 09:03:02
这鞋我穿了有快一年了吧,感觉很好啊,走路嗖嗖地,还风摆扬柳地,觉得挺婀娜,呵呵呵

祝新春大吉!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2-01-22 12:41:52
小思:

谢谢来访,春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小思 留言时间:2012-01-21 22:13:49
涨见识了!谢谢!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2-01-21 11:24:58
西岸:

谢谢来访。从你的回帖中又学习了一些有关穿鞋的知识。你对穿鞋与身体健康的关系了解很多,受益了。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01-20 21:20:52
没穿过这种鞋,但见过,不过就是模仿gym里常见的那种半球平衡的东西,通过身体力图保持平衡来达到增强腿部肌肉和胯部肌肉的目的,至于减肥,那是忽悠。我觉得长期穿应该没什么好处,对腿部的韧带可能会有伤害。
至于你这里说的bareboot technology,不是这种鞋的概念,而是另外一种gym里很多见的一种,尤其是那种分五指的,健身房里经常见人穿,就像一种分指袜子(其实有专门的分指袜子相配,但一般人们不穿袜子)。这种鞋是基于赤脚的概念,特点是没有sole。据REI的人解释在开始穿这种鞋的头几天不要跑步,只能走步。因为脚掌在没有sole的情况下很容易拉伤,需要习惯几天。
另有不分指的,但其他结构一样。
穿上感觉后脚底一点支撑都没有。这种鞋最初是用于在船上穿的,后来开始用于锻炼和室外跑步。
据REI(有整个系列)的人说这种鞋因为与赤脚无异,因此跑步穿可以增强脚底肌肉。这类鞋一般在100刀左右,分指的只见过一个牌子。可以穿的环境太有限,平时在室外穿是100%会引人侧目,以为你穿了一双分指的袜子,因此从来没见过有人在室外穿。有一种不分指的,在室外穿不过类似一般的运动鞋,但脚底没有支撑。
这里是不分指的一种
http://www.merrell.com/US/en/Barefoot?002=2428649&004=379267059&005=6954512691&006=746418876&009=b&011=masai%20barefoot%20technology%20shoes&s_kwcid=TC-7962-6954512691-b-746418876

至于那种船型的为什么也叫barefoot不是很清楚,也许是历史原因,但不是如今的关于鞋的概念。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2-01-20 21:05:04
冬儿:

你给网友做了一个很好的试验,而且还有现身说法。

关于这一款鞋能否治疗腰,腿的疾病,或是起到任何的保健作用,目前还是个疑问;只有一点没有疑问,就是MBT制鞋厂商已经成功地从一部分顾客的口袋里把钱“掏走了”。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2-01-20 20:25:43
欢笑,太感谢了,介绍得那么详细,这下我清楚多了。要是我早点做些功课就免受这
么多天的苦了。

看那些评论,这句话挺逗:You people must be lazyà., and ignorant to buy into some footwear like this.
咱特受伤害。 :(

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2-01-20 20:11:29
雨露:

我给这款鞋起名叫做船型鞋。

shoe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2-01-20 19:53:57
阳光:

是否也想试一试呀?

http://www.thewalkingcompany.com/brands/images/thumbs/3570-01073-0521-030-1th.jpg
回复 | 0
作者:雨露滋润 留言时间:2012-01-20 18:27:36
也是很感谢欢笑的介绍。 同意阳光的建议。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2-01-20 15:04:36
华欢笑:
感谢你 “关于船型鞋---M.B.T ”用心地介绍。如果可能,最好是贴上几张照片会更好一些。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2-01-20 14:18:46
汤 安:

学习了。你对走路的姿势与腿脚的关系了解很多呀。我同意,孩子小的时候,有些不良习惯需要家长的及时引导,纠正。
回复 | 0
作者:汤 安 留言时间:2012-01-20 13:38:28
谢谢华欢笑,

新年好!

