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小鸟的博客  
行道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网络日志正文
北方花样馒头 2015-01-27 07:28:56

春节期间北方人家经常要做很多花样的馒头,今天我就把北方馒头的几种可爱的做法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喜欢!

一. 南瓜和面

首先把1/4个日本南瓜去皮,切成小块,然后放两小勺水,用微波炉打5分钟,南瓜就烂了,用勺子压粘,加一勺鲜酵母,加面粉,南瓜与面的比例大约是一比二,揉好以后放一边醒30分钟。


二. 小礼帽

先来做个小礼帽,照着下面的图,先擀一个圆皮,团一个面团,和一条面(图1),然后如图2 所示放在一起。把一块小面用筷子夹成蝴蝶结的形状(图3),后面沾一点水粘在帽子上(图4),这样一个南瓜小礼帽就做成了。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三. 小刺猬

切一块手心大小的南瓜面团,做成图1 的形状,让后用剪子在三面均匀剪出刺猬的刺来(图1),找两个黑芝麻粘点水粘在前面, 这样一个可爱的小刺猬就做成了。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四. 玫瑰花

先把面擀成5个依次大小不同的面皮,中间的一个和饺子皮差不多的,依次排起来(图1),让后从小到大地卷起来(图2),圈好后用刀从中间切开(图3),从旁边立起来,把最后一两片,往外翻开,就是一个玫瑰花的样子了(图5)。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

五. 全家福

如果要作红颜色的玫瑰花可以用红菜头水和面。先把红菜头切丝,放些水进去,水就都成红色了,然后用这红水和面,具体步骤和上面的一样。你也可以把两种颜色的面圈在一起,查个小棍子,做成棒棒糖的样子,孩子们也会很喜欢的。

这些做好了以后还要再醒30-40分钟,才能上锅蒸, 蒸的时候,凉水放上馒头,开锅后6分钟转小火再6分钟 就关火了,移开火2分钟后开锅。 馒头不会塌!

快过年了, 有空和家里的孩子们一起做吧!

 


浏览(4374) (2)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小小鸟 留言时间:2015-01-28 19:49:39
是啊,甜菜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维生素B1、B2、B12,粗蛋白,粗脂肪、膳食纤维、容易消化吸收的糖类,及铁、钙、钾、锌等矿物质。是非常有营养的蔬菜!今天我看了你那篇减肥的文章,非常敬佩你的才学和毅力!
回复 | 0
作者:小小鸟 留言时间:2015-01-28 19:30:27
是的,甜菜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維生素B1、B2、B12,粗蛋白,粗脂肪、膳食纤维,是非常健康的蔬菜。今天看了你减肥的文章,很受启发,敬佩你的毅力和才学!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5-01-28 13:52:09
对,色素还是天然色素安全一些。另外,甜菜也是这几年兴起的一种健康运动食品,其中含的硝酸盐对提高氧利用和运动成绩很有帮助。
回复 | 0
作者:小小鸟 留言时间:2015-01-28 10:42:52
原来是这样的,看我问对了人了吧, 多谢,多谢!那我知道了,以后蒸的时候注意小火。我其实也想过用食用红色素做,可是感觉不如甜菜红健康, 你说是吧?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5-01-28 10:10:35
很高兴你没有介意,网上文字交流单一,语境不尽相同,不好掌握。

你问的问题我查了一下,甜菜红(betanin)在低糖和有水情况下不稳定,特别是有光和受热,容易分解从而失去它特有的颜色。另外,甜菜红的颜色也受酸碱度的影响,在PH5左右时是天然的紫红色,PH升高时颜色会变成黄粽色。要保持甜菜红的颜色,或者彻底干燥,或者在PH5糖溶液(饮料)。
回复 | 0
作者:小小鸟 留言时间:2015-01-28 08:38:45
安博好!很高兴你来,刚有空回复,俺没有那么脆弱,当然留着!以后还要请你这大营养师多指教啊!还想问你个问题呢, 我用红菜头水(Beet)做的馒头为什么第二天再蒸的时候就变色了?颜色淡了?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5-01-28 08:09:03
哈哈,上面的玩笑是否开大了?觉得不合适就删掉,没问题的。祝小鸟好!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5-01-27 14:23:48
嗨,这谁家媳妇手这么巧哇!
回复 | 0
作者:小小鸟 留言时间:2015-01-27 13:25:24
多谢晓竹,北雁喜欢!俺北方人就爱面食这一口。

老冬儿- 你尽情地吃吧, 哈哈 :-)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5-01-27 12:55:10
小小鸟真是个巧媳妇啊!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5-01-27 10:20:13
天哪,这么漂亮的东西怎么舍得吃。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15-01-27 07:55:01
小小鸟的手真巧,面食做得很精致,像艺术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小小鸟
注册日期: 2015-01-22
访问总量: 26,3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可爱又调皮的小松鼠
· 恩爱的北美红雀
· 【 花非花 】- 花心版
· 【卜算子 – 凤鸢尾】
· 郁金香园里可爱的孩子!
· 【渔歌子 – 鸿雁】 ​
· 冰雨
分类目录
【厨艺美食】
· 春节期间的吃货世界
· 北方花样馒头
【现代诗】
· 听雪天音
【摄影欣赏】
· 可爱又调皮的小松鼠
· 恩爱的北美红雀
· 郁金香园里可爱的孩子!
· 【渔歌子 – 鸿雁】 ​
· 冰雨
· 【七绝 - 暮中鹅】
· 蟹脚兰
· 沙鸥弄影
【诗词格律】
· 【 花非花 】- 花心版
· 【卜算子 – 凤鸢尾】
· 郁金香园里可爱的孩子!
· 冰雨
· 冬日里
· 【七绝 –雪梅】
存档目录
2015-07-06 - 2015-07-06
2015-06-11 - 2015-06-11
2015-05-21 - 2015-05-29
2015-04-27 - 2015-04-27
2015-03-03 - 2015-03-13
2015-02-04 - 2015-02-25
2015-01-22 - 2015-0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