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季刊的博客  
生命季刊博客,下设“北美动态”专栏:关注北美社会道德走向,倡导基督信仰精神,与读者共勉  
网络日志正文
深度文章:十字路口上的美国(含音频) 2020-07-01 09:33:44


十字路口上的美国

文 | 羊儿


音频为羊声弟兄朗读:


在美国生活了30年,我一直以美国为骄傲,认为这是地球上一个最好的国家,有悠久传统的基督教信仰,有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宪法,有三权分立的制度,有最优秀的教育、最尖端的科技,有最具良好素质的国民……所有这一切都让我情不自禁地热爱这个国家,热爱这里的山山水水和这里的人民,从宣誓入籍的那一刻,我就把这个国家当作自己的家园,也愿意为她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然而,最近席卷全国的BLM运动突然让我惊惧,完全颠覆了我以往的认知,在这整个过程中,我从恶警的过度执法,看到了善良的人们对弱者的同情,然后看到了政客的操纵、媒体的歪曲、邪恶组织的策划,接着又看到了被同情者的嚣张、犯罪分子的趁机打砸抢,道德不再,秩序丧失,很多地方陷入极其混乱之中。我不禁望天求问:这是我所认识的美国吗?是那个有信仰、有道德、有法律、有秩序的美国吗?
 
在一段时间的迷茫之后,我开始冷静下来,开始看清了一些事情的本质。
 
美国最早是一个受基督教信仰影响而建立的国家,基督信仰强调的是独一真神上帝的道德权威,强调人世间存在永恒不变的真理。信仰下的人们相信,上帝是一切法则的源头,人类的一切法律都不应该与上帝的法律相抵触。上帝的法律包括:上帝赋予受造界的自然法则,和上帝在圣经中特别设立的道德法规。

圣经上说:
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这就是一项自然法則,不管这个世界定义你是好人还是歹人,在上帝面前都是众生平等,没有哪个人天生下来就比其他人更享有优越性,反过来,也没有哪个人生来就低人一等,因为从本性上说,所有人都是罪人,这就是上帝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

而圣经中不论是旧约还是新约,都有大量篇幅阐述伦理道德法规,比如旧约的《利未记》、《申命记》,新约的耶稣教导和使徒书信等。
 
美国的三权分立就是基于圣经的原罪观,认为人有自私贪婪的本性,人在不受制约的权力面前必然堕落,所以必须把权力关进笼子,让各方权力互相制约。美国的宪法和独立宣言,是对社会契约理论的直接体现,而社会契约理论的提出者约翰.洛克,正是一位对基督信仰满怀热情的思想家,他是在基督信仰的框架下提出这一理论的。由此可见,美国的立国根本就是以圣经为准则的基督信仰,这是美国自建国以来的传统价值观。
 
但随着二十世纪进化论思想的泛滥,美国出现了一种所谓进步主义思潮,也就是我们说的左倾思想:不承认人有原罪,认为世上没有绝对真理和道德权威,一切都应该适应人类社会的演变而不断与时俱进。他们以宽容的名义要求人们接纳不同的宗教信仰、婚姻模式和性别取向,其本质是没有伦理界限的为所欲为,是用人的欲望取代上帝的律法。这种思想开始势头很小,后来愈演愈烈,发展到今天,已经和保守主义的传统价值观势均力敌。在这样思想的侵蚀下,基督信仰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美国是一个政教分离的国家,这个提法最早出自于美国建国之父之一的托马斯.杰弗逊1802年的书信,它指的是政府和教会的分离,或者说国家机器和宗教机构的分离,而不是想当然的政治和宗教的分离,只要政府不干涉教会的宗教权威,且宗教机构不干涉政府的政治权威,就可以视为政教分离了。这里指的是政府和教会在权限及功能上需要分开,其他的组合是不能分开的,教会不但可以探讨圣经价值观与政治的关系,还应当积极寻求对公共事务的影响。很显然政府和公共事务若不受基督信仰的影响,也必会受其他信仰和意识形态的影响(比如无神论、人本主义或者其它宗教等)。
 
然而这些年,教会在这一方面的功能却大大削弱,迫于世俗压力,又怕被指责违反了政教分离,教会渐渐从公共事务区域退下来,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渐行渐远,对社会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小。
 
