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郭静尘的博客  
blah blah  
https://blog.creaders.net/u/65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去加勒比群岛读医学院 2013-04-09 09:29:18

加勒比群岛共有60所医学院,其中的29所是为本国或地区服务的,31所是为外国,主要是为美国输送医生的海外医学院(Offshore)。而在这些学校学习的学生也以美国公民为主,其次为加拿大公民。(对于加拿大公民来说,回加拿大的只是个别现象,大多数去了美国。除了比美国公民增加申请签证的麻烦外,其他情形基本相同,以下不再详述)这些海外医学院兴起于七十年代末期,是一些美国的企业家和医学界人士看到美国医学院每年毕业的学生不能满足国内的需求而创立的。美国每年有大约50%的医学院申请人不被接收,加勒比群岛医学院的建立为这些学生提供了一条“曲线救国”的道路。加勒比群岛医学院之所以能够建立和发展,关键在于美国每年所提供的住院医的位置多于美国国内医学院毕业生的数目。这些学校对当地岛国的GDP贡献很大。对学生来说,除了可以继续当医生的理想外,还可以省钱,因为这些学校收的学费只有美国医学院的50%左右。

加勒比群岛医学院的教学体制与美国的雷同。申请人必须完成三到四年的本科教育。进入医学院后,前两年学基础医学知识,后两年在医院实习(Rotation)。后两年的实习很多是在美国的医院进行的。一是加勒比的医院没有那么多的位置,更重要的是,在美国的医院实习,可以让学生亲身了解美国的医疗实践,同时,也让这些医院的医生和管理人员了解自己,从而为毕业后申请住院医(Residency)创造有利条件。在毕业前,学生必须通过USMLE(美国医生执业考试)的第一和第二部分。除此之外,学生还必须拿到ECFMG(外国医学学生教育委员会)的资格认证书。

加勒比群岛医学院的入学比加拿大和美国容易,有的学生GPA2.9/MCAT25也能进去,有的学校并不要求考MCAT,因此学生的水平参差不齐。虽然入学容易,但最终成为医生就不容易了。首先,学生在前两年的基础课学习过程中,学校对课程的要求也与美国国内的医学院差不多,因而工作量很大,通过这些考试并不容易。如果一个学生没有坚实的学业基础,在高中和本科学习期间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他很可能在前几个学期就被淘汰了,连参加USMLE考试的机会都没有。这样的学生大约占学生总数的50%。第二个难关就是USMLE考试了。加勒比群岛的毕业生由于属于IMG(国际医学院毕业生),他们在毕业后申请住院医时处于不利位置。要想得到自己理想的专科,Step1Step2的分数必须高于美国医学院毕业生。不然的话,他们就只能申请,基础护理的科目, 如家庭医生,儿科,内科等。分数再低时,可能根本就不能得到住院医的位置了。第三个难关就是三,四年级时的实习。由于很多实习要在美国完成,学生既要查询,申请,又要不停的换地方,实习时又要考试,还要为住院医申请准备各种材料。对加拿大学生来说,还要申请签证,其忙碌和压力可想而知。能不能成为医生的最重要的一关是申请住院医。当然这也是对一个学生四年学习成就的检验。找推荐人,准备面试,最后等待三月“Match”那一天的裁决。没有得到住院医的人只能来年再申请。如果最终没有得到,那你空有一个MD学位,而不能行医,属于押宝不中者。2013,包括加勒比群岛毕业生在内的IMG得到住院医位置的人数大概占整个IMG申请人数的49.8%12683申请人,6311成功)。在三十来所加勒比群岛医学院中,得到住院医的人数占入学总人数的比例,我这里没有看到官方的统计数字,但有人估计在30%

加勒比群岛的这些Offshore医学院同爱尔兰,澳大利亚,以色列,波兰等国类似的医学院一样,其兴衰取决于美国的医疗政策和医疗教育的变化。近年美国的MD医学院和DO医学院都在扩招。美国医学院毕业生的增加将减少IMG住院医的数量。但由于住院医的位置也在增加,在近期内,不会对Offshore医学院的存在构成威胁。倒是由于Offshore医学院供应的学生增加,增强了IMG之间的竞争。前文提到中国的医学院可能会成为IMG竞争中越来越重要的力量。

去这些包括加勒比群岛在内的Offshore医学院读书,就像是人生的一场赌博。其实关键还是看你的实力,当然还有运气。据说在加勒比群岛医学院的学生中,被淘汰最多的是美国来的学生。到加勒比医学院读书的美国学生中有很多读书差的学生。而从加拿大和印度等国家来的学生优秀的居多,最终成功的更多些。另外,还有一项对美国医生服务质量的调查显示,从加勒比群岛医学院毕业的美国公民是最差的,而从这些医学院毕业的非美国公民的服务要好,与美国本土毕业生没有什么差别。

