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砂之痕
  您想把生活中曾有過的 "感動" 留在哪? 我幸而擁有許多感動,那怕在46億年的分子演化中,它只是 …
网络日志正文
Brain teasers 2008-03-13 23:56:30

Brain teaser (1)-- Blind spot

 

眼中的必然

這標誌上的文字是\"A bird in the bush\"嗎?

 

不!事真上它寫著\"A bird in THE THE bush\"   http://www.planetperplex.com/en/img.php?id=131

眼中的必然 心裡的盲點

 

 

 

 

Brain teaser (2)-- The Missing Square: Opical Illusion

 

 

這方塊跑哪兒去了呢?  答案在最下頭。

 

 

 

Brain teaser (3) -- Left-right conflict

 

@ http://wordandimage.wordpress.com/2007/10/10/left-and-right-brain/

 

 

Right Brain vs. Left Brain

@ http://www.pharmaceutical-technology.com/contractors/materials/coloron/coloron2.html

 

Definition
This theory of the structure and functions of the mind suggests that the two different sides of the brain control two different \"modes\" of thinking. It also suggests that each of us prefers one mode over the other.

Discussion
Experimentation has shown that the two different sides, or hemispheres, of the brain are responsible for different manners of thinking. The following table illustrates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left-brain and right-brain thinking:


 
 

Most individuals have a distinct preference for one of these styles of thinking. Some, however, are more whole-brained and equally adept at both modes. In general, schools tend to favor left-brain modes of thinking, while downplaying the right-brain ones. Left-brain scholastic subjects focus on logical thinking, analysis, and accuracy. Right-brained subjects, on the other hand, focus on aesthetics, feeling, and creativity. http://www.funderstanding.com/right_left_brain.cfm

 

 

關於左、右腦思考特質的診\斷測驗,是蠻有趣的~~

 

測驗一: Brain.exe

 

 

http://www.missico.com/personal/tidbits/brain_works_results.htm 有個 personality test program Brain.exe
就是藉著20英文問題,這20個問題「沒有正確或標準答案」,只要你認為對的或者比較喜歡的,答案就是它!

藉此測驗你用腦的情況,測完後它會給您一個大腦的圖,上面一個點,這點所在位置標誌被測者的學習特質也順便提供一些有用的分析報告。如這張

 

 

 

左右代表理性、感性(左、右大腦有視交叉),上下代表聽覺、視覺學習(視覺中樞在枕葉,聽覺在顳葉)
若是聽覺動物,書是真的要用唸的效果比較好;而視覺動物,就真的看書、多看表、多看圖。
其實這些不用測,日常生活中是不是聽幾次音樂就旋律、歌詞琅琅上口,這就是聽覺動物囉~
但是分析報告,粉多人看了都覺得蠻受用的歐~

 

 

 

測驗二:  首先!確認一下你是左腦還是右腦使用者吧

 

像祈禱\一般,將雙手交握起來...就是這個模門!!!看看你的雙手!!!

左手拇指被押在右手拇指下的--------------------左腦使用者

右手拇指被押在左手拇指下的--------------------右腦使用者

 

 

將你的雙手交叉環在胸前(請揣摩一下\"我生氣了喔=)的感覺,就是這個模門!!!在看看

你的雙手!!!

右手臂壓住左手臂的----------------------------左腦使用者

左手臂壓住右手臂的----------------------------右腦使用者

 

1+2來看你的結果*(要照12順序看唷~)

 

 

測驗結果:

 

右左人

--------------------------

善於體貼他人的傳統溫婉類型

 

能直覺瞭解對方的心情, 並自然和善對應的右左人。雖然無法主動積極的向前, 但卻會後退一步來支援他人, 生性穩重且貼心, 給人一股〔凡事都會好好照顧*〕的安心感。

 

不過一旦被拜託過一次,往後就很難再對他人說〔NO〕就是最大的缺點。不管自己有多麼的痛苦也會為他人鞠躬盡瘁....這種熱情堪稱天下第一!

 

 

右右人

-------------------------

最愛自己的挑戰類型

 

生性勇往直前, 一旦認定〔就是這個!〕時就會馬上採取行動!這就是好奇心旺盛最愛挑戰的右右人。憑著一股氣勢就能夠坦然挑戰危險事物的魯莽一族。

 

但另一方面亦具有被抓住弱點時就很容易被打動的鮮細脆弱一面...。基本上,不聽他人的話,會跳著聽談話的內容, 也很容易就以主觀意識說話。

 

不過也因這般充滿個性的緣故而備受眾人喜愛,往往能成為人氣者唷!

