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孤的小岛  
偏安一隅,远离是非,食无求饱,居无求安  
https://blog.creaders.net/u/43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浅谈中国人的信用 2018-12-19 18:45:57

每次去中国,逛街买东西想刷信用卡,都不成功。在中国流行微信付款,支付宝,等等,许多中国人引以为傲的所谓无现金社会。

我在想,为什么信用卡在国外很流行,它有一套系统,人们消费之后,要到一个月到四十五天之后才需付款,这中间的利息是免的。而支付宝和中国的微信付款,是得先存进去钱,付款的时候从中扣除。这两者之间的差别在哪里呢?差别就是一个信用二字。信用卡在中国流行不起来,微信支付,等能大行其道,关键是中国人信用的缺失。这在其它方面也能体验出来,比如说在医院看病住院,你得先预付,如果户口里的余额不够了,医院会马上停止用药。等等其它方面的支付都是如此,是不能赊账的。中国社会学术造假,产品造假,所谓的创新也是造假,等等,其实都是人的信用缺失,而且是一种集体缺失。当这种集体信用缺失的中国人流到海外,就会污染西方文明社会。这才有美国加拿大的中国老人骗取社会福利的事情发生。

在我看来,这是信用差别,也是文化优劣的差别。顺便解释一下,信用卡系统有一套防范风险的管理制度,被盗用后可以做charge back. 对用户相对保险。而微信支付是不安全的,被盗用后,你的钱就真的没了。

最近的孟晚舟事件,也同样体现的这个差别。华为和它的子公司把美国的技术和产品买给伊朗,这本身违反了美国的法律。一般和美国公司做生意的时候,使用美国技术和产品,是有法律限制的。其实华为也知道,孟本人也知道。但他们愿意冒险,偷偷的买。这些本身是法律问题,也是信用问题。

中国人,包括海外的不少中国人,包括国内的不少中国人,包括中国政府,胡搅蛮缠,把法律问题,信用问题,搞成了外交问题,政治问题。中国政府更是赤裸裸的绑架加拿大人,流氓本性尽显。

我小的时候,我们班上有一个同学喜欢偷别人的文具什么的,当时那个时代,被抓住的时候,小偷还知道脸红一下。可是,现在的中国人,中国政府,在偷窃美国的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时候,在人家特朗普总统当着习近平的面指责这种偷窃和侵犯的时候,我看习近平一点也没有脸红,好像还理直气壮。中国政府的发言人也是理直气壮,好像一副我是小偷我怕谁的样子。

呵呵,记得马季说过的相声,村骗乡,乡骗县,一直骗到国务院。中国社会自古以来就有这种现象,但如今是发扬光大了。偷,骗,被抓也不脸红了。

孟女士所谓以祖国为傲,这是个怎样的骄傲? 是以能骗为傲? 过去红军被称为赤匪,是那种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的。现在呢? 匪性难改,是骗得到就骗,骗到了算你狠,骗不了就跑,被抓了就以祖国为傲。

这是什么世道?

延伸一下,关于中国推销的一带一路。在一般银行的信用制度下,申请信用卡也好,申请贷款也好,都有严格的风险评估制度。不仅借贷人要承担风险,银行也需承担风险。世界银行给出贷款也都附带很多严格条件。所以许多国家都不喜欢向世界银行贷款。但中国给那些国家一带一路项目贷款,好像是无条件的,很多至少没有表面上的条件。除了中国要借此推销自己国内的产能过剩以外,往往会让这些国家过度借贷。而这些国家,虽然穷,但还是比中国讲信用,一旦陷入债务危机的时候,中国的丑恶嘴脸就显现出来了,逼迫这些国家让出一些关键资源的控制权,比如港口等。这对地缘政治是一种威胁,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实际上造成威胁。这是美国等西方国家不喜欢中国那种不按世界通行的借贷规则办事,而按照中国式的隐形规则,类似黑社会式的规矩办事十分反感。按照普世原则,中国在放贷的时候是需要承担风险的,因此也需要风险评估,借贷的时候也需要担保,等等。而不是把纯粹的经济借贷政治化,借此控制借贷国。这种做法是不道德的,是黑社会式的,是与文明世界不相容的。

