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海的博客
  作家
网络日志正文
岳飞望眼欲穿的理想是首席家奴 2017-08-09 00:52:02

被封为中华民族最杰出的民族英雄,岳飞。没有之一。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这绝对不是诗人的夸张,确有其事。

岳飞嫡孙岳珂著《鄂国金佗编·卷第二十五·吁天辨诬卷之五·承楚辨》记载:   
“先臣(即岳飞)还师保泰,虏骑二十万披城而阵。先臣独以扶伤饥羸之卒,贾其勇于累战之余,柴墟再捷,河流为丹。先臣率先士卒,身被两枪,犹乘胜逐北。虏既退遁入栅,先臣尽护数十丌之生聚保柴墟……饷道 所从出。先臣乃刲尸继廪”    
(注:刲,音kui,割杀,割取;割者,分解。廪,储存粮食的仓库,代指存粮。) 

这段文字惊出了我一身冷汗,我怀疑惨烈的现场恐怕连岳珂都耻于下笔。

越是忠心耿耿的奴才越是敢于制造灭绝人寰的惨案。

生命可贵。人,首先是人,才有资格论品行,人格都没了还逞论什厶气节?

哥林多书:我的儿,你是神花大价钱买来的,所以不可做人的奴 。

岳飞至死都感觉自己很冤枉,他是如此的忠贞不二。

理想的巅峰看起来只有一步之遥,狺@脚踏空,付出惨烈的代价。

後世的文人把秦桧的“莫须有”一厢情愿的理解为回避的托辞。

说文解字,秦桧根本就没有回避,而是措辞L硬,皇帝干掉岳飞还需要什厶理由吗?根本就不须要有,即“莫须有”。

做奴 的,没有选择主人的权利。

“臣子恨,何时灭?待从头,收拾旧河山,朝天阙!”

——嫌地盘小,我给你弄,全是你家的!

《满江红》毫 掩饰的表达了岳飞愿效犬马之劳的壮志。写诗的时候,岳武穆的态度是极其严肃的、认真的!简直山盟海誓,海枯石烂。

愚昧大部分的时候表现得很幼稚,大概自我感觉很可爱。只要维护的是皇权,就自以为永远正确。

臣子恨呐!

——这是纯正的“憍M团”始祖。

殊不知,为了皇位,主子们可以弑父、手足相残。

岳飞真的看不到这一点还是看到了这一点索性自己骗自己?

愚蠢的理想。拿自己不当外人,殉葬是唯一的归宿。

专制褒奖的盖世豪杰竟是如此的经不起推敲。

专制不得不褒奖焦大式视己为草芥的家奴。

逻辑有两种,一种是逻辑;一种是中国式逻辑。

中国式逻辑是这厶来的:

不要抱怨,赵家的後世还给岳飞修了庙,还煞有介事的缅怀了一下。

比起那些没有名分的家奴这简直就是一座丰碑。

这还了得?这又得感动哭多少奴才呀?有前途了,有奔头了,加油干吧!

历史又回到了原点。


一个荒谬的人物浮出了历史的地平线,司马南,一时间竟叱诧风云。

2013,薄周案发。司马南勃然大怒,拍案而起。

那时那地,司马南把周比Q为岳飞。仅凭司马南的修辞手法,我们不得不得出这様壹个结论,司马南肚子里还是有点墨水的。你还别说,周跟岳还是很有渊源的。

当然,即使跟错了人,也得有最後的呐喊。

再後来,司马南蛰伏了起来。

近日,在民运研讨会的视频中,司马南赫然在列,司马南竟然还是在劝架。我顿感天旋地转,这到底是哪一出?

司马南,你,你,你,你要作甚?你,你,你,你的莫名其妙令多少人大脑短路?

说什厶好呢?青岛民间谚语:武大郎玩夜S子——各玩各的道?


浏览(1943) (36)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彭海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8-13 18:53:16

你的“贻笑大方”证明我的文章你没读懂,或者说你根本就不懂。亲,你的意思是岳飞死得其所,忠烈可风?应大力弘扬?

我隐隐听到CCTV的声音:“家属情绪基本稳定”。

皇帝家奴的历史功绩就是为维护皇帝敢于动刀子,你以为这是天经地义?非也,亲,皇帝也是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号的,要不圣旨上第一句都要“奉天承运”?这句话你应该可以理解。

民族英雄不是皇帝的家奴,如果说开国皇帝算得上民族英雄的话,实至名归当属周武,因为周武是唯一一个改良体制的开国皇帝。

亲,谢谢留言!我的文章可能有跨度,请认真读!

回复 | 12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8-13 15:40:25

楼主思考历史很好,但对岳飞和他的时代的思考显然被自己目前偏执的思维误导了。岳飞作为中国封建王朝的军人效忠皇帝那是天经地义,楼主用自己主动洗脑情况下了解的几个现代政治词汇来对几千年前的古代中国人指手画脚,只能是贻笑大方。

回复 | 0
作者:彭海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8-11 18:30:25

确实《圣经》的版本、译本,很多,但是中国版的圣经一定很有趣,我不懂希伯来语。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回复 彭海 留言时间:2017-08-11 11:26:00

抱歉,福音书里没看见一人一票选王是神喜悦的国。神是不喜人有自己的王的,这在旧约里提到的。这里提的是圣经里确实提到,不是人的推想。

回复 | 1
作者:彭海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8-11 02:00:39

福音书,耶稣对门徒用比喻讲述天国。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回复 彭海 留言时间:2017-08-10 17:03:39

司马氏执政,是受士族,军队普遍支持的,他们不是皇族,所以不是宫廷之变, 而是士族夺权,能者距位。那时人尚不愚忠,还是以国事为重。宋时文人以完全依附赵官家,又不会其他。是待遇高的奴才。武人更低一些了。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回复 彭海 留言时间:2017-08-10 16:55:55

启示录?

