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蒋大公子的博客  
蒋大公子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67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请教格致夫老:华人就是外国人,为何? 2020-08-07 19:53:21


请教格致夫老人家:你老高论说:华人就是外国人,为何?

 

我昨天发的博文【格致夫宏论,格氏真理:华人就是外国人】刚刚面世不到24小时,就被万维网掐死在摇篮里面了。万维网甚至连打个招呼的起码规矩和礼节都不顾。让我悲痛欲绝。

 万维网是一个极端“公平公正公开”的网站,所以格老人家的吵架骂人博文每一次都可以上首页,而我的回复却立马被万维网删除。在这样一个如此公平的网站,让我斗志更加坚强。

 万维网删除了我的博文,难道我不可以再写一篇吗?所以我劳心劳力再写一篇来回应格致夫老人家对我的议论。

 格致夫老人家前几天在他的雄文

 苛评:汉人·华人·中国人·巨婴 】           对 包括我在内的万维网三位网友进行了“善意”的苛评。里面重点关照了我“蒋小子”。

格老人家对另外两名网友苛评问题,我本着【丑陋的中国人】的美德,各扫自己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不议论了。因为在万维网里面混,【各扫自己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才是最硬的道理,才是最好的座右铭。

 格致夫老人家在其雄文中是这样“夸奖”我的

    【2)逻辑混乱的蒋公子】

 【一草教授为嘛儿教育蒋公子?不能再信AYA,俺必须亲自戴上眼睛去查看,他咋就惹恼了人家。原来,蒋公子是这么表扬一草教授滴:

 我也不想继续侮辱你的智商了。一个连种族和国籍,华人和中国人都没有搞明白的教授是什么教授?

 其实,俺更感兴趣的是蒋公子如何回答大善茬一草教授温柔有加的提问:

 作为一个你自称的汉人,你不是Chinese American 是什么种?

 额滴个神!“什么种”这么温柔的遣词太富有想象空间了!

 再看蒋公子的奇葩回答:

 我当然不是华人,我是汉人。华人的含义是什么你搞清楚了吗?现在我免费为你补课,华就是中华的缩写,中华是什么,中华就是中国的另外一种表达方式。华人就是中国人的意思,明白吗?

 !哦卖糕!身居海外的汉人就不是华人啦?!难道你蒋家的词典与别家的都不同?或者你久居海外就发生了DNA变异?!一草之所以问蒋小子“是什么种?”只有身居海外的他压根儿不是汉人的种,他才可以说不是华人!这是典型的数典忘祖的玩楞

 最初的汉人,就是后来所称华夏族的主体!“五胡乱华”中的“华”是啥意思?孙文先生改朝换代后又为啥定国名为“中华民国”?因为这个国家的主体构成正是华夏子民,而其中又以汉人为主!这是历史的渊源,更是血脉的延续。

 更丢人现眼的是蒋惨不忍睹的第二个谬论:“华人就是中国人的意思”!历史的车轮驶入当代,汉人属于华人毫无疑问,但当代华人与中国人却并非一回事!这个问题暂时放下,在本文最后部分有清楚交待。

 此外,关于一草宏论的谣言,其实,始作俑者也是蒋小子!他的博文标题就是《一草高见华人就是Chinese American》,其正文开头更用大号字展览:“原来一草教授认为华人就是Chinese American”。

 不用多说了,蒋小子,这个冒充八旬老者的马扁子,就是一个如假包换的巨婴!如果他能证明自己有八旬,那就更糟,他同时还是个为老不尊的玩楞!

 顺便问蒋小子几个简单问题:

  你为啥去文学城开博?真是因为格致夫去了吗?你有没有被万维禁言过?这几者间有没有联系?有什么具体联系?这期间你有没有说过假话?

 站好了,立正!仔细着点儿回答每一个问题!

  温馨提醒:别等我晒出万维管理层的证据,不客气地打你的小脸!