另外,中国由政府主导的黑客攻击行为,盗取商业机密,盗取知识产权,盗取核心技术,那种靠偷盗而崛起,靠自己不讲信用而钻西方信用文化的空子而崛起,那种笑贫不笑娼更不笑偷盗,那种政府主导全民跟风的无信文化,我对这些所谓的国产文化和行为是十分反感的。如果孟女士以祖国为傲,那我本人则以祖国的行为为耻辱。

信,人之言也,言而有信是为人也。信者,诚也。老子有曰,信言不美,美言不信。中共与中国人所谓会说话,实则鬼话连篇,美言者,无信也。

信用,既有文化道德层面,也有制度层面,二者在中国皆缺也。

多说两句。有留言说中国人无诚信自邓小平起,邓的白猫黑猫论确实忽视规则和诚信,邓写给华国鋒的信,而后来又言而无信,是很好的写照。毛在内战时期信誓旦旦要建立民主共和的国家,取得政权后马上翻脸,在反右中的所谓引蛇出洞,也都是写照。但中国人不讲诚信是有悠久的历史的,并非自毛始也非自邓始。三十六计里面有很多诡道,等等,可以说自古以来重视结果而不重视规则和诚信。只不过是自中共当权以来,失信成了整个中国集体失信,从上到下,各个阶层,道德危机,信用危机,当权的一个比一个更加不要脸,老百姓有样学样,信用危机全民化了。现在还更向海外污染,污染世界。

有人说外国也有。那也确实,著名的木马屠城就是诡道也。但那是在古希腊时代,特洛伊战争,多神时代。现代社会,西方社会,东方的日本韩国,哪怕是东南亚小国,诚信都比中国人要好。

我看关键是失去诚信在中国社会没有什么代价,还是本事的象征。这在国外,失去诚信就是失去人格,会付出惨重的代价的。中国人跟西方人打交道,慢慢会尝到苦果。

当然,我也就在这里说说,中国社会改是改不了的了。立法的,执法的,犯法的,全都是骗子,大骗子,中骗子,小骗子,道行不同而已。呵呵。习王的所谓反腐败,抓贪官,实际上是大贪抓小贪,在位贪官抓退休贪官,这些哪里会令人信服呢?呵呵。

浏览(7054) (137) 评论(7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27 11:33:57

这个‘我叫小龙鱼’的人(如果是个人的话)就是一个吸痈舔痔之徒、最贱的那类贱人。………

同意。还喜欢装嫩,假天真、玩儿萌萌哒。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检察官 留言时间:2018-12-27 03:22:47

我骂你了吗?我只是实事求是的评论你而已。看你恶毒咒骂美国把世界上最坏的形容词都用上了,可谓穷凶极恶,这得有多大的仇啊?按你的说法,这得有多卑鄙啊。其实,如果你是中国人就得有点起码的感恩之心。美国当然不是活雷锋,美国当然有这样那样的不是,但这个世界上对中国最好,帮助中国最多的还只有美国。其他不说,没有美国打败日本,你可能还在大东亚共荣圈里混呢。人要知道感恩,否则还叫人吗?

////////////////////////////////////

这个‘我叫小龙鱼’的人(如果是个人的话)就是一个吸痈舔痔之徒、最贱的那类贱人。

回复 | 2
作者:naiyinxue 留言时间:2018-12-25 23:37:30

微信支付宝信用卡说明不了问题,信用卡是可以绑定微信的。中国的确存在信用问题。也不能说是信用,就是骗子太多,各种程度的。像上市公司,杨澜吴征赵薇搞公司上市其实就是为了骗钱。按国内流传的搞笑语就是什么都是假的,只有骗子是真的。另外移动支付不是什么发明。加拿大很多年前就有,只是没有多少人愿意用,很多人不知道而已。

回复 | 0
作者:詹卜仕 留言时间:2018-12-25 17:39:43

论点的基础就不对,微信,支付宝都可以绑定信用卡,做为信用卡延申支付手段之一。本人在国内用过,没有任何问题。

回复 | 1
作者:丝丝 回复 猪猪超人 留言时间:2018-12-24 08:17:49

其实也不了解美国!

回复 | 0
作者:猪猪超人 留言时间:2018-12-24 01:46:58

只能说你还太不了解中国了!