回复 | 0
作者:looking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7-08-10 07:48:07

说的对极了

回复 | 0
作者:彭海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7-08-10 04:45:49

所以说“臣子恨,何时灭?”换句话说“奴才恨,何时灭”这样你就理解了。你含糊的词句我是否可以这样理解,你的意思是社稷大于皇帝,那我且问你,既然岳飞懂这个道理,他不敢或者不想说明他自认就是个奴才,即便是把赵构做了挥师北上还是要还政昏君赵佶的,那才是岳飞真正的理想。

那么岳飞就是首席家奴,首席家奴的理想没实现。是这么回事吧?

另,有话好好说!

回复 | 2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7-08-09 20:47:31

满篇胡说八道! 君轻 民贵 社禝次之。小忠(宋高宗)大奸的秦桧才是奴才,岳飞如果做奴才就死不了了

回复 | 1
作者:彭海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8-09 17:53:25

宫廷政变是抢天下更便捷的方式,相对成本要低很多。

回复 | 0
作者:彭海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8-09 17:50:40

有,参阅《新约》耶稣对天国的论述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8-09 15:13:54

不过宋时武士,世族豪杰基本灭绝了。岳飞也是洗脑后的半废品了。

回复 | 1
作者:司马懿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09 15:11:40

不对,学司马氏更好!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回复 彭海 留言时间:2017-08-09 15:10:26

圣经里没有一人一票吧!神不喜人有王,也从未提选举。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彭海 留言时间:2017-08-09 13:43:57

看来还是做李自成好,自立为大顺皇帝,最不另也要做吴三桂,成为割据一方的平西王。

做岳飞,这个亏吃大发了。呵呵!

回复 | 1
作者:彭海 回复 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7-08-09 09:43:09

你又误会了,你老是跑偏。做为人,生而自由。所谓的“国”,自由才是国的疆界。《新约》里记载着耶稣的启示:神所喜悦的国就是一人一票选出你们的王。关于邓世昌等,你是扯远了,那是战场,跟政治角力还隔着一层。

回复 | 1
作者:彭海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09 09:19:33

第三条路报效赵家,死路一条。

回复 | 0
作者: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7-08-09 09:13:47

你说:“一千多年的历史中国人能厘明白吗?”中国人能不能明白是居住在中国那片土地上的人的事,无需外国人教他们怎么做,外国人也无权代表中国人说“这个精忠报国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弄明白了”。

照你的理论,邓世昌,聂士成,关天培战死疆场也是“对专制独裁毫无意义的效忠”,但是中国人把他们当民族英雄。看来中国人还是没接受你的观点。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09 08:37:14

岳飞有三条路可走:

(1)不抗战,跟赵构和秦脍合流,一起投金(大清)以保富贵,这就是后来吴三桂,洪承畴所走的道路(接受了岳飞的历史教训?)。

(2)杀掉赵构,自己称王称帝,然后再跟金人拼,这就是后来李自成,张献忠所走的道路(接受了岳飞的历史教训?)。

(3)精忠报国,死保朝廷,领导汉军抗击金人,生死艰难度外,一缕英魂护我河山,护我民族,致死方休,这就是岳飞。

回复 | 0
作者:彭海 回复 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7-08-09 06:13:26

21世纪才看清楚,所以,这个精忠报国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弄明白了,报谁的国?

回复 | 2
作者:彭海 回复 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7-08-09 06:10:58

有意思,一千多年的历史中国人能厘明白吗?

回复 | 0
作者:彭海 回复 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7-08-09 05:52:21

意义就在阻止对专制独裁毫无意义的效忠,就是这个意思。我想标题你还能读懂吧?

回复 | 0
作者: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7-08-09 02:11:37

用你在21世纪学的思想评价一千多年前的古人,有意思吗

回复 | 1
作者: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7-08-09 02:11:36

用你在21世纪学的思想评价一千多年前的古人,有意思吗

回复 | 1
作者: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7-08-09 02:11:25

用你在21世纪学的思想评价一千多年前的古人,有意思吗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彭海
注册日期: 2017-06-26
访问总量: 153,1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浪@原创作者V 寻友
最新发布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自由
分类目录
【西门笑传】
· 《西门笑传》第四十回 ㄔ&#2
· 《西门笑传》第三十九回 使徒行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七回 私奔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五回 店大欺
· 《西门笑传》第三十四回 秀才遇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
· 《西门笑传》第三十一回 东山再
【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 玄幻小说的标杆《达芬奇是先知》
【Michael的走麦城】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下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上
· 中篇小说《Michael的走麦城》
【原创小说】
· 微小说《喝茶指南》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园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三卷 活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第二卷 明
· 长篇小说《伊甸城邦
【迟到的感悟】
· 上帝没变
· 关于文学的思考
· 自由
· 21世纪必将是中国人的世纪
· 日本人最值得中国人学习
· 谄媚是奴才的隠私
· 免费嫖娼
· 黑社会主义
· 奴性的成因
· 奴隷的劣根
存档目录
2018-08-20 - 2018-08-20
2018-05-06 - 2018-05-30
2018-04-17 - 2018-04-21
2018-03-26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1
2018-01-13 - 2018-01-29
2017-12-03 - 2017-12-31
2017-11-13 - 2017-11-27
2017-10-04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3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6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