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谷神之歌  
本博客开设的专栏:1.转载文章 2.推荐博文 3.研习道德经  
网络日志正文
遗言-惊心动魄! 2012-05-31 19:04:15

遗言-惊心动魄!

    最近朋友转发了这份关于历史人物普列汉诺夫的邮件给我。看后颇震惊。确切说全世界为之震惊。一个人留下的遗嘱竟被社会的发展完全证实,真的是伟大。

       我以为伟大就是超凡,就是超越时空而被检验为真理的事实。记得学术界有一种理论认为,恩格斯的晚年放弃了《共产党宣言》,究竟真伪有待历史学家考证。但普列汉诺夫接受了恩格斯的思想体系是不争的事实。

        普列汉诺夫(18561918)俄国和国际工人运动活动家。18561211日生于小地主之家。1876年创建北方革命民粹派小组,曾三次被捕。18801月流亡国外,曾与恩格斯建立联系,了解西欧工人运动,并陆续将马克思、恩格斯著作译成俄文。培养了一代俄国马克思主义者,写了《论一元论历史观之发展》、《论个人在历史上的作用》等名著。1900年与列宁一起创办无产阶级报刊《火星报》等。 1917年二月革命后回到阔别37年的俄国。1918530日在芬兰病逝。

        普列汉诺夫留世的政治遗嘱告诉了我们什么人才能称得上伟人,他——格奥尔基·瓦连廷诺维奇··普列汉诺夫才是真正的伟人。他的伟大之处是穿越时空地超越马、恩之见,预见了信奉共产主义社会的四个阶段直至最后崩溃的结局。难怪俄罗斯政客见之遗嘱脸色煞白,而我们不会脸发白但敬佩之至。

 

他穿越时空,看清了身后80多年的历史

——伟人普列汉诺夫的政治遗言

 

格奥尔基·瓦连廷诺维奇·普列汉诺夫这个名字在今天我们这个以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国家可能是几乎无人知晓了,可是如果翻开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画卷,这个名字的重要意义不亚于老 马和恩 先生,甚至是列宁和斯大林等历史伟人。当然了今天要讲的这是个故事而不是政治教材,这个发人深思的故事发生在1999年的11月。

199911月的一天一个消息震动整个俄罗斯,那就是普列汉诺夫的政治遗嘱被从巴黎银行的保险箱中拿了出来。 

一封遗嘱会引起这么大的震动,也许各位会觉得很奇怪,可是如果听我说完这份遗嘱的由来你就会明白这份遗嘱的意义何其重要。这份遗嘱写于19185月,也就是俄国革命胜利后不到半年的时间,而这份遗嘱的作者则是当时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领袖之一,格奥尔基.瓦连廷诺维奇.普列汉诺夫。 

作为向列宁等人宣扬介绍过共产主义的革命导师,还和马还有恩一起作序出版过《共产党宣言》的太祖元老级人物,普列汉诺夫的政治遗嘱中会写些什么呢?对俄国革命胜利的赞美?或者是未来的美好展望?可是让当时的人意想不到的是当普列汉诺夫写完自己的遗嘱之后却把它放到了巴黎银行的保险箱之中禁止任何人看,并留下遗言:我的遗嘱在俄布(俄国布尔什维克)执政的时候不许发布,当俄布和俄布的国家不在了的时候才可以公布我的遗嘱。说完之后不久普列汉诺夫便与世长辞了,这份奇怪的遗嘱就安然的躺在巴黎银行的保险箱等待着人们的再次开启。 

时间来到了19911225日,当柏林墙轰然倒塌苏联烟消云散之时人们在惊讶之于竟然忘记了普列汉诺夫在1918年时留下的遗言。直至1999年巴黎银行在清理二战中遭纳粹洗劫的犹太人财产档案之时才意外的发现了普列汉诺夫的那份已经在保险箱中沉睡了81年的遗嘱。

蜡封依旧,发黄的信封似乎在守候着一个伟人在81年前的约定和预言。

巴黎银行方面按照信封上的约定把信原封不动的交给了俄罗斯方面,因为信上要求苏俄方面开启。 

当俄方有关人员打开了那发黄的信封取出了发黄的信纸看完普列汉诺夫的遗嘱之后,每一个在场的人脸色都白得吓人,他们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这份恐怖的遗嘱上所写的一切。于是俄方紧急动员了一切的可能手段验证这份遗嘱的真实性,他们化验了信纸和墨水,然后又用计算机扫描了档案中普列汉诺夫笔记中的字迹。可是所有的一切都没有问题,这份遗嘱确实出在普列汉诺夫之手,而且书写日期确实是在1918年。那么普列汉诺夫的遗嘱上都写了些什么?为什么会用可怕这两个字去形容这份遗嘱?下面我就向大家转译一下这位老马的挚友,列宁的革命导师的遗嘱,一份发人深思的预言。

