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谷神之歌  
本博客开设的专栏:1.转载文章 2.推荐博文 3.研习道德经  
网络日志正文
第三章 无为妙用学习 2012-08-31 01:39:48

                      道德经3.文献思考

1、不尚贤是什么意思?

不尚贤,不是不要贤才,而是不要凭个人意志好恶去推崇贤才。此乃老子“无为”妙用的真谛。运用在养生方面,也是一样。如果我们得了病,如果此病在目前尚无药可医的情况下,也不要再去寄希望找一种什么“秘方”而求助于外部了。这时候,只有自己才是救自己的“上帝”。只有自己才是救自己最好的医生。生命就把握在自己的心里,是真是假,只有自己亲身实践后才能得到结论。

 

2、“道”的运动规律是什么呢?

“道”的运动规律是什么呢?宇宙万事万物的运动都是一个“反”。“反”就是反向运动,“反”就是循环往复,“反”就是从反面入手。但是从反面入手不是为了得到反面,而却是要达到事物的正面。我们把老子关于自然的规律运用到“学用道德信息技术,开发人体软件功能”这一新课题的探索研究中,用现代语言的把它翻译过来,它的哲学机理就是:“反思维可以改变疾病存在。”“反思维可以改变疾病存在”和哲学中的否定之否定、量变与质变、对立统一的三大规律也是圆融相通的。例如:人体健康时属身体肯定状态,身体不好时就否定原来的肯定状态,再用反思维的方法,把身体不好的否定状态再否定回来,这就是否定之否定规律,通过否定之否定使矛盾转化。

 

3、如何学用“反思维可以改变疾病存在”这一方法论?

在“学用道德信息技术,开发人体软件功能”的开发实践中就是选择与疾病相反的语言,使生病态转化为健康态。为了让大家认识:“反思维可以改变疾病存在”这一方法论,我们首先给大家介绍一套自我开发健康功能的软件技术。所谓“软件技术”是大脑思维调整技术。就目前而言,我们人脑仅仅用了140亿个大脑细胞的5%,我们学用道德信息技术的目的,是为了唤醒人脑中还在沉睡的95%的潜在能量。如果把人的四肢和五脏六腑假设为硬件设备,人的大脑就是软件系统。那么作为硬件的人体哪里出现故障,感到不通畅难受不堪,作为软件的脑思维就可以针对不同情况采取软硬兼施的办法,来完成信息处理任务。其方法是用语言作为基础材料,编制好指令性的程序,先打开人体接受装置,把软件指令用语言表达方式输入人体系统内运行,指令性程序让超级计算机干什么,人体系统内部就反映什么。指令性程序不正确,或受到思维干扰,即所谓的病毒程序悄悄混入正常程序,那么人体内的自动调控装置的识别系统就会把信息推出来,病痛还是照旧病痛,编订好的软件程序信息不能正常发挥作用。为什么?因为这是技术,所谓技术具有三个特点:(1)操作性;(2)重复性;(3)精确性。如果选择信息不精确,没有“对症下药”,理所当然,道德信息能量就不能到位。但不成功没关系,一次选择不成功,可以再次选择。

自我开发健康功能的软件程序有三条指令语句,三条指令语句的执行是一条接一条地有序进行的,第一条是“连接”,第二条是“选择”,第三条是“共振”。连接:所谓的连接是十个音符,从宏观上把人体小宇宙与自然大宇宙连接起来。这十个音符就是“Qing zhao lao shi gei wo dao de xin xi”,这里的zhao lao shi的含义是自然造化,人类都是天地自然造化的结晶,自然造化就是自然之“道”。自然之“道”是我们认识世界的最一般的原则与方法论;自然之“道”也是我们全人类的大宗师。

4、道德信息在何方?

