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秦蜀风雨的博客  
评论人、博主、制图者、神棍  
https://blog.creaders.net/u/1339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房价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2018-01-28 07:56:03

其实很多奇怪的现象,通过人口的趋势分析,就变得很合情合理了。

人类有史以来,以国为单位,新增人口的巅峰期是:

中国的1962~1976、1982~1991这两段

两大人口巅峰,是每年2300万上下浮动!从92年以后,长期只徘徊在1500万上下。

前者简称60后70初,后者简称80后90初。后者是当代中国的生力军,82的男女年满20岁就该买车 买房 结婚 生娃 努力赚奶粉钱 寻求教育资源 供养双方父母 ……,那么基本上可以说是2002年开始吧。

80后90初无力承担这一切,没关系,60后70初正好是他们的父母叔姑舅姨,两大巅峰人口联手支撑起今天的中国大发展!

什么?你们还不想买房?那就逼你们买房:

1.培养社会虚荣心,女以有房有车为荣,男以娶妻生子为荣。

2.怂恿丈母娘或者女孩自己,向男方索要房子作为安全的保障。

3.什么?舍不得花钱?那就超发货币,你们存在银行的血汗钱哟,不花就贬值,买房才是最保值,甚至比股市还来钱。

4.什么?还在死撑?那就绑定孩子就学资格,你只要在城市里工作就不得不买房,因为教育资源都在向城市集中,老家的小学都没几所了!

这种大趋势下,推动两大巅峰人口合力买房,怎么可能房价不涨十几年?!又因为有如此充足的需求,房价又怎么可能那么快跌?!
……

91的男女年满30岁,应该说购房主力的群体肯定已经过去了。再怎么变着法儿的调控、刺激、限购、放量,都不太会引起市场回应了。

那时,货币超发又如何,产能过剩又如何,消费主力已经被榨干,低谷人口段(91以后生人)支撑不起这个市场。

浮躁而膨胀的社会,就会变成冷淡而收缩。于是,社会与经济,再也无需强调数量发展,而要追求质量的提升了。

~~~~长话短说~~~~~

  1. 两大人口巅峰,是需求方的基础;

  2. 政策绑定房子,以及调控用地,是供给方的基础;

  3. 供需关系导致价格波动,还有一种操作叫做:涨价去库存;

  4. 同时量化宽松,存钱是不可能存钱的,只有先买房才能保值这样子;

  5. 但虚高必会把泡沫越吹越大,没人想跟着game over;

  6. 先挤水GDP,同时租售配套,同时棚改、城镇化;

  7. 挤楼市泡沫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一批侠之大者;

  8. 美联储在等中方组合拳运作,因为中美利益一体,谁也不能先完蛋;

  9. 但不会一直等中方,美元加息进入快车道后,人民币也要随之加息;

  10. 表面看是人民币加息了,楼市冷却,实质是需求基础已变。

浏览(13741) (8)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wolaoye 留言时间:2018-01-29 11:12:08

瞧这些人酸的,当年把国内的房子卖了在美国当头款抵押了一套乡村别墅,现在国内那套房子涨了几十倍,而你美国的房子不涨反跌。你说窝心吗?

什么政府把房子压在百姓身上一鸭三吃,国内大多数有产阶级并不反感房价上涨, thank you very much

回复 | 2
作者:renew 留言时间:2018-01-29 11:00:18

什么都是废话,房价疯涨的第一原因是热钱太多,第二是中国房产

没有空置成本,这样买房就像把钱存银行。

在这里义愤填膺的大概手上没留下两套房产吧? 有本事再去做空啊?

回复 | 1
作者:缤纷视界 留言时间:2018-01-29 09:17:38

一重垄断:土地,二重垄断:房地产企业/银行,三重垄断:垄断舆论导致的价值观错位。面积质量使用期限都成问题的所谓中国“房子”成为多少国民的心病。

回复 | 1
作者:Tomyhejj 留言时间:2018-01-28 19:46:58
土地公有制是这一现象的万恶之源!共产党把持着全中国的土地,在那里坐庄操纵,小老白姓是提线木偶。
回复 | 7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01-28 14:27:26

房价高涨发端于“让一部分先富起来”的国策,也是为改革而改革而找的一个所谓经济“抓手”。它只能起到这个作用,但祸害更长时间。

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想走四小龙的路,长期三来一补、大量向欧米出口劳动密集型和资源集中性的制造品,注定死路一条。没有任何国家可以长期忍受得了,这是米国决定断奶的内在原因,也是中国在朝鲜问题上被米国请君入瓮的原因。这些只是坏结果的开始。

中国目前的房地产政策政治、经济上都极端反动,在一个政治上共产主义国家搞一套最反动的港式敲骨吸髓的房地产政策,完全是作死的做法,应尽早终结。

回复 | 3
作者:cmll 留言时间:2018-01-28 13:53:42

人口高峰与房价高峰拟合了,但并不能排除这是一种巧合。博主没有说出政府为什么要让房子涨。政府不是诸葛亮,否则六四就不会发生了,习近平也不会被安排成接班人,这些都证明中国政府的确是在摸石头过河,哪里有那么多的棋盘布局呀!

回复 | 2
作者:哈娃娃 留言时间:2018-01-28 12:08:32

两大人口高峰是客观事实。至于是不是有那么一个超级政府把这一切都谋划好了,却值得商榷。咱们的政府很多事儿都没有算准,要不然就不会出现大跃进,中美交恶,钓鱼岛,南海,8964,四万亿,三峡大坝,雾霾等等烂事儿了。俺不信房价这么复杂的连环计是出自那些整天打麻将,满脑肥肠的政府官员之手。我觉得您有点高估他们的智商了。

回复 | 4
作者:半月田 留言时间:2018-01-28 11:21:36

说得有些道理。但主要原因是政府,把百姓手里的钱拿过来,把房子压在人背上,逼着百姓为生活出力,多干活。

回复 | 3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8-01-28 10:19:17

高人!

回复 | 1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8-01-28 09:41:36

就是中国人民被一鸭三吃了,简单。

回复 | 4
我的名片
秦蜀风雨
注册日期: 2017-11-25
访问总量: 62,8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3到8,再从8到3
· 对“三元九运”的溯本清源
· 如何描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富起
· 三元九运与世代帝星
· 中国的第几届、第几任、第几代
· 中国百年以来7.0级及以上地震
· 四柱八字的五行分析计算
分类目录
【社会万象】
· 中国百年以来7.0级及以上地震
· 中国楼市与股市的进程
· 围城内外(下篇):家庭利益、长
· 中国房价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 下雪了,真冷
· 围城内外(中篇):迷茫、出轨与
· 围城内外(上篇):剩男、剩女与
【天地玄黄】
· 对“三元九运”的溯本清源
· 三元九运与世代帝星
· 四柱八字的五行分析计算
· 你的星座靠谱吗?如何计算你的星
· 四柱八字之格局与高下
【史坛纵横】
· 从3到8,再从8到3
· 如何描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富起
· 中国的第几届、第几任、第几代
· 关于中国行政区划的调整思路
· 赤朝春秋·爵等封号(下)
· 赤朝春秋·爵等封号(上)
· 赤朝春秋·羽帝本纪(上)
· 赤朝春秋·编年(下)
· 赤朝春秋·编年(上)
存档目录
2018-12-08 - 2018-12-08
2018-11-18 - 2018-11-18
2018-10-13 - 2018-10-13
2018-03-17 - 2018-03-17
2018-02-03 - 2018-02-03
2018-01-27 - 2018-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