 (哇!格老人家居然和万维管理层是一伙的手足兄弟)


汉人·华人·中国人之“格氏真理”

 在此,俺首先回答蒋小子诘难一草教授的那个问题:华人不是中国人是什么人?答案是:外国人。

 至于为啥?小蒋先认真学习、领会下面的定义,如果还不懂,再求教。

 

A、汉人——历史上逐步形成的广义华夏民族主体文化(汉文化)的创造与传承者,在血统上不同程度地混杂了历史上一些其它民族的基因,而不是单一血统种族的概念。

B、华人——在华语圈,法理上指归化他国的海外华夏族裔;在非华语圈,一般指包括中国国民在内的世界上所有华夏族裔。

C、中国人(简称“国人”)——在华语圈,法理上特指拥有中国公民身份的国内居民,而同时拥有海外永居身份者被称为华侨。只有在非华语圈,中国人 = 华人 (Chinese)。

 最后,俺坦白,本篇体验了一把巨婴们的心态与快感,嘿嘿。】

 

我诚惶诚恐的认真的拜读了格致夫老人家的雄文后,特别是对于格老人家的教导【在此,俺首先回答蒋小子诘难一草教授的那个问题:华人不是中国人是什么人?答案是:外国人。】的说法难以理解,于是我反复学习,深入领会还是不能明白。

 下面就是我通过学习领会得来的一些结论,

 我问【华人不是中国人是什么人?】格老人家是这样回答的。【答案是:外国人!】

 如果我们把老人家的党话翻译成为汉语,中文,大陆普通话,格老人家的关于华人的“格氏真理”就是

  “格致夫真理”【  华人是外国人】

 不过格的真理不是给一般芸芸众生的能够明白,理解和领会的,我在格眼中不过是一个蒋小子,当然更不理解为什么【华人是外国人】。

 而且根据中共最高层的指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格老人家还没有到最高层这一级别,所以格氏真理也必须经过实践检验。

 因此我们首先要知道外国人的定义是什么?

 【外国人指非本国国籍的人】

 具体来说:外国人是指,

一,指在一国境内不具有该国国籍而具有他国国籍的人

二,用于一国人对其他国家人的统称。不具有该国国籍的人有时也包括无国籍人。

 更具体的定义:

英文通常为foreigner,相对而言,不属于本国国籍的人。通常他们讲的语言和本国母语不一样,称做外语。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中表述外国人是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不具有中国国籍的人。无国籍人不是外国人,因为其不具有任何国家的国籍,但按照国际惯例一般被视为外国人。

由此看来,全世界几十亿人,人人都拥有外国人的身份。

如果根据【格致夫真理】我们进行逻辑推理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华人是全世界所有的地球人甚至外星人,

比如,就中国而言,华人就是在中国境内的外国人,黑人,白人,日本人,韩国人,印度人,俄国人等等除了中国公民以外的一切人他们才是华人,而在中国境内的中国人反而不是华人。

 再比如,就美国而言,华人就是在美国境内的外国人,中国人,英国人,俄国人等等除了美国人以外的全世界所有的人都是华人。

 关于华人的定义维基百科是这样说的: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关于与“华人”名称相近或相同的条目,请见“华人 (消歧义)”。

 

  华人(英语对应词:Ethnic Chinese)是对原居于东亚中国地区族裔群体及其后代的泛称,其概念源自于华夏、中华或中华民族。华人是一个约定俗成的名称,并非一个有严格定义的学术名称,类似于华人名称还包括唐人、中国人等称呼,这些名称随着政治与历史变迁,其内涵也随之改变[1][2][3][4]。在化约主义及种族主义的影响下,时常产生混淆不清,难以清楚定义的情况。[5]也由于中国民族主义将中国视为是一个由中华民族构成的民族国家,主张中华民族是由多民族融合而成。因此在“中华民族”概念出现后,华人并不特定指具有汉族血统的后裔,一些中国少数民族如满族、回族等在中国以外地区也被称或自称为华人,但“华人”的概念一般不以政治或行政区划甚至国籍做划分,例如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马来西亚、新加坡、蒙古国以及文莱等的华裔人士也被称为华人。】

