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日月楼主的博客  
上下几千年,纵横数万里;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猫儿要叫春,先生要说话  
网络日志正文
买什么样的人寿保险?(下) 2015-02-28 12:30:19

指数型保险的收费: 保险业是个business, 自然有各种费用。终身保险(whole life)与定期保险(term life)把所有的费用简化为一个单一的保费(premium),而各种universal life (包括VUL Index UL) 则把各种费用逐项列举出来,反映在每年或每个季度的报告上。这些费用主要包括:行政费用(administrative charge)、保费税(premium tax)和保险成本(cost of insurance)等。有些公司没有显示保费税,而是把它摊到其它费用中。一般来说,行政费用和保费税是固定的,即使要涨也不会涨很多,而保险成本就不同,它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增加,你可以查查你每年的statement,就会发现这项收费是每年都涨的。

指数型保险的风险: 除了上期文章所说的投资回报无法保证外,如果股市不好,现金值不如预期的每年涨7-8%,你的保险就会有断掉的可能。另外一个风险就是保险成本会逐年上涨,与其它行业不同,保险业的主要成本是人的死亡,被保人过世了,保险公司要付出一大笔理赔。所有的保险公司都要计算人的死亡概率,以此来决定保险成本。假设一个50岁的健康男性当年死亡率是1000分之一,如果他买50万的保险,他的保险成本至少是500美元,保险公司从1000个人中收到的保费才够赔过世的那个人;如果60岁假设死亡概率上升到500分之一,那么相应的保险成本也增加到1000元,以此类推。某家公司公布的保费表格明确说,73岁健康男性50万保险的保费最高可以高达$43900。也就是说,岁数越大,死亡概率越大,保险成本也就越高。当然政府监管机构对保险公司可以charge多少保险成本是有一定的限制的,保险公司不可以随意地多收钱,但不争的事实是6070岁以后各种VULIndex UL所扣的保险成本都犹如天价,如果每年从你保单的现金值扣一万、二万的,那时股市再下跌,现金值不够支付扣的保险成本的话,你的保险就会断掉;或是你再补钱,补一万、二万或更多,如果不补,你的保单也会断掉,如果断掉,你以前所付的所有保费也就付之东流,这就是指数型保险以及投资型保险的最大风险,因为这种保险不保证多少年一定付清。

指数型保险适合什么人?没有一种保险是适合所有人的指数型保险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它比较适合年轻、3040岁左右、能长期坚持的人,因为年轻,保险成本涨的很慢,你有十几年、几十年的时间去累积现金值。对于想通过指数型保险来累积现金值的客人来讲,需要有长期坚持的心理准备,不要幻想头3-5年就能累积多少现金值。至于想通过买这种保险来累积小孩大学教育基金的家长来说,如果你小孩很小,5岁以下,有10几年时间去滚,这种保险是一种还不错的方式,好处是保险上的现金值日后不会影响小孩的奖学金而且借出来还没有税。但如果你小孩已经十来岁了,通过保险来累积现金值显然不合适,因为头几年不可能有很多现金值。如果你想把银行上的钱转到申请奖学金时不需要申报的地方,到时又可以拿出来,没有罚款,确实有这样的保险产品,但不是这种指数型保险。

指数型保险不适合什么人?由于指数型保险一般不保证保费多少年付清,所以它显然不适合做遗产规划的人。绝大多数做遗产规划的人一般都中年以上,其目的不是通过保险累积现金值,而是以最少的钱买一个有保证的、多少年一定付清的保险。他们应该考虑没有现金值,但保费若干年以后保证付清的产品,这种保险的保费会大大小于whole life, VUL 或是Index UL. 你也可以考虑2nd to die保险,这种保险头一个人过世了不赔钱,第二个保人过世了才理赔,所以保费会比买单个人的保险更便宜。

保险公司可信吗?美国讲法治,是个契约国家,保单上明确写明了的东西保险公司是不会赖帐、也没法赖帐的。人寿保险保单上明确写明的项目主要包括死亡理赔、保单上注明“guarantee”字样的现金值等。如果保单上没有注明 “guarantee”(保证),比如保费多少年付清、现金值多少,这就很难说。大部分终身保险和几乎所有的VULIndex UL 都不保证保费多少年付清,因为这与股市未来的回报有关,也与保险公司自己的投资有关,而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同时还有其它的不确定因素,包括未来的运营成本、美国的政治、经济和法规变化,这是保险公司自己无法左右的。所以,我常常告诫客户,如果你想要安心,你就买有 guarantee”的产品,而保险本质上就是买一个心安,要一个 “guarantee”.

