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康杰的博客  
工作体会,生活感悟!另一只眼睛看世界!  
我的名片
康杰
注册日期: 2012-05-04
访问总量: 180,2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三(比特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二(ARKK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一(苹果
· 简易的股票买卖交易系统
· 编个故事讲贸易 (二) 货币是贸
· 编个故事讲经济(五) 货币是什
· 罗马,从王国到帝国
分类目录
【博古通今】
· 罗马,从王国到帝国
· 拜占庭,一个千年的帝国
· 从突厥人到土耳其人
· 看历史要有大历史观
【随想杂记】
· 转帖:跑步、列计划、早起、读书
· 认知的结构和整体的哲学
· 苏格兰公投,阿里上市和教师罢工
· 甘于寂寞 勇于尝试
【谈股论金】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三(比特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二(ARKK
·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一(苹果
· 简易的股票买卖交易系统
· 比特币牛市及加密货币生态
· 投资策略概论
· 交易规则的理解和使用
· 比特币的四次牛市
· 专注,跟随及平和的心态
· 金钱,财富和宗教
【商海沉浮】
· 编个故事讲贸易 (二) 货币是贸
· 编个故事讲经济(五) 货币是什
· 编个故事讲贸易 (一) 贸易已是
· 比特币崩盘和熊市简史:2009-202
· 比特币的四次牛市
· 网络时代的生存之道
· 不是所有人适合创业 叶檀- 转贴
· 如何判断一个地方房价的高低?
· 编个故事讲经济 (四) 经济生态
· 编个故事讲经济 (三) 金钱的产
存档目录
2023-12-01 - 2023-12-04
2023-11-30 - 2023-11-30
2023-05-12 - 2023-05-1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05 - 2023-03-20
2021-05-16 - 2021-05-16
2020-05-17 - 2020-05-17
2019-07-05 - 2019-07-22
2019-01-15 - 2019-01-15
2017-06-10 - 2017-06-12
2015-06-15 - 2015-06-27
2014-11-01 - 2014-11-14
2014-09-20 - 2014-09-20
2012-05-04 - 2012-05-14
我的网络日志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三(比特币BTC,QQQ, TLT, Delta 2023-12-04 20:22:11

复盘,分析市场走势,要注意两个要的, 一是要检查自己的规划和操作原则有没有执行好,而不是却一意的猜测股市的走向,股市的走向基本无法预测,也必有太大必要去猜测。二是不要被自己的预期和市场的波动搞乱心情和行为,这样才能纠正自己犯的错误,保持盈利,避免大的损失。

先看比特币, BTC比特币现在已是数字黄金, 或称未来的黄金,是货真价实的资产。现在认知它的价值和用

浏览(803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二(ARKK,特斯拉TSLA,SQ) 2023-12-01 20:21:18

ARKK木头姐 Catherine Wood 的三支股票型基金(ETF)之一。势头很强,即使有回档,到年底大概率会继续涨,要留住。

ARKK0123.JPG

再看特斯拉,最近似乎增长乏力:

TSLA123.JPG

没有什么买卖点,有点无聊。但马斯克身上什么可能性都会有,关注就可以了,出现买点就买入持有,那怕图形很勉强,但现在确实不是什么时机,看年底前会不会随大盘一起涨过$280.

SQ.JPG

Block 听名字就和区块链,比特币有关,原来叫SQ,如果

浏览(809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三线交易系统实例分析之一(苹果,微软,META) 2023-12-01 11:51:25

用三线四交易点的方法,实例寻找买卖点,我们来尝试一下复盘(马后炮分析),找出可以操作的买卖点。

先单纯看点,不涉及具体资金安排,虽然这其实是最重要的,以后我再慢慢聊。

苹果,科技龙头股,也是大盘的指标股,买它几乎等于买科技大盘指数。

aapl120123.JPG

见图十月底的回调,三线基本向下发散,股价也离30天短均线(红线)较远,属短线买点(买2),可以博反弹。如在那天买入,到今天已

浏览(779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简易的股票买卖交易系统 2023-11-30 19:04:32

