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京小左b的博客  
北京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96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感谢神送我奥巴马” 2015-05-01 16:36:09

感谢神送我奥巴马

 

昨天在基督论坛《彩虹之约》看到一个文章 Junerain的《说说Clayton Christensen的见证,兼谈摩门教》。我当时有说不出的震惊和气恼。直到昨天晚上才缓过气来。唯有感恩神对我和我家人的祝福。

 

这个文章大概是因彩虹之约上另一批评我们摩门信仰的文章新歌网人的说说摩门教先知,其外祖父,及现代摩门徒的属灵经而起。这位作者Junerain自称是是BYU(百翰杨大学、杨百翰大学)的毕业生、在来BYU之前已经是基督徒。他/她以一个打入敌人心脏的身份说我们摩门对神的见证很有欺骗能力“、我们传教士的教导是欺骗。我真的见识浅薄、没有想到还可以有这样的基督徒。

 

百翰杨大学在美国不算顶尖、但却是美国性价比最好的大学之一。现在一年学费好像也在五千以内。众所周知、BYU是我们摩门大本营、是我们教会支持的私立大学、主要招收摩门学生、也有非正式的配额给其他信仰的学生。BYU能维持低廉学费、这全靠教友捐献。这位毕业生能毕业、想来不是向我们教会捐献了多少、而是也接受了教友们的奉献、至少也是占用了其他摩门孩子的机会。现在不但没有任何感谢、反而说我们“欺骗。这真的让我很气愤_——因为我知道我们做捐献的教友、多数都是像新约中的寡妇一样、并不是有钱人、而是凭着信心做捐献。难道基督徒因为“永远享有”、就要“咬喂食人的手”吗?

 

我是个信心不足的摩门、昨天一下午都很难平静。看到这个文章我就想到我的两个BYU毕业的教友。第一位是华长老、他是BYU地方的土著、他身体生来残疾、五官除了眼睛都是残的、20岁前就做了无数次手术、舌头能尝出味道对他都是大祝福。年轻人十个俯卧撑也做不了。他是有名最抠门的人、我拜访他、他请我吃饭、就是最便宜2.99的、还说最好吃。他大学刚毕业时、我们这里(湾区)一个台湾来的不活跃教友要到百翰杨大学爱达荷分校念书、一人没出过远门。华长老听说、从华父亲那里花七百美元借个大车、来回驱车两千多英里送他过去、不说钱财、就是这体力对他就是很大的透支。其实这位不活跃教友家长并不穷、但真正很抠门、他家离我们教堂近、以我小人之心看来、他父母就等于把他放我们教会代养的意思。

 

另外一位是我们这里主教、有一次领几位年轻人星期六去帮助一位不活跃的单身女教友,帮助她打篱笆墙。我想可以学习怎么样管理自家庭院、又我是白领、就当是锻炼身体,所以就跟着去了。后来发现有些地方人力整不动、所以主教就拿出一百元左右的钱去HOME DEPOT租工具。这主教平时西装革履像个大老板、所以我也不以为意。后来偶尔一次听他谈见证说道“如果每个月收入多两百元就好了”因为他两个女儿都有先天性疾病、例行医疗费不少、他很努力工作、家政也很紧张。

 

所谓“不活跃教友”就是接受洗礼后、因为各种原因不去或很少去教会的教友、他们可能也不守其它的诫命、而且很多对教会有成见而很难回到教会。帮助不活跃教友就是出于主耶稣“纯正的爱”,不是为拉人来教会之类的世俗想法。帮助别人不是顺手而为、而是牺牲自己利益。我是没法做的像他们一样,但至少心向往之。以前有位网人问我们摩门教会的组织优势,现在想起来一条、我们在星期天没有世俗活动、也不外出活动、而是专注于守安息日为圣。所以没有见证、只是想星期天来教会社交的慕道友很难待下来、因为太无聊了。我这样的“星期天教友”也会觉得安息日无聊。

 

我想说的是我们摩门教友很有爱心帮助人、并不求回报。接受你在BYU上学并不是有图于你。一般美国基督徒都相信除了神圣经文外、美国宪法等立国文本就是神赐给人最重要的文件。如独立宣言所谓:人生而自由平等、有追求幸福之权、属不证自明的真理。我们教会是美国教会不是欧洲旧大陆教会、我们相信自由选择权是神赐的。你的信仰是你的自由、他人无权干预。我们没有任何动机要欺骗任何人。

 

闲扯这么多跟奥巴马有什么关系?因为我看新歌网人介绍Clayton Christensen见证、提到Clayton Christensen因为相信而“开始有医治能力,说方言,预见一些将来的事”。我觉得这是一个误解。我们相信“属灵的恩赐”(就是各种行“奇迹”的能力)、但是“连撒旦也装成光明的天使”、也可以行奇迹。这世界上能行奇迹的人太多了。所以我们相信必须有神权柄的“行奇迹”才是从神来的。就像圣经中彼得对能魔法的西门的事情、西门要买彼得的圣职权柄、彼得不肯出卖。西门的行奇迹就不一定是从神来的。我们摩门肯定不会因为自己有行“奇迹“的能力就对神有信心、有见证。我们教会教导一直是要谨慎对待这个“属灵的恩赐”、而且也不鼓励以此(特别是如果是私事)为别人做见证。

 

