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从斯 |
2013-06-23 06:50:21 |
|
|
|
|
|
|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吴言 |
|
留言时间:2013-06-24 20:26:08 |
|
|
|
作者:郁郁葱葱 |
|
留言时间:2013-06-24 13:18:17 |
|
|
|
作者:吴言 |
|
留言时间:2013-06-23 20:52:36 |
|
|
嘎啦哈博,本博文主要是分析怯弱的原因,并没有准备提出解决之道,万维博主藏龙卧虎,会有人指点一二的,或者您亲自作刀? |
|
|
|
作者: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3-06-23 20:21:16 |
|
|
在博主另做高论之前,应当先把自己的这篇写完再说。俺认为您这篇还没有完成。博主只是指出了中共的懦弱。俺更想知道,在斯诺登这件事上,中共应当如何叫板,才能博得博主的认可。 |
|
|
|
作者: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3-06-23 20:21:07 |
|
|
在博主另做高论之前,应当先把自己的这篇写完再说。俺认为您这篇还没有完成。博主只是指出了中共的懦弱。俺更想知道,在斯诺登这件事上,中共应当如何叫板,才能博得博主的认可。 |
|
|
|
无言博:
谢回复。
你说的邪路,正是当今掌握话语权的右派们极力想要走的。只是天安门内的衮衮诸公为了一己私利,暂时还不愿意走罢了。等到时机成熟,来个贪污腐化的成果合法化,那时他们一样“普世”叫得震天响。看看刚下台的温总,27亿,多好啊。向“国际接轨”不是说说而已呀。 |
|
|
|
作者:吴言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8:47:34 |
|
|
哈哈,嘎啦哈博多心了。不回答也无所谓,没有不礼貌之说。
对于『俺猜测,您的答案无非是指出美国政府,或普世价值是多么虚伪。美国不仅欺骗了世界,而且还欺骗了很多自己的公民,使他们的很多公民都变成了普世傻逼。俺说的对吗 ? 』的说法,挺有洞察力的,不过,我并不认为虚伪之说。有什么样的主流价值宣传,就有什么样的民众。这种情况中国曾经也有过,在学习雷锋、金训华、刘文学时代,人人都希望帮助他人牺牲自己,抢救公共财物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同地主搏斗被掐死也心甘情愿等等,只是当今中国的正统宣传已经失败,而美国的主流价值宣传依旧有效。--有时间会发博文专论。 |
|
|
|
作者: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8:28:06 |
|
|
对于无言博主给俺出的选答题,俺如果不答,就显得不够礼貌。不幸的是,俺的答案可能不会遂您的意。
俺猜测,您的答案无非是指出美国政府,或普世价值是多么虚伪。美国不仅欺骗了世界,而且还欺骗了很多自己的公民,使他们的很多公民都变成了普世傻逼。俺说的对吗 ?