介绍一个简易的股票买卖交易系统,简单易学,也容易掌握,十分有效实用。

这是个均线系统。利用短中长三根均线的粘辗和发散作买卖依据。每但三线相对粘辗在一起时,就是买卖交易的时机。

Capture.JPG

买(一):三线粘辗,股价K线在线上, 直接买入。

卖(一): 当三线粘辗,股价K线在线下, 直接卖出。

这是个基本规则,也较适合于长线的投资交易。做长线,不容易错,收益有保障,建议只用

浏览(7375) (1) 评论(0)
发表评论
编个故事讲贸易 (二) 货币是贸易的基础 2023-05-12 16:41:32

虽然货币早已有之,不同地区间的贸易却是要等到商品经济一定发展后才会使用,这是因为各地流通的货币不同, 

由于交通和通信技术的限制,不同地区使用的货币种类和价值也不同,因此,在进行跨地区贸易时,需要使用一种通用的货币,以便交换。这种通用的货币通常是贵重的物品,例如金银、宝石、珍珠等,它们的价值稳定,并且在不同的地区都能被认可和接受。不然,只能采取物

浏览(770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编个故事讲经济(五) 货币是什么 2023-04-25 16:12:34

在一个拥有山水、肥沃土地和丰富资源的地方,阳光充足、风调雨顺,这里的人口必然会不断增加,经济会日益繁荣,社会也会发展。我们把这个地方叫做中原村,早期的中国社会发展确实也是从中原地区开始的。周边的其他地区条件不同,因此发展相对落后。 

随着生产的发展和物产的增加,人们开始进行交换。交换的基本原则是各取所需。如果不是即时需要,也会被储藏起来。这种内在

浏览(7760) (10) 评论(0)
发表评论
罗马,从王国到帝国 2023-03-20 21:08:15

君士坦丁堡陷落,拜占庭帝国灭亡,许多学者纷纷逃亡到欧洲的意大利等地,其文化也随着这些学者传播到欧洲各国,从而使欧洲文化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这也意味中世纪进入尾声。我们来回顾一下罗马这个精神文化图腾是怎样发生,发展及从鼎盛到衰亡的历史。

王政时代

罗马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前8世纪的古代意大利。罗马王政时代是指古罗马在公元前753年到前509年这一时期,又称为罗马

浏览(4979) (6) 评论(1)
发表评论
拜占庭,一个千年的帝国 2023-03-18 21:31:03

   公元330年5月11日,近1700年前,罗马皇帝君士坦丁一世亲自主持了盛大的新都落成典礼,拉开了持续40天的庆祝活动的序幕。人们热烈庆祝君士坦丁堡的建成,载歌载舞,彻夜狂欢,颂扬君士坦丁一世的功德。因此,又把“新罗马”称为“君士坦丁堡”,意即“君士坦丁的城市”。

君士坦丁大帝将君士坦丁堡建设成为一座宏伟的城市,城中有大量的公共建筑、宫殿和教堂,其中最著名

浏览(9988) (5) 评论(0)
发表评论
从突厥人到土耳其人 2023-03-13 17:01:51

在中国传统上都拒绝中原文化西来说, 可当今的土耳其人却将自己的文化和民族源头指向遥远的东方,将一千五百年前的突厥人认作其祖先。

对现代土耳其人的基因进行分析,其基因中欧洲人的血统占据了50%以上,而古代中亚民族的基因只占到了13%到15%,也就是说现在土耳其人确实与古代突厥人有一定的血缘关系,但最多也只能算是远亲,与其说土耳其人是古代突厥人的后代,不如说是欧洲

浏览(6694) (14) 评论(2)
发表评论
编个故事讲贸易 (一) 贸易已是生存之本 2023-03-10 22:50:12

有三个村庄——王村,李村和赵村,它们都坐落在壮丽的虞山山脉之阳,与大海相隔遥远。 汉江从他们之间蜿蜒流向东方的大海

这些村庄都是农业社区,男人们天天外出耕种,而女人们则在家中编织、缝纫和做饭。生活虽然清苦,但大家总是勤劳而充满希望。 

然而,他们的生活并不是那么简单。这三个村庄都面临着相同的问题:缺乏食物和衣服。这是由于气候和土地贫瘠导致的。

王村

浏览(14727) (4) 评论(0)
发表评论
看历史要有大历史观 2023-03-07 15:13:21

历史是人类社会发展的记录和反思,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常常听到人们说:“看历史要有大历史观。”那么,什么是大历史观?为什么要看历史要有大历史观?如何才能具备大历史观?在本文中,我将从这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并举例说明。

一、什么是大历史观?

