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华欢笑的博客  
自娱自乐写博客,网上交友乐融融  
网络日志正文
真的衰老了吗? 2011-06-09 15:32:04

我这个年龄最怕衰老这个事实,也最怕别人说自己老了;虽然已经过了“艾服之年”,内心里仍然想牢牢抓住青春的尾巴。但事实一次次无情的证明,我真的是老了。

现在明显感觉自己的记忆力越来越差了,经常忘事。所以,在我的桌子旁,冰箱上,电脑荧光屏旁边每天都贴着几张小纸条,提醒我应该做的事;还有就是用Timer提醒我不要忘记要做的事。记性力的衰退应该是衰老的象征。

周末,我打开洗衣机的盖子加进洗衣粉,按动旋钮开始注水,准备洗衣服。(老公早己将洗衣机的水温,定时,注水量调节好了, 每次洗衣服,我只要加进洗衣粉,注水,浸泡衣服,启动就是了)。当洗衣机的水快注满时,忽然,电话铃响了。我拿起电话,是朋友打来的。我一边与朋友聊天,一边将洗衣机的盖子放下,此时洗衣机已经注满了水。我洗衣服一般是将衣服在洗衣机内浸泡20分钟,然后再启动。我与朋友通电话时,顺手将定时器拨到20分钟。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记性很差,如果不上定时器,很有可能把洗衣服的事忘的一干二净。这样的事曾经发生好几次。浸泡的衣服忘记洗了,直到下一次准备洗衣服时才发现上次浸泡的衣服忘记启动开关了;烘干机里的衣服忘记拿出来,直到下次用烘干机时,才发现上次烘干的衣服还在里面…….

与朋友通完电话后,我在电脑上读了一会儿新闻。20分钟后,定时器准时响了,我启动了洗衣机;同时,又将定时器放在40分钟,提醒我洗完衣服后不要忘记烘干。之后,我开始忙乎午饭。40分钟后,定时器准时提醒我,衣服洗完可以烘干了。我招呼小儿子去帮助我烘干衣服。小儿子走进洗衣房,打开洗衣机的盖子,大声喊叫,“Mom,洗衣机里没有衣服。”我非常奇怪地问道,“怎么会没有衣服?”他又说了一遍,“洗衣机里什么衣服也没有。”我关掉火炉的开关,向洗衣房走去,别走别埋怨,“难道洗衣机把衣服甩飞了?”小儿子说:“我不知道。”我走近一看,洗衣机里空空如也,难道里面的衣服“不翼而飞”了。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转过身来,我掀开洗衣机旁边一个箱子盖,这个箱子里面专门装待洗衣服。我一看,待洗的衣服原封未动的堆在里面。儿子马上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诙谐地说了一句,“Mom, 又忘记将衣服放入洗衣机了吧。既然洗衣机里没有衣服,你叫我烘干什么?”说完,朝我做了一个鬼脸,转身回屋里去了。我一脸茫然,摇了摇头,苦笑了一下。洗衣机里注水,加洗衣粉后,居然忘记把要洗的衣服放里面。我真的是老了。

老公和儿子都喜欢我做的蜂蜜蛋糕,正好利用周末时间给他们做一盘。东西都准备齐了,我一看蜂蜜不多了,正好也该去商店买下一周的食品了。我拿起帖在冰箱上的shopping list。食品店离家只有56分钟的车程。我启动车子,嘴里哼哼着“洪湖水呀,浪呀么浪打浪呀……,中央4台正在热播“洪湖赤卫队”电视连续剧。作为家庭煮妇,食品店里货物摆放的位置了如指掌。不到10分钟,按照购物清单,一样一样挑选完毕。回家的路上,接着哼哼“洪湖赤卫队”里的插曲,“手拿碟儿敲起来……”。到家后,把购物袋放在桌上,先找蜂蜜,准备做蛋糕。奇怪,购物袋里没有蜂蜜。我把食品袋里的货物一样一样拿出来,还是没有蜂蜜。难道不小心掉在车里了。我返回车里,上上下下找了一遍,还是没有。老公问我,“是不是忘记买蜂蜜了?”我说,“不可能,这次去商店,主要是买蜂蜜。而且,我买的是一个大罐蜂蜜。”老公提醒我仔细回想一下购物过程。我说,“我明明看见收银员将那罐蜂蜜放进袋子里了,还……,”话还没说完,我以掌击额,忍不住笑出声来。老公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我转身就往外走;收银员给我装了2个袋子,我只拎走了一个,就“手拿碟儿敲起来"了。事实又一次证明,我真的是老了……

 