 

 

左左人

-------------------------

認真又冷酷的完美主義者

 

雖頗有女人(男人), 但卻是在這四種類型中最具有男子氣概!凡事都能條理分明的理論性思考, 會憑著一篇大道理迅速打敗他,可說相當具有〔鋼鐵之女〕的感覺。

 

自尊心極高, 正義感也比他人多上一倍。做為朋友是很值得信賴,但若與之為敵就會很棘手的類型。只不過, 因生性認真又是完美主義者, 常會讓初次見面的人留下〔難以相處〕的不好印象。

 

 

左右人

-------------------------

喜歡照顧人,領導型

 

具有冷靜的觀察力能看透對方或現場的氣氛, 但亦具有能體貼入微照顧對方的一面, 這就是兼具冷靜與溫情的左右人。

 

因生性冷靜, 頗具男子氣概且責任感強烈, 像個〔大姐頭〕般常會受到同性的愛

慕。能自然聚集人群並與之俐落相處。只不過, 有時也會忍不住太愛照顧他人。相當 在意世人如何看待自己, 總是保持警覺心。

 

測驗三:  有個小遊戲~~路徑與滑鼠方向是相反的歐~

要延著路達到Gold不能碰到旁邊喔~~

有好幾關~~看你的大腦能不能瞬間反應~~

遊戲網址: http://www.haha168.com/main_flash/flash/2005001/001.swf

 

這資料@ 蓉蓉滴『心情寫真』.....

http://www.wretch.cc/blog/peggyrong&article_id=9837560 

 

 

測驗四: Revealed: the 16 different personality types of StumbleUpon users

 

Here’s a different angle of looking at social media entirely - by personality type. Using the 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 (MBTI), there are 16 possibilities a person can be. There are lots of sites that have sample tests online, but here is the official foundation continuing the original work.

Here is personality type definitions credit - personalitypage.com

 

中文版

1. http://www.psytopic.com/mag/post/820.html MBTI 職業性格測試(Psytopic特別版)說明:

 

人的性格傾向,就像分別使用自己的兩隻手寫字一樣,都可以寫出來,但慣用的那只寫出的會比另一隻更好。MBTI是根據榮格的心理類型理論著成,目前已經成為權威的性格測試,Psytopic特別製作了這一在線測試,希望能幫助一些朋友。歡迎人力資源部的朋友,在招聘和任職中試用本測試;同時也可作為個人職業生涯規劃分析的參考工具;為更好地幫助後來的測試朋友,如果您覺得有不合適或者遺漏的職業,歡迎一起來完善這個測試。-psytopic.com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一種迫選型、自我報告式的性格評估測試,用以衡量和描述人們在獲取資訊、作出決策、對待生活等方面的心理活動規律和性格類型。由美國的心理學家Katherine Cook Briggs (1875-1968) 和她的心理學家女兒Isabel Briggs Myers根據瑞士著名的心理分析學家Carl G. Jung (榮格)的心理類型理論和她們對於人類性格差異的長期觀察和研究而著成。經過了長達50多年的研究和發展,MBTI已經成為了當今全球最為著名和權威的性格測試。主要應用於職業發展、職業咨詢、團隊建議、婚姻教育等方面,是目前國際上應用較廣的人才甄別工具。人的性格傾向,就像分別使用自己的兩隻手寫字一樣,都可以寫出來,但慣用的那只寫出的會比另一隻更好。每個人都會沿著自己所屬的類型發展出個人行為、技巧和態度,而每一種也都存在著自己的潛能和潛在的盲點。本次測試主要探討各種性格類型與相關職業的匹配程度。MBTI傾向顯示了人與人之間的差異,而這些差異產生於: 他們把注意力集中在何處,從哪裡獲得動力(外向、內向) 他們獲取資訊的方式(實感、直覺) 他們做決定的方法(思維、情感) 他們對外在世界如何取向;通過認知的過程或判斷的過程(判斷、知覺)用字母代表如下:精力支配:外向 E 內向 I認識世界:實感 S 直覺 N判斷事物:思維 T 情感 F生活態度:判斷 J 知覺 P其中兩兩組合,可以組合成16種人格類型。MBTI的原題目較多,Psytopic推薦這個簡化測試,如果您保證在測試過程不試圖去思考「這道題是測什麼的」,相信這個測試依然能夠達到較高的信度和效度。

 

(要以IE在該網頁中點下頭文字的按鈕,即可進測試頁面進行測試)

 

2.        http://tg.chouti.com/ 凱爾西氣質類型測試

 

 

測驗五:

CAN YOU FIND THE HUMAN HEAD? HOW LONG DID IT TAKE?
You need to time this yourself
Can you find the man within 3 seconds?

