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华欢笑的博客  
自娱自乐写博客,网上交友乐融融  
网络日志正文
孤陋寡闻话商店 2010-12-27 13:33:09

大儿子上星期日从纽约飞回家过圣诞节,我们全家又团聚了。这短暂的团聚,对我们做父母的来说,在心里又是一个极大的安慰。今年开春,我们去纽约旅游一周,大儿子在医院忙的脱不开身,只是匆匆忙忙和我们见了两面。医学院的最后一学期,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忙于东南西北到处面试,准备明年的“Residency Match”。

在餐桌上,老公,小儿子和我聚精会神的“竖起耳朵”仔细,认真地听大儿子讲医学院和他身边的事情,医生,病人,接诊,药物,同学,朋友…..。对于我们这样没有一点医学基础知识的家长来说,儿子讲的任何事情都是那么新鲜。当家长的自然有问不完的问题,打听不完的儿子个人“隐私”。其实,我们每周至少有两次与大儿子通话;两个孩子之间基本每天都互相Text或者网上聊天。他们两个一见面,更是有聊不完的话题。儿子话锋一转,说这次回来之前,正好收到华大医学院的面试通知。餐桌上的话题又转到了面试的问题上,时间,地点,着装,衬衣,领带,裤子,皮鞋 ,仪表,以及穿什么样的衣服参加面试,穿什么样的衣服参加聚餐会,穿什么样的衣服参加正式会议等问题,还有去什么商店买什么衣服。说着,儿子转身从他的提箱夹层里小心翼翼地取出一件上衣和皮鞋展示给我们。我一看不过是一件“普通”的上衣和一双“普通”的黑皮鞋而已。大儿子在餐桌旁打开他的电脑,略微思索了一下,敲入了几个字母,我一看是 Hermes.com。他轻轻滑动手指,荧幕上显示了一件衬衣,我一看价格,吓我一跳;他又在荧幕上给我显示了皮鞋,领带,西服,皮带,上衣,裤子……每一件商品的价格都让我瞠目结舌,半张着嘴无论如何也合不上了。我惊讶的问儿子怎么可以去这么贵的商店买衣服?我也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商店。大儿子又给我们介绍了一些他所经历过的正规社交方面的礼仪,着装,衬衣,领带,裤子,西服的颜色搭配,面试时用语,坐姿等知识。他说,这些商店他也不会多光顾,现在还没有资本在这些商店消费;但是在有些场合,有的衣服还是需要在这种商店购买。他又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在纽约附近时装商店的名字。来美国二十四年,有些商店的名字从来没有听说过。我让大儿子写了几个商店的名字,贴在这里。网友如果有兴趣,可以补充,更正。  

下列这些商店绝大部分我没听说过,更谈不上进去了。 我简单的Google 一下几家商店,任何一件商品的价格都让我“退避三舍”,“望价兴叹”;Sachs 5th Avenue;  Bloomingdale;  Barneys;   Hermes;  Burberry;  Hugo Boss;  Valentino;    Armani;   Dolce  &  Gabbana;  Club Monaco;   Oscar De Larenta;  Gucci;  Marc Jacobs;     DKNY;  Paper Jeans;  Alexander McQueen;   Dior;   Prada……  。美国幅员辽阔,东西文化,南北文化各有不同,尤其在大城市肯定还有许多这类高档时装店没有在此列表,包括下列几个商店。

True Religion;  7s;  Banana Republic;   Express;  Michael Kors;  Ralph Lauren;      BCBG;  Lacoste;  Hollister;   Abercrombie Fitch Van Heusen ……

美国西部这些商店比较普遍,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尤其是衣服,不需要天天买,买一件可以穿一段时间。逢年过节还大降价;Macy’s;  JC Penny;   Fred Myer;    Sears ;  Levis;  Eddie Bauer;  Columbia St. John’s Bay;  Gap;  Nike;   Costco;        Nordstrom;  Calvin Klein;  Nordstrom;  American Eagle;  North face ;还有 Old Navy;      Shopco;   Wal-mart; Kmart;   Target……    

在着装,衣服颜色搭配,化妆诸方面是我最欠缺的部分,可以说一窍不通,平时穿着,挑选衣服完全凭自己的爱好,习惯,舒服为主,最主要的就是自我感觉。来美国这么多年了,大大小小正式“怕踢”,婚礼,聚会,各种各样的 Anniversary,加上早期的找工作面试也参加了N次。每次我的着装都是这么一个原则,没有什么特殊的讲究。我用“孤陋寡闻话商店”这个题目来写这篇博文。我深知,今天这个“孤陋寡闻”,明天还要继续。

新年愉快!