浏览(3490) (0)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e-he 留言时间:2011-06-14 06:07:07
嘿嘿,主要是你唱歌唱忘了。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6-13 09:15:06
琴韵:
我家马上也是2口人了。大儿子的临床下星期开始,小儿子8月底也要上大学了。希望丢三落四的事情少发生一些。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6-13 09:09:58
he-he 你好,

欢迎来访。原来不是我一个人好忘事。
回复 | 0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11-06-12 22:16:58
是挺逗的!不过别担心,有这么多人给你作伴儿呢!我们家就 2 口人,成天在为找东西发愁。
回复 | 0
作者:he-he 留言时间:2011-06-12 09:14:21
会这样吗?我有时也会忘事的。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6-10 12:11:33
五彩:
正是因为记忆力不如从前了,这样啼笑皆非的故事经常发生在身边。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6-10 12:07:55
莺歌:
读书,看报,沉思,写作,听音乐,欣赏大自然......,其实我只可以做一样,不可能面面俱到,加上记忆力真的是衰退了。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1-06-10 10:48:21
逗死人啦! 不过俺觉得这样的日子过得才有意思。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6-10 09:56:37
下面的是谁写的?难怪……

"我看,最好是,

一边读书看报,
一边沉思写作;

一边听音乐,
一边欣赏大自然。

每一件事都不耽误,四全齐美。"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6-10 09:09:52
谷语:
谢谢理解。读了你的回帖,我更加有些心安理得了。我做的这些可笑事,你也常做呀。百草去商店交钱不拿鱼;叶子把信用卡忘记在商店......;哈哈,这些丢三落四的事在我们身边经常发生。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6-10 09:00:24
叶子:
你的记性还是好的,仍然记得信用卡忘在商店里了。今年初,我将驾照丢了,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丢在哪儿,只好重新办理一个。

读了你的回帖, 我真有些自我安慰了。售货员居然从抽屉里拿出一大把信用卡。马大哈不光是我一个人呀。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6-10 08:48:58
多虑了:
这样的事情写出来是个笑话;可是我这个年龄做事真是不可一心二用了;否则,这样瞠目结舌的故事时常发生。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6-10 08:34:48
阳光:
读过一篇文章说,有许多人的mental age 低于 body age; 希望你也是属于这一群体。
回复 | 0
作者:谷语草鸣 留言时间:2011-06-10 08:04:45
你做的事情,我时不时也常做。不过,我可不认为是老了,是别的事情分散了注意力也。
回复 | 0
作者:叶子 留言时间:2011-06-10 07:23:45
欢笑,我昨天还刚去商店取回来头天晚上付款时忘在那里的信用卡。取卡时售货员从抽屉里拿出一大把,我想不都是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撂下的吧:-)

怎么会是老了,是我们太忙了:-)

要是没有万维让我们惦记着,做事或许会专注些:-)
回复 | 0
作者:多虑了 留言时间:2011-06-10 07:00:22
哈哈,都是一心二用给闹的。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1-06-09 22:54:55
说自己老了的人,表示还没老。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6-09 22:29:11
北雁:
静候你的那个小故事,写来,让网友开开心。

莺歌燕语:
现在脑子里只能记住一件事,做一件事。记忆力是有些衰退了。

桑妮:
这些事写出来有些好笑,但确实经常发生在身边。记住你的忠告,多写博,不敲碟儿。

老冬儿:
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肯定有些衰退了。在我日常生活中,“小猫钓鱼”之类的故事时有发生。

百草:
我们彼此彼此了。不过,我返回商店时,忘记的那个食品袋还在柜台旁边;你们忘记在商店的Party鱼,第二天才知晓。

米笑:
我同意,在商店拿走货物,忘记付款。你如果知道哪儿有这样的商店,告诉我一声。

春阳:
是否有同感呀?