而百度知道却是如是说的:

 【汉人是指汉族人。 华裔,指的是有中国人血统,但是没有中国国籍的人。 中国人自称汉人,而华人是白种人给中国人取的外号,清朝末年保皇派为了掩盖自己当了200年奴才的尴尬,不好再用汉人这个称呼,于是承认了华人的称呼。 华人指一个群体,汉人指一个民族。2016年11月13日

 华人和汉人有什么区别_百度知道】

 从以上的维基百科和百度知道两种提法,都没有按照格的真理说华人是外国人。

 除了“格氏真理”教导我们说【华人是外国人】。格老人家还进一步定义了华人:

 

【B、华人——在华语圈,法理上指归化他国的海外华夏族裔;在非华语圈,一般指包括中国国民在内的世界上所有华夏族裔。】

 

不过中共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却从另外一个层面间接给出了华人的定义

【 问:华侨、外籍华人的定义是什么?

  答:根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界定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身份的规定〉的通知》,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其中“定居”是指中国公民已经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两年,两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中国公民虽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资格,5年内在住在国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视为华侨;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包括公派和自费)在外学习期间,或因公务出国(包括外派劳务人员)在外工作期间,均不视为华侨。

 外籍华人是指已加入外国国籍的原中国公民及其外国籍后裔;中国公民的外国籍后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但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因此,父母双方均为中国留学生的,在国外所生子女不具有外国国籍,不是外籍华人。】

 原来中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居然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没有根据格

 的真理【华人是外国人】标准答案

 来答记者问,而是专门提出外籍华人一说来打脸格致夫老人家。

  华人不过是一个约定俗成华人是一个约定俗成的名称,并非一个有严格定义的学术名称,类似于华人名称还包括唐人、中国人等称呼,所以这样是绝对没有法理地位的。难道是格书记利用他真理部书记的职务和权力给华人这个没有严格定义的非学术名称授予了法理地位吗?

 格老人家一定是贵人多忘事或者是饮醉咗才得出华人是外国人的真理

 格致夫真理二

 【汉人——历史上逐步形成的广义华夏民族主体文化(汉文化)的创造与传承者,在血统上不同程度地混杂了历史上一些其它民族的基因,而不是单一血统种族的概念。】

 近年来有一些自命为专家的家伙(他们祖上可能的确是某些民族基因混杂的后人),喜欢在网上鼓吹混血和杂交,于是乎“杂种”都快成了他们的褒义词,当然,在我这个汉人眼中, “杂种” 永远是一个骂人的词。而“汉族在世界主要民族之中相对纯正”,以及“南、北方汉族父系差异很小”这两个观点,是过得起历史考验的,详细的论据请看:知乎上【汉人血统纯度极高,用分子学打脸一切混血谬论】【https://zhuanlan.zhihu.com/p/31136472】

 

格既然也认同自己的血统混杂了其它民族的基因,那么他显然也是一个【汉人是血统混杂的民族】的论调鼓吹者。

 格老人家有这样的观点不难理解,因为中共本来就还有一个称呼叫俄黄,中共分子也叫俄杂,其根据就是毛泽东尊称斯大林为父亲,郭沫若就叫斯大林为爷爷。而毛泽东又是所有中共分子的父亲,由此可得,一切中共分子都是俄杂,要他们血统不杂都好难。

 凡是和大中华地区有关联的人,涉及到身份认可的时候都会被:中国人,华人,汉人,这三个术语搞迷惑,

 究其原因是因为

 中国人和华人这两个名词的概念都存在边界模糊和概念混淆的地方,它们都具有两个层面的含义而且人们在日常使用中国人或者华人这两个概念时,也通常包含了两个层面的意思。所以往往人们在使用这两个名词时候,让对方难以明白到底要表达的是哪一层意思因此而产生分歧。

