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郭静尘的博客  
blah blah  
https://blog.creaders.net/u/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与房主周旋到底的“绅士”房客 2013-01-27 08:33:06

罗伯特先生应是我们所有房客中最有绅士风度的一个. 白人,35 岁, 他的职业是大型活动咨询师. 他曾是首都著名的郁金香节的组织者之一。罗伯特原来住在邻居的出租房里. 在我们刚刚把一伙不缴租子的音乐家请走后, 罗伯特问能不能搬过来. 我们向邻居老太太打听他搬出的原因. 老太太说是她的侄儿要住过来照顾她. 所以,罗伯特只好搬出来. 并说, 他已经在此住了五年了,是一个很好的房客. 既然邻居这么说,我们就答应了他。

我们出租的公寓有四个睡房,客厅,厨房,两个卫生间。每月的租金900圆。罗伯特问他自己能不能找一两个房客同住。我说当然可以。一个单身住四睡房的单元是太奢侈了些。罗伯特缴了首月和最后月的租金,搬了进来。

一个月后,罗伯特按时交了下月房租。一切都平安无事。

又到下月缴房租时,罗伯特只缴了三百。他说过一个星期再缴。他说举办去年郁金香节的公司出了问题。他的绝大多数合同款没有拿到。估计下个星期差不多。另外,他有可能到渥太华67冰球队的一个著名球员的基金会去工作。他非常激动地向我介绍了该球员的情况。我问他找合租人的情况,他说还没有找到,并且说,他不太习惯同别人合用厨房和卫生间。我想,没人愿意跟别人合用卫生间。可我们一家还在客厅里住过一年呢,不方便也得驻呀。

又过了一个星期,罗伯特只缴了二百五。他说还是没有拿到欠款。到了月底,罗伯特勉强把这个月的余款三百五缴了。从此以后,每次来找他时,他都说过些天吧,再后来,想见到他都很困难了。

说到这里,我要简要的介绍一下加拿大安大略省关于房屋出租的管理情况。安省的住租赁法案(Residential Tenancies Act)订明的业主及租客的权利和义务。该法案有好几十页,对业主和租客的方方面面都有详细的规定。业主和租客的协议和所作所为都不得与该法案冲突。业主和租客委员会(The 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解决所有租客和业主之间的纠纷。 它跟法庭同。租客和业主的任何一方可向委员会提出申请,他们的纠纷可通过调停或审解决。

我们只好依法给他发了正式的通知(N4 Notice to End a Tenancy Early for Nonpayment of Rent)。 十四天过去后,罗伯特仍没有回音。我只好向业主和租客委员会提出申请(L1 Application to Evict a Tenant for Non-payment of Rent and to Collect Rent the Tenant Owes 记得当时的申请费是75元。现在已涨到170元了。

开庭安排在俩个星期之后。根据法律,我还要把开庭的通知交给罗伯特。打电话没人接,敲门也没有人开。我只好把通知从门缝塞了进去。从此后一直到开庭的前一天,也没有得到罗伯特的任何消息。

到了开庭那天,没想到罗伯特穿的整整齐齐的来了。见到我时,他同我热情地握了手,没有显示任何的难为情。在上庭见法官前,调解员问我同不同意调解,我说可以。罗伯特也同意。我们三人到另一个房间进行商谈。到这时,他已经欠了1800元了。 他说,今天可以付500。剩下的在两个月内还清。当然,还要加上以后到期的租金。

两个星期后,到了协议规定的交款日,我去找罗伯特。他却躲了起来。我只好又去了业主和租客委员会。这次,我拿到了终止租赁合同的通知。同样, 我还要把他交给罗伯特。这次,我见到了他。他满不在乎地接了下来。

到了他规定搬出的那天,我到公寓那里去打探。门还是锁着的,敲门没有回音。我像个小偷一样扒窗户往里一看,里面的摆设整齐,没有任何搬家的迹象。

这弄得我一点脾气也没有了。“礼”都用尽了,只好去搬“兵”了。到了执行法庭the Court Enforcement Office,交了315元。法庭会发通知给罗伯特让他离开。如他没有离开的话,法庭会通知我强制执行的日期。又要等三个星期以后,我才能在司法官(Sheriff)的陪伴下,再去找罗伯特。

同样,我把法院的通知从门缝塞进去。在以后的这些天,我给他留言。如他搬走的话,告诉我一声。我想,他总不至于坚守到最后一天吧!

在“大限”的前一天,我仍没有接到罗伯特的电话。我去敲门,也没有任何回应。任何迹象表明,他还住在这里。我没有任何选择,只好给Sheriff打电话,确定了明天上午,在房前会面。他还提醒我别忘了带新锁。

第二天的上午十点,我和Sheriff在房前会面后,我敲了敲门,没想到罗伯特竟然开了门,他像是刚刚睡醒。看了看我和我身后的Sheriff, 他表情很平静。Sheriff告诉他,你可以简单收拾一下,然后离开。你的东西怎么处理,你可以同房东商议,房东有权处置。我换了大门的锁。我跟罗伯特说,我现在要去上班。等下班后,我把你的东西放到门外的门廊里,你可以六点以后来拿。罗伯特拉着个箱子,背着个包,就像是出门去旅行。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真不知这是怎样的一个人,他好像不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