            2/11/2015

浏览(2110)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uji 留言时间:2015-05-04 20:17:13
谢谢分享! 讲得很详细, 有收获!
我在一个美国人论坛看到保险公司不一定把所以钱投入股市, 所以如果你帐号有10万, 而只有5万投入指数, 那总收入只有股市的增长的一半. 是这样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日月楼主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3-02-18
访问总量: 603,1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六四凌晨程仁兴死在天安门广场
· 11月8日大选该选谁?
· 北美最大的微信理财群举办新年讲
· 如何才能少被IRS审计?(之三)
· 什么样的做法容易遭IRS审计?(之
· 什么样的人容易遭IRS审计?(之
· 美国的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四
分类目录
【杂谈】
· 我所见识的费城底层黑人的生活
· 费城黑人警察对黑人更狠(之二)
· 我在费城黑区打工的经历
· 各种宗教对死亡的看法
· 新年参加葬礼的感想
· 回国亲历反腐记
· 中国来去录 (之二)
· 中国来去录 (之一)
· 朱令案真凶何时才能伏法?
· 談詩說“愁”(六)
【游记】
· 巴黎与伦敦
· 广州游见识大忽悠
· 圣-卢西亚:西印度群岛的海伦(
· 圣-卢西亚:西印度
· 人民币对不起人民
· Camping 十年
· 加勒比海散记(之三)
· 加勒比海散记(之二)
· 加勒比海散记(之一)
· 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 ----丝
【政论】
· 六四凌晨程仁兴死在天安门广场
· 11月8日大选该选谁?
· 六四的后果
· 薄熙来有
· 斯若登:叛徒还是英雄?(下)
· 斯若登:叛徒还是英雄 (上)
· 斯若登:叛徒还是英雄?
· 中国一天天烂下去 (下)
· 中国一天天烂下去 (上)
【历史】
· 悲情乌克兰(之二)
· 悲情乌克兰(之一)
· 列宁想放弃俄国从中国夺取的领土
· 苏俄、苏联对中国的领土扩张
· 新沙皇—普京大帝(之一)
· 为汪精卫翻案不是罪过
· 汪精卫是史上最有争议的人吗?--
· 汪精卫就是一个汉奸 (二)
· 汪精卫,汉奸就是汉奸 (一)
· 匈奴史話(之四)
【财经】
· 北美最大的微信理财群举办新年讲
· 如何才能少被IRS审计?(之三)
· 什么样的做法容易遭IRS审计?(之
· 什么样的人容易遭IRS审计?(之
· 美国的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四
· 美国的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二
· 美国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三)
· 美国顶尖收入家庭一年赚多少钱、
· 美国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一)?
· 4月15日以前的省税计划
存档目录
2023-06-08 - 2023-06-08
2016-11-07 - 2016-11-07
2016-01-14 - 2016-01-14
2015-10-14 - 2015-10-14
2015-06-17 - 2015-06-21
2015-05-03 - 2015-05-31
2015-04-27 - 2015-04-27
2015-03-23 - 2015-03-24
2015-02-24 - 2015-02-28
2015-01-11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19
2014-11-04 - 2014-11-25
2014-10-31 - 2014-10-31
2014-09-04 - 2014-09-25
2014-08-30 - 2014-08-31
2014-07-14 - 2014-07-14
2014-06-05 - 2014-06-06
2014-04-02 - 2014-04-02
2014-03-04 - 2014-03-25
2014-02-08 - 2014-02-25
2013-12-05 - 2013-12-19
2013-11-05 - 2013-11-26
2013-10-16 - 2013-10-28
2013-09-06 - 2013-09-20
2013-07-01 - 2013-07-20
2013-06-01 - 2013-06-27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2 - 2013-04-24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18 - 2013-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