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Edwestern  
Edwestern  
https://blog.creaders.net/u/924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实拍中国寻常百姓家 2015-01-23 16:20:20

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的确让一小部分人富了,却也造就了贫富不均的国情和社会矛盾的冲突。笔者在访问某有鱼米之乡之称的江南二线城市时,有机会实拍了普通百姓家居实况。



这里坐落着几十座这样的居民楼,是80年代初的建筑,被称作“XX新村”。



在这个新村里还一片保持原风貌的平房,不过不是受保护的文物古迹。


小区里的商业一条街。


街道


信箱


到居民楼里面看看。


现代文明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电视和互联网安装到户。


楼道里堆着舍不得丢掉的杂物。



家家户户安装的铁栅栏门反映了百姓对治安环境的担忧。


这户住房有40多平方米。按照80年代的标准算是“大”房子了。家里住着两代人。外间白天是主要活动场所,起居间加餐厅。夜间是老两口的卧室。但是,还得每晚架起一个钢丝床供老人睡觉。


里间房是年轻人的卧室。


这个空间集成了厨房,洗衣房和洗手间的功能。


面积约两平方的卫生间也兼有淋浴功能。洗脸洗菜的剩水留在桶里用来冲马桶。


楼梯过道里密密麻麻的小广告是一个更低的社会群体所留。数数通下水道的广告就有十几个。多少人还在翘头巴脑的期盼着那份又脏又臭的工作机会啊。


新村里最好的建筑是这所学校。应该是“教育产业化”的成果吧。


浏览(2621) (2)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大厂 留言时间:2015-01-24 17:06:15
"高速" 发展三十年了, 怎么还是这样?

同样(甚至还低点)的发展速度, 日本不到十年, 台湾韩国十多年, 老百姓生活水平基本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起点: 日本从战后的废墟, 台湾韩国根本没有什么工业基础.
回复 | 0
作者:Jasime 留言时间:2015-01-24 17:02:26
不过一般人家比照片里宽敞,干净。
回复 | 0
作者:Jasime 留言时间:2015-01-24 16:59:17
国内很多小县城就是这样。我父母就住的是八十代的楼房。 外观不怎么样,还好挺坚固。一些大城市就好很多。
回复 | 0
作者:Jasime 留言时间:2015-01-24 16:59:17
国内很多小县城就是这样。我父母就住的是八十代的楼房。 外观不怎么样,还好挺坚固。一些大城市就好很多。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5-01-24 16:47:14
确实比国外(美国)穷人艰苦很多很多
回复 | 0
作者:Next 留言时间:2015-01-24 13:00:30
This is unfortunately very true for a large portion of Chinese population. Many are worse. Go to shanghai, you will be shocked by the extent of poor living conditions of so many at the center of this most glamour city of china
中国人远不是许多人认为,或故意让人认为的那那样富的流油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翼展
注册日期: 2015-01-12
访问总量: 13,0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正月十五云和月
· 早春二月
· 古运河夜色(组图)
· 晨林光影
· 实拍中国寻常百姓家
· 君子兰
分类目录
【杂记】
【照片】
· 正月十五云和月
· 早春二月
· 古运河夜色(组图)
· 晨林光影
· 实拍中国寻常百姓家
· 君子兰
存档目录
2016-02-20 - 2016-02-20
2015-03-01 - 2015-03-01
2015-02-26 - 2015-02-26
2015-01-13 - 2015-0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