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郭静尘的博客  
blah blah  
https://blog.creaders.net/u/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在美国学医的签证问题 2013-03-25 08:17:49

这些事本应由当事人来写,但我发现当事人或者忙于赚钱(苦熬这么多年,欠了一屁股的债,好不容易挣钱了,要抓紧时间),或者不上中文网(大多数当了医生的海二代的第一语言不是中文,与我们在网上不属同一社区)。我希望我写的这些东西对感兴趣的父母们有所帮助。

尽管加拿大公民可以持加拿大护照自由出入美国,但作为学生在美国学医时,与其他国家的人在签证方面没有区别。

F1学生签证

在医学院的四年期间,学生持有的是F1学生签证。当你接受学校的录取后,学校会给你发一个I20表格,上面注明学习的科目和期限。你用这个表在入境时,由边境的移民局官员给你签发F1签证。签证的有效期是四年。

在这里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四年期间,当你出入美国时,一定要随身携带I20表。如你只有护照上的F1而没有I20表时,移民官不会让你入境。千万不要以为你是加拿大公民,在你不是学生前你不需要签证而忽略这一问题。

F1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学生实习签证

四年医学院的学习完成后,F1签证的持有者可以有最多十二个月的实习期(OPT)。在此期间,学生可以工作,包括做住院医。对外国医学生来说,这一年的缓冲期太重要了。

大多数的学生是在医学院四年期间考完医学执业考试的第一和第二部分,第三部分都是临床的内容,一般都在当住院医时考。但担保H1B签证的医院规定,学生必须通过第三部分才能给予这一签证。从得到住院医的通知(二月或三月)到住院医开始(七月),中间只有三个月的时间。要是没有这一年的缓冲,你是来不及办H1B签证的。即使是J1签证,也是非常紧张的。有了这一年的OPT,你就有了额外的一年来对付签证的事了。

TN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签证不能用于做住院医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TN签证是很多加拿大人来美国工作时所用的签证。但这一签证不适用于住院医,同其他国家的公民一样,加拿大学生只能申请J1或H1B签证。

J1交换学者签证。

只要接受外国学生的医院,一般都发J1。J1的最长期限是七年。J1签证的担保人不是你所申请的医院,而是ECFMG(Educational Commission For Foreign Medical Students)。担保的含义就是担保人负责办理申请手续和支付申请费用。对医院来说,办J1签证的手续比H1B要简单。J1签证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同H1B相比,在以后选择专科时,可选的科目要多。J1的最大缺点是,在签证到期后,你必须返回原居住国两年,在此之前不能转为其他签证。一个变通的办法是到偏远地区去工作,以此来得到必须离境的豁免(Waiver)。据最近办过豁免的人说,只要你是从事家庭医生,儿科或内科等基础医疗服务的医生,申请豁免并不难。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与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结婚并不能自动免除J1签证的两年豁免。

H1B工作签证。

H1B是工作签证,最长期限是六年。H1B签证的好处是不受到期时必须离境两年的限制。在持有H1B期间,可以开始申请绿卡。H1B的持有者还可以做合同以外的工作(Moonlight)。缺点是不管是第一年,还是以后的专科,发放H1B签证的医院比J1要少得多,申请的难度大。对想今后留在美国的人来说,H1B签证当然优于J1。

绿卡

不管是通过J1豁免,还是得到H1B,大多数在美国学医的加拿大人申请了绿卡。甚至很多在其他国家学医的加拿大人,也在美国做住院医,从而留在了美国。由于美国医生,特别是从事基础医疗服务的医生的短缺,医生申请绿卡目前并不是太难。

浏览(5401)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半蓑烟雨 留言时间:2013-03-26 16:24:45
对去米念书工作的加拿大人来说, LZ提供的信息很重要. 谢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郭静尘
来自: 河北
注册日期: 2012-08-02
访问总量: 414,3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分享生活感悟
最新发布
· 加拿大萨斯卡通(Saskatoon)印
· 无产者厨师珍妮
· 小老板马克
· 回国时别忘了用快递和闪递
· 同法律争斗的海外同胞们
· 在三亚体会"东四省"(下)
· 在三亚感受“东四省” (上)
友好链接
· 绿草茵茵:绿草茵茵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瑾子:瑾子的博客
· 华蓥:华蓥的博客
分类目录
【老晋的渥村传奇】
· 无产者厨师珍妮
· 小老板马克
【同事的故事】
· 约会女同事被拒后 不要再试第二
· 上班第一天就成了“多余的人”
【往事回顾】
· 大水池里的小鱼和小水池里的大鱼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死里逃生
· 亲历唐山大地震 尸骨何处寻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拍照带来的麻烦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旋转晃动的大地
· 亲历唐山大地震 砸缸救父
· 亲历唐山大地震 逃生救人
· 一个国民党,三个共产党,一个大
· 妈妈讲故事:我的求学之路
· 少年时代的低碳生活—为什么小孩
【医学院】
· 印度制造的美国医生 中国制造的
· 去加勒比群岛读医学院
· 中国制造的美国医生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出国不易回更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在美国学医的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加拿大人不熟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申请美国的医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三)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二)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一)
【业主与租客】
· 不要做蓝领的布兰德
· 一边玩游戏 一边上大学
· 房客的故事:在加拿大遭遇高衙内
· 我的房客:朱丽叶引火烧身 罗密
· 与房主周旋到底的“绅士”房客
【发现历史】
· 沙皇黄金与北方四岛
· 洪淳七 – 改变独岛命运的韩国英
【杂谈】
· 加拿大萨斯卡通(Saskatoon)印
· 回国时别忘了用快递和闪递
· 同法律争斗的海外同胞们
· 在三亚体会"东四省"(下)
· 在三亚感受“东四省” (上)
· 帮孩子做作业:从学前班到大学
· 小班好,但不是越小越好
· 加拿大住公寓:换电梯引发的故事
· 收到包裹时,先把它当作地雷或毒
· 近来埃及使馆门前很热闹
【体育】
· 中式篮球规则
· 麦迪出不了养老院了
· 中国乔丹的诞生
· 麦迪进了养老院
· 扣篮,我要扣篮
· 中国的金牌属于国家,美国的金牌
· 于洋和王晓理事件的错,错,错
· 修改篮球规则 创立中式篮球
存档目录
2022-11-07 - 2022-11-07
2017-10-07 - 2017-10-07
2017-09-10 - 2017-09-10
2016-08-19 - 2016-08-19
2016-01-01 - 2016-01-03
2015-12-24 - 2015-12-24
2014-10-12 - 2014-10-12
2014-01-07 - 2014-01-28
2013-12-19 - 2013-12-19
2013-07-06 - 2013-07-06
2013-06-02 - 2013-06-17
2013-05-01 - 2013-05-30
2013-04-03 - 2013-04-28
2013-03-03 - 2013-03-25
2013-02-06 - 2013-02-24
2013-01-24 - 2013-01-27
2012-11-03 - 2012-11-12
2012-10-04 - 2012-10-28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