回复 | 0
作者:猪猪超人 留言时间:2018-12-24 01:46:56

只能说你还太不了解中国了!

回复 | 0
作者:zhuforest 留言时间:2018-12-23 22:54:27

微信支付宝是可以绑定信用卡支付的,而且可以根据你的信用直接借你现金支付,譬如支付宝的花呗,看来对中国的国情一知半解。由此错误的前提延伸浅谈中国人的信用, 贻笑大方了。

回复 | 2
作者:求真知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12-21 18:01:44

贴不上一段资料“转贴:信用卡最高利率79.9%”

只好贴在我的院子里了: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zM3Njg2

回复 | 1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18-12-21 18:01:36

认为中国人的素质不配享有民主,与中国人因为信用问题不配享有信用卡的使用,逻辑上有何不同?

回复 | 6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18-12-21 17:52:38

按照博主这个逻辑,同理可以推到:中国如今还没有实现民主,都是因为中国人都是刁民,如果中国人不这么刁民的话,中国民主早就实现了

开玩笑,不可当真!

回复 | 2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12-21 13:59:38

中国对外援助受到指责说“债务陷阱”。其实信用卡才是真正的债务陷阱,主要赚穷人的高利贷,因为富人不负债。

回复 | 2
作者:检察官 留言时间:2018-12-21 11:05:21

这个“西岸”让人恶心的就是每一个讨论都是长篇大论,明明几句话就可以说清楚的,非要云里雾里绕来绕去而不知所云,以显示自己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拜托!

回复 | 8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12-21 10:47:01

总的感觉是你似乎不懂信用卡是一种商业模式,即鼓励借贷希望你付利息的概念。

信用卡公司从两个方面赚钱,第一就是接受信用卡结算的商店必须缴费,印象中是1%左右。当年American express很多地方不收,原因是收费率是1.5%,商店付出相对高。或者你至今也无法在西部大型连锁超市winco里使用,因为商店不愿意付这个费用,从而使得商品价格很低。

第二就是如果你付不起所有钱但能付最低限度地钱,公司可以charge你高达19%的利息,这是高利贷的概念。

大概二十年前信用卡普遍免费时有一家公司宣布如果不能carry balance就charge年费,显然是不喜欢你每月付清帐单。

这种商业模式并非所有文化都接受,比如不愿意借贷消费。

至于移动支付与信用卡根本没有比较性,移动支付是一种技术手段,与背后的钱是用什么表示没关系,如果中国人使用信用卡,把卡挂上就是了,形式上与PayPal是一回事,但技术上高于PayPal,因为后者只能用于online,不能任何支持移动通信的地方都能用。

回复 | 5
作者:游刀客 留言时间:2018-12-21 09:54:42

无论各位持什么立场,你们没有感受到中国政府和民众的信用是一个不需要讨论的问题吗?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辛亥革命 留言时间:2018-12-21 09:35:22

一个连政府都没有任何信用可言的国家,人民哪来的信用?………

最佳评论。

信用与用什么卡,毫无干系。

回复 | 0
作者:辛亥革命 留言时间:2018-12-21 09:08:17

一个连政府都没有任何信用可言的国家,人民哪来的信用??

回复 | 8
作者:检察官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2-21 07:33:50

我骂你了吗?我只是实事求是的评论你而已。看你恶毒咒骂美国把世界上最坏的形容词都用上了,可谓穷凶极恶,这得有多大的仇啊?按你的说法,这得有多卑鄙啊。其实,如果你是中国人就得有点起码的感恩之心。美国当然不是活雷锋,美国当然有这样那样的不是,但这个世界上对中国最好,帮助中国最多的还只有美国。其他不说,没有美国打败日本,你可能还在大东亚共荣圈里混呢。人要知道感恩,否则还叫人吗?