俺的答案完全相反。俺认为,如果一个国家的政治制度让它的人民不得不变得精明无比,个个都是政治家,机会主义,爱国贼,左毛,不吃亏的精灵, 这才是真正的悲哀。在左毛们看来,普世就应当是完美的。就不应该在国家安全和个人自由方面有任何的纠结,就不应该搞网络间谍。否则就是虚伪。其实,人民对政府越是紧盯,对这个国家的人民就越是有利。这是因为,所有的政府都趋向于腐败和在分配行为中尽量多地占便宜。从这一点上说,美国人民对政府盯的还不够。
言论自由的最大意义,不在于是否有权骂大街,骂政府,烧国旗等。而是人们监督政府的最有力工具。民主国家的人们,宁愿牺牲一些国家安全利益, 都不愿意放弃自由的权利,原因就在于此。因为他们知道,一旦失去了这个权利,再夺回来有多么难。中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
|
|
|
作者: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7:13:26 |
|
|
俺基本上不怀疑斯诺登的声称。美国对中国计算机系统的入侵,要获取的情报可能是:1. 政治;,2. 军事;, 3. 科技;,4. 反间谍信息。
就科技情报而言,中国已经在互相偷窃方面占了大便宜。美国科技远远领先于中国,这一点无需否认。中国偷来的情报,即便是不完整的,即便是要搞逆向工程,其速度也是要比独立研究省时的多。美国的目的不可能是偷取中国的科技为己所用,应当是想知道自己被偷了多少,或为了反间谍,这样才make sense。 |
|
|
|
作者:吴言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7:09:00 |
|
|
嘎拉哈,考虑过为什么“在美国像斯诺等这样的傻逼青年多的是。”吗? 选答题,呵呵。 |
|
|
|
作者: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6:36:25 |
|
|
说到网络间谍问题,同是否有能力叫板无关。原因在于,同其他小国相比,正是因为中国在网络技术上最有能力同美国叫板,所以自己也才有最多的短板。中国政府清楚地知道,不可能利用斯诺登来做什么事情。换句话说,这张牌没用。因为斯诺登的反叛,仅仅吹是出于一个公民对自己的政府强烈不满,而并非是出于强烈的意识形态。其实在美国像斯诺等这样的傻逼青年多的是。他们对外面的世界毫无所知,只看到美国政府如何不是东西,殊不知外面的世界更加不是东西一百倍。至少,俺不相信斯诺登会在任何情况下,会因自己强列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反过来为中共效力。如果是这样,俺反而会佩服他,至少他比中共官员们更懂马克思。实际情况完全相反,他就是一个傻逼青年而已。
网络间谍,只是间谍的一种形式而已。无人保证哪一天会有个中共网络间谍跑到美国去吹口哨。依国际间谍惯例,各国政府对敌国的叛逃间谍的处理都是一样的。一方面即要反对,不合作,设法让不随敌国的意。另一方面又不敢完全挺直腰板。斯诺登的叛逃,唯一能够给中共的,就是美国政府对中国网络入侵问题的反帝,不再那么理直气壮了。 |
|
|
|
作者:吴言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5:52:46 |
|
|
谢谢万沐博 『斯诺登太不了解中国了!中国反美是停留在语言层面的,是讲给中国和全世界劳动人民听的,实质问题上绝不会对抗,不是出于崛起的韬光养晦考量,而是子女家属在美国的顾忌! 』 妙评! 美国资本家与中共权贵哥俩好! |
|
|
|
作者:吴言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5:38:09 |
|
|
华山兄弟,谢谢你一直关注我的博文。 我并不认为中国政府最终要用直接的方式庇护斯诺登,只是对于他们听到美国政府监听、攻击中国政府、学术、和企业网络的事情一点儿也不生气,反而呢,利用官媒向美国输诚说:我不会掺和你家的事情的等等举动发表一些感慨和评论而已,即现实的中共政权对外怯弱,对内残暴。中共高官和美国政客/资本家一道奴役十三亿中国劳工。
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 详见: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2013/0619/c1001-21889216.html 『人民日报评斯诺登事件:中国不愿掺和别家烂事』 |
|
|
|
作者:吴言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5:31:52 |
|
|
TigerForest博:普世价值?那是邪路,呵呵。 |
|
|
|
作者:吴言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5:30:38 |
|
|
西岸博总是提出有价值的论点。 其实我也并不认为中国最终一定要用直接的方式庇护斯诺登,只是看到中国政府对于美国监听、攻击中国政、经、军事等骨干网络一笔带过,反而通过官媒想美国输诚:我们不会掺和这事的论点发一点感慨而已。他们无非就是因为大多数高官在美国有利益、有把柄而已。这点,不如李鸿章。 |
|
|
|
作者:吴言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5:25:03 |
|
|
谢谢不再沉默博支持。 李承鹏不说那个剪刀石头布是有原因的--国内慢慢有部分老百姓觉悟了,不再是百姓怕贪官了。 |
|
|
|
作者:吴言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5:20:29 |
|
|
侃侃博说的对,中国无法与美国叫板。 但外人容易产生错觉,什么G2呀,加州庄园会议等,其实就是美国政客/资本家与中共政权一起商讨如何分赃中国十三亿劳工的血汗。 |
|
|
|
作者:万沐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5:06:54 |
|
|
美国拒绝王立军,中国肯定要拒绝斯诺登。 中国如果接受了斯诺登,将有很多高官去美国避难。 斯诺登太不了解中国了!中国反美是停留在语言层面的,是讲给中国和全世界劳动人民听的,实质问题上绝不会对抗,不是出于崛起的韬光养晦考量,而是子女家属在美国的顾忌! |
|
|
|
作者:华山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5:03:08 |
|
|
吴言兄,这是你的真实想法吗?