 华人的含义:

 

一,国家国籍层面的:居住在中国大陆或者拥有中国国籍的人

 

二,祖籍血统层面的:祖先曾经生活在大中华地区的人,即属于中华民族的人

 

中国人的含义

 

一,国家国籍层面的:居住在中国大陆或者拥有中国国籍的人

 

二,祖籍层面的:祖先曾经生活在China地区的人即中华民族。

 

同时中国人和华人这两个定义都不属于人类学中的民族学对民族的学术定义

 

比如我们有时会发现有人要表达一个印尼人的祖先曾经生活在China地区的人,会说此人是中国人或者华人。而实际上他是印尼人,跟中国没有一个仙的关系。这跟你说一个美国人川普是德国人一样。那么如果要避免这种混淆,就必须理清国家国籍与地区祖籍概念的区分。不过这种区分往往是很难的。人们在比较中国人和华人时,往往没有同步进行,而是用一个词的国籍去比较另外一个词的祖籍,这样人们就认为中国人的含义和华人的含义不同。事实华人和中国人有相同的内涵。

再看一看历史上的一些名人提到的华人是什么含义

 

【1903年,周作人在日记中记述他看到的是“犬与华人不准入”七个字;

 

1923年蔡和森说他看到的是“华人与犬不得入内”八个字/

 

1924年孙文在《中国内乱之原因》一文中说“狗同中国人不许入”八字;

 

杨昌济于1913年写道:“上海西洋人公园门首榜云:华人不许入……又云犬不许入”;

 

方志敏在其著作《可爱的中国》中记录牌子上写有“华人与狗不准进园”八个字,

 

陈盂熙则指,“一到外滩,公园门口木牌子‘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字体赫然在目,真使我们感到莫大的侮辱”。

 

此外,陈岱孙、周而复、曹聚仁、苏步青、宋振庭等都说此牌确实存在。】

 

这些历史人物说的【华人与狗不得入内】中的华人难道是外国人吗?

 

当然不是,他们提到的华人明白无误的证明就是中国人

正因为华人和中国人具有双重概念,所以它们不能够作为学术和法律的正式术语和名词使用。而只是坊间约定俗成的口头语。

当官方比如法庭要确定你的国籍,法官不会问:你是中国人吗?或者你是华人吗?而会问:你是中国公民吗?或者问你的国籍是什么?而你回答绝对不会是中国人。而说国籍是中国。

同理在美国法官要确定你的国籍绝对不会问:Are  you  Chinese?

 

而会问你:Are you a Chinese citizen?

只有那些对英语一知半解而且从来没有当过陪审员的人才会认同这样的小品         

 【说个小品:1) 美国法庭:

 法官: Are you Chinese

 被告: I am not Chinese , I am han

 法官:Are you Chinese ? Yes or No?

 被告: Yes, but I am han

 因此在涉及国籍身份认可的官方的或者重要文件和场合,我们必须用中国公民来取代华人和中国人。

 同理在涉及民族血统身份认可的重要文件和场合,你必须用你具体的民族,比如汉族,苗族,满族等来取代华人和中国人。

 中国大陆人从小到大,一生不知道要填多少表格,具体如何我没有经历过,但是,填表格时一定少不了填国籍和种族吧,

 那么有填表格经历的人,你们会涉及种族时填华人或者中国人吗?

 尽管我做了这么多的功课,我还是不明白,还是不懂

 为什么:华人就是外国人?

 于是根据格老人家的教导

 【华人不是中国人是什么?答案是:外国人。

 至于为啥?小蒋先认真学习、领会下面的定义,如果还不懂,再求教。】

 特请格致夫老人家施教。


关于我的前一篇博文被万维网删除。我和万维网的联系如下

Q frank

上午11:24 (1小时前)

发送至 Creaders

请问网管为什么删除我的博客【格这货宏论,,,,,华人就是外国人】?请给出理由?你们想用这样的办法把我从万维网赶走吗?