回复 | 23
作者:大老黑 留言时间:2018-12-21 07:06:42

看来你不了解现在的中国社会。在中国很多人都有信用卡,中国的移动支付兴起后,信用卡渐渐被中国人遗弃。信用卡和移动支付是截然不同的商业模式。

信用卡除了取靠收商家服务费以外,赚钱主要靠持卡人借债利息,利息很高,本质上属于高利贷。支付宝收取一些淘宝店主服务费,而主要收入是靠常驻资金产生的利息。这比信用卡收持卡人高利贷更人性化。

支付宝这类移动支付免除了对信用卡刷卡机的需求,付款模式上是很大的进步。可以预测,美国的信用卡生意未来肯定完蛋,时间早晚而已,因为是落后的东西。

回复 | 7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12-21 07:01:23

信用制度的建立有两个直接原因,一个是整体国民素质要达到建立信用制度的水平,二是真的需要在国内发展商业和增加内需。

目前在土共统治下,这两个目标都不是土共感兴趣的。 土共的经济政策模式还是出口创汇型,国家投资拉动型,多年不改,且已经定了型,扩大内需只不过跟扶贫一样,是政治忽悠。

中国人口世界第一,本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可惜草民们根本就没有消费的基本经济能力,中国的消费群体主要还是权贵们,所以中国市场狭小,美国只要稍微一提高关税,土共就得崩溃,除非是用货币贬值这一招,美国等的就是土共来这一招,金融战正好上场。

回复 | 5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2-21 05:38:33

你的例子只能解释为太过宽容不够严厉残酷。

回复 | 0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18-12-21 03:06:58

跟帖中有很多笔误,这里没法更正,把修正的稿发了一篇文章http://blog.creaders.net/u/13303/201812/337626.html 供参考。

回复 | 0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18-12-20 21:42:48

商业社会的基础是契约精神,信用体系的建立也是有它发展的过程,美国如此,中国也不例外。

如果用支付方式来评估一个国度人民的信用问题,显然是不够的。

博主大概不知道,中国人目前的消费领域的借贷消费,信用消费,分期付款比美国要广泛太多,从大的房屋和汽车类的分期付款不去说,因为有抵押,现在的消费的分期付款大多数的日常生活用品,都可分期付款,信用消费广泛度和深入度比美国要超前的多。

信贷消费不能说明是因为中国人的信用好而发展迅速,博主有一个很大的误区,美国信用卡的使用,它首先是一种商业模型,是利用借贷利息赚钱,而不是因为用信用的好坏在赚钱。

这就转入下一个概念,美国信用卡公司没倒闭是因为美国人的信用好吗? 美国信用卡公司,金融信贷公司主要靠的是系统管理,也是就金融行业中最重要的风险控制系统,任何的一个类似公司,如果风险控制系统不行都会倒闭,无论使用它的人的信用好还是不好!

举例的话,博主可以详细了解一下前几年有关交Lending Club的网络金融信贷公司,当时非常的被投资界热捧,超级成功的上市,是当年最大的一个IPO,估值创新高。

结果没多久,好像破产了,至少几乎销声匿迹额了,这类公司出问题它的原因只能是风控系统不过关!

Leading Club 的失败能说明是 美国人的信用问题吗?不能!

同理,博主举的这些例子也不能很好的说明中国人的信用问题

人的信用问题的好坏,很难定性定量,原因是人性自身的弱点,所以专业的态度是,评估这类问题从来不从人性着眼,只能是系统!

回复 | 7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18-12-20 21:40:27

商业社会的基础是契约精神,信用体系的建立也是有它发展的过程,美国如此,中国也不例外。

如果用支付方式来评估一个国度人民的信用问题,显然是不够的。

博主大概不知道,中国人目前的消费领域的借贷消费,信用消费,分期付款比美国要广泛太多,从大的房屋和汽车类的分期付款不去说,因为有抵押,现在的消费的分期付款大多数的日常生活用品,都可分期付款,信用消费广泛度和深入度比美国要超前的多。

信贷消费不能说明是因为中国人的信用好而发展迅速,博主有一个很大的误区,美国信用卡的使用,它首先是一种商业模型,是利用借贷利息赚钱,而不是因为用信用的好坏在赚钱。

这就转入下一个概念,美国信用卡公司没倒闭是因为美国人的信用好吗? 美国信用卡公司,金融信贷公司主要靠的是系统管理,也是就金融行业中最重要的风险控制系统,任何的一个类似公司,如果风险控制系统不行都会倒闭,无论使用它的人的信用好还是不好!

