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上帝把什么给了中国呢? 2015-02-27 22:48:17

十八世纪德国哲学家費希特 Fichte的名言:

“上帝把海洋給了英國, 陸地給了法國, 但把思想的天空留給了德國”


在我看来,十九世纪上帝把这些打包又给了美洲大陆的美国。


上帝把什么给了中国呢?


我决定在泰国曼谷工作一段时间,这个敬重国王的国家,人们非常和善和坦然。 人们似乎对自己的identity既清晰又满足文化归属和identity是人本能的诉求,也是普世价值和多元化可以融合的基础。 在多个国家的联盟层面,在欧盟这样的层面,在国家层面,在地方自治层面,再到家庭和个人层面。普遍性和多元化都是需要融合的。

我去日本和泰国两个国家,没有国家机器人为的,强制性的抵制和西方文化的融合。 而中国,不允许国家,地方的多元化,用国家机器强制性的抵制西方文化,封闭信息。这是我看到的其他国家多元化和中国一元化的事实。 


中国历史上总是不愿意融合借鉴别人的文化,总是用自己的文化融合别人。如果几千年的封闭和自大历史给人启示的话,这种一元化最好的结果就是王朝轮回,最坏的就不可想象了。 更好笑的是这种在国际上呼吁多元化,在国内却是强制一元化,纯粹是精神分裂的自相矛盾。问题是以“中国”这个概念和名义圈住14亿人来抵制和抗拒文化融合,强制一元化是很不正常的。中国应该要跟原来那几千年不一样,必须要融合其他文化,尤其是西方文化。还是跟原来一样的话,不知道上帝要给中国什么?

浏览(4497) (7) 评论(8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3-06 08:19:03
yimsc和老高,两位好。

我坚信,中国文化不改变,不吸收和融合西方文化的话,中国还是会跟原来几千年一样循环和杀戮。 我真的没有办法为那几千年的中国而感到骄傲, 更多的是感到羞耻。我不知道上帝在下一盘什么样的中国大棋?在中国发生的事太荒诞了。谢谢!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5-03-06 06:56:07
哈! 上帝让远方光亮, 远立会孤独.

看看柴静的团队, 很欣慰. .  

"这个片子的政治性,还体现在其发布的时间点—两会之前,显然是为了绑架两会政治议题而来。

  原《焦点访谈》栏目副制片人兼主编庄永志称“柴静的《穹顶之下》把PM2.5拽到眼前”,并“相信在今年的‘两会’上,会有更多的代表、委员和普通民众对《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修改提出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维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布的一份美国驻北京大使馆2009年12月1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报称,《穹》片主编范铭,2008年10月被以“颠覆国家”的罪名被拘留,后经柴静和各方的努力被释放。而《穹》片的幕后之一罗永浩,则是一个有着严重逆向种族主义情结的人,且有着严重的媚日情结。他在微博上堂而皇之地称中国人为“支那人”、“支那猪”, 对日本动辄“我大日本帝国”云云,并称“没有日本的话,亚洲是不值一提的。”、称日本没有否认侵略史实,“只是淡化和回避了一些史实而已。”

  看来,《穹》的制作团队真是卧虎藏龙,无奇不有。但这些人似乎有一个共通的政治理念:反华反共。柴静团队背后的西化势力通过这一场示威show,在两会前凝聚了体制内外、中国内外的各股反共力量。可悲的是,截至目前为止,有关方面依旧没有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柴静背后西化势力如何处理?找回政治, 柴静背后的西化势力不好处理,
回复 | 0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5-03-06 00:36:19
顶远方!别跟既得利益者及它们的家奴说理。阿Q啊,你的:(西方的所谓民主制度,本质上,就是群氓跟这商人的钱走,最终群氓会被商人的利欲熏心引入人类灭忙的境地。)是说中共吧,现当官的有几个不是地主资本家?贪腐透顶的党掌握中国绝大多数财富,想富贵荣华800年的党梦见鬼去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3-04 05:18:37
这几天柴静的关于雾霾的视屏引发的讨论和争论充分说明中国的认错 批判文化的虚伪和负面性。 明明是雾霾问题, 很多人环顾左右而言他,硬是把话题给转移掉。 这种文化有种很强的生命力来抵抗进步和改变的。 这种文化即便能融合融别人的文化,但又有什么积极的意义呢?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5-03-03 09:50:30
中国目前的政治体制,不但适合中国,今后也将被世界各国学习采纳!西方的所谓民主制度,本质上,就是群氓跟这商人的钱走,最终群氓会被商人的利欲熏心引入人类灭忙的境地。人类的重大方向和决策,一定需要由顶尖科学家和哲人决定,而产生顶尖科学家和哲人的过程,一定不能被商人左右。因此,西方的制度是绝对不能被长期使用的,西方的所谓民主制度,是商人的钱绝对垄断一切。现在世界上,只有中国的制度下,可以把商人和群氓剔除于重大决策圈外!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5-03-02 23:41:28
看到某人大谈中国人的自豪感,批驳洋奴们自卑心太重,这让我想起那个复旦大学张教授,写了一本英文书,在国际上大谈民主不适合中国。这样的爱国同志到底想说什么?他给世人什么样的信息?

