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Rush12的博客  
钓鱼  
网络日志正文
CBBT冬钓巨无霸STRIPER 2012-12-19 12:41:25
CBBT(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 位于美国东海岸佛吉利亚州Chesapeake湾进入大西洋处,是美国大西洋沿岸最火热的钓鱼点之一,同时大概也是钓巨型STRIPER最好的钓点,尤其 是在十二月份。Mid-Altantic一带的资深渔迷们无不向往和亲临此地,尽情一钓。

CBBT横跨Chesapeake湾入海口,由四个人工岛,两个水下隧道和由五千多个桥墩支撑的钢筋水泥桥组成。连引桥一起长2 3英里,岸对岸1 7.6英里,桥下水深2 5-1 0 0英尺,于1 9 6 4年建成通车,是当时世界上最长的桥。人工岛上建有免费钓鱼台,终年开放。可钓得croaker, spotfish, bluefish, sheepshead, spadefish, trout, Spanish mackerel, red drum, black drum, stingray, sharks, bluefish, cod, cobia, porgy, flounder, seabass, tautog, striper等等。

多年来一直有个愿望去C B B T一带钓鱼。至少能去桥上的钓鱼台享受一下“陆上深海钓” 的感觉。当然能船钓更好,鱼种更多获鱼更多更大。本以为前不久冒着狂风大浪湾钓S T R I P E R是今年的最后一竿,没想到同一船长再次召唤。如果是重复十一月份的行动,也就罢了,恰巧是去咱朝思梦想的C B B T一带。心想,咱即使不拿鱼回来,去跟这位经验丰富的船长学学艺也成啊。以前提到过STRIPER洄游的故事,这偌大海湾的出海口当然就是捕猎巨无霸 STRIPER的最好场所啦。于是这次行动成了咱的”Mission Impossible to Decline”!况且天气预报当地:65F,Wind:6-8mph, 60% chance小雨。渔民们都知道不怕下雨就怕刮风。此天气已是十二月再好不过的钓鱼天了。赶紧应承,深怕被别人挤出。计划是周六下午出发,住两夜旅馆,周 日周一两天钓巨无霸STRIPER。

周六晚出发,经过250英里旅行,周日凌晨抵达旅馆。船长多次来此,所以也就不难找到。旅馆外停满的大小钓鱼船至少有3 0条。附近的另一旅馆也是如此。心想此地真是渔迷们的乐园啊!抓紧时间睡觉,早六点起床。出门时见大部分渔船已不见踪影了,看来都是些 EarlyBirds。先找到TackleStore买了24条做饵的活eel。到达码头,收费警察说周五周六渔情不是很好,不少人“空军” !少数钓到鱼的都是在上游偏北的方向,即离C B B T较远的方向钓得。就算是经验丰富的船长,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信息。毫无疑问,咱也向上游找鱼。船长对此地很熟悉,无论上游下游有鱼之地他都来过,所以,很 快找到漂钓点下饵。这次的钓法是拿eel做活鱼饵,漂钓!此法是本季节在本地的最流行钓法。除了几条Charter/party船拖钓外,清一色活饵漂 钓。这天,虽非阳光灿烂,但风平浪静,不时下点毛毛细雨,倒也令人心旷神怡。唯一可惜的是由于有雾无法在C B B T摄影留念。漂了数小时,一上午没见动静。不少渔迷在无线电里不时呼叫有没有人钓到鱼,想用人家的战果给来鼓舞自己的士气。可惜只听见一次次不同渔迷的询 问,没有人有令人鼓舞的消息。漂过数英里后,十二点左右,眼看咱们就要飘向浅水区,船长决定换地儿,将船移到约三四迈外的水深5 0尺左右处。刚刚把六根竿架好,就有鱼上钩了。俺赶紧一把抓住鱼竿,并开始摇轮。不时,鱼开始拉线,经验丰富的船长早把摇轮的拉力定好了,感觉不紧不松, 大鱼使劲往外拉时,摇轮自动放线,大鱼休息时,咱开始摇轮,数个回合下来,大鱼已精疲力竭了,乖乖进入船长的手中的兜网。第一条鱼上船了,4 5 英寸。太刺激了,第一次钓到如此巨大的家伙。尤于一头小猪躺在船上,鱼身还附着些海蝨子,是从大海洄游而来的标志。真是佩服这位船长,无论人家能否钓到 鱼,他总能钓到。照相时船长让咱抬平双手,鱼太重,咱实在抬不动右手,所以船长只好把相机斜过来照。后来称得该鱼4 3磅!难怪咱举不动。去年钓到过一4 2英寸S T R I P E R,才2 6磅。这个巨无霸,才长三寸,重量差不多翻倍了,可见其超肥程度。后来在同一水域又得一条3 8吋S T R I P E R。天色渐晚,有人在无线电里说“空军”了,要回家了。船长决定架起四根拖钓竿朝回家的方向拖钓。不一会儿真有鱼上钩,刚抓起鱼竿,鱼脱钩了。第一天虽然 没有达限,也算满意而归。

第二天决定五点起床,还是发现大部份船已走。由于第一天回来较晚,鱼获没有处理。待处理完鱼以及checkout等事宜完成,下水时已快九点了。还有,大 家周二大家都要上班,不能回家太晚。所以今天的打算是无论有没有鱼,下午一点左右,船必须上岸。好在咱们只需要再钓一条鱼就能满足每人带一条鱼回家。船长 似乎很有信心。再去前一天获鱼的同一水域,在第一个30分钟内,由于没判断对潮汐方向(前一天是下午来此,而今天是早晨,相差数小时,正好潮汐方向是相反 的)换了两次地儿才找到希望船漂移的方向。接下来30分钟,连上三条鱼。第一条,47吋,船长操竿。刚照完像并将渔获放入库勒,第二条37吋 STRIPER又上钩了。这次又是俺操竿。接着再上一条38吋者。三条巨无霸已达限了,才十点半。船长见天气好,时间尚早,决定 catch&release,玩撮放操的游戏到十一点。不久,几条线搅一起了,也许预示咱该收竿儿了。于是,顺从天意,打道回府!疯狂的渔迷船长 也为2012划上了一圆满的句号。咱更是把船长佩服得五体投地。

有人说与其说是渔迷钓鱼,还不如说是鱼钓渔迷。想想还真是难说。这不,咱告诉船长,以后咱以他为榜样,每年十二月来此一钓。如果挤不进该船长的船,咱自带 船也要来。当然,这位62岁的船长有很多朋友,不好保证每年能带上咱,只是客气的说了声,咱们一定还会一起钓巨无霸STRIPER的。至此,咱也为自己的 2012"striper fishing"画上了圆满的休止符。总结一年,收获颇丰。2013再战,相信会更加辉煌!

二O一二年十二月十八日

鱼照见: http://blog.creaders.net/Rush12/

浏览(210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Rush12
注册日期: 2012-11-21
访问总量: 15,6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北美烤鱼块
· CBBT冬钓巨无霸STRIPER
· 冬钓巨礁鲈
· Chesapeake Bay Bridge Tunnel (
· 美东岸秋钓巨礁鲈 -- 疯狂的渔迷
· 马州盛夏船钓礁鲈鱼(7/8/2012)
分类目录
【钓鱼】
· 北美烤鱼块
· CBBT冬钓巨无霸STRIPER
· 冬钓巨礁鲈
· Chesapeake Bay Bridge Tunnel (
· 美东岸秋钓巨礁鲈 -- 疯狂的渔迷
· 马州盛夏船钓礁鲈鱼(7/8/2012)
存档目录
2013-03-02 - 2013-03-02
2012-12-13 - 2012-12-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