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西岛水兵的博客  
一个在海外漂泊的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730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做面包和馒头时的联想 2013-04-12 02:55:06

看了电视节目教观众如何做吃的。

我也动手做一做。前晚,一边将烤箱开到200度,当预热温度到达200度时,烤箱灯自动熄灭,这时才把烤盘上的面包放进烤箱。 14分钟后关烤箱,取出新鲜出炉的面包一边把馒头用冷水篜,当水烧开后过10分钟, 关火, 取出馒头。不同的是,我在面包里放了几颗葡萄干。

我把馒头和面包的照片放在facebook上,很快,几个同事向我打听,白色的是什么?我解释:“是中国式面包。”。他们问我怎么做, 我说用篜的方法,“以前,我们中国人家里没有烤箱,是用这种办法。”。------他们对我“ 没有烤箱  ”这个解释很吃惊。

不过,他们希望我隔日带一些给他们尝尝。

我问一位年长的:“你们家里在什么时候有烤箱的 ?”

“ 从出生时的1950年就有了。” -----每座房屋建造时就配备烤箱

我再问:“ 什么时候你们开始有电视机呢 ?”

他说:“也是生下来就有了。不过是黑白的。”


“喔, 以前我们中国的家里到了70年代中期才有一台黑白电视机。 彩电嘛 ? 家里到了80年代中期才有。” ------ 我聊到这里, 深有体会50年前的中国与欧洲在起步阶段的差别很大,不过, 从90年代开始,中国与世界同步了,甚至超越世界。再往前,中国将领先世界。

今天,我们的同事们尝了我做的馒头后都说:“馒头和面包是一样的”。不过,我认为馒头是馒头,面包是面包。



 








浏览(1568) (1)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岛水兵 留言时间:2013-04-13 13:41:45
再补充一点,放入烤箱前,要让面包或馒头“睡”30分钟。
最后打个鸡蛋,用一把刷子把鸡蛋涂在面包表面。
回复 | 0
作者:西岛水兵 留言时间:2013-04-13 02:11:05
我做面包和馒头的程序是:
1. 2颗鸡蛋,一杯牛奶,酵母,butter,糖,香草粉,面粉,一点baking powder 。( 这样发酵时间短一点。材料可以减,根据口味。 )
2. 开烤箱到200度,等温度达到后200度后,烤箱的灯灭。 把放在烤盘上的面包放进去,14分钟后, 关烤箱, 取出即可。

还有一种pancake ice cream ,很简单,就是鸡蛋饼内裹冰激凌,外热内冷,口味不错。接下来我将把这部分与大家分享。

非常感谢好友的鼓励。
回复 | 0
作者:紫云 留言时间:2013-04-12 16:36:21
你的面包烤得很漂亮。应该教一招。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3-04-12 16:32:47
水兵,
你的面包和馒头都漂亮!
联想也有意思!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西岛水兵
注册日期: 2013-02-27
访问总量: 25,5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非常感谢万维网站
· You'll Never Walk Alone
· 我做面包和馒头时的联想
· 聊聊歧视的话题
· 那时我也需要一把力
· 孩子是天使
· 老人院的定义
分类目录
【点滴回忆】
· 非常感谢万维网站
【运动】
【转摘照片】
【利物浦足球队】
· You'll Never Walk Alone
【做点吃的】
· 我做面包和馒头时的联想
【我的事儿】
· 聊聊歧视的话题
· 那时我也需要一把力
· 孩子是天使
· 老人院的定义
· 咨询心脏问题
· 我的儿子
存档目录
2013-08-23 - 2013-08-23
2013-04-05 - 2013-04-14
2013-03-13 - 2013-03-30
2013-02-27 - 2013-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