According to medical experiments:
If you can find the Man\'s Head within 3 seconds, your right brain is more developed than normal people.
If you can find the Man\'s Head within 1 minute, your right brain is developed normally.
If you can find the Man\'s Head within 1-3 mintues, your right brain is slow in reacting, you should eat more meat protein.
If you can find the Man\'s Head in 3 minutes or more, your right brain is a disaster... extremely slow in reacting, the only suggestion is please watch cartoons to help normally develop your right brain.

 

 

測驗六:

這個圖也是最近出現在網路上,號稱是測左、右腦的~

 

題目是:試試看 ---你看到的美女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轉動 ?

每個人看來都是不一樣的

 

順時針轉的話 , 屬於是用右腦較多的類型

逆時針轉屬於使用左腦較多的類型

大部分人的眼裡裡是逆時針方向轉動 , 但也有人看來是順時針方向轉動的 .

順時針的情況 , 女性比男性多 ~

逆時針轉動的 , 突然變成順時針的話 , IQ 160以上 !!!

試試吧 !~~~

 

您看到什麼呢?  答案請按滑鼠右鍵別放同時向右滑到@為止 或反白鍵(「Ctrl+A」)→ 此圖只是個詭計,應該是由水平轉轉不同的圖拼湊而成,您也許留意到左、右腳獨立的狀況。http://www.theness.com/neurologicablog/index.php?p=27

 

==========

本能腦/潛意識腦 (右腦)

@ http://members.shaw.ca/hidden-talents/brain/117-type.html   ☆


感性的定義為:感覺作用的機能,感情與情緒的結合。而日文詞典對於感性的定義為:由於外界刺激而產生某種印象,使人的心有直接的反應。就心理學的定義:感性為知識、感情情操全混合為一體的心的狀態。
「感性」一詞在這裡帶有「心理」、「情緒」、「意志」的色彩。感性主要存在於「在外界之刺激傳送至感覺受容器後所產生的『感覺知覺?認知感情?感動表現(言語或其他)』間,一連串情報之傳遞」。
感性指的是什麼呢?就是藝術、創造性的意境和感情等。像文學作品、藝術創作、音樂作品都可以歸類在感性部份。感性部份一個是美,另一個是感情。

右腦則偏重於圖像式思考,強項:企劃力、創造力、想像力、直覺力、心算、速讀、記憶力
http://email.ncku.edu.tw/~em50190/ncku/196/d/d04.htm

 


意識腦 (左腦)

 

理性不意味著擁有完整的資訊,或從不犯錯。理性指的是人會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目的,在各種「侷限」(constraint)底下,用最好(或較好;人是否為maximizer,牽涉到重要而複雜的方法論問題)的方法達成目標。
http://www.kleiber.idv.tw/prose/loveco2.htm

左腦偏重於邏輯思考,強項:知性、知識、理解、思考、判斷、推理

也是人類發揮潛能的重要關鍵。

 

 

Brain teaser (4)

 

算算下頭段落中共有多少個F,只能算一次歐~ 答案在最下頭

   FINISHED FILES ARE THE RE-
   SULT OF YEARS OF SCIENTIF-
   IC STUDY COMBINED WITH
   THE EXPERIENCE OF YEARS.

 

 

Brain teaser (5)

 

 

答案:

Brain teaser (2)

 

 

 

 

Brain teaser (4)

   There are six F\'s in the sentence.
   A person of average intelligence finds three of them.
   If you spotted four, you\'re above average.
   If you got five, you can turn your nose at most anybody.
   If you caught six, you are a genius.
   Here is the same text, but we highlighted the F\'s for your review!
   FINISHED FILES ARE THE RE-
   SULT OF YEARS OF SCIENTIF-
   IC STUDY COMBINED WITH
   THE EXPERIENCE OF YEARS.

You probably counted 3 or 4, in fact there are 6 - go back and check again. Very few people find 6 first time around. Why?

The brain finds it difficult to process \"OF\". Many people forget the \"OF\"\'s. The human brain tends to see them as V\'s and not F\'s.