就在几天前,你评论斯诺登事件的时候,用教训的口吻说:
--要说中国黑客攻击美国政府和军方等,那几乎是一个天方夜谭—一种情形是美国人造谣,为自己通过网络监听、攻击、甚至控制中国做烟幕;另一种情况就是『中国军方所谓的总参某部』确有其事,正好给美国抓到把柄—那只能够说明中国军方的愚昧!要知道,中国的网络技术与美国的差距,远远大于今天中国的导弹、战机和军舰与美军的差距,中国军方使用黑客黑客技术攻击美国,就相当于今天中国派出个特混舰队在夏威夷附近海域游弋,不但无法威胁美国,反而是被美军从出港到返航全程监控,并捕获所有相关的参数。
所有的道理都已经让你说了。大概正是听从贵人意见,中国政府才冒不仁不义之名,未敢象美国庇护陈光诚那样向斯诺登伸出援助之手,原因无二,就是不想再“愚昧”一次。 |
|
|
|
作者:西岸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2:13:14 |
|
|
不如这样问问题,如果中国庇护斯诺登,中国能得到什么? 单纯从情报的角度讲,斯诺登并没有任何新东西,所有内容从2001年开始全世界通过Binney就都知道了,斯诺登不过是带出了文件使得美国政府不能否认Binney的指控。Binney是NSA几十年的资深雇员,其暴露的技术信息远比斯诺登详细,因为一部分是他设计的。 从政治的角度讲,斯诺登引起的主要反弹是美国国内针对政府的愤怒,即政府违宪把FISA用于国内,而不是国际上的间谍活动。中国似乎没有必要为美国国内政治掺和。 中美如今是个非常微妙的关系,大家都不愿意对立,政治庇护是个象征性的玩意,实际意义是很有限的,没看见陈光诚被NYU踢出来弄得动静这么大,美国不论媒体还是个人也没人出来为其说话吗? |
|
|
|
作者:不再沉默 |
|
留言时间:2013-06-23 10:02:58 |
|
|
顶博主好文!帝国几千年来的故事基本上是这个样子!
李承鹏:1、启用大量贪官,2、迫使少许清官变成贪官,3、如果你不想当官想落草,林冲会告诉你——官场是有编制的黑道,黑道成为官场的预科班。总而言之是交出投名状。中国三千多年文明史,就是三千多年的投名状史。要烂大家一起烂,拆烂污成了入行的敲门砖。你混黑道不杀人,怎么证明能跟兄弟们同生死;你混官场不贪钱,怎可能与同僚共患难。 差不多距宇文泰与苏绰对话一千五百年后,这个帝国又破获了很多必将载入史册的案子,经查逾万官员拆了烂污我的祖国,总这么有深意,我的祖国,从没有一纸官民合同,通篇尽是投名状的禅机。
李承鹏还忘了加一条:贪官怕洋人,洋人怕百姓,百姓怕贪官。 |
|
|
|
作者:侃侃 |
|
留言时间:2013-06-23 09:00:03 |
|
|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可以与美国叫板的国家??
真正和美国叫板的是俄罗斯!看看叙利亚、伊朗问题就明白了。中国一直保持的政策是不引火烧身。跟美国叫板?还早着呐!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