举例的话,博主可以详细了解一下前几年有关交Lending Club的网络金融信贷公司,当时非常的被投资界热捧,超级成功的上市,是当年最大的一个IPO,估值创新高。

结果没多久,好像破产了,至少几乎销声匿迹额了,这类公司出问题它的原因只能是风控系统不过关!

Leading Club 的失败能说明是 美国人的信用问题吗?不能!

同理,博主举的这些例子也不能很好的说明中国人的信用问题

人的信用问题的好坏,很难定性定量,原因是人性自身的弱点,所以专业的态度是,评估这类问题从来不从人性着眼,只能是系统和管控!

回复 | 8
作者: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8-12-20 21:34:18

不否认,中国人里确实有很多不讲信用的人。即使不谈支付手段这个话题,没信用也会使整个社会的运转成本变得很高。

如果只谈论支付安全的话,我到是觉得微信和支付宝的安全性更高一些。我的信用卡就曾经被盗刷过两次,而且卡一直在我的手里,也不知道是哪个商家把我的卡号和保险码,送给不法分子了。有一次还是被数千公里外的另一个国家里盗刷的。当然,我有alibi的证据,信用卡公司只好全额赔偿了。但是,信用卡公司肯定是赔了。

微信和支付宝都是手机绑定的支付,只要手机在我手里,就不会出问题。即使手机丢了,捡到手机的人也打不开手机。我有足够的时间,通知支付公司暂停一切转账。

回复 | 1
作者:丝丝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8-12-20 19:30:54

我的上个贴不是为了讨论中国人的信用问题,主要是想说明你用了错误的例子!

回复 | 0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18-12-20 19:27:16

微信和支付宝主要是作为支付系统而产生的,主要是它的支付的功能,如同Paypal, 你不会拿Paypal的在线支付功能去和信用卡的信用系统做比较!

因为技术的发展,网络电商的兴起,支付宝作为网络付费系统而出现,后来发展到到移动支付,它的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度是不可忽视的,一键刷屏扫描付款,它不仅便捷而且大大节省了付款时间,现在从大的商场到水果地摊,都可以使用支付宝。‘

大陆现在网络技术的发展,电商,物流,加上移动支付带来一个行业和产业的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捷度是能小觑的,李开复就说支付宝是中国人自己发明的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系统,所以从阿里分离出的支付宝系统,公司的估值甚至超过阿里本身。

况且,支付宝目前已经有预支付功能(花呗),在你账户没有余额的情况下的支付功能,先用后付款的功能,与信用卡没有区别!

回复 | 16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12-20 18:11:14

这事情并不是那样简单,中国并没有完整的信用评级体系,这才是关键。对于中国这种体制,这个体系恐怕不得不是国家负责建立,而信用这个概念即使在美国也是容易引起麻烦的事情,比如美国人因为信用卡过度消费而导致破产,或者不得不付大量利息而形成社会财务灾难,因此建立这种体系首先需要社会或者政府接受这种借钱花的概念,比如你去日本,你也不容易使用信用卡,人人都是用现款,或者类似交通卡,也就是现金卡,与中国人一样的模式。

因此这是东西方文化问题,借钱消费可能促进市场,也可能导致过度消费。

这与你这里谈论的讲不讲信用没有半点关系,中国人讲人情,这本身就是一种信用的概念。比如你在美国解释中文的“关系”与美国人的connection的区别,前者所具有的后者不具备的特点就是关系的关系也是关系,这是非常强的信用的概念。在美国人的connection概念里,需要是直接认识的人,而不能是认识的人的朋友也行。

从使用方便程度来讲,现金卡与信用卡并没有区别,只不过后者是靠几十天的贷款罢了,借钱花的概念。

东方人,不仅仅是中国人,不习惯这种花钱方式。这不是有无信用的问题,而是不愿意借钱花的问题。

回复 | 1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12-20 17:07:29

中国通缉红通人员一样。偷鸡摸狗地通过第三国抓她算个什么??

++++++++++++

抓红通也是通过其它国家。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12-20 17:05:34

可报纸上在粉碎四人帮前,一直都说的是三年自然灾害,你说这信用怎么样?