大历史观是指从宇宙、生命、人类等角度来看待人类历史的一种历史观。它强调的是对于人类历史的整体性认知,而非片面、孤立地

浏览(3520)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比特币崩盘和熊市简史:2009-2022 年(转译) 2023-03-05 18:48:38

    从历史上看,三年多以来,比特币的价格都从之前的高位回落,而最近的峰值发生在2021年11月。

  2022 年经历了有史以来最残酷的崩盘之一,BTC 价格在 2021 年达到 68,000 美元的峰值后,在 6 月暴跌至 20,000 美元以下。

2022 年 6 月成为比特币自 2011 年 9 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其月度损失高达 40%。 该加密货币还公布了 11 年来最严重的季度亏损。

然而,

浏览(1111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比特币牛市及加密货币生态 2021-05-16 14:15:44

比特币此轮牛市已经发展到中后期,4月13号到达64000美元左右的高点,现在一直在调整。

那么这次是否已经达到了最高点,如果下跌,3万美元会不会是最低点,还会横盘2年多吗?

这次牛市一带动了一众其它加密货币暴涨,并形成了一个新的投资领域和数字加密货币的经济生态。

首先看比特币BTC:

BTC2021052sc1PrNX.png

老二依然是以太坊

以太坊ETH

ETH2105rWHASGZV.png

以太坊曾跌到90美元以下,这次在5月11号,涨到了4300美元,现在

浏览(1744)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投资策略概论 2020-05-17 02:49:21

   正是新冠病毒肆虐,疫情正盛,股市崩盘的时候。现在思考投资方法,布局资金应该是最好的时机。先定下一个合理的目标,如果借款的利息在百分之四,那平均年收益为百分之八以上就不错。这才算初期的合理目标。

   如果资金为两万,那年利要1600,每月133。 首先投资实际上是个人的技术和艺术,它没有一个统一的方法, 怎么做完全因人而异,再加上运气

浏览(4476) (1) 评论(0)
发表评论
交易规则的理解和使用 2019-07-22 20:36:11

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也即买卖的方法,称交易规则。它好比一个工具,做一个工程,没有得手的工具,不可能干好,同样做投资交易,没有一套合适的规则,也是不可能做好的。

好好的研究和理解规则,才能活学活用好规则,在交易中持续稳定的获利。

 交易规则,也称交易系统, 是我们寻找买点卖点的参考和依据, 我不称其为工具,是避免和券商(broker)或渠道混淆。但本质上

浏览(85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比特币的四次牛市 2019-07-14 00:06:30

2008年10月31日,一份署名中本聪的论文在网络上发表,其标题为《比特币:对等网络电子现金系统》(Bitcoin: A peer-to-Peer Electronic Cash System)。 2010年1月3日比特币网络上线,推出第一个开源的比特币客户端软件,中本聪使用该软件对第一个比特币“区块”进行“采矿”并获得第一批50个比特币,比特币从此诞生。

2010年9月,就在八年前,比特币交易价格是0.06美元。

比特币第一次

浏览(829) (2) 评论(1)
发表评论
专注,跟随及平和的心态 2019-07-05 19:06:13

投资是件长期的事件,心态是最重要的考虑。所以要学习佛系炒股方法。

HBMTO20190705.jpg

既然要长期盈利,资金的运用应仔细安排,在底部可放85%, 最好不要全满,每次交易都只能得到一个较高的可能性,没有百分百的事。在顶部时,可减仓到20%。


HBMTO20190705B.jpg


价格的参照系为日均线,120天(黑线)为依据,价格运行在黑线之上可看做上升通道,可继续持有。反之要清空,等待股价运行到底部附近,再慢慢建仓。

浏览(76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转帖:跑步、列计划、早起、读书、独自律真的能改变人生 2019-01-15 09:37:49

   富兰克林说“我从未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谨慎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良好的 品格、优秀的习惯,坚强的意志,是不会被假设所谓的命运击败的。”自律是解决人生问题的最主要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最重要的方法;自律能让一个人在365天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本文来自一位通过自律改变自己生活状态的妈妈,她的读书、跑步、早起、学会独处等优良习惯值得我们学习,与大家分享

浏览(719) (3) 评论(0)
发表评论
金钱,财富和宗教 2017-06-12 10:18:34

金钱是现代生活的必需品,即使是吃政府救济,也是通过发现金的方式。人们忙忙碌碌一天一天,又一年一年,其成果的关键表现形式也是金钱。多研究研究金钱的本质,多花点时间不为过。

简单直观的说,金钱就是财富的凭证,计量和储藏,交换的工具。财富是是什么,是你生活和工作所需要的各种有形,无形的东西。 包括实物,思想等软的,硬的资产。从这意义上说,金钱也是财富本身。

浏览(3122) (3) 评论(0)
发表评论
网络时代的生存之道 2017-06-10 13:07:34

互联网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全面,深入。可以说我们已处在网络时代的大发展期,实体世界的行业正一步一步地受到挤压,一点一点向虚拟空间转移。

许多大型企业在这股大潮中轰然倒塌,更不用说众多的小微企业,传统的小生意,无疑将会遭到灭顶之灾。

那该怎么应对呢?

