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ubohuaying  
Hubohuaying  
网络日志正文
右脸的阳光 第一章 2015-08-04 13:29:54

“你说,这附近还住着哪个我认识的?”


申小阳和丁渔百无聊赖起来。


丁渔正由于百无聊赖,随便这么出去找个人,打发这无聊的时光。找到了也在百无聊赖的申小阳。


        于是,他们说,他们聊。时间的速度快了起来,但毕竟还有某种倦怠,又渐渐慢下,停住,凝固起来。空气中能听见的话语,也拖沓起来。

丁渔突然问了这么句。
“那个刘峻已吧,他住的不远。”
“我们去找他玩吧?!”
“你去吧,我不去了。”

“是吗?那好吧。那我去找他玩了。下次再找你玩。”


她一个人离开了申小阳,一直走到刘峻已的门前。


周围的人忙忙碌碌的,不知道是在准备什么节日。这些都与她无关。她宛若乱流中被遗忘的水分子,呆呆地停在一个地方,看着身边的湍流,向西向东的左冲右突,争下夺上,自己却百无聊赖。


丁渔站在门前,抬手敲门,“噔,噔,噔”,门敲响了。里面传来脚步,锁转动的声音,门开的声音。


有个人站在面前,各种恍惚嘎然而止。没有从未说过话的尴尬,也没有不速之客的惊讶。仿佛一切都不在意料之中,也不在意料之外。


“你在干嘛呢?我在附近,听说你在这儿,我来看看”。丁渔歪着头,说。


“哦,哦,我没干什么,你进来吧。” 刘峻已没问为什么,虽然脸上或许隐约挑了下眉毛,做出请她进屋的姿式,仿佛如同约好的人如约而至般,自然而然地,把她让了进去。


她探着头,左瞧瞧,右看看。


没看出什么特别来,千篇一律的房间,墙上无画,屋里无书,没有花草,没有音乐,没有桌,这算一个小小的偏厅,除了一个烤手的炉子光秃秃地伫立在屋子正中。


之前在申小阳那里,刚到的时候,看到被大的床,大的柜子填得逼仄的空间里,有摊开的纸和毛笔。应该是被她打断了。
“吆,你在练字啊?”
“啊,没事随便写着玩的。”
“哦。”
之后话题就换了。申小阳说起话来,眉飞色舞的,滔滔不绝的,头也很灵活。丁渔就听着,偶尔也插几句话,后来也不知他都讲些什么。再后来,丁渔就觉得周围的一切都缓慢了起来,如同在深海,什么也看不清,什么也听不明直到,那个念头突然不知从哪里串出,拉她浮出水面。
“这附近还住着哪个我也认识的?”
“寻了刘峻已,去玩。”
……
结果,就处身于这么一个空间。一个完全没有色调的空间 ,虽然那个炉火是亮着的。但那一点微弱的橙黄色被淹没了,消失不见。
“你真没干什么?”
丁渔真是很好奇。
“真没有。”
刘峻已再一次肯定。却依然没有问丁渔怎么会突然造访他。
“我刚才在申小阳那里玩,听他说你在这里住,我就来找你玩。” 丁渔又说了一遍。
他没说话。 但此时两人已经坐在火炉旁了,对着面,但是都在看火苗微弱的晃动。坐在不知怎么就跑出来的椅子上。
丁渔又抬了头,打量这个房间,还是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她渐渐感到了火炉的温暖,火炉熏的房间的暖。
安静,沉寂。

在申小阳那里,房间充满了物品和说话的声音,她却昏昏然,思绪不知游荡到哪个海沟,见不到成群的斑斓游鱼,见不到随波晃动的水草。只是觉得时间很慢,很慢,慢得如坐针毡。


现在,在这么一个空旷的,没有色彩的,没有声音的,没有性格的房间对着这么一个有着意料不到的沉默的陌生的熟人,脑子里一个个疑问蹦出来,被她像玩贪吃小鱼一样按下去,跳出来,又按下去,又跳出来,此起彼伏,时间开始变得飞快。


丁渔终于忍不住开口:“喂,你怎么就不问我,我怎么会来找你玩啊?” 刘峻飞头稍微抬了抬,从深陷的眼窝里投射的目光穿过低垂的头发注视着她,几秒后,牵了一丝笑在嘴角,说:“你来,肯定是有原因的呀。”
丁渔很奇怪:“什么原因?”
“我肯定是给你留下印象了呗。”

刘峻飞仍是在嘴角笑得很浅。揶揄味还是玩笑,丁渔搞不懂,但这自负的话和这个表情让她很不舒服。


“哪有啊,这明明就是突然的一个念头,如果是别人在附近,我也会找了玩的啊?!”