前面说了,当政府和公共事务不受基督信仰影响的时候,其他信仰和意识形态必然要去占据这些领地。这些年,左倾思想逐渐控制了话语权,学校和其它公共场所取消了祷告,联邦最高法院通过了明显违反圣经原则的同性婚姻合法化等。在奥巴马执政的八年,任命的几位联邦大法官清一色都是左派人士,其中一位是女同性恋者,好几项违反美国传统价值观的法律都是在他任期通过的。我一位基督徒朋友对我说,他上五年级的儿子在学校里跟同学提到耶稣基督,遭到老师明言禁止,可是现在美国有些学校却主张要为穆斯林特别开设祷告堂。
 
必须指出的是,左倾思想和Socialism、Marxism意识形态的源头都是一样的,进化论是它们的鼻祖。进化论和创造论的根本区别在于:

创造论确定上帝是至高无上的独一真神,受造的人必须谦卑在造物主的面前,既领受上帝的恩惠慈爱,又受上帝律法的管束,这是人人生而平等的依据所在。


进化论却无视人有罪的本性,认为社会是会不断向好,不断进步的,人是会用智慧创造出美好未来的,这种理论导致的结果就是,为了实现人人平等的美好未来,人中更具有进步性的一部分,要清除掉一切阻挡美好未来到来的绊脚石,包括清除掉人中的落后分子,这就是仇恨的根源,是阶级斗争的思想依据。问题是,当人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之下为建立人间天堂而奋斗的时候,地狱之门已经张开了它的血盆大口。
 
我们现在看到的美国乱象正源于此。一些人要推翻现有的社会制度,建立一个更好的人间天堂,他们使用的手段就是,借着打砸抢摧毁现有的法律和秩序,建立他们推崇的人人平等自治区,西雅图已经这么做了,纽约也正在效法,这些地方都是民主党的地盘。相信吗?这样下去的结果,必然会演变成一部分人统治另一部分人的极权社会,这一切在奥维尔的《动物庄园》和《1984》里不都写得明明白白吗?
 
美国真的到了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善良的人们看到了危机四伏吗?如果我们依然以美国为骄傲,依然希望我们居住的家园像以前一样美丽、富裕、安全、祥和,依然渴望各民族能够友好相处、彼此尊重,那就必须抛弃左倾Marxism思想,回归美国的传统价值观,必须谦卑地在上帝面前认罪悔改,让人心归向上帝。
 
前两天,彭斯副总统在达拉斯第一浸信会做了一场鼓舞人心的演讲,他说:The foundation of America is Freedom, the foundation of freedom is Faith!(美国的基石是自由,自由的基石是信仰!)我庆幸这一届美国政府非常明确地意识到了这个危机,正在力挽狂澜,想把美国带上正路。川普总统上任以后在全国范围内任命了几百位大法官,都是秉持美国传统价值观的保守派人士,如果他2020大选连任,会有更多机会任命大法官,帮助美国堵住法律上的缺口,这对美国保持传统价值理念至关重要。
 
有人一提起川普就被他的大嘴巴弄得头疼,我认为评价一位总统,不要光听他说什么,而是看他做什么,以往政客总统很多是说一套做一套,说的时候让你听了欲罢不能,做的事情却让人无比失望。而川普不是政客,他没有学会政客的一套说辞,所出言论处处不被人待见,但你看他和他的团队都在做什么,你该知道他和那些祸国殃民的政客有多么不一样!如果美国人民再给他和他的团队一次治国机会,美国或许可以重回正道,再次伟大;如果美国人民抛弃了他,继续在左路上奔跑,衰落的欧洲就是先例,但现在欧洲已经觉醒,这两年被选上的执政党多为右翼,美国呢?难道还不要在左路上及早刹车吗?
 
对于在美华人我也有一点忠告,不要听信有人告诉你我们是少数族裔,支持“黑命贵”才是争取华人权益,这不过是利益集团忽悠你的说辞。想想华人的特点,天生就是不喜欢参政的一群,被政治势力忽视是有可能的,但作为一个自由民主社会里的个人,我们哪一个安分守法、勤奋努力的华人没有得到社会公平的回报?如果这个社会存在制度性歧视,哪一个华人会有以往的岁月静好?要想对美国社会有政治影响力,我们必须团结起来,通过对社区建设的贡献,提升华人的尊严和形象,而不是跟着黑命贵破坏传统,推翻秩序。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用手中的选票,选出代表华人利益的党派和总统,而华人的利益与坚持自由民主的传统价值观的美国利益是一致的,想明白这一点,你就知道选票应该投给谁!
 