 

普列汉诺夫的遗言

 

    一、随着生产力的发展,知识分子的队伍比无产阶级增加得更快,在生产力的作用跃居首位,在电气时代马克思主义的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将会过时。 

 

    二、布尔什维克的无铲阶级专政将迅速演变成一党专政,再变为领袖专政。而建立在欺骗和暴力基础上的社会,本身就包含着自我毁灭的炸药,一旦真相大白,便会立刻土崩瓦解。 

    三、党将依次遇到四大危机:饥荒危机、意识形态危机、社会经济危机和崩溃危机,最后政权土崩瓦解,这一过程可能持续数十年,但这个结局谁也无法改变。 

    四、国家的伟大并不在于它的领土甚至它的历史,而是民主传统和公民的生活水平。只要公民还在受穷,只要没有民主,国家就难保不发生动荡,直至崩溃。 

 

    难以相信这是在81年前写下的东西,在革命风潮波澜壮阔的1918年普列汉诺夫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留下的话让今天的每一个俄国人都震惊不已。而尤其让人深思的是第四段,国家的伟大不在于其领土和历史,而是民主传统和公民的生活水平。只要公民还在受穷,只要还是没有民主,就依然会动荡不安!

这样的预言,只有历史才能去见证!

浏览(61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谷神之歌
注册日期: 2010-01-15
访问总量: 161,0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五章 不偏不倚学习
· 第五章 不偏不倚
· 第四章 道体虚空学习
· 2-26--32现行熏种子--加行位之意
· 第四章 道体虚空
· 2-21--25略說十二处+ 略說十八界
· 2-17--20 受蕴--识蕴
分类目录
【三乘菩提纲要】
· 1-10.断三缚结之一
· 1-9.断我见之三:识阴、非我非我
· 1-8.断我见之二:色受想行阴
· 1-7.断我见之一:我见、烦恼、五
· 1-6.声闻菩提之总相
· 1-5.三法印简介
· 1-4.四圣谛纲要
· 1-3.三界六道与解脱果
· 1-1.三乘菩提的关系
· 1-2.实证佛教
【三乘菩提概说】
· 2-26--32现行熏种子--加行位之意
· 2-21--25略說十二处+ 略說十八界
· 2-17--20 受蕴--识蕴
· 2-12-16.八正道之正见与正思维。
· 2-11.世间八正道
· 2-10.四圣谛--苦灭道圣谛(三)
· 2-9.四圣谛--苦灭道圣谛(二)
· 2-8.四圣谛—苦灭圣谛(下)+苦灭道
· 2-7.四圣谛--苦灭圣谛(上)
· 2-6.四圣谛--苦圣谛(四)+苦集圣
【学佛释疑】
【三乘菩提之念佛法门】
· 开新课了!
· 劝请修学念佛圆通法门之一、二
· 赞叹念佛法门有微妙法之二__【三
· 赞叹念佛法门有微妙法之一__【三
· 已修证念佛者宜知(二) __三乘菩
· 未修证念佛三昧者宜知(三)+已修
· 未修证念佛三昧者宜知(二)
· 未修证念佛三昧者宜知(一)
· 修定是悟后起修之基础(二)+理事
· 解脫正受(三)+修定是悟后起修之
【道德经研习心得】
· 第五章 不偏不倚学习
· 第五章 不偏不倚
· 第四章 道体虚空学习
· 第四章 道体虚空
· 第三章 无为妙用学习
· 第三章 无为妙用
· 第二章 有无相生 学习
· 第二章 有无相生
· 第一章 众妙之门学习
· 老子《道德经》是构建和谐中国的
【转载文章】
· 2012会发生什么(8)地球的变化(图
· 2012会发生什么(7)地球磁场(图)
· 2012会发生什么(6)地球的变化(图
· 2012会发生什么(5)太阳风暴(图)
· 2012会发生什么(3)百年历史(图)
· 2012会发生什么(2)太阳系的变化(
· 2012会发生什么(1)银河系的变化(
· 对“文革”要深刻反思
· 遗言-惊心动魄!
· 中国之最
存档目录
2012-10-29 - 2012-10-29
2012-09-03 - 2012-09-18
2012-08-04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27
2012-06-04 - 2012-06-30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4 - 2012-04-27
2012-03-06 - 2012-03-31
2012-02-03 - 2012-02-25
2012-01-02 - 2012-01-29
2011-12-22 - 2011-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