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华欢笑的博客  
自娱自乐写博客,网上交友乐融融  
网络日志正文
经常使用手机是否安全 2011-03-04 13:17:00

手机现在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通讯工具。它体积小,功能多,使用方便,可以随身携带。有人形容,携带一部多功能手机,相当于携带一部小型电脑。由此可见,手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同时,我也读过几篇文章,其中谈到有关经常使用手机不安全的报道,主要是讲频繁,长时间的使用手机有可能导致患脑部神经瘤的风险,患脑癌的风险也有可能提高。尤其是手机辐射所带来的隐患往往是多年后才会出现。这样的争论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这些说法还有待于更多,更严谨的科学实验加以证明;目前,也没有任何科学实验证明频繁使用手机安全的报告。对于这些报道的科学性,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转贴一份百度中文网站有关使用手机的报道,还有一份是2011222日美国“HealthDay News” 有关使用手机的权威报道。

(来自百度)

美国著名匹兹堡大学癌症研究所主任赫贝曼博士前天向3000名教职员发出警告,指打手机有致癌风险,应限制用量。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是首次有大型研究机构发出类似警告,赫贝曼表示,警告是根据未公开的初步研究结果而发出,是要防患未然,若等到有切实证据才行动便会太迟。

警告建议成人应将手机远离头部,谈话时亦应使用扬声器或免提装置;而儿童由于脑部仍在发育,除非紧急情况,否则不应用手机。他又建议不要在巴士等公众地方使用手机,指会令其他人曝露在电磁场中。科学家一直忧虑手机发出的电磁辐射会影响人体健康,不过学术界对此仍未有定案。

犹他大学本年亦分析9项癌症研究,当中包括赫贝曼引用的研究,涉及数以千计脑瘤病人,结论是“手机客户长脑瘤的风险整体而言没提升,长期使用手机的潜在提升风险则有待未来研究证实”。去年在法国及挪威的研究,亦有相同结论。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在网站表示,至今仍未发现手机存在风险,即使有,亦应该很小。

另外,法国去年一项依“Interphone”而作的研究,发现正常手机用量“不会显著提升”患3种神经系统瘤的风险,但特别提出“最高用量者”患一种特定脑癌的风险“可能提高”,但仍需未来研究证实。

(来自2011222日美国“HealthDay News”)

A one-hour cell phone conversation stimulates the areas of your brain closest to the phone's antenna, but experts say they still have no idea whether these effects pose any long-term health risk.

"We don't know whether this is detrimental or whether it could have some potential beneficial effects. We don't know one way or the other," said Dr. Nora Volkow, who is lead author of the study published in the Feb. 23 issue of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Studies need to be done to see if there are long-lasting consequences. It's an important question."

For the time being, the best bet is to use an ear piece or the speaker phone, "particularly in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 whose brains are much more vulnerable to insults of certain kinds," said Volkow, who is director of the U.S. National Institute on Drug Abuse.

For this study, 47 volunteers were brought into a lab at the U.S.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where they had cell phones positioned at both their left and right ears.

Researchers measured metabolism of glucose in the brain -- a measure of how hard the organ is working -- using 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PET) scans. Metabolism in the orbitofrontal cortex and temporal pole regions of the brain, those closest to the antenna, was about 7 percent higher when the right phone was in the "on" position than when both phones were off.

Dr. Nora Volkow, Director, NIDA, NIH Nora D. Volkow, M.D., director, National Institute on Drug Abuse, U.S.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浏览(2097)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3-07 09:13:25
百草:
每家的孩子可能都是这样,尤其是周末,他们使用手机的频率更高。


阳光:
我也不知道怎么计算正常手机用量,多少算是正常。用耳机应该是安全的。


莺歌燕语:
手机对身体潜在的危险是辐射,而辐射产生的危害多年后才能出现 。有很多研究报告,但是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报告说使用手机对脑部有害。


北雁:
很多孩子都有这个习惯,我们不想Miss 任何一个call。 他们把手机设置在vibration,可以发出震动而又不影响别人。


老冬儿:
告诉这些孩子,他们也不相信。手机是孩子们互相联系的最佳途径,他们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朋友的电话。


