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美高科技战的来临 2018-04-18 04:12:23

https://worldview.stratfor.com/article/coming-tech-war-china

美国去年底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很明确列出跟中国在高科技上的竞争,关系到美国国家安全的未来。美国人一直在武器装备方面有保持两代领先的vision和战略,为此花费巨大,但是AI人工智能可能完全改变美国一直以来的优势。美国民间智库STRATFOR二月份有篇文章 The coming tech war with China介绍了AI不仅是在民间应用,更是在军事上应用的革命性突破 ,订阅者还有他们详细的分析报告。上面列出了这篇文章的链接。

在美国的三十年,我学到最深远的就是什么叫战略。战略就是有选项的选择。美国人在战略举措上从来就是不含糊的。韩战最后和平协议是美国战争中的一个例子。李奇伟的尽可能杀伤对手人员的战略战术至少是最后使得老毛不得不同意签字的一个关键原因。从尼克松访华到现在中美关系几经波折,但是美国的对华战略一直engagement and influence,四十几年一直到川普,美国人认为帮助中国发展出一个强大的中产阶级,其它一切都会是顺理成章的,就像美国和日本,南韩的关系那样。开始的时候,这样的战略判断不能说是错的,毕竟中国,日本和南韩都属于东亚文化,再说还有台湾的民主化,美国人是自信满满。只是时间问题,中国也会成为喜欢美国领头的盟友,所谓建设性大国关系,佐立克还提出Make China a stake holder of world affair,完全是契约文化的现代文明的期盼,但是遗憾的是中国不是一个现代文明的国家,还处在人的地位决定社会关系的前现代文明,几十年中国在国际上的作为,尤其是经贸方面,完全是验证买通卖通,能投机就投机的方式方法。

在高科技方面,好几年前,中国政府在国内搞了个去IOE政策,去除IBM,Oracle,EMC,硬生生的用国家政策排挤这几家美国大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其中IBM受害最大,我曾经EMC和IBM工作,了解到的情况验证这些公司高管是无比的愤慨,当时IBM的全球销售总部设在上海,其头头被撤职换岗,还有CISCO也是受排挤,干脆降低业务,转而投钱到中国大学搞研究来继续在中国市场发挥影响力。在中美高科技竞争和合作过程中,我个人经历很多事,在博客里就不详细说了。

中国巨大的市场一开始的吸引力到后来倾斜于commodity搞大建设,再到疯狂抢人才,再到最近中国政府和有些企业高调要在AI方面战胜美国,连习大新年讲话后面背景还要列两本AI的书,这样倒好,玩得过火了。上周了解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在1530亿关税以外开辟一个新的针对中国的高科技的计划,没想刚刚美国就拿中兴开刀了。我想美国是给中国一个战略选项,就跟当初尼克松以后美国对华政策也是一个选项一样,如果中国不能像日本和韩国那样成为美国的盟友,那么就只有好好竞争的选择。而这种竞争就如同战争,只是不死人而已。

我倒不认为中美关系会变的如何糟糕,因为我的信息,分析和判断让我得出,中美之间每一个大的决定,事先都是会通知彼此的。这从邓小平打越南事先通报给美国,到后来六四布什的国家安全顾问第一时间秘密访中,到这次金三访华,中美之间的沟通从来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这个事实,我认为中美会达成一个协议,求同存异,击鼓传花,有些问题以后再说,中国会私下保证,不会挑战美国的领导地位。

问题是中国国内太多人还是处在自大自卑的精神分裂状态,这种精神分裂状态是中共通过大文宣,有目的的舆论引导,无处不在的洗脑和常常推和拉而故意造成的,因为中国实在是不敢开放新闻和舆论自由,更不敢放开搞民主选举来获得真正的民意,土匪总是感到自己是不合法的,暴发户也总是怀疑贵族们是看不起自己的,只有让老百姓精神分裂,那样就便于他们实际管控中国的老百姓,而不需要做政治上的改革。习近平搞终身,我认为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管控国内的不协调甚至不可控的状态,干脆明确自己会干到底,一切由他来做判断和决定。我相信他的判断和决定是不会跟美国搞对抗的,他知道中国没有这个资本和实力,而川普是个变色龙,所以他是会配合美国的。川普是老大,习会自认老二的。反正在国内他是老大,还有个自认能力超强的王老二被他调遣。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欧洲,日本,韩国的立场,我认为非常明显,如果有一天中美真的是对抗的话,这些国家不可能支持中国的,理由就不用多说了。第三世界的国家和人民有些会支持中国的,不过连这一点也不一定的,战略上中国政府不是那么傻的,因为中国政府里的人的确是不傻的,否则他们怎么会送他们的子女留学欧美澳洲,还把大量的资金和财产放在海外呢? 