回复 | 3
我的名片
德孤
注册日期: 2010-10-02
访问总量: 8,069,8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一律删除网络垃圾,恶意留言,与机器人留言
读者可直接给我电邮:de-gu@live.com
欢迎留言交流,恕我不一一回复,敬请体谅。
欢迎转摘,包括国国内网站,但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德孤的小岛!谢绝网络垃圾!
最新发布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友好链接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兔儿:兔儿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叶心:叶心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vito:Vito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一粒铜豌豆:一粒铜豌豆的博客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 恩湄:恩湄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飞云:潇潇飞云
· 百草园:百草园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夏子:夏之音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青草青青.:青草青青.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珍曼:珍曼的博客
分类目录
【永康议】
· 周永康离死刑立即执行越来越近!
· 周永康是条硬汉:我呼吁替他维权
· 习近平打老虎,值得关注的几点
· 苏荣与令政策倒台:周永康与令计
· 欢迎特赦周永康
· 江泽民影响力式微:习近平羽翼渐
· 周永康会被判死刑吗?
· 周永康不是大老虎
· 车震犯法吗?
· 为什么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网络言】
· 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宛如鸦片
· 营造网络文化:管理是一门学问
· 也谈“晒”与“嫉妒”:适度网争有益
· “不裁判别人”:是律己,不是挡箭
· 中国人为什么都有大师情结?
· 挺毛的都是无耻之徒
· 中国社会的价值沦丧与逻辑混乱
· 看中南海内斗,谈海外中文媒体玩
· 向各位网友拜年,祝大家羊年洋洋
· 机器五毛挺习是一大发明
【外交云】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中国不服不行: 太平洋是美国的内
· 中国政权中的美国因素
· 中国护照印上九段线:被“FUCK”丢
· 仲裁实质是中国失信:世界会对中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三评南海仲裁:放弃黄岩岛,回到
· 评南海仲裁:美国进南海合法化
· 快评南海仲裁:九段线违法,政府
· 快评习近平会见朝鲜代表团:认输
【熙来评】
· 需要重审薄熙来
· 只有胡耀邦能救薄熙来
· 看慈禧收编义和团:薄粉值得被收
· 薄熙来的最大功劳和最大罪恶
· 薄熙来是判轻了,不可能保外就医
· 为什么法院对薄熙来绿帽置之不理
· 薄熙来马英九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 面对薄熙来指控,中纪委不需要回
· 薄熙来会和谷开来离婚吗?
· 审薄案太戏剧化:薄泽东审成武大
【历史话】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浅谈评价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文革五十周年:中共向国家民族和
· 浅谈朝鲜战争中的阴谋
· 纪念蒋介石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赵家人朔源:五帝,夏,商,周
· 看中国近代战争实际效果:打一战
【战略坛】
· 浅谈反法西斯悲剧与反恐陷阱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看李登辉专访:中国也需要有头壳
· 寄语习近平:建北京--莫斯科高铁
· 看一带一路与亚投行:中国梦祸害
· 苏联解体,独联体解体,与俄罗斯
· 东海防空识别区:习近平遇到的挑
· 中国正在误判断:金正恩拥抱奥巴
· 甲午战争,朝核危机,与钓鱼岛争
· 如果美国拿下朝鲜,中国怎么办?
【经济考】
· 浅谈供给側结构性改革
· 香港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一:赞!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中国人哪来的信心:经济不会硬着
· 经济疲软,进出口疲软,中国应取
· 欢迎人民币贬值
· 希腊不死,欧元区死
· 中国股灾很可能是一场阴谋
· 希腊破产:谁最担心?
· 人民币国际化能拯救中国经济吗?
【人物论】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悼念金庸!
· 习仲勋最大的错: 没教好儿子!
· 同情习近平!
· 悼念刘晓波先生!
· 郭文贵 is a liar, a beggar,
· 悼念周有光老先生!
· 恭喜特朗普,更恭喜希拉莉
· 悼念许家屯
· 马云的政治到底正确不正确?
【男女事】
· 同性恋真的违反自然吗?
· 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大势所趋
· 也谈柴玲远志明的是是非非
· 《非诚勿扰》的女孩更象评委
· 《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
· 漫谈中国社会男女乱象
· 花心抑或是一颗慈悲心
· 试谈婚姻的有效期
· 背她上楼的男人
· 诗歌,散文,与小说
【文化谈】
· 再谈白人优先: 华人平不了等,优
· 漫谈民族融合与酱缸文化
· 浅谈中国文化:以闹取胜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如果中国也开放枪械管制会怎样?
· 丛林法则与原始之美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川普火了,美国病了,有些华人该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不承认”是一种文化
【两岸话】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导弹误射是危机,也是契机