其实认真琢磨一下就会发现,这些爱国者才是真正的自卑心太重,无人格,给中国人丢脸的爱国贼!

他们说民主不适合中国,这不是说明了中国人的素质太差了,不配得民主自由人权这些权利吗?根据这些爱国贼的逻辑,中国人不配得西方人所享受的各种人权,中国人是世上的二三等公民,可能连二三等公民都不如,只能配得上独裁者的驱使!有这样的爱国贼在国际上诋毁中国人的素质,说中国人不懂得政治,这叫大家如何感受到做中国人的骄傲啊?

我感到奇怪的是,万维里几个著名的爱国同志,比如pia啊,华山啊等等同志,对那些谩骂中国人的言论特别敏感,但却对诋毁中国人的行为熟视无睹!复旦大学张教授,实际上是用他的实际行动诋毁中国人的素质,事实上正在给歧视中国人的敌对势力们提供歧视中国人的证据!大家想想吧!中国人不适合民主,所以不适合普世价值的尊重!这不是给歧视中国人找到了理论依据吗?

pia,华山...等等同志啊!如果你们真得要维护中国人的名誉,建议你们给复旦大学张教授一个有力的反击,否则我们如何能感受到做中国人的骄傲啊?谢谢你们了!

复旦大学张教授有关“民主不适合中国”的访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821Fe2_wBk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3-02 21:39:05
感谢各位的留言,开始忙了,就简单小结一下。

上帝给中国什么呢?华山等“左”,“爱”中国文化派给出了答案。 上帝过去给了中国几千年的循环轮回和杀戮,文化不改,现在和今后中国还是会那样。如果中国现在和将来还是跟过去几千年一样的话,我认为那是中国和人类的悲哀。 因为过去的那几千年,中国真的没什么可以骄傲的。 没有自由,民主和文化的多元,没有给人类带来科学技术, 几千年的循环和杀戮。 如同我到中国农村看到充满蛆虫的粪缸一样的心情,我的良知怎么能让我骄傲呢?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5-03-02 17:28:20
---但是这个世界尊重德国肯定要胜过尊重中国。

在这“啃腚”的技能方面,咱自愧不如,不须要数据,没有实证,只要自个儿“啃腚”了,接着就来“为什么了”,一气呵成,这就是你的套路。前年听说,世人对中国有好感的超过对美国有好感的人数,这也是一种说法,但咱不会与你比“啃腚”。

但“比烂”到是有点兴趣。因为只有有“烂”在先,人家才会来比。用不知那儿捡到的一个德国人自吹自擂的破玩艺儿招摇。本来人家費某还没提中国,就是你借题发挥,不联上中国,不数落自己的祖宗就难过。急忙用祖宗的所谓“烂”去贴西方的屁股。正因为这种“烂”得太牵强可笑,别人才会稍稍找个寻常的例子来“比”,这道理很浅显,你自己也懂,所以“比烂”用得还算贴切。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5-03-02 15:39:46
支持远方兄!但是建议不要跟他们谈逻辑!

他们说大多数中国人都支持他们的理念,但就是不让中国人自由发言。他们说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支持共产党,但就是不让中国人自由投票选举。他们还说中国人民是伟大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但同时也说民主不适合中国!几乎把中国人当作野蛮人看待!

这不是文明人的逻辑!这是混账流氓的逻辑!是精神分裂病症者的逻辑!以前有人说某些人是从精神病院里跑出来的,原来我不相信。但看他们的言论,我越来越相信了!
回复 | 0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15-03-02 11:08:51
谢谢博主回复和点明您的要点。非常认同您对吴言博的回复中表达的观点。只不过想补充一点:“文过饰非,不肯认错“是人性的通病。只是中华民族的这个毛病太”秀“出于民族之林了。个中缘由,还值得深思研究。。。。谢谢!
回复 | 0
作者:anniesmith 留言时间:2015-03-02 08:45:24
这篇文章的作者,看来你根本不懂中国文化为什么有能力融合别人,别人为什么愿意融合中国文化之中,你竟也不去思考。你只会批评。上帝一直很爱中国,一直给了中国适合中国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3-02 07:13:47
anniesmith博,

