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欢歌儿的博客  
听一听,看一看,说一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906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人到中年的杰瑞(四) 2015-01-22 21:54:26

这时女儿上完舞蹈课正好踏进家门来,听到杰瑞嚷嚷间谍什么的,一脸的兴奋,冲到厨房叫起来:爸爸,你是间谍?FBI还是CIA?你太酷了。儿子在楼上正写作业呢,听到动静也跑下来凑热闹:爸爸,你搞什么情报?要不要我帮忙?看着这两个养尊处优没经历过风雨的孩子,杰瑞的心里不自觉地流过一丝酸楚,但又不得不调整情绪,故作轻松地说我哪有那本事,是我同事可能被冤枉了,正准备请律师呢。两孩子满脸的失望,耸耸肩,悻悻地忙各自的事情去了。

凯瑟琳问杰瑞公司打算怎么办,杰瑞说请律师与司法部沟通呗,尽量争取交点罚金保住公司的颜面,实在不行,就引咎辞职。艾瑞克舍得你离开吗?凯瑟琳问。你走了,中国那一大滩业务谁玩得转?不过,话说回来,这世上的事,没有谁离不开谁。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辞职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杰瑞工作上的事凯瑟琳是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有时还能出点小策略让杰瑞摆平事端或更上一层楼。家对杰瑞来说的确是一个温暖的港湾。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安安静静地过去了,司法部也没联系杰瑞。与韩国公司的合作事项谈得很顺利,很是鼓舞了杰瑞一番。

该来的还是来了。韩国出差回来没几天,司法部来电话了,约他面谈,并提醒他最好不要有律师及他人陪同。杰瑞一阵纳闷儿,难道他们要和我搞什么私下交易?

调查员如约准时来到杰瑞的办公室,寒暄了几句,正式进入主题。刚开始只是不痛不痒地问一些外围的问题,比如中国客户公司及高管的名字,杰瑞的公司与它们的最开始和最近的业务量,等等。突然话风一转,调查员好像不经意地说,谈谈你与伊琳娜·达斯汀(Elena Dustine)的交往吧。谁?杰瑞一时没反应过来。伊琳娜·达斯汀,你们在芝加哥大学商学院读 Executive MBA 时认识的,调查员故作轻松地说。这下可把杰瑞惹恼了,质问道:这与你们要调查的所谓的腐败案有关吗?也许有关,也许无关,别忘了她也是你们客户公司的高管,调查员一副不在乎的样子。的确,伊琳娜是美国一家研发电子产品公司的销售部大头,两家公司的确有业务往来,可伊琳娜是管销售的,该使用哪家公司的技术她可没有任何发言权,所以杰瑞谈不上去贿赂她。这么简单的逻辑调查员不可能不懂。再说,在美国做生意也不兴贿赂一说。杰瑞恼怒的原因是他们触动到了他灵魂深处的隐私。他与伊琳娜在读Executive MBA期间有过一段婚外情,调查员很可能从他们多年前的电子邮件中发现了这一隐私,进而想抓住他的这一软肋,好让他把在中国行贿的事一五一十地说出来。

你们能正大光明一点吗?伊琳娜与你们要调查的事无关,杰瑞毫不示弱。很抱歉,这牵涉到了你的隐私,我们也很想保护你的隐私,但我们更想在调查腐败案这事上得到你的合作。这样吧,你好好想想,我们改天再聊。调查员说完起身拍了拍杰瑞的肩膀,握手告辞。

浏览(163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欢歌儿
注册日期: 2014-11-19
访问总量: 14,2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发布
· 人到中年的杰瑞(五)
· 人到中年的杰瑞(四)
· 人到中年的杰瑞 (三)
· 人到中年的杰瑞 (二)
· 人到中年的杰瑞 (一)
分类目录
【万花筒】
【小说】
· 人到中年的杰瑞(五)
· 人到中年的杰瑞(四)
· 人到中年的杰瑞 (三)
· 人到中年的杰瑞 (二)
· 人到中年的杰瑞 (一)
【小小说】
存档目录
2015-03-20 - 2015-03-20
2015-01-22 - 2015-01-22
2014-12-01 - 2014-12-11
2014-11-25 - 2014-1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