青草:
孩子们将手机设置在vibration 上,有电话进来,他们可以立即知道。所以睡觉时都将手机放在枕头底下。
回复 | 0
作者:青草青青. 留言时间:2011-03-05 07:38:12
我家孩子也是经常抱着手机睡觉,没办法,很难让他们不用或者少用手机, 唉。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1-03-04 22:34:33
恐怕就是告诉这些孩子,他们也不一定相信,除非是很确定的结论。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1-03-04 19:17:58
谢谢欢笑,我要告诉我儿子,不要抱着手机睡觉。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3-04 18:43:01
是挺怕人的,人类其实对这一问题没有多少了解。不过,每次只用几分钟的人应该不用太担心。另外,我是关照大燕小莺不能把电话放在床上一起睡觉。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1-03-04 15:50:41
俺也看过类似的报告。挺担心!
你说:法国去年一项依“Interphone”而作的研究,发现正常手机用量“不会显著提升”。俺应该算是“正常手机用量吧?”。可正常手机用量是一天用多久呢?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1-03-04 14:06:01
欢笑,这是一个问题,而且比较严重,孩子们每人一个手机,睡觉的搂着,要跟他们好好谈谈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华欢笑
来自: 中国 北京
注册日期: 2010-07-09
访问总量: 639,0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子第一次给妈妈看病
· 立春忆姥姥
· 电影《The Blind Side》
· 第一次烫头发---博客形象照片解
· 难忘渝州行---回国随想之三
· 什么意思?
·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致战
分类目录
【删除】
· 立春忆姥姥
【博文转贴】
【小儿子】
【影评】
· 电影《The Blind Side》
【旅游】
· 难忘渝州行---回国随想之三
· Costa Concordia 游轮船长被羁押
· 滇之行---回国随想之二
· 姑苏行---回国随想之一
【健康人生之二】
· 关于船型鞋---M.B.T 鞋
· 经常使用手机是否安全
【难忘的童年】
· 第一次烫头发---博客形象照片解
【家事随笔之二】
· 盘点家事2011
· 蟹爪兰
· 真的衰老了吗?
· 身边的Crazy事 微博
· 美国临床医生的工资和待遇
· 读医十年寒窗苦(之二)
· 读医十年寒窗苦
【北美生活之二】
· 感恩节随想
· “青春痘”的烦恼
· 用微波炉有害吗?
【钢琴曲之二】
【音乐欣赏之二】
· 杨洪基,王莹演唱 Numa Numa
【美国随想之三】
· 美国百年老校
【音乐欣赏】
· 轻松一下,听一段 Animusic (ZT)
· 休息一下,轻松一下 English“Num
【美国邻居】
· 也谈爱管“闲事”的美国邻居---之
【【往事回首之五】】
【小儿子的钢琴曲】
· 钢琴曲《献给爱丽丝》
· Mighty Morphine Power Rangers
· 试贴小儿子的钢琴曲之二
· 梦中的婚礼
【北美生活】
·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致战
· 愉快的春节联欢会---CWU
· 瓶装水的说明书以及 B.C.D.F
· 纽约街头被骗了
· 谨防电话诈骗
【往事回首之四】
【美国随想之二】
· 哈佛图书馆“校训”真伪?!
· 一失足成千古恨
· 孤陋寡闻话商店
· 生活中的“手势”语言
· 雅俗共赏的好电影。
【往事回首之三】
【往事回首之二】
【健康人生】
· 儿子第一次给妈妈看病
· 寒冬夜的温暖“梦乡”
· 橄榄油是最健康的食用油吗?
· 不吸烟,不喝酒的老公
· 对有氧运动的一点实践。
【家事随笔】
· 何时弹奏《凤求凰》?(微博)
· 浅谈孩子教育的必须和不准
· 在美国捐血
· 爱的奉献
· 大儿子的“宠物”---傀儡玩具狗熊“
【我爱我家】
· Digital Photo Frame---圣诞礼物
· 前院的芍药花
【往事回首之一】
· 儿时的回忆
【闲情逸致】
· 什么意思?
· 重看电影---最后的舞者
· 我家后院----“金色的鱼塘”
· 老公是个钓鱼迷
【美国随想】
· 中国教授在美国课堂“骂人”
· 漫谈开车
· 在美国遭遇车祸,及其索赔。
· 看不懂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我家厨房】
· 我的厨房帮手
· 懒人炸油条。
· Apple Pie---Dessert 之三
· Muffin-Dessert之二
· 香蕉蛋糕-Dessert之一
【朋友相聚】
· 与朋友聚会是我的 "Family
【照片分享】
· 滇之行---回国随想之二
· 姑苏行---回国随想之一
· Gone for a week.
· 显摆一下小儿子的奖杯
· 西雅图附近的 Snoqualmie Falls
存档目录
2012-02-01 - 2012-02-11
2012-01-09 - 2012-01-31
2011-12-04 - 2011-12-30
2011-11-24 - 2011-11-28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13 - 2011-05-13
2011-04-15 - 2011-04-27
2011-03-04 - 2011-03-04
2011-02-07 - 2011-02-22
2011-01-12 - 2011-01-31
2010-12-08 - 2010-12-28
2010-11-04 - 2010-11-29
2010-10-05 - 2010-10-18
2010-09-15 - 2010-09-29
2010-08-04 - 2010-08-26
2010-07-09 - 2010-07-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