一句话,学习互联网思维,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适应新的互联网世界。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放弃原来的消费模式,更多

浏览(423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不是所有人适合创业 叶檀- 转贴 2015-06-27 21:38:01

不是所有人适合创业

叶檀


成功的创业是件奢侈品。
鼓励大学生创业、农民工创业不错,但创业不是就业的替代品。
不管是农民工创业还是大学生创业,首先需要创业家素质。有的人适合创业,有的人不适合创业,可能更适合成为一个大公司的白领。个人天生秉赋不同,创业的人敢于尝鲜,不怕支付失败的成本。
小微企业死亡率很
浏览(109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什么时候应该卖出一只股票?续谈FM 2015-06-26 11:32:14

一般人会认为当一只股票,不再涨了,或开始下跌了,那么就是卖出的好时机。问题是谁能准确地判断一只股票未来的走势呢? 不能, 不要迷信有人能预测股市的走向,所有的历史经验和所有人的努力告诉我们,定量的预测股市不可能,所以,放弃幻想,放弃无为的努力,所谓的技术就是个概率,一个赢得概率。我们所谓的操作,就是在大概率下把握可能的机会。

所以纪律和规

浏览(102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第一量子矿业 -- 一支周期性很强的股票 2015-06-26 11:31:34

股票有其自幼的本性,即股性,通常分长牛股,黑马股,还有成为陷阱的黑天鹅。而我要介绍一只周期性股。



如上图,它是一只加拿大一铜矿为主业股票,First Quantum Minerals Limited(TSE:FM) ,以个股来谈股票的交易。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它一直在16 到22 这区间运行,6 元的幅度, 约37% 的震荡空间,很明显,不说也知道该如何操作了。

浏览(422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再谈房市- 房地产的金融属性 2015-06-26 00:49:49

 股市是不可以预测的,任何人都无法用预测来赚钱。本文写在中国股市暴跌之时,套用股市的一句话,来谈房市,房市也难以用预测来盈利。

如此奇高的房价,还在快速上升,只能说搞不懂,温哥华是这样,北上广深也这样。到了非理性,疯狂的阶段。 我们不能预测房价何时见顶回落,也搞不清其涨跌的规律,其实没有规律。但房价一定有其内在逻辑,我们尽可能的说明和房

浏览(616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如何判断一个地方房价的高低? 2015-06-25 16:48:55

首先我要说,房价的高低是件很个人的事。 就像一件衣服一样,有几十元一件的,有一百,两百甚至上千的都有。主要看购买人的经济能力和使用目的。房地产当然要复杂得多,虽然有些土豪买房也和买衣服一样,轻松随意。

房产之所以复杂,主要是房子有三方面的主要功能混合在一起,即消费,生产和投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莫一以是衷。

我们热衷于谈房价,主要是

浏览(682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认知的结构和整体的哲学 2015-06-15 23:23:20

这是一个与生俱来的,谁也避免不了的问题。然而正应为谁都有的问题,却也是一个不证自明的,无须回答的问题。

认知就是意识,即认清事实,认清世界的能力。 谁的意识呢。 当然是我。谁是我,我又是谁,不用回答。这是初始条件,作为思想和哲学的爱好者来说,这就够了,最多推及我们的概念,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我,就是我们。大多数人只能追本溯源到此,从我这个本体或叫

浏览(90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编个故事讲经济 (四) 经济生态平衡 2014-11-14 21:50:33

若干年后,中原村有了很大发展。社会分工越发多样,细致。人口的增加对周围的环境会带来很大的压力。这在一定的科技生产力下,自然环境会对人的社会有个规模的限制。这就是生态圈内的平衡。

先讲故事, 中原村座落在这样一个位置,北有大河,河北寒冷荒凉。西靠连绵的大山,南面是南水,东边是未开垦的野地,荆棘密布。村子的西南有一大片草地,郁郁葱葱。这时有野兔