浏览(1787) (0)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0-12-28 14:27:43
不愧是军人出身,还有简朴的精神!
该花钱的时候就要花啊!“退避三舍”,“望价兴叹”?你留着那么多钱,干什么?让你儿子看一看,老妈也有大手段时候。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2-28 14:18:48
栀子花开:
我的穿衣“哲学”与你的极相似。 非常欣赏你的观点,“自我感觉最重要。感觉良好了,走起路来就昂首挺胸,自信优雅,气质自然就出来了。”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10-12-28 08:51:23
欢笑,
我也觉得穿衣戴帽,自我感觉最重要。感觉良好了,走起路来就昂首挺胸,自信优雅,气质自然就出来了。那些名牌就留给孩子们去追求吧。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2-28 08:28:20
叶子:
你说的很对。谢谢你的祝福。我们真是从孩子身上知道了,学习了许多知识。孩子出去几年,回家后给我们讲他的所见所闻,我们听着都是那么新鲜。

祝你全家新年愉快!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2-28 08:18:34
雨露滋润:
女孩子更爱打扮,爱美。你女儿对这些高档商店可能知道的更多,更详细。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2-28 08:15:17
琴韵:
我们心里的名牌与他们心里的名牌有好大的差距。消费观点不一样。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2-28 08:10:36
海风阵阵:
孩子们的消费观点与家长的消费观点不一样。我们的思维是否有些落伍了。
回复 | 0
作者:叶子 留言时间:2010-12-28 07:33:56
欢笑,尽情享受这幸福的全家团聚的时刻吧。

孩子们都长大了,看来今后我们会更多得从他们那里学东西、听建议了:-)