离大选已经不远,十字路口上的美国何去何从,有赖于你庄严的选择。


羊儿 作家,现居美国。

 --请关注北美动态--
    迅速报导北美焦点新闻
    分析北美社会道德走向
    提供基督信仰角度的新闻评述
    适合所有关心北美社会问题的朋友阅读

敬请阅读最新文章:
亚马逊总裁贝佐斯支持BLM:断头台竖在他家门口
新种族主义像癌症一样在美国社会蔓延(含音频)
美国又一黑人遭白人警察枪击,是种族歧视,还是袭警事件?
试析美国的“黑命贵”与“白人跪”(含视频)
美国黑人牧师惊人之语: 人类只有一个种族!(含音频)
种族隔阂!谁能拆毁中间隔断的墙?
美国到底有没有“系统性的种族歧视”?
深度文章:美国社会乱象背后的深层根源(含音频)
川普演讲摘录:签署行政令要求改革警察系统
“黑人生命宝贵”运动的诉求到底是什么?
“黑人生命宝贵”运动背后的力量是什么?(含音频)
“黑人生命宝贵运动”解决的出路在哪里?(含音频)
今日美国“文革场景”:西雅图“自治区”怪象(含视频)
美国危机!六位大法官重新定义“性别”,意味什么?(含音频)
川普: 对我来说最难对付的国家是美国!
种族和解:我们从哪里开始?(含音频)
美国黑人学者: 警察是黑人的假想敌(含音频)
美国福音派领袖莫勒评“黑人生命宝贵”(含音频)
深度文章:如何化解人间仇恨、弥合种族裂痕(含音频)

浏览(6866) (36)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天雅 回复 health is no.1 留言时间:2020-07-03 20:56:55

May God bless America, bless POTUS.

回复 | 4
作者:health is no.1 留言时间:2020-07-02 03:45:17

川普和共和党与世界为敌,搞垮美国,必须下台。

回复 | 8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0-07-01 10:04:18

May His light shine on US!

回复 | 19
我的名片
生命季刊 ,49岁
注册日期: 2020-06-20
访问总量: 4,554,9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生命季刊
最新发布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分类目录
【社会关注】
· 你要“润”(移民/走线)到哪里去?
· 美国社会何以乱象不止?
· 我们如何关怀他们?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生命建造】
· 主日信息:作有爱有信有望的基督
· 我们都是软弱的人,存心谦卑吧
· 你知道神的事吗?
· 致我的亲人:心中有爱就光明
·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
· 得救的人:指着基督夸口
· 古旧福音VS文化马克思主义
· 基督徒,你预备好死后复活见主面
· 弥赛亚的受难与复活
· 受难节信息
【解经信息】
· 再如火挑旺
· 从寻求到结论:从圣经里寻找人生
· 从开端到归宿:当记念造你的主!
· 从撒种到收割
· 在基督里的福气,到底是什么样?
· 彼得建议搭“三座棚”的言外之意
· 教会当如何帮助有需要者,如何对
· 约拿,抗命逃跑的先知
· 软弱者变刚强
· 真有地狱吗?请听地狱的呼声!
【北美动态】
· “基要福音派传道人联盟”严正声明
· 回应拜登签署的《2024年跨性别者
· 感恩节的由来
· 从一张海报谈美国教会的 信仰危
· 致我的亲人:怎样成为温柔忍耐的
· 从“圣经世界观”看当今基督徒面对
· 我们是如何引导孙子的?(含音频)
· 致我的亲人: 人的一生, 竟如此“
· “地球年龄亿万年”是科学测定出来
· 揭秘“地球年龄亿万年论”产生的根
【今日灵修】
· 现代教会的五大危险之三:容纳罪
· 受难周 默想主耶稣的哀哭
· 走迷了路,该怎么办?
· 神向来是照祂的话善待我们!
· 思念上面的事,还是地上的事?
· 陷入困境,我们该如何行?
· 我真的认识这位神吗?
· 你的心趋向何处?
· 离开神的话,人就会任意妄为
· 让祷告成为我们的生命过程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0
2024-03-04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7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2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2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30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2 - 2022-07-24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13 - 2021-05-31
2021-04-17 - 2021-04-27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12 - 2021-02-27
2021-01-05 - 2021-01-29
2020-12-08 - 2020-12-29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24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