浏览(110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编个故事讲经济 (三) 金钱的产生 2014-11-02 15:52:12

上篇的中原村,开始并没有发生交换,一切都在家庭里发生,是典型的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所有生活和生产需求都由自己解决。好像是一个美好的田园生活。但它也逃不出经济规律的制约。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做衣服的,一套值80斤粮,二月一套,10个月做完了,他就不会,也不能再做了,因为够全家用了,再多他也不会得到多,而却明年可能会少要一套,那明年他岂不要饿肚子。

浏览(960) (0) 评论(1)
发表评论
编个故事讲经济 (二) 交换是怎么一回事? 2014-11-01 23:53:49

在商品交换产生之前,经济实际还处于在娘胎里的水平,在上节讲的故事里,经济也就只有一些要素,也就是雏形。它的三个要素是需求(应该是人的需求),生产力。还有就是生产的方式。

至此经济还无法动换,而当时全世界各地应该发生着相同的故事,只是具体方式很不一样。我的故事里人们以玉米为主,其他如草莓,蓝莓,鱼肉为辅助。其它地方,如加拿大北部以鱼肉为主,中

浏览(89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编个故事讲经济 (一) 经济是什么? 2014-11-01 20:41:03

经济是个外来的概念,中文里的经济是指“经国”“济世”“济民”,也指个人的才能:先生,学问经济都出众的很。这是夸赞人的话。英文中economy源自古希腊语οικονομα(家政术),含义是指治理家庭财物的方法,到了近代扩大为治理国家的范围,为了区别于之前的用法也被称为政治经济学。现在经济学与政治经济学是同义的

经济就是人创造我们所需要的物质和环境的能力。

浏览(159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产业转型,谈何容易 2014-09-20 07:32:34

接着上篇,白手起家,辛苦劳作,在市场上杀出一条血路。自己的生意慢慢的站住脚跟,有了一片小天地。虽自得其乐,但就一亩三分地,即使一天干到晚有能攒下几个子? 发展是硬道理,小本经营,经不起风雨。要经得住市场的历练,就要发展自己生意的规模,而发展规模,靠原有的一个小店,一个产品,或一项服务,那市场有限,容量有限,而且更本没有战略纵深,市面上一有风吹草动

浏览(122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苏格兰公投,阿里上市和教师罢工 2014-09-20 05:06:32

刚从国内回来,就有三件新闻大事: 苏格兰独立公投完成,阿里巴巴在美国成功上市开始交易,还有本地温哥华教师工潮终于达成协议而落幕。这三件事看是毫不相关,但从我一个华人的视角和观点出发,却有很微妙的意义。

我并不想就其事件本身多谈什么,一是这种事情虽然是大事却常发生,二是此类大事不缺各种各样的评论。我想谈一下来加国十来年后对这是看法的变迁。

从感情

浏览(73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2012-05-14 21:46:22
许多朋友来到国外,都想自己创业,实现自己的老板梦想。

如果是白手起家,一没资金,二没经验,大部分人在尝试一段时间后,悄悄得偃旗息鼓,无疾而终。究其原因无外乎竞争激烈,市场需求小,而自己本小利微,入不敷出。不得已放弃自己创业的打算,安安稳稳的找份工来做。安心打工不失为一个安生立命的方法,然而在加拿大做个小生意业主,当个小老板,也不是没有窍门,今天我先

浏览(158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商场如“农场” 2012-05-08 00:27:03

    都说商场如战场,是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斗起来也是你死我活,刀刀见血。这些可能是指在某些方面或某些大商家。对我来说,在加拿大经营一个小生意,几年来的经验却是不同,写来与大家分享。

    其实对于我们这些中国移民,没有资金,没有背景,做起生意来,和打份工差不多,没有想象的跌荡起伏,到是像农民种地,起早贪黑得耕种自己的一亩三

浏览(96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甘于寂寞 勇于尝试 2012-05-04 16:17:10

这是我的第一篇博文。来加拿大十年了,居然才第一次写网上文章,有点太土了。

今天走出第一步,有好过没有,做好过不做。 如果没有今天,我将永远不会永远自己的博客。也将永远不会有自己的网络生活,那会多无聊,多遗憾!

一直没有做自己想尝试的事情,不外乎两个原因: 一是时间不够,二是水平不够。今天好像明白了,不去做,永远不会有时间的。 而水平是个主

浏览(95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