道德信息充斥在你的体内外。它就像空气一样,你看不见它,但它客观存在,它是一种具有灵感的规律的运动性物质。你需要它,呼唤它,它就会来帮助你,你喜欢它,它也喜欢你。这就是老子《道德经》中所说:“同于道者,道也乐得之,同于德者,德也乐得之。”道德信息是宇宙万物生长的源泉,它的形态是其大无外,其小无内。道德信息是天地的根子。老子《道德经》提供给了我们认识世界的思想方法,他们是希望我们子孙后代要不断探索研究宇宙奥妙,使人类自身的行为和宇宙自然规律同步。因为许多事实证明,谁违反了自然规律,谁就会受到自然规律的惩罚。老子说过:“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这是一条贯穿天、地、人的宇宙大法则。所以道德信息的功能是无穷无尽的。

 

5、发掘自己身上本来就有的语言康复功能?

不管你走到哪里,不管你走到天涯海角,如果你念“Qing zhao lao shi gei wo dao de xin xi”那么,道德信息就在你身边。因为道德信息光照在宇宙空间的每一个角落,它无时不在,无处不有。

    1)连接的过程也是接收、放大的过程,连接的十个音符是一组打开人体身上本来就有的祛病功能的金钥匙。这十个音符是引进宇宙道德信息,好比是自己去筹集资金办企业,力量薄弱,引进宇宙能源后,则好比是搞中外合资企业,发挥外资力量来加速自身的发展。老子道德信息技术,就是帮助我们发掘自己身上本来就有的语言康复功能,这里的zhao lao shi是大家公仆,这里的zhao lao shi是大家的工具。而在使用这个工具需要大家具有博爱心、忠诚心、谦卑心。

2)选择:所谓选择就是选择能在微观上帮助你解除痛苦的信息。选择信息就是依据,“反思维可以改变疾病存在”这一方法论作为指导,例如:一个人肝部患了肿瘤引起肝痛,那么选择反思维的语言就是:“Qing zhao lao shi gei wo dao de xin xi”(这是连接),让我肝区不痛,肝区肿瘤消失,肝功能正常”(这是选择)。如果一个人患高血压引起头晕、头昏、头痛,那么选择反思维的语言就是:“Qing zhao lao shi gei wo dao de xin xi,让我头不晕,头不昏,头不痛,血压正常(这是选择)”。如果一个人患牙龈炎引起左上牙床疼痛,那么选择反思维的语言就是:“Qing zhao lao shi gei wo dao de xin xi(这是连接),让我左上牙床不痛,牙龈炎症消失”(这是选择)。

选择信息的原则有三条;第一条是治表的原则,第二条是治本的原则,第三条是整体的原则。例如一个人右膝患了骨质增生症,造成膝关节疼痛,妨碍了正常的走路,那么选择的信息就是:“Qing zhao lao shi gei wo dao de xin xi,让我右膝关节不痛(这是反思维治表的信息),右膝骨质增生消失(这是反思维的治本信息),走路活动轻松自如(这是反思维整体调整的信息)。”再如,一个人患冠心病引起心绞痛,胸闷心慌,心动过速,四肢无力,那么选择的信息是:“Qing zhao lao shi gei wo dao de xin xi,让我心脏部位不痛,胸不闷,心不慌,心跳正常(这是反思维治表信息),冠心病消失(这是反思维治本信息),四肢有力,身体健康(这是反思维整体调整的信息)。”又如,一个人患糖尿病引起血糖尿糖增加,眼睛模糊,走路无力,那么选择的信息是:Qing zhao lao shi gei wo dao de xin xi,让我眼睛明亮(治表信息),血糖尿糖正常,糖尿病消失(治本信息),走路有力,身体健康。(这是整体调整信息)”,这就是根据“反思维可以改变疾病存在”的机理来选择的反思维语言。

 

6、如何加强语言修养,使自己的灵魂得到升华?