丁渔说着,愠怒了点。眼瞪得大大的,音调也随之高了几度。她死死盯住刘峻飞的眼,“我对你没什么印象!只知道有你这个人而已!” 说完,她已经气鼓鼓地,嘴唇紧紧地闭着。
被盯着的刘峻飞仍然低头从发缝里安静地看着丁渔。炉火的光从下往上映射在她瞪得圆圆的眼上,亮亮的,一闪一闪地在晃动。她饱满的脸颊红红的,半是被火烤热的,半是因为愠怒。几缕发丝在烤热上升的空气上上下下微微地动着。

他看了会儿,然后低下头,两只手驾在在火上,来回地烤着,不再看她。


丁渔瞪了好一会儿,见他低头不做声,也不免悻悻然,没了脾气。她的两手始终是在衣袋子里的,看着刘峻飞的双手来来回回地烤,心里不免有点羡慕,也想伸出手。
“算了,烤火的面那么小,都被占完了。我要烤,都没地方放了。”她心里想着,双手在外衣口袋里又动了动。
“喂,你都不记得,我以前可没和你说过话呀!”丁渔又挑衅地看着刘峻飞。
他这次,抬起头,挺起了身,坐得很直,定定地看着她,双手也从炉火的上方移开了,严肃正经地说:“我可记得你说的一句话。”
“嗯?是吗? 我们有聊过天?不会吧?”
丁渔不确定起来,神经松弛下来,使劲从脑子里挖掘和刘峻飞有关的记忆。两只眼咕噜咕噜地转着,头也不由自主地歪来歪去,食指在口袋里不停地扣弄着。
“那时,你说,你要离开这里,一定会离开这里。” 他的脸部线条慢慢柔和下来,嘴角不露痕迹地带过一丝笑。“那时我想,丁渔可真是……!”
“是吗,我说过吗?怎么会跟你说,什么时候?” 丁渔还在搜索,“几乎完全没印象啊” 她带着疑问,望着他。
“不告诉你!”
“随便你!爱说不说的。” 说着,丁渔站了起来,在空空的房间里走了几步,又开始对这个房间上下打量。
墙上有个挂钟,一步一步地往下走着,不管有没人注视。墙上有窗,透过玻璃看不见一点外面的情况,天已经黑了。
“你的房间在哪儿?外面吗?”房间还有另外一扇门,通到外面的院子。她进来的时候瞥见了。
“不是,在隔壁。”
丁渔走了几步,说:“你这个时间都在么?” 他应了一声,“我以后还来找你玩,行吗?”她接着问。
“只要我在,都可以。”他又开始松弛地坐着烤火。

“我走了,已经晚了。”丁渔打了声招呼,离开了。


几天后,丁渔在路上走着,遇见了申小阳。从大老远就看见他咧着嘴冲她笑。
“嗨,丁渔!这么巧?!”他的声音总是那么宏亮,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说话一样。
丁渔斜眼瞧他咧得七上八下的脸,打趣道:“你是怎么了,笑个歪瓜裂枣的模样!什么事这么高兴?”
“哪有,哪有! 我能有啥高兴事儿?”他打着哈哈。
“骗我呢,肯定有事。” 丁渔一脸笃定。
“好吧,告诉你。别人给我介绍一女朋友!”他这么说着,居然不再那么嘻皮笑脸。
“是吗?是吗?太好了! ” 丁渔反而兴高采烈起来。“是谁啊,长得如何,在哪儿上学还是在哪儿工作?……”。她有一大兜的问题,一嘟噜一嘟噜地拎了出来。
“她叫张晶晶,长的嘛,你见到就知道了。什么时候介绍你们认识。”他也一股脑地说了出来。“晶晶是个老师,在前面那个学校上班。”
“是吗,太好了!”她只顾着激动了,不知道说点啥好了。“对了,一定找机会让我见见。”
“一定,一定!”
谈话结束后,她的情绪还是很高涨,“太为内谁高兴了!”生活终于活了起来。平日里的无聊原来是因为无事可做啊。朋友的好消息像是给她打了一个强心针,让她兴奋起来。
浏览(72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湖波月影
注册日期: 2015-07-30
访问总量: 21,2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咏白牡丹»
· 活动。 一张机
· 【右脸的月光】第九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八章
· 湖
· 爱
· 【右脸的月光】第七章
分类目录
【词】
· 活动。 一张机
· 如梦令 普洱沏得酽酽
· 十六字令 楠
· 叨叨令
· 采桑子 亦风亦雾亦蛙鸣
· 卜算子 愁肠千百转
· 凋壁树 炽日风凝热灼天
【文】
· 湖
· 我吃,故我在
【诗】
· «咏白牡丹»
· 爱
· 莲池一刹
· 采菌
· 忆大西洋畔仲夏夜
· 年末第一场雪
· 月夜归途
· 秋
· 海棠和雪
· 麋其跃跃,在彼深谷,
【原创小说-右脸的月光】
· 【右脸的月光】第九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八章
· 【右脸的月光】第七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六章
· 【右脸的月光】第五章
· 【右脸的月光】第四章
· 右脸的阳光 第一章
· 【右脸的月光】 第二章
· 右脸的阳光 第三章
· 右脸的月光3-2
存档目录
2015-08-04 - 2015-08-25
2015-07-30 - 2015-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