加勒比群岛的医学院的资质和水平差别很大,申请时一定要做足功课。

浏览(10845) (1)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好吃狗 留言时间:2013-04-13 15:58:18
有些说法不太准确,比如比较美加两国的医学院入学和做住院医的难易。应该说美国更难,但机会更多
回复 | 0
作者:郭静尘 留言时间:2013-04-09 20:01:14
回剑宁
你说得对,去爱尔兰,澳大利亚,以色列的有。也有去中国的。
回复 | 0
作者:郭静尘 留言时间:2013-04-09 19:58:38
回蒙古牛。
多谢指正。我的意思是,同加拿大人申请加拿大的医学院比较,美国人申请美国的医学院要容易一些,因为美国的学校多,各层次的学校都有。进入加勒比医学院的美国学生很多,除了一些好学生外,学不下去的学生比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多。
回复 | 0
作者:蒙古牛 留言时间:2013-04-09 19:27:20
加拿大印度来的比美国好,哈哈!让知情者笑掉大牙,小牙也笑掉啦!印度,哈哈,笑死个人啦,再学习一下好不,据说这两字不靠谱,据哪个说,这才叫靠谱。
回复 | 0
作者:蒙古牛 留言时间:2013-04-09 19:27:16
加拿大印度来的比美国好,哈哈!让知情者笑掉大牙,小牙也笑掉啦!印度,哈哈,笑死个人啦,再学习一下好不,据说这两字不靠谱,据哪个说,这才叫靠谱。
回复 | 0
作者:剑宁 留言时间:2013-04-09 19:24:39
还有回中国,去爱尔兰读医学院的。
回复 | 0
作者:蒙古牛 留言时间:2013-04-09 19:21:58
有点不着调啦!申请美国国内医学院相对其他国家容易?太不着调啦!怎么这样的不这调?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郭静尘
来自: 河北
注册日期: 2012-08-02
访问总量: 414,3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分享生活感悟
最新发布
· 加拿大萨斯卡通(Saskatoon)印
· 无产者厨师珍妮
· 小老板马克
· 回国时别忘了用快递和闪递
· 同法律争斗的海外同胞们
· 在三亚体会"东四省"(下)
· 在三亚感受“东四省” (上)
友好链接
· 绿草茵茵:绿草茵茵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瑾子:瑾子的博客
· 华蓥:华蓥的博客
分类目录
【老晋的渥村传奇】
· 无产者厨师珍妮
· 小老板马克
【同事的故事】
· 约会女同事被拒后 不要再试第二
· 上班第一天就成了“多余的人”
【往事回顾】
· 大水池里的小鱼和小水池里的大鱼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死里逃生
· 亲历唐山大地震 尸骨何处寻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拍照带来的麻烦
· 亲历唐山大地震 旋转晃动的大地
· 亲历唐山大地震 砸缸救父
· 亲历唐山大地震 逃生救人
· 一个国民党,三个共产党,一个大
· 妈妈讲故事:我的求学之路
· 少年时代的低碳生活—为什么小孩
【医学院】
· 印度制造的美国医生 中国制造的
· 去加勒比群岛读医学院
· 中国制造的美国医生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出国不易回更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在美国学医的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加拿大人不熟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申请美国的医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三)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二)
· 加拿大学医有多难?(一)
【业主与租客】
· 不要做蓝领的布兰德
· 一边玩游戏 一边上大学
· 房客的故事:在加拿大遭遇高衙内
· 我的房客:朱丽叶引火烧身 罗密
· 与房主周旋到底的“绅士”房客
【发现历史】
· 沙皇黄金与北方四岛
· 洪淳七 – 改变独岛命运的韩国英
【杂谈】
· 加拿大萨斯卡通(Saskatoon)印
· 回国时别忘了用快递和闪递
· 同法律争斗的海外同胞们
· 在三亚体会"东四省"(下)
· 在三亚感受“东四省” (上)
· 帮孩子做作业:从学前班到大学
· 小班好,但不是越小越好
· 加拿大住公寓:换电梯引发的故事
· 收到包裹时,先把它当作地雷或毒
· 近来埃及使馆门前很热闹
【体育】
· 中式篮球规则
· 麦迪出不了养老院了
· 中国乔丹的诞生
· 麦迪进了养老院
· 扣篮,我要扣篮
· 中国的金牌属于国家,美国的金牌
· 于洋和王晓理事件的错,错,错
· 修改篮球规则 创立中式篮球
存档目录
2022-11-07 - 2022-11-07
2017-10-07 - 2017-10-07
2017-09-10 - 2017-09-10
2016-08-19 - 2016-08-19
2016-01-01 - 2016-01-03
2015-12-24 - 2015-12-24
2014-10-12 - 2014-10-12
2014-01-07 - 2014-01-28
2013-12-19 - 2013-12-19
2013-07-06 - 2013-07-06
2013-06-02 - 2013-06-17
2013-05-01 - 2013-05-30
2013-04-03 - 2013-04-28
2013-03-03 - 2013-03-25
2013-02-06 - 2013-02-24
2013-01-24 - 2013-01-27
2012-11-03 - 2012-11-12
2012-10-04 - 2012-10-28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