“反思维可以改变疾病存在”的机理来选择的反思维语言,是改革我们灵魂深处思维的方法论,也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中提到的“顺则凡,逆则仙”在今天现实生活中应用的真实写照。道德信息的基础材料就是语言。语言具有结构、分工、能量的特征。好语言会给你带来好运气,因此经常说好话,做好事,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加强语言修养可以使自己的灵魂得到升华。在学用道德信息技术,开发人体祛病功能的实践中,往往发现不重视语言逻辑的则效果不明显。例如,患了胃炎,经常胃痛呕吐,不少人选择的信息是:“Qing zhao lao shi gei wo xin xi,(错了,只讲了八个音符,这等于拨错电话号码电话打不通)。有的说让我胃炎好,胃痛好,呕吐好(错了,是犯了语言逻辑错误,胃炎怎么会好,胃炎是促使胃痛的坏现象)。选择正确的信息应该是:“Qing zhao lao shi gei wo dao de xin xi,让我胃不痛,不呕吐,胃炎消失,胃功能正常”。还有的说,让我高血压好,头痛好,胃癌好……,都等于是赞美疾病,选择的语言纯属逻辑错误,务必要纠正。

(3)最后共振;把编好的语言程序,念八分钟,然后坚定有力地大声说声“好”,表示操作完毕,划上一个句号。“好”还表示可以感觉一下选择的信息有没有对症。如果一次选择不成功,可以多次选择,只要一次选择对了,就会成功。每个人可应用“反思维可以改变疾病存在”这把金钥匙来开启自己身上的健康功能,每个人都可用道德指南来同步修炼,共振,提高自己心灵等级获得效果。

 

7、道信技术如何用语言,全方位调动人体保健康功能的?

此技术使用的基础材料是语言,语言是没有副作用,但它能全方位调动人体防病的健康的功能,提高人体的免疫机能,这是任何药物所起不到的作用,这也是老子“无为妙用”的哲学核心。最后再说明的是道德经是全方位的,因此开发人体小宇宙的老子道德信息软件技术也是全方位的,在开发人体智慧功能上帮助人提高自身的消灾避难,平安幸福之道的心灵等级修炼是大家所梦寐以求的,而要获得无为妙用的神效又必须建筑在修炼平静之心,长久之心的基础上。愿每一位学习道德信息者吉祥如意,快乐幸福,愿每位认真学用道德信息技术者祛病强身,延年益寿。

 

 

道德经3.转载博文

 

《学会宽容与忍让》

 

我们读老子道德经第三章后就能感受到了老子是一个伟大的思想家,老子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他对事物的发生、发展的规律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并从中总结出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和谐的哲学规律。老子伟大的高明之处就是让老百姓通过通俗易懂的学习,来领悟关于“人民幸福,世界和平”的政策与策略,这是道德文化无为而治的境界,也是人类自身生存与进化的根本方法论.

老子这一章首先从人生哲学的中性出发,既不讲人性善,也不讲人性恶,而人性本来是纯洁素朴的,犹如一张白纸无知无欲的。其次老子把道德规则和道德力量,始终贯穿于人类政治制度、社会生活以及人类健康平安幸福生活的主线,所应该遵循的最高准则。再次老子把大道造化的无为方法论,看作是无为而无所不为的最高法宝。

再从本章内容上来分析,第一老子主张不尚贤,使民无知、无欲,是为了减少社会差别,避免社会矛盾,营造自由平等,民主幸福的和谐社会。第二,老子提出无为的概念,认为无为就是要顺应自然。老子提出无为并非不为,而是不妄为,不非为。是顺应自然的大道客观规律而为。第三,老子提出要让国家富强,社会安定,首先要提升人民的心灵指数,温饱指数、幸福指数,健康指数等四个指标,所以老子特别强调要为人民营造一个提高心灵等级的学习环境,无知就是大智若愚无所不知的意思。一句话点题就是确立无为而治的思想体系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感悟遵循自然客观规律生命力的伟大。 