下班后,我带了一些纸箱过来,把看着还有用的东西放到箱子里,搬到门廊里。剩下的东西收拾到垃圾袋里,以后就扔掉了。我那天晚上没有见到罗伯特,也不知他何时取走了门廊里的东西。

用法院给我们的文件,我们可以向罗伯特讨要大约3000元的欠款。但发现他的账号和雇主,确是我们自己的事。罗伯特从未给过我们支票。即使给过,估计里面也没有钱。我们也不知他搬去了哪里,更不知他后来在哪里工作。我们只有等待哪一天罗伯特有了钱,主动找到我们,以显示他不仅看起来像个绅士,而且做事也有绅士风度。
浏览(4165)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eacejoy 留言时间:2013-03-19 06:09:50
应该交给AGENT(Property Managemen),各行赚各行的钱。
房产投资是做生意,投资人的思维和管理人的思维是不一样的。
回复 | 0
作者:郭静尘 留言时间:2013-02-07 17:19:36
因为是四个问题,回答了晚了,请原谅。
1. 房子单元太少,找别人管理,麻烦仍有,无钱可赚。
2. 当时当地的价格如此。
3. 那人原来住一间。我原以为他会找人同住。
4. 同房客住在一起,那是额外赚点儿补贴家用。整个房出租,是做生意。
回复 | 0
作者:thread 留言时间:2013-02-02 08:44:20
两个问题:
1 你为什么不找 Property Management 呢?他们可以帮你做背景调查。
2 4 Bedroom 才900租金,也有点儿太便宜了吧?
3 那人原来在你邻居家租几间房?邻居也住那房里吗?

-- 主人住不住很重要。我以前在美国时,租了一间房。那是4 Bedroom 的house,主人在客厅割出两间由她和儿子住;楼上四间外加地下室全出租,管理得井井有条。
回复 | 0
作者:郭静尘 留言时间:2013-01-28 19:33:50
人不可貌相。做地主也要不断修炼。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01-27 22:42:18
哈哈,不怕流氓装绅士,就怕绅士是流氓!
回复 | 0
作者:郭静尘 留言时间:2013-01-27 21:26:03
弄不好会得忧郁症的。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01-27 14:36:44
看来地主不好当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郭静尘
来自: 河北
注册日期: 2012-08-02
访问总量: 414,0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分享生活感悟
最新发布
· 加拿大萨斯卡通(Saskatoon)印
· 无产者厨师珍妮
· 小老板马克
· 回国时别忘了用快递和闪递
· 同法律争斗的海外同胞们
· 在三亚体会"东四省"(下)
· 在三亚感受“东四省” (上)
友好链接
· 绿草茵茵:绿草茵茵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瑾子:瑾子的博客
· 华蓥:华蓥的博客
分类目录
【老晋的渥村传奇】
· 无产者厨师珍妮
· 小老板马克
【同事的故事】
· 约会女同事被拒后 不要再试第二
· 上班第一天就成了“多余的人”
【往事回顾】
· 大水池里的小鱼和小水池里的大鱼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死里逃生
· 亲历唐山大地震 尸骨何处寻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拍照带来的麻烦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旋转晃动的大地
· 亲历唐山大地震 砸缸救父
· 亲历唐山大地震 逃生救人
· 一个国民党,三个共产党,一个大
· 妈妈讲故事:我的求学之路
· 少年时代的低碳生活—为什么小孩
【医学院】
· 印度制造的美国医生 中国制造的
· 去加勒比群岛读医学院
· 中国制造的美国医生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出国不易回更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在美国学医的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加拿大人不熟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申请美国的医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三)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二)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一)
【业主与租客】
· 不要做蓝领的布兰德
· 一边玩游戏 一边上大学
· 房客的故事:在加拿大遭遇高衙内
· 我的房客:朱丽叶引火烧身 罗密
· 与房主周旋到底的“绅士”房客
【发现历史】
· 沙皇黄金与北方四岛
· 洪淳七 – 改变独岛命运的韩国英
【杂谈】
· 加拿大萨斯卡通(Saskatoon)印
· 回国时别忘了用快递和闪递
· 同法律争斗的海外同胞们
· 在三亚体会"东四省"(下)
· 在三亚感受“东四省” (上)
· 帮孩子做作业:从学前班到大学
· 小班好,但不是越小越好
· 加拿大住公寓:换电梯引发的故事
· 收到包裹时,先把它当作地雷或毒
· 近来埃及使馆门前很热闹
【体育】
· 中式篮球规则
· 麦迪出不了养老院了
· 中国乔丹的诞生
· 麦迪进了养老院
· 扣篮,我要扣篮
· 中国的金牌属于国家,美国的金牌
· 于洋和王晓理事件的错,错,错
· 修改篮球规则 创立中式篮球
存档目录
2022-11-07 - 2022-11-07
2017-10-07 - 2017-10-07
2017-09-10 - 2017-09-10
2016-08-19 - 2016-08-19
2016-01-01 - 2016-01-03
2015-12-24 - 2015-12-24
2014-10-12 - 2014-10-12
2014-01-07 - 2014-01-28
2013-12-19 - 2013-12-19
2013-07-06 - 2013-07-06
2013-06-02 - 2013-06-17
2013-05-01 - 2013-05-30
2013-04-03 - 2013-04-28
2013-03-03 - 2013-03-25
2013-02-06 - 2013-02-24
2013-01-24 - 2013-01-27
2012-11-03 - 2012-11-12
2012-10-04 - 2012-10-28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