看来你不懂什么是一元化, 我上面解释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3-02 07:10:05
吴言博好。

我思考过这个中国文化融合别的文化的问题。我认为这个跟好死不如赖活是一样的。 比如中国的道歉文化, 一般有两方面: 一是自己犯的错,指责别人没有资格来谴责,转移到别人的资格上。二是承认自己错,却是强调“但是”和一大堆理由。 我认为原因是一元化,一种标准把每个人绑在上面,人们如果真的认错,可能就永不能翻身了。 所以长期以来,人们总是习惯本能的要开脱自己的。 这样的文化最终肯定是要搞残别的文化的。 再比如,这里的好几位,思维逻辑理性分析都很强,但是就是不愿真心诚意承认中国文化事实上的问题。 把他们所有的智慧都用来比烂,强调特殊,等等。 知识分子批判自己的文化,哪怕过分点都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中国的批判和道歉文化却是真正的负能量产物,根本就起不到批判和道歉的真正作用,太多的人还自认为聪明和引以为傲呢,社会怎么能够进步呢? 谢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3-02 06:53:24
华山博好,

没有人认同希特勒的暴行,但是这个世界尊重德国肯定要胜过尊重中国。你知道原因吗? 原因就是比烂只是中国精英的拿手好戏。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3-02 06:50:43
回西岸博,

看来你也该来泰国生活一段。 我强调的是泰国保持自己的主体文化,同时吸收和融合西方文化。你我都不是道德法官来评判人家的生活方式和选择,这就是多元化的本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3-02 06:46:42
良石博,

我的观点以“中国”这个概念和名义圈住14亿人。 这些人爱国,就是爱这个名义。这是个delusional东西。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3-02 06:42:23
hotmoon博,

你喜欢信凡人,我尊重。 信上帝是因为人不能自大。几千年的轮回和重复,有什么好自大的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3-02 06:38:50
中国喜剧博,

这是十八世纪的话,我想那时英国有最强大的海军,法国有最强大的陆军,德国有好多哲学家。 后来都让位给美国了。 这些国家都不是一元化的意思形态,政治挂帅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3-02 06:35:55
温杯博,

你当然可以有这种信念。 我的问题其实也是针对这点, 中国重复过去的几千年那样的皇朝轮换, 难道这就是上帝给中国的?
回复 | 0
作者:anniesmith 留言时间:2015-03-01 20:24:07
这篇文章胡说八道!!!中国对外是一元化,可对内是多元化的。中国历史上总是用自己的文化融合别人,是别人心甘情愿把自己融合在中国文化之中。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3-01 19:18:13
pia博,

一元化是指颂圣为特征,保权为目的,以领导人的讲话为准则,以国家机器强力介入,对百姓的文化需求说三道四。有时还以言治罪。不多说了,你懂得。

去香港出差,稍后回复朋友们的留言。朋友们对这个问题感兴趣,提出赞同和批评都很好,大家能好好交流也是缘分,少扣帽子就更好了!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5-03-01 15:26:02
好文!无论观点大家是否一致,但勤于思考、文笔清新,比较很多哗众取宠的博文,这个是值得尊重与鼓励的。

对于博主的【中国历史上总是不愿意融合借鉴别人的文化,总是用自己的文化融合别人】我不是完全同意,至少在隋唐以及之前不是这样的,论断可能适用于宋及以后的中国历史。比如汉传佛教的诞生就是中国的先进分子主动引入的,虽然有抵制,但总体来说,中国人认为需要解决周朝以来不问死后灵魂问题的人生哲学,而佛教恰恰解决了这个问题;至于用自己的文化融合别人,这个不是一厢情愿可以达成的,如胡适言,文化是相互冲刷,有生命力的最终保留,如果我们融合别人的多一些,说明在历史上我们很多的东西有自己的价值。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5-03-01 13:55:43
呵呵远方,