本章的无为妙用在我们学用道德信息技术中,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法论。老百姓不就是求一个健康快乐幸福的生活吧,健康就是最大的快乐和幸福,健康就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有一位事业家李庆林先生,得了糖尿病,吃了很多的药,就是治不好病,而且药物副作用把心脏病、高血压、肝脏病都带动出来了。这位先生经朋友介绍来学用道德信息技术,他是一位博士,他来参加学习班后,才明白道德信息技术的文化底蕴是老子文化,通过学习老子文化八十一章后,他觉得老子文化不仅给他的身心带来了法喜,而且老子文化方法论也可以运用在他自己事业的决策管理上,所以他通过学习自己给自己编订的道德信息软件技术的程序是:

一、连接Qing zhao lao shi gei wo dao dei xin xi

二、选择1让我把老子第三章《不尚贤,使民不争,不贵难得之货,使民不为盗,不见可欲,使民心不乱。是以圣人之治:虚其心、实其腹、弱其志、强其骨。常使民无知无欲,使夫知者不敢为也。为无为,则无不治矣》的方法论,分分秒秒放在自己生命、企业管理的供桌上;让我把老子的一日慈二日俭三日不敢为天下先的三宝,时时处处放在自己生命和大众的供桌上;让我把道信精神的尊道贵德,服务社会,传播福音,完善自我回归大道,和道信作风的博爱忠诚求实奉献团结精进纯朴坦荡,以及道信信念的创建幸福人生道德普天下,随时随地放在自己生命和大众的供桌上。2让我血糖尿糖正常,糖尿病消失,眼睛不干不模糊不难受,面带微笑、全身放松,全身气血通畅经络通畅,全身血管血流通畅正常,血液品质净化优良,免疫功能正常,抵抗力增强,身体健康舒服正常。3让这个程序同时回响给身体患有糖尿病,血液品质差,免疫功能差的人,都能通过悟道行道而获得血糖尿糖痊愈、身体健康有力正常的效果。

三、共振:好!

十多年过去了,李庆林先生运用道德信息用语言程序的方法,每天念三次,每天对照道德经无为妙用精神来完善自我,至今没吃过药,自己的心量不断扩大,俗话说量大福大,现在自己的事业也越来越好。李先生深深感受到,无为妙用不仅可以健康我们的身体,还可以全方位运用在我们出入平安、开发智商情商中,是能够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健康好运的文化,道德信息技术是提高我们心灵等级力量的技术。 

领悟无为妙用,以后我们人生观将会更宽容和忍让,宽容和忍让是人生的一种豁达,是一个人有涵养的重要表现。没有必要和别人斤斤计较,没有必要和别人争强斗逞,没有必要……请记住:给别人让一条路,就是给自己留一条路。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因情绪偏激而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因不能够忍耐而毁了自己的前程,因一时的感情冲动而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应该有勇气接受世界上的一切不幸和这灾难,并在此基础上求生存和发展,尽可能把这些不幸和灾难对我们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如果我们不负责任地感情用事,企图以更大的代价来补偿已经付出的代价,以更大的损失去弥补已遭受的损失,其实是在和自己过不去。
  领悟无为妙用,以后我们每个人更能完善自我,理智、冷静、稳重,遇事要三思而后言,三思而后行。在采取某种重大行动之前,必须反复告诫自己:千万别感情用事!感情用事,常常是不会有好结果的。人贵有自知之明。须知太阳不是为我而升起的,地球不是为我而转动的,哪个人都不是必不可少的,都不是时时处处正确的。须知合理的、适当的、理智的让步,必将有助于矛盾的消除和事情的解决。据有关资料统计,近年来,因人际关系矛盾激化,情绪偏激,不能容忍,而致恶性行凶者,占全部凶杀的60%。而作案者大多是血气方刚,涉世不深的青少年。有理由认为,人们如果变得冷静了、明智了、宽容了,世间就不会发生太多的悲剧,不会出现太多的恐怖。“和为贵,忍为高”。聪明的人懂得退让,因为忍耐能带来幸福。很多时候,两强相遇,狭路相逢,双方如果能够明智地各退一步,那么,大家都有条生路。