· 试谈“九二共识”的非法性
· 两岸问题:快评蔡英文就职演讲
· 祝贺蔡英文:带领台湾往前走,莫
· “一个中国”正在摧毁国民党
· 浅谈马英九多数党组阁
· 国民党溃败:统派人士的悲哀
· 台湾大选后预测:蔡英文的挑战
【政改思】
· 党主立宪之不可行:解决不了接班
· 浅谈党内民主化思路
· 试谈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浅谈尊重宪法与依宪治国
· 民主是什么:就是要阉割党中央
· 听其言观其行:乐见胡温习抱团
· 寄语习近平:改革就是要突破邓小
· 浅谈习近平的执政思路
· 四中全会:会成为习近平的滑铁卢
【时事评】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港府无意解决香港问题
· 孟晚舟有可能被灭口
· 我看贸易战: 王岐山救不了习近平
· 再谈贸易战: 吃美国饭,砸美国锅
· 美中贸易战剑拔弩张!
· 金正恩玩弄特朗普
· 欢迎中美贸易战!
· 俢宪取消主席任期: 习近平需要利
【专题论】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写在文革结束四十周年:困境与破
· 浅谈苏联解体
· 拿下郭伯雄,反腐败如何继续?
· 浅谈计划生育:人口数量与人口素
· 《穹顶之下》:突显政府角色的缺
· 浅谈如何面对人口老化
· 解决六四问题:时机什么时候成熟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是反人类的
· 纪念“六四”:中国民间暴力的根源
【打油诗】
· 叹瘟疫: 打油两首
· 蝴蝶恋花
· 长相思。留念 - 傻哥哥帮精妹妹
· 乱源
· 国破山河在,红歌庆党生
· 长相思。母亲节
· 心如茶
· 狼心狗
· 反“伪斗士”颂
· 我的同事(中英对照)
【自家事】
· 谈谈我养狗
· 姐姐还是走了
· 人老了,牙掉了
· 堕胎的忏悔
· 长相思。母亲节
· 学会与癌共存
· 思念奶奶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回忆文】
· 思念奶奶
· 打酒打醋打酱油的日子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随思录】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 死性不改,继续隐瞒
· 改朝换代必然以大量生命为代价
· 看香港与台湾: 远离中共,远离中
· 也谈《悲惨世界》
存档目录
2022-11-02 - 2022-11-02
2020-10-30 - 2020-10-30
2020-08-01 - 2020-08-01
2020-07-08 - 2020-07-24
2020-04-09 - 2020-04-09
2020-03-08 - 2020-03-08
2020-02-19 - 2020-02-29
2020-01-27 - 2020-01-27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8-17 - 2019-08-17
2019-01-07 - 2019-01-08
2018-12-05 - 2018-12-23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8-02 - 2018-08-27
2018-07-05 - 2018-07-31
2018-05-28 - 2018-05-28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25 - 2018-02-25
2017-10-24 - 2017-10-28
2017-07-03 - 2017-07-13
2017-01-14 - 2017-01-14
2016-11-01 - 2016-11-0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29
2016-05-03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9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27
2015-12-08 - 2015-12-30
2015-11-03 - 2015-11-19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1 - 2015-08-30
2015-07-06 - 2015-07-30
2015-06-04 - 2015-06-29
2015-05-03 - 2015-05-26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3 - 2014-12-30
2014-11-05 - 2014-11-30
2014-10-02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5 - 2014-02-23
2014-01-23 - 2014-01-26
2013-12-03 - 2013-12-19
2013-11-06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28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4 - 2013-08-29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2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8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17
2013-02-03 - 2013-02-24
2013-01-02 - 2013-01-20
2012-12-27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03 - 2012-10-29
2012-09-09 - 2012-09-30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2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8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1 - 2011-11-29
2011-10-03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2 - 2011-07-28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12 - 2010-12-29
2010-11-16 - 2010-11-16
2010-10-10 - 2010-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