咱就不多说了。德国哲学家没多活几年,若能看到一战二战,那就直接可以写上,上帝把思想的天空全归结到“我的奋斗”里去了。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5-03-01 13:52:48
关于泰国人对于自己的identity很满足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你只不过不是泰国人,或在泰国生活的时间太短罢了,无法理解当地人的想法。
关于泰国人的identity问题,前几年世界上都知道的争议是英国将泰国明确列为“出卖性的国家”,是作为旅游指南的内容,引起泰国人很强的反弹。其主要原因在于不仅仅是妓女的数量问题,更是其性文化经济问题是世界仅有的。西方人可以在泰国一两个星期的旅游时间内与泰国女人“结婚”,当然也就是可以合法地具有性活动。走的时候离婚,也并不在乎男人是否已婚。而因为是结婚,因此客观上是政府批准的概念,形成大概世界上绝无仅有的政府允许的旅游性活动文化经济。
泰国人笃信佛教,因此至少从表面上看,人人都随和,远比世界上其他民族显得随和,但仅仅是显得。另外就是泰国的经济极大以来旅游,因此从政府级别就对外来人表现的随和。我是不相信泰国人对自己的identity很满足的说法,毕竟在美国与泰国人有过关系,小小老大也曾经在泰国帮助亚洲银行而生活过不短的时间,对泰国人的感觉与你这里的形容是根本不是一回事的。
只是不同的民族所基于的不同的文化导致的民族性的表现不同罢了。
再有,泰国从历史的角度讲,从来就没有被殖民过,这是东南亚和南亚仅有的,也因此成为民族骄傲的内容。但这种状况并非其历史上强大,而是类似夏威夷的历史,列强之间不愿意国家将泰国占有为殖民地罢了。
而所有曾经被殖民或半殖民性质的国家,民族主义都非常强,因此identity问题就显得突出罢了。
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讲,你是无法将不同历史环境下的民族进行对比的,因为没有对比的基础。
从目前世界上的人对泰国的看法来讲,去泰国主要的内容就是享乐,尤其是性享乐,否则东南亚也不是仅仅只有泰国一个国家有旅游设施和气候。
如果说一个国家对这种identity的定位是满足的,大概世界上没人信。
回复 | 0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15-03-01 13:11:27
远方博主好!本来不想介入争论。可看到你这么一片短短的文章,就点了这么一个显而易见的现象,提了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竟得到几乎几十倍长于原文的批判!不禁十分佩服!---有份量!

批判你的大都是爱国同胞,“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 向上帝学习耐心,等待他们从梦中醒来吧。

热情的爱国者们,也许你是真诚的,但爱昏了头,讳疾忌医,可能“害”了你的祖国。

下面一位先生的文章,更是雷管,希望你们别气坏了。放下你的大棒,认真读几篇文章再说吧

http://hx.cnd.org/2015/02/28/%e9%99%88%e7%a0%b4%e7%a9%ba%e3%80%8a%e4%b8%8d%e5%8f%97%e6%ac%a2%e8%bf%8e%e7%9a%84%e4%b8%ad%e5%9b%bd%e4%ba%ba%e3%80%8b%e5%89%8d%e8%a8%80%e5%92%8c%e5%90%8e%e8%ae%b0/
回复 | 0
作者:hotmoon 留言时间:2015-03-01 09:26:35
亲呀,原来是你呀。

你所谓的良知是建立在无知的基础上,所以你对你自己的良知都信不过,才去信上帝!

中国历史遗产的复活,这些遗产不是原模原样的考古文物,是已经被现代性所检视过的遗产。是全人类的瑰宝。

谁说中华文明没和其它文明进行融合?中国就是“融合”的现代进行时。你的上帝才是过去进行时,有木有?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5-03-01 09:17:06
真没听说过这个名言啊 :)大航海时代好象是西班牙葡萄牙荷兰的天下,英国是后起之秀。 

其实中国一直被外来文明蹂躏,佛教,共产主义。。。 甚至是落后文明,比如满清输入的奴才文化。 

上帝给了中国潘朵拉盒子,然后中国人自己打开了。 
回复 | 0
作者:温杯 留言时间:2015-03-01 08:53:56
既然中国几千年的习惯没有改(包括对中国进行的战争),那肯定是有道理的,中国没妨害别人吧,中国的大门是对外开放的,想出去的,出去好了,别呆在中国,事实将证明,中国这么一个大国,除非其自身发生改变,外力就不要费心思了,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就差一点改变中国了,有些人似乎看到了希望,没用的,历史又把习大大推出,毁灭了这种希望,记住吧,中国人民崇尚贤君敬畏朝廷,中国的文化是帝王文化,中国的历史追求一统天下。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3-01 07:14:07
回西博,

我对政治不感兴趣。我坚信唯一的,只要中国国内多元化,不用国家机器强制性抵制和西方文化的融合,上帝同样会把海洋,陆地,还有繁荣给中国的。现在的年轻人是具有西方年轻人的独立意识的。最多等几十年,等那些统治者的精英老帮凶们离开。问题是现在的统治者开始实行强制性的一元化,抵制西方文化。 这种人为的扭曲为了什么呢? 我真希望上帝能告知到底要给中国什么?
回复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时间:2015-03-01 06:57:00
共产党不能下台, 不能失去权力。 民主选举, 共产党下台无疑。 那将是许多共产党员被清算, 杀头的恶梦。 没有哪个党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 除了不交出执政党地位, 其它都可以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8,6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