祝新的一年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 | 0
作者:雨露滋润 留言时间:2010-12-28 07:03:49
我们的后代肯定比我们得天独厚。我也就到去年才知道一些大名牌的名字。什么,Gucci, Burberry ...我女儿早就能识那些名牌货了。
回复 | 0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10-12-28 05:22:38
看来我们对商店都是“孤陋寡闻”了。年轻人胆子大。
回复 | 0
作者:海风阵阵 留言时间:2010-12-27 23:15:05
孩子的胆子比咱们大得多。俺也是见了这些店,多数时候绕道而行。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2-27 19:20:53
昭君:
的确是长见识了。儿子心里的名牌是 Donald Trump Collection,7 For All Mankind, Burberry......与我心里的名牌不一样。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2-27 19:19:51
马黑:
艰苦朴素的老传统改不掉了。你家领导够“勇敢”的,还去 Hugo Boss,Giorgio Armani 买衣服。我们要想赶时髦,还真需要一些勇气。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12-27 15:32:08
呵呵,这大概是儿子的另外一个功用吧,让老妈见识什么叫做名牌:)。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0-12-27 14:51:03
真是当过女兵,在解放军里混过的人,还保持艰苦朴素的革命老传统。就知道Wal-mart,Kmart. 我也不知道这些商店,只是感恩节期间,领导带去Hugo Boss买了一套大减价的西装。据说在国内也只是一般白领穿的。最高档的是 Giorgio Armani。那里的西装是给老板级的人穿的。这些我也是最近才学到的知识。我们都是孤陋寡闻,要学的东西有很多。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2-27 14:41:58
百草:
你的孩子也应该快从医学院毕业了吧。他们这四年中的确经历了一些高层次的聚会;尤其在最后半学期,经历了非常正规的多次面试,每次面试都要一天的时间,包括正式的聚会,面试,问答,晚餐。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0-12-27 14:07:23
欢笑,儿子快从医学院毕业了?人在衣服,马在鞍,应该置两套高档衣服,找到了好的工作,什么就都有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华欢笑
来自: 中国 北京
注册日期: 2010-07-09
访问总量: 638,6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子第一次给妈妈看病
· 立春忆姥姥
· 电影《The Blind Side》
· 第一次烫头发---博客形象照片解
· 难忘渝州行---回国随想之三
· 什么意思?
·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致战
分类目录
【删除】
· 立春忆姥姥
【博文转贴】
【小儿子】
【影评】
· 电影《The Blind Side》
【旅游】
· 难忘渝州行---回国随想之三
· Costa Concordia 游轮船长被羁押
· 滇之行---回国随想之二
· 姑苏行---回国随想之一
【健康人生之二】
· 关于船型鞋---M.B.T 鞋
· 经常使用手机是否安全
【难忘的童年】
· 第一次烫头发---博客形象照片解
【家事随笔之二】
· 盘点家事2011
· 蟹爪兰
· 真的衰老了吗?
· 身边的Crazy事 微博
· 美国临床医生的工资和待遇
· 读医十年寒窗苦(之二)
· 读医十年寒窗苦
【北美生活之二】
· 感恩节随想
· “青春痘”的烦恼
· 用微波炉有害吗?
【钢琴曲之二】
【音乐欣赏之二】
· 杨洪基,王莹演唱 Numa Numa
【美国随想之三】
· 美国百年老校
【音乐欣赏】
· 轻松一下,听一段 Animusic (ZT)
· 休息一下,轻松一下 English“Num
【美国邻居】
· 也谈爱管“闲事”的美国邻居---之
【【往事回首之五】】
【小儿子的钢琴曲】
· 钢琴曲《献给爱丽丝》
· Mighty Morphine Power Rangers
· 试贴小儿子的钢琴曲之二
· 梦中的婚礼
【北美生活】
·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致战
· 愉快的春节联欢会---CWU
· 瓶装水的说明书以及 B.C.D.F
· 纽约街头被骗了
· 谨防电话诈骗
【往事回首之四】
【美国随想之二】
· 哈佛图书馆“校训”真伪?!
· 一失足成千古恨
· 孤陋寡闻话商店
· 生活中的“手势”语言
· 雅俗共赏的好电影。
【往事回首之三】
【往事回首之二】
【健康人生】
· 儿子第一次给妈妈看病
· 寒冬夜的温暖“梦乡”
· 橄榄油是最健康的食用油吗?
· 不吸烟,不喝酒的老公
· 对有氧运动的一点实践。
【家事随笔】
· 何时弹奏《凤求凰》?(微博)
· 浅谈孩子教育的必须和不准
· 在美国捐血
· 爱的奉献
· 大儿子的“宠物”---傀儡玩具狗熊“
【我爱我家】
· Digital Photo Frame---圣诞礼物
· 前院的芍药花
【往事回首之一】
· 儿时的回忆
【闲情逸致】
· 什么意思?
· 重看电影---最后的舞者
· 我家后院----“金色的鱼塘”
· 老公是个钓鱼迷
【美国随想】
· 中国教授在美国课堂“骂人”
· 漫谈开车
· 在美国遭遇车祸,及其索赔。
· 看不懂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我家厨房】
· 我的厨房帮手
· 懒人炸油条。
· Apple Pie---Dessert 之三
· Muffin-Dessert之二
· 香蕉蛋糕-Dessert之一
【朋友相聚】
· 与朋友聚会是我的 "Family
【照片分享】
· 滇之行---回国随想之二
· 姑苏行---回国随想之一
· Gone for a week.
· 显摆一下小儿子的奖杯
· 西雅图附近的 Snoqualmie Falls
存档目录
2012-02-01 - 2012-02-11
2012-01-09 - 2012-01-31
2011-12-04 - 2011-12-30
2011-11-24 - 2011-11-28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13 - 2011-05-13
2011-04-15 - 2011-04-27
2011-03-04 - 2011-03-04
2011-02-07 - 2011-02-22
2011-01-12 - 2011-01-31
2010-12-08 - 2010-12-28
2010-11-04 - 2010-11-29
2010-10-05 - 2010-10-18
2010-09-15 - 2010-09-29
2010-08-04 - 2010-08-26
2010-07-09 - 2010-07-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