有你这么全面的背景和故事介绍我就不用去查了。说说对走路的看法,走路姿势的不良习惯通常是日后这类问题的根源(当然不全是)。这些在青少年时期只要父母稍加留意和提醒就可以改正。

比如内外八字和"踝关节内崴"的走路(后者美国女孩子很常见,直接减少稳定和身高),而父母亲只要在身后注意观察就可以去纠正。我们这里一个日本教授脊柱侧弯,走路是象"亻"旁那样侧弯30度的,可见小时候家长细心不直接影响小孩一生。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华欢笑
来自: 中国 北京
注册日期: 2010-07-09
访问总量: 639,1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子第一次给妈妈看病
· 立春忆姥姥
· 电影《The Blind Side》
· 第一次烫头发---博客形象照片解
· 难忘渝州行---回国随想之三
· 什么意思?
·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致战
分类目录
【删除】
· 立春忆姥姥
【博文转贴】
【小儿子】
【影评】
· 电影《The Blind Side》
【旅游】
· 难忘渝州行---回国随想之三
· Costa Concordia 游轮船长被羁押
· 滇之行---回国随想之二
· 姑苏行---回国随想之一
【健康人生之二】
· 关于船型鞋---M.B.T 鞋
· 经常使用手机是否安全
【难忘的童年】
· 第一次烫头发---博客形象照片解
【家事随笔之二】
· 盘点家事2011
· 蟹爪兰
· 真的衰老了吗?
· 身边的Crazy事 微博
· 美国临床医生的工资和待遇
· 读医十年寒窗苦(之二)
· 读医十年寒窗苦
【北美生活之二】
· 感恩节随想
· “青春痘”的烦恼
· 用微波炉有害吗?
【钢琴曲之二】
【音乐欣赏之二】
· 杨洪基,王莹演唱 Numa Numa
【美国随想之三】
· 美国百年老校
【音乐欣赏】
· 轻松一下,听一段 Animusic (ZT)
· 休息一下,轻松一下 English“Num
【美国邻居】
· 也谈爱管“闲事”的美国邻居---之
【【往事回首之五】】
【小儿子的钢琴曲】
· 钢琴曲《献给爱丽丝》
· Mighty Morphine Power Rangers
· 试贴小儿子的钢琴曲之二
· 梦中的婚礼
【北美生活】
·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致战
· 愉快的春节联欢会---CWU
· 瓶装水的说明书以及 B.C.D.F
· 纽约街头被骗了
· 谨防电话诈骗
【往事回首之四】
【美国随想之二】
· 哈佛图书馆“校训”真伪?!
· 一失足成千古恨
· 孤陋寡闻话商店
· 生活中的“手势”语言
· 雅俗共赏的好电影。
【往事回首之三】
【往事回首之二】
【健康人生】
· 儿子第一次给妈妈看病
· 寒冬夜的温暖“梦乡”
· 橄榄油是最健康的食用油吗?
· 不吸烟,不喝酒的老公
· 对有氧运动的一点实践。
【家事随笔】
· 何时弹奏《凤求凰》?(微博)
· 浅谈孩子教育的必须和不准
· 在美国捐血
· 爱的奉献
· 大儿子的“宠物”---傀儡玩具狗熊“
【我爱我家】
· Digital Photo Frame---圣诞礼物
· 前院的芍药花
【往事回首之一】
· 儿时的回忆
【闲情逸致】
· 什么意思?
· 重看电影---最后的舞者
· 我家后院----“金色的鱼塘”
· 老公是个钓鱼迷
【美国随想】
· 中国教授在美国课堂“骂人”
· 漫谈开车
· 在美国遭遇车祸,及其索赔。
· 看不懂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我家厨房】
· 我的厨房帮手
· 懒人炸油条。
· Apple Pie---Dessert 之三
· Muffin-Dessert之二
· 香蕉蛋糕-Dessert之一
【朋友相聚】
· 与朋友聚会是我的 "Family
【照片分享】
· 滇之行---回国随想之二
· 姑苏行---回国随想之一
· Gone for a week.
· 显摆一下小儿子的奖杯
· 西雅图附近的 Snoqualmie Falls
存档目录
2012-02-01 - 2012-02-11
2012-01-09 - 2012-01-31
2011-12-04 - 2011-12-30
2011-11-24 - 2011-11-28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13 - 2011-05-13
2011-04-15 - 2011-04-27
2011-03-04 - 2011-03-04
2011-02-07 - 2011-02-22
2011-01-12 - 2011-01-31
2010-12-08 - 2010-12-28
2010-11-04 - 2010-11-29
2010-10-05 - 2010-10-18
2010-09-15 - 2010-09-29
2010-08-04 - 2010-08-26
2010-07-09 - 2010-07-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