讲一个近代历史上风流人物无为妙用政治家丘吉尔的故事吧,二战结束后不久,在一次大选中,丘吉尔落选了。他是个名扬四海的政治家,对他来说,落选当然是件极狼狈的事,但他却极坦然。当时他正在自家的游泳池里游泳,是秘书气喘吁吁地跑来告诉他:“不好了,丘吉尔先生,您落选了”不料丘吉尔听了却爽朗地一笑说:“好极了,这说明我们胜利了,朋友,劳驾,把毛巾递给我,我该上来了。然后他吟诵起一段《是以圣人之治:虚其心、实其腹弱其志强其骨。常使民无知无欲,使夫知者不敢为也》的一句老子经典。丘吉尔认为,只有人民能过上生活快乐,丰衣足食,民主自由的日子,只要世界和平,不管谁当选,都值得庆贺。丘吉尔是那么从容,那么理智,只说了这几句话,就成功地表现了一种极宽容豁达,遵循社会客观的自然规律,以国家平安和谐为大局的大政治家的风范。
  无为妙用就是一种宽容。法国19世纪的文学大师雨果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宽容是一种博大,它能包容人世间的喜怒哀乐;宽容是一种无为境界,它能使人生跃上为无为则无不治的新台阶。在生活中学会宽容,你便能明白很多道理。
  无为妙用就是洞察。世界由矛盾组成,任何人或事情不会尽善尽美。无论是“患难之交”、“亲朋好友”,还是“金玉良缘”、“模范丈夫”,都是相对而言。他们的矛盾、苦恼常被掩饰在成功的光环下,而掩盖的工具恰恰是宽容。不必羡慕人家,不要苛求自己,常用宽容的眼光看世界,事业、家庭和友谊才能稳固和长久。
  无为就是忍耐。同事的批评、朋友的误解,过多的争辩和“反击”实不足取,惟有冷静、忍耐、谅解最重要。相信这句名言:“宽容是在荆棘丛中长出来的谷粒。”能退一步,天地自然宽。
  无为就是忘却。人人都有痛苦,都有伤疤,动辄去揭,便添新创,旧痕新伤难愈合。忘记昨日的是非,忘记爱人曾经有过的一段浪漫,忘记别人先前对自己的指责和谩骂,时间是良好的止痛剂。学会忘却,生活才有阳光,才有欢乐。
  无为就是潇洒。“处处绿杨堪系马,家家有路到长安。”宽厚待人,容纳非议,是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美满之道。事事斤斤计较、患得患失,活得也累,难得人世走一遭,潇洒最重要。“小不忍,致大灾”;“忍一时之气,免百日之忧”。古往今来,人世间多少憾事、多少不幸、多少悲剧、多少恐怖都是因为人与人之间争强斗逞,不能相互宽容而发生。
  不尚贤使民不争,不贵难得之货使民不为盗,不见可欲使民心不乱。我们领悟了老子的思想后,要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在有价值的事情上面。集中自己的智力,去进行有益的思考;集中自己的体力,去进行有益的工作。不要总是企图论证自己的优秀,别人的拙劣;自己正确,别人错误。不要事事、时时、处处总是惟我独尊;不要事事、时时、处处总是固执己见。在非原则的问题和无关大局的事情上,善于沟通和理解,善于体谅和包涵,善于妥协和让步,既有助于保持心境的安宁与平静,也有利于人际关系的和谐和社会环境的稳定,更有利于人类自身健康快乐幸福

 

                     道德经3.【悟道心得】

 

1生活在群体社会,我们的意志和情绪常常受到社会的影响和干扰,

    原本纯净的心灵,因为杂念太多而变的复杂和浮躁。如何才能抵御

    外来不良杂念的干扰与影响呢?