因为彩虹之约说到Christensen见证、我想到了另一个摩门名人的见证、就是GLENN Beck;他算是茶党的主要意见领袖之一、一个保守派电台、电视主持人。我赞同他回归礼拜日的主张、但不喜欢他太政治化,所以不听/看他的节目。以前偶然看到他从天主教归信摩门的见证、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奇迹、很普通,但那时我看后觉得很感动、很感恩,觉得自己太骄傲了、属于“穷横穷横”的,比起他的见证、我真的一无是处了。我想他的见证才是多数归信者的经历。昨天就想找出来和新歌介绍的对比一下。古狗出来的第一条新闻就是Glenn Beck感谢神送我奥巴马。茶党和奥巴马当然是死对头、这话就是感谢神给我们考验、助我们成长的意思吧。最初看这个视频就是当新闻看。

 

彩虹之约的多数弟兄姐妹对我都很友善、我很感激你们。结果那天看到Grace 姐妹对我要下地狱的劝告、我心里就踹踹的很不安、有疑惑、自己是否信错了。那时候看到井蛙对我的鼓励、我很感激、但还是没有得到完全的平安。读到Junerain文章更是让我怒火中烧、无法平静。今天突然想起华长老的往事(我们有七八年没有联系了)、我泪流满面,才知道这个视频对我个人的意思、明白这是神在提醒我,我们信心会一直被考验。我也真的感谢神、由此让我心里能平静下来,能够有平安。我现在也可以对Grace姐妹说I don’t think so (that I’ll go to hell). 我真是很世俗的人。我很珍宝我在这几十年的美好经历。如果永生只是“打入敌人心脏”的做派或者永封ID的永远享有、我宁愿选择这几十年的美好记忆——刘易斯是大文豪,我写不出他的话、但前几天引用他写的话真能代表我的心声。

 

我现在心里对Junerain怨望的想法和说法都消失了。我只有感恩。我也去查看了Junerain的其他帖子。竟然发现、他/她很多意见我都赞同。我也想对他/她提出忠告:福音是快乐的声音、神要我们快乐而非悲伤。你也不用“我日夜思想,常常流泪,并非为我,乃是为这不冷不热的教会,和里面不冷不热的人。”这真的不是我们的责任。主耶稣不是教导“不要为明天担忧吗?”还是为自己多想想吧。

 

上千页圣经、我很多地方看不懂、但是我知道、凭着人的智慧,人们可以从圣经中得到任何答案。事实也是这样、“唯独圣经”以后、大家还是争论的你死我活。所以我运用神给世人的自由选择权、我选择相信:神会通过先知(在圣灵带领下)教导世人;我选择相信:神如果要很多人知道一个事情、祂会用明白的语言来告诉我们;我选择相信:如果神要给我们个人教导启示、祂会通过圣灵来教导我们个人。神是如此奥秘、我现在、今生肯定有很多很多不理解的事情。但我选择相信、并且愿意遵守主耶稣在新约中和其他经文中教导的很清楚的诫命、把我的信心变为行为。

 

我儿子的英文名字是Paul,“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没有爱、其他的都算不得什么”。这算是我做为耶稣基督后期圣徒的见证吧(OK、我知道了、我们信的不是一个神——就好像“基督教”和“犹太教”只有分享相同的神名一样。)因为彩虹之约有提到约瑟斯密的事情、我也很有感慨,我以后会写出来。


Glenn Beck 的见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42Zodk0WsU


浏览(1166)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京小左b
注册日期: 2015-04-10
访问总量: 49,4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北京小左 重建价值观:袁大头与
· 杨白劳与黄世仁
· 朝鲜半岛这地方,一直就是金大胖
· 围棋四境界、AI属几层?​
· 解密陈发科太极拳的惊天秘密
· 视频:女生小合唱, AMAZING GRA
· 视频:合唱 孩子的祷告
分类目录
【我是摩门(耶稣基督后期圣徒)】
· 视频:女生小合唱, AMAZING GRA
· 视频:合唱 孩子的祷告
· 美国育儿经 视频一: 英语教学
· 我看柴玲远志明强奸案
· 我一个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摩门)
· 如果有上帝,为什么人类还有这么
· 我理解“读经文”的意思
· 我理解的神就是我不理解神
· 新约比喻故事:浪子回头
· 真理越辩越糊涂!
【历史文化】
· 北京小左 重建价值观:袁大头与
· 朝鲜半岛这地方,一直就是金大胖
· 视频:女生小合唱, AMAZING GRA
· 美国育儿经 视频一: 英语教学
· 真理越辩越糊涂!
· 太极拳十三宗师
· 父母爱子女、难道不是天性吗?
· 北京小左:中国人口和计划生育问
· 两类无神论者兼及宽恕
【社会时事】
· 杨白劳与黄世仁
· 朝鲜半岛这地方,一直就是金大胖
· 美国育儿经 视频一: 英语教学
· 金三胖导弹核武对着谁?
· ZT: 冯胜平 革命使人堕落:没有
· 我看柴玲远志明强奸案
· 【谁是黑社会?】全国人大对“黑
· 中国经济不会垮
· 这里说话当然会影响到国内人、所
· 北京小左:中国人口和计划生育问
【体育文化(内家拳、围棋、NBA etc】
· 围棋四境界、AI属几层?​
· 解密陈发科太极拳的惊天秘密
· 拜访太极拳赵泽仁老师之三 视频
· 拜访太极拳赵泽仁老师之二 视频
· 拜访太极拳赵泽仁老师 之一
· 照片:NBA骑士队东部夺冠后现场
· 中国国际象棋出少年天才——韦奕
· 太极拳十三宗师
【zw】
【zz】
存档目录
2018-03-16 - 2018-03-16
2017-03-08 - 2017-03-29
2016-03-03 - 2016-03-08
2016-02-07 - 2016-02-17
2016-01-21 - 2016-01-31
2015-07-01 - 2015-07-29
2015-06-02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29
2015-04-11 - 2015-04-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