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栀子花的博客  
栀子花,洁白似玉,香味优雅,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  
网络日志正文
天气太热啦 2014-07-30 16:24:41
天气太热了,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实际温度31度,感觉温度37度。我的车停在单位的停车场,被爆晒一整天,方向盘都烫手,真想用脚开,顺便做个足疗。算上地下室3层的房子,一层一个温度,卧室在最上面,简直是不想上去,最舒服的还是地下室,阴阴凉凉的。在地下室待到汗水终于干了,人也舒服了,准备回厨房做饭了,可楼梯才走了一半,热浪就扑面而来,心里一路默念着“心静自然凉”,可就是挡不住汗水从额头流下,积攒了一年的内毒随着大量的排汗应该算是排干净了。

说起排毒,民间有许许多多的方法,五花八门,总之是以吃为主。以食为补是我们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可我想说的是出汗排毒。在健康杂志上曾经读到“出汗是人体重要的排泄废物途径”,文中提到出汗的三点好处:
出汗好處1/排除體內毒素廢物
當一個人長期不出汗時,就會「中毒」,因為身體,尤其是血液裡的很多毒素廢物,不能全部經由大小便排出去,必須依靠出汗來排泄。
出汗好處2/改善心情
运动出汗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改善心情,這是中醫和西醫共同的觀點。中醫臨床經驗表示,用汗法治療憂鬱症非常有效。許多非常嚴重的憂鬱症病患,採用汗法治療,出一身臭汗之後,情況就大為好轉。
採用發汗的方法進行「疏泄」,出一身臭汗後,就能清理掉血液裡的垃圾,心臟和肝臟的功能,都能恢復正常,好好地工作,所謂的心理疾病、憂鬱症也就自然痊癒。所以心理疾病、憂鬱症,它不僅是心理問題,也是生理問題,雙方是互相影響的。
出汗好處3/防治肢體性疾病
其實,「生汗」不僅能排出血液裡的廢物垃圾,稍微增加一点运动量,活动到出汗,还能防治肢体性疾病,如常見的關節炎、關節痠麻沉重、肌肉痛、四肢痙攣等。

说起运动,我最推崇的是游泳。游泳是一项全身性的软运动,既能达到运动的效果和目的,还不会对肢体关节造成强力的冲击形成损坏或是劳损。炎热的夏天,把自己扔到游泳池里,真是既能解暑降温,还能运动健身。
浏览(1986)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4-07-30 19:14:29
呵呵,夏天游泳当然是很好的运动,但是会造成胃口大开,就增加体重啦。
还是在太阳下,戴上遮阳帽走路,让汗流个畅快,回家一冲凉,那就是神仙过的日子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栀子花
注册日期: 2014-05-27
访问总量: 52,1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自由阅读和转载
最新发布
· 从一场车祸看
· 春节感悟
· 我老了吗?
· 天气太热啦
· 求医问药
· 昆明大观楼长联
· 收藏品
分类目录
【老爸的看见】
· 求医问药
· 昆明大观楼长联
· 遗失与拾遗
· 自扫门前雪
· 人和动物
· 过马路
【感恩随笔】
· 春节感悟
· 我老了吗?
· 收藏品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随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
【旅游上瘾】
· 无计划的七一悠闲游(二)
· 无计划的七一悠闲游(一)
· 重游落基山二(下)
· 重游路基山二(中)
· 重游路基山二(上)
· 重游路基山一
【动物世界】
· 喜鹊与乌鸦
【小小心得】
· 从一场车祸看
· 天气太热啦
· 宁财神上头条了
· 看世界杯,思考中西方体育体制的
· 看《生活启示录》
· 也聊聊"花儿与少年"
存档目录
2015-02-25 - 2015-02-26
2014-08-15 - 2014-08-15
2014-07-08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28 - 2014-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