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夫子自道的博客  
以文会友,文以明志  
网络日志正文
脓包的崛起 2009-11-26 23:55:55
 现在全世界最热门的话题,可能就是中国的崛起了。谈论这个话题的,各色人等各种心态都有,不管你承不承认,中国的崛起看来已经不可避免。我想说的是,中国这次的崛起,它的生力军和主要力量是中国的民营企业。我们看到,早在文花革命中期和后期,就不断有人从广东偷渡到香港,这些人中很有不少成功人士,从这些人士身上,我们看到中国文化中吃苦耐劳,刻苦勤奋,聪明睿智的一面,正是这种精神,使得香港作为一个英国殖民地,在英国法律制度的约束下,变成了人间天堂。事实证明,中国人很聪明,只要配合上西方文明的法制和政治制度,一定会取得令世界侧目的成功。

   改革开放后,先富起来的一批人,直到现在依然活跃在经济舞台上的民营企业家,身上都有这种吃苦耐劳,刻苦勤奋,聪明睿智的精神,他们在这二三十年里默默耕耘,积累财富,把外汇美元源源不断地赚回国内,使得中国的外汇存底一下子成为了世界第一。世界几乎是一夜之间发现中国的崛起,惊叹其速度之快。但我们也看到,这种发展还能否持续下去,受到了政治层面的强大挑战。目前的政治,可以说是强人已去,各种势力搞均衡,谁也不谋改革,不求进取,只有互相争权夺利而已。根据中国几千年的政治基因,强人离去就离天下大乱不远了,不要对政治清明再寄予过高期望。

    同时,经济层面也出现走到头的苗头。广东大批民营企业倒闭,山西煤矿国进民退,全国企业利润榜基本都被国营企业包揽,说明国营垄断已经成为经济的主角,竞争机制受到严重影响,民营企业已经举步维艰。众所周知,国营大企业对于官员的主要意义,就是为其买单,安排亲属子女捞钱而已,其效率最低,公平最差,这也就是资本主义本质上反对国营企业的原因。展望未来二三十年,将是专制体制下的太子党+富二代共治局面,其黑暗性,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了。

    这样的一个中国,现在据说要崛起了。毛泽东六十年前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结果他一个人站起来,其他人都倒下了。未来世界将要看到的中国崛起,必然伴随着串串脓疮爆裂:环境恶化,污染加剧,贫富分化,社会严重对立,假冒伪劣盛行,粗制滥造泛滥,贪污腐化横行,教育医疗缺失,民主法治灰飞烟灭。我们不禁要问,这样的崛起,崛起了又如何?

    印度总理访问美国,讲了一句令人深思的话:“GDP并不是全部,我们崇尚的是民主法治的价值观."

   是的,缺乏民主法治自由的崛起只能是专制的崛起,污染的崛起,强权的崛起。中国足球从国内烂到国外,在新加坡出事,这回中国足协不得不说,要挑破赌球的脓包。我看,权贵资本不除,自由民主不兴,整个中国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脓包。

   脓包崛起,肿胀再大,最后也必然要被刺破的。

浏览(1112)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本 留言时间:2009-11-29 11:20:46
红肿之处,艳若桃花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夫子自道
注册日期: 2009-10-29
访问总量: 104,7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大陆人民的文化程度看大陆的民
· 在国外什么人算有钱?
· 铤而走险:走通货膨胀之路
· 全球市场:满目疮痍迎深跌
· 危机时期的投资之道
· 美股:重视选股和现金
· 美股:翻越第一堵墙
分类目录
【文化】
· 虎嫂可以休矣!
· 我佩服的两个八零后
· 印第安人的故事--种族灭绝发生过
· 西方社会也洗脑
【艺术】
· 怎么嫁给了他?!
· 陈琳为谁付出生命?
【时政】
· 从大陆人民的文化程度看大陆的民
· 想起了明末旱灾
· 惊人贫穷的美国
· 美国:贫富分化在加剧
· 为什么要打开潘多拉的盒子?
· 美国:统治者很聪明,老百姓很愚
· 美国撕裂成两半(读奥巴马国情咨
· 脓包的崛起
【财经】
· 铤而走险:走通货膨胀之路
· 全球市场:满目疮痍迎深跌
· 危机时期的投资之道
· 美股:重视选股和现金
· 美股:翻越第一堵墙
· 美股:进入创新高的关键时期
· 股市:可以坚定做多
· 黄金:空头已死,完美收官
· 黄金:空头不死,多头不止
【生活】
· 在国外什么人算有钱?
· 哈里逊温泉上当记
· 万圣节来我家trick or treat的美
存档目录
2011-04-27 - 2011-04-27
2010-10-17 - 2010-10-17
2010-08-08 - 2010-08-08
2010-06-06 - 2010-06-06
2010-05-01 - 2010-05-17
2010-04-05 - 2010-04-14
2010-03-07 - 2010-03-28
2010-02-02 - 2010-02-27
2010-01-28 - 2010-01-28
2009-12-05 - 2009-12-05
2009-11-03 - 2009-1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