 

Creaders WebOffice

下午12:38 (26分钟前)

发送至

 -----------------

蒋大公子博,您好!

 

来信收悉。我们不会不通知博主而自行将您的文章删除。

 问题是,我们即使在后台都没有看见您的该文。鉴于目前博客正在重大升级和更新中,可能会有不稳定的现象。比如,您的这篇文章“貌似没有发布”成功。

麻烦您能否再发一次?

给您带来了不便,请您谅解。

祝周末愉快!

Creaders WebOffice Team

-----------------------


Q frank

下午12:49 (38分钟前)

发送至 Creaders

我昨天的博文不仅发表了,而且还入选奖24小时最高第一名,【格书记宏论,格氏真理:华人是外国人】

博文评论也已经有37个,有网友说他不能给我回复,我发现显示该博文不能评论,

于是我就今天又写了一篇【请教格致夫老人家::华人就是外国人,为何?】结果也不能显示,我的博客里面也没有,因为格致夫说他和万维网管理层有关系,这是格致夫给我的回复【  温馨提醒:别等我晒出万维管理层的证据,不客气地打你的小脸!】所以难道不会是万维网管理层删除的吗?

因为只有我的一篇博文消失了,其他博主的博文都没有问题。我不明白为什么?




浏览(4305) (20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蒋大公子
注册日期: 2018-12-30
访问总量: 1,981,8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21·1·6·国会山事件乃驴党左派
· 我劝天公重抖擞
· 里腾豪斯案的大赢家原来是转帖专
· 让左妖心惊肉跳的五十六字顺口经
· 数据证明打新冠疫苗死亡风险低于
· 费城华裔机智勇敢反擊持械抢劫非
· “毛伟人有千错万错但毛伟人是当
友好链接
· 雪山下的绛珠草:雪山下的绛珠草
· gugeren:gugeren的博客
· Pascal:Pascal的博客
· 一草:逸草
分类目录
【随想录】
· 里腾豪斯案的大赢家原来是转帖专
· 数据证明打新冠疫苗死亡风险低于
· 费城华裔机智勇敢反擊持械抢劫非
· “毛伟人有千错万错但毛伟人是当
· 转帖: 一草教授,您老千万继
· 最柔滑金曲【小粉红之歌】一夜爆
· 最先进的令五毛闻风丧胆,痛不欲
· 爆料魏京生假民运真特务的苦博其
· 比长津湖更震撼的砥平里之战,这
· 十一国殇日,勿忘卖国耻、丧国恨
【诗词录】
· 2021·1·6·国会山事件乃驴党左派
· 我劝天公重抖擞
· 让左妖心惊肉跳的五十六字顺口经
· 魔王出来混世, 欠债终归要还!
· 愚丑人
· 八九·六四的悲怆与忧思
· 吉歌哥!吉歌哥! 你到底想要什么
· 2020,武汉没有春天!
· 满朝文武是秦侩, 沽名一尊当霸
· 岁月静好之死,致没有吹哨的吹哨
存档目录
2022-01-06 - 2022-01-06
2021-12-30 - 2021-12-30
2021-11-09 - 2021-11-26
2021-10-01 - 2021-10-28
2021-09-05 - 2021-09-29
2021-08-03 - 2021-08-29
2021-07-11 - 2021-07-31
2020-09-11 - 2020-09-11
2020-08-06 - 2020-08-21
2020-07-01 - 2020-07-28
2020-06-02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02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1
2019-07-02 - 2019-07-29
2019-06-02 - 2019-06-27
2019-05-03 - 2019-05-31
2019-04-03 - 2019-04-27
2019-03-09 - 2019-03-29
2019-02-09 - 2019-02-24
2019-01-01 - 2019-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