2一是自我修炼,要善于辨别杂念的是与非,进行自然自觉的过滤。

    二是设置抵御是非的屏障,不接受、不沾染、不进入、让杂念污染

    无孔可入。三是培养自己 能够理顺化解的一身正气。

3物欲横流,舍本求末;追逐浮尘,因小失大。

4不要被表象的名号所迷惑,心要宁静,不要纷乱。

5《道德经》核心灵魂是修心,饮食调节是养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要

    太在乎一句不顺心的话,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6不要自作聪明,不要老是为了名利、目的才去做事情。

7不要老想着有为,有时候自自然然就是真正的药方。

 

 

 

浏览(52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谷神之歌
注册日期: 2010-01-15
访问总量: 161,0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五章 不偏不倚学习
· 第五章 不偏不倚
· 第四章 道体虚空学习
· 2-26--32现行熏种子--加行位之意
· 第四章 道体虚空
· 2-21--25略說十二处+ 略說十八界
· 2-17--20 受蕴--识蕴
分类目录
【三乘菩提纲要】
· 1-10.断三缚结之一
· 1-9.断我见之三:识阴、非我非我
· 1-8.断我见之二:色受想行阴
· 1-7.断我见之一:我见、烦恼、五
· 1-6.声闻菩提之总相
· 1-5.三法印简介
· 1-4.四圣谛纲要
· 1-3.三界六道与解脱果
· 1-1.三乘菩提的关系
· 1-2.实证佛教
【三乘菩提概说】
· 2-26--32现行熏种子--加行位之意
· 2-21--25略說十二处+ 略說十八界
· 2-17--20 受蕴--识蕴
· 2-12-16.八正道之正见与正思维。
· 2-11.世间八正道
· 2-10.四圣谛--苦灭道圣谛(三)
· 2-9.四圣谛--苦灭道圣谛(二)
· 2-8.四圣谛—苦灭圣谛(下)+苦灭道
· 2-7.四圣谛--苦灭圣谛(上)
· 2-6.四圣谛--苦圣谛(四)+苦集圣
【学佛释疑】
【三乘菩提之念佛法门】
· 开新课了!
· 劝请修学念佛圆通法门之一、二
· 赞叹念佛法门有微妙法之二__【三
· 赞叹念佛法门有微妙法之一__【三
· 已修证念佛者宜知(二) __三乘菩
· 未修证念佛三昧者宜知(三)+已修
· 未修证念佛三昧者宜知(二)
· 未修证念佛三昧者宜知(一)
· 修定是悟后起修之基础(二)+理事
· 解脫正受(三)+修定是悟后起修之
【道德经研习心得】
· 第五章 不偏不倚学习
· 第五章 不偏不倚
· 第四章 道体虚空学习
· 第四章 道体虚空
· 第三章 无为妙用学习
· 第三章 无为妙用
· 第二章 有无相生 学习
· 第二章 有无相生
· 第一章 众妙之门学习
· 老子《道德经》是构建和谐中国的
【转载文章】
· 2012会发生什么(8)地球的变化(图
· 2012会发生什么(7)地球磁场(图)
· 2012会发生什么(6)地球的变化(图
· 2012会发生什么(5)太阳风暴(图)
· 2012会发生什么(3)百年历史(图)
· 2012会发生什么(2)太阳系的变化(
· 2012会发生什么(1)银河系的变化(
· 对“文革”要深刻反思
· 遗言-惊心动魄!
· 中国之最
存档目录
2012-10-29 - 2012-10-29
2012-09-03 - 2012-09-18
2012-08-04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27
2012-06-04 - 2012-06-30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4 - 2012-04-27
2012-03-06 - 2012-03-31
2012-02-03 - 2012-02-25
2012-01-02 - 2012-01-29
2011-12-22 - 2011-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