在水一方:
赞同你的说法,常锻炼,常写博,我们还能活的很年轻,很快活。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6-09 20:21:59
欢笑 到了我们这个年龄都有一些衰老的特征,但心还没老或不服老.常锻炼,常写博,我们还能活的很年轻,很快活.
回复 | 0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11-06-09 19:44:30
hehe...
回复 | 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1-06-09 19:34:07
“收银员给我装了2个袋子,我只拎走了一个”,咳,要是老忘记付款就好了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1-06-09 17:27:46
欢笑,这样事情也发生在俺身上过,去年去商店卖鱼,钱交了,鱼没领回家,第二天party满冰箱找鱼,最后老公只好再去卖鱼。:)开口笑笑,日子还是过的欢欢快快的。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1-06-09 17:15:05
记忆力减退了是肯定的,但这个案例似乎是“小猫钓鱼”一类的故事。 :-)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1-06-09 17:13:42
哈哈,真好笑。没事没事,有人说了,多写博克可以治疗老年痴呆。不过你的故事可以看出,你不是老了,而是心不在焉,下回买菜记着别敲碟儿就是了。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6-09 16:35:11
你儿子有没有说:“下回注意力集中,不要一心二用”?嘿嘿,就是你曾经说他的话。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1-06-09 16:03:48
哈,欢笑,真逗人,我一边看一边笑.我也有一个关于这方面的小故事,有空会写出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华欢笑
来自: 中国 北京
注册日期: 2010-07-09
访问总量: 639,0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子第一次给妈妈看病
· 立春忆姥姥
· 电影《The Blind Side》
· 第一次烫头发---博客形象照片解
· 难忘渝州行---回国随想之三
· 什么意思?
·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致战
分类目录
【删除】
· 立春忆姥姥
【博文转贴】
【小儿子】
【影评】
· 电影《The Blind Side》
【旅游】
· 难忘渝州行---回国随想之三
· Costa Concordia 游轮船长被羁押
· 滇之行---回国随想之二
· 姑苏行---回国随想之一
【健康人生之二】
· 关于船型鞋---M.B.T 鞋
· 经常使用手机是否安全
【难忘的童年】
· 第一次烫头发---博客形象照片解
【家事随笔之二】
· 盘点家事2011
· 蟹爪兰
· 真的衰老了吗?
· 身边的Crazy事 微博
· 美国临床医生的工资和待遇
· 读医十年寒窗苦(之二)
· 读医十年寒窗苦
【北美生活之二】
· 感恩节随想
· “青春痘”的烦恼
· 用微波炉有害吗?
【钢琴曲之二】
【音乐欣赏之二】
· 杨洪基,王莹演唱 Numa Numa
【美国随想之三】
· 美国百年老校
【音乐欣赏】
· 轻松一下,听一段 Animusic (ZT)
· 休息一下,轻松一下 English“Num
【美国邻居】
· 也谈爱管“闲事”的美国邻居---之
【【往事回首之五】】
【小儿子的钢琴曲】
· 钢琴曲《献给爱丽丝》
· Mighty Morphine Power Rangers
· 试贴小儿子的钢琴曲之二
· 梦中的婚礼
【北美生活】
·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致战
· 愉快的春节联欢会---CWU
· 瓶装水的说明书以及 B.C.D.F
· 纽约街头被骗了
· 谨防电话诈骗
【往事回首之四】
【美国随想之二】
· 哈佛图书馆“校训”真伪?!
· 一失足成千古恨
· 孤陋寡闻话商店
· 生活中的“手势”语言
· 雅俗共赏的好电影。
【往事回首之三】
【往事回首之二】
【健康人生】
· 儿子第一次给妈妈看病
· 寒冬夜的温暖“梦乡”
· 橄榄油是最健康的食用油吗?
· 不吸烟,不喝酒的老公
· 对有氧运动的一点实践。
【家事随笔】
· 何时弹奏《凤求凰》?(微博)
· 浅谈孩子教育的必须和不准
· 在美国捐血
· 爱的奉献
· 大儿子的“宠物”---傀儡玩具狗熊“
【我爱我家】
· Digital Photo Frame---圣诞礼物
· 前院的芍药花
【往事回首之一】
· 儿时的回忆
【闲情逸致】
· 什么意思?
· 重看电影---最后的舞者
· 我家后院----“金色的鱼塘”
· 老公是个钓鱼迷
【美国随想】
· 中国教授在美国课堂“骂人”
· 漫谈开车
· 在美国遭遇车祸,及其索赔。
· 看不懂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我家厨房】
· 我的厨房帮手
· 懒人炸油条。
· Apple Pie---Dessert 之三
· Muffin-Dessert之二
· 香蕉蛋糕-Dessert之一
【朋友相聚】
· 与朋友聚会是我的 "Family
【照片分享】
· 滇之行---回国随想之二
· 姑苏行---回国随想之一
· Gone for a week.
· 显摆一下小儿子的奖杯
· 西雅图附近的 Snoqualmie Falls
存档目录
2012-02-01 - 2012-02-11
2012-01-09 - 2012-01-31
2011-12-04 - 2011-12-30
2011-11-24 - 2011-11-28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13 - 2011-05-13
2011-04-15 - 2011-04-27
2011-03-04 - 2011-03-04
2011-02-07 - 2011-02-22
2011-01-12 - 2011-01-31
2010-12-08 - 2010-12-28
2010-11-04 - 2010-11-29
2010-10-05 - 2010-10-18
2010-09-15 - 2010-09-29
2010-08-04 - 2010-08-26
2010-07-09 - 2010-07-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