浏览(227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ebola
注册日期: 2008-01-09
访问总量: 956,2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總統大選Kuso集 -- 超級懶人包
· 比谁老得快? 台湾勇夺世界冠军
· KV9: The Tomb of Ramesses V &a
· The Book of Caverns
· 法揚書 (Book of the Fayum)
· 結實累累
· 在國立編譯館國小課本裡懷舊
分类目录
【分類目錄導覽】
· 砂之痕
· 擁有與享有
· 漫遊形上
· 文化今昔
· 生醫拼圖
· Ouroboros
· 飲盡美麗
【擁有與享有】
· 結實累累
· 在國立編譯館國小課本裡懷舊
· Canto Della Terra Sarah Bright
· 听~男歌手
· 听 ~ 辛曉琪 -
· 聽~ 萬芳
· 我的國, 我的家
· The Mom Song
· 给爹娘写信
· 台湾的爱与寂寞 - 一位瑞士人类
【漫游形上】
· 道之圖說 (ZT)
· Cool animated optical illusion
· Rob Gonsalves
· 跳動的靈魂之窗
· 幾何錯覺 (Geometric illusory
· 相對論
· upside down illusion
· Brain teasers
· 漫遊形上
· Perception
【饮尽美丽】
· The Trojan war (2) – The Judge
· The Trojan war (1) -- Helen an
· Leda and the Swan
· Tristan and Iseult
· Circe
· Medea and Jason
· Myths of Creation & Promet
· Pandora
· Psyche and Cupid
· Orpheus and Eurydice
【砂之痕】
· KV9: The Tomb of Ramesses V &a
· The Book of Caverns
· 法揚書 (Book of the Fayum)
· Temple of Kom Ombo
· Amduat
· The Major Egyptian Books of th
· 阿肯納頓與那芙蒂蒂
· 帝王谷(Valley of Kings) –I. 圖
· 路克索阿蒙神殿(The Temple of
· 卡納克 阿蒙神廟(The Amen temp
【Ouroboros】
· 庫瑪麗女神廟(Kumari Bahal)
· Boudhanath Stupa and Swayambhu
· Parasurama
· Trivikrama
· 人獅那羅辛哈(Narasimha )--
· Vishnu 第三代化身筏羅柯(Varah
· 攪拌乳海(Churning of the Sea
· 毗濕奴神的第一代化身 —— 魚 馬
· Ouroboros
【數字會說話】
· 比谁老得快? 台湾勇夺世界冠军
· 幾份臺灣兒教體檢單
【Man vs Woman】
· Are you hooked on love
· Man vs. Woman (1)
· Man vs. Woman (2)
【文化今昔】
· 總統大選Kuso集 -- 超級懶人包
· 土耳其之旅(4) -- Ataturk Mauso
· 體驗台灣-走進七股瀉湖的水鄉濕
· 土耳其之旅(3) -- 古城貝加蒙 Pa
· 土耳其之旅(2) -- 古城 Efes以弗
· 土耳其之旅(1) -- 聖母瑪利亞之
· 莱茵河游船 (Rhine cruise)
· 徵聯:愛晚亭,亭中停,亭停人不停
· Did you know?
· 寄生鯰 Candiru
【观指观月】
· 災難常態化! 現代諾亞方舟航向
· 道德常常能彌補智慧的缺陷,然而
· 心之痕
· 倒塌的校舍
· 五隻猴子的故事及其升級版進階版
· 地震防災手冊
· 自我防衛機制
· Maslow's Hierarchy of Nee
· Mind Control Cults
· 情緒ABC理論
【生医拼图】
· 網路追追追/吃香蕉 愈黑愈好?
· 應應景:春節後遺症.....啤酒肚
· 木乃伊與疾病
· 過敏 (1)
· 睡眠與夢
· 西菲利斯的前塵往事
· 打開的「潘朵拉之盒」
· The Hijacking of the Amygdala
· 催眠
· 永夜的魔咒
存档目录
2012-01-13 - 2012-01-13
2011-07-07 - 2011-07-07
2011-04-16 - 2011-04-27
2011-01-15 - 2011-01-15
2010-12-23 - 2010-12-23
2010-10-07 - 2010-10-07
2010-09-19 - 2010-09-19
2010-08-17 - 2010-08-17
2010-07-18 - 2010-07-26
2010-06-05 - 2010-06-05
2010-05-11 - 2010-05-23
2010-04-05 - 2010-04-26
2010-02-10 - 2010-02-27
2010-01-05 - 2010-01-26
2009-12-08 - 2009-12-29
2009-11-04 - 2009-11-24
2009-10-16 - 2009-10-23
2009-09-17 - 2009-09-20
2009-08-04 - 2009-08-31
2009-07-15 - 2009-07-15
2009-06-06 - 2009-06-20
2009-05-15 - 2009-05-15
2009-04-18 - 2009-04-23
2009-03-13 - 2009-03-28
2009-02-01 - 2009-02-27
2009-01-03 - 2009-01-31
2008-12-04 - 2008-12-16
2008-11-05 - 2008-11-22
2008-10-05 - 2008-10-30
2008-09-01 - 2008-09-30
2008-08-05 - 2008-08-29
2008-07-03 - 2008-07-31
2008-06-03 - 2008-06-29
2008-05-02 - 2008-05-31
2008-04-02 - 2008-04-29
2008-03-01 - 2008-03-31
2008-02-03 - 2008-02-28
2008-01-09 - 2008-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