人类历史一再证明炒民族主义永远是两面刃,事实上伤害自己更多,希特勒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当时那么强大的德国,要是能停下来好好搞好自己的国家,现在的世界又会是更进步的,至少没有了后来苏联的壮大。我认为习近平搞完自己终身的当天晚上恐怕就会是心事重重的,因为中国国内人们的精神分裂恐怕不再是让他管控的方便了,这种精神分裂的发作他习大大可是没能力治的. 还是原来的判断,川普是中国和平演变最好的机会,现在就看中国政府的选择了。

我个人认为川普跟习大在唱双簧,倒逼中国内部情绪化的愚蠢做改变,同时可以判断习大终身的"必要"和作为统治者的无奈,习大的命真不咋地,希望川普老哥帮个忙。这不,川普前段表态习大和他永远是朋友,我判断习大私下传话给老哥:低调点好不好,我就是终身,国内情绪化也搞不定的,而且我得靠国内情绪化继续让中国老百姓精神分裂,好管好他们。问题是你习大真能对付精神分裂?

加几段我在其他博文后的留言:

我是从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在美国西方出现的后现代阶段的角度来看中美乃至美国西方处理和其他争端的战略选择的。我不认为中美会真正对抗,几位网友提到的习大的抢先布局的确是很有道理的,但是那只是出于习大和他的那些幕僚的思维方式的陈旧和对人类文明的认知尤其是美国西方的社会和人的演变的缺乏深刻认知。前现代文明里浸淫的人是不会理解后现代人的感受和想要什么的。金三刚刚宣布停止核试验,他应该知道美国是不会简单就相信他的核武不再是威胁的,会有效的搞定他。当今世界,解决重大问题的方式是击鼓传花,kick the can down the load,就是川普这种想到就干有勇气的总统,也会是从现实出发的

我写过一篇博文,关于google,facebook,Amazon,Apple为什么会是在美国和西方社会对人来说那么重要,google给人们的疑惑和信息获取提供了平台,facebook满足人们抱团和交流的需求来抵抗空虚和孤独,Amazon满足人们消费的需求和欲望,Apple有效的支撑了人们的虚荣和自己赶潮流的冲动。这些都是人的本性,一旦人的本性有如此多的方式展现来活百年,人们是不会再会为了某个理念而牺牲自己的。二战的时候高科技的发达能够出现上面四个公司的话,美国人是不会同意参战的。

另外在我看来习大抢先布局也不是进攻和针对美国。我更相信他早先说的“外国人吃饱没事干”的话。中国历史上的统治者包括现在,还是廊外必先安内的花样。习大的中国梦等于他的皇帝梦,反腐和提出愿景是中国国内现在谁要当皇帝必须的两把刷子,前者有效的消除异己,后者满足大众精神分离的需求。一个要想跟美国开战的集团是不会把巨量的财产资金放在美国的。他的终身的确引起了美国和西方的警觉,但是那是美国和西方人的战略思维中总是要考量最坏的可能,所谓murphy's law。川普并不确定习大真想干什么,老川的做法叫probing,美国人的思维和行为方式,就像一个美国侦探要调查,基本是先搞出些动静和动作,看那些嫌疑犯的反应,绝大多数嫌疑犯都会有反应。我在美国学过信息控制论,输入输出系统处理和反馈机制。美国人从来不怕输入的量,再大也不怕,哪怕太多的white noise,他们相信他们的处理反馈机制会让他们得出准确的输出。有时还会设计他们想要的输出,哈哈。中国社会和文化不同,大量的输入不real,是人脑子里虚妄虚幻的臆想,我想习大的问题不是他的处理和反馈机制,是输入noise和虚妄的太多,而且对期盼的输出又是那么的上心。老川的probing会给他所有可能的输入,他的处理和反馈机制没有问题,现在要看他自己期盼和上心的输出是什么,这个输出有北韩问题的解决,有快来的中期选举,有特别检察官的调查等等这些考量,最大的考量是连任。从上面的分析,中美真正对抗是很小概率的可能。

关于高科技,有人说中国有市场,有人才,在我看这也是大文宣的效果。高科技最重要的不是基础研究,也不是制造,是架构。架构的精髓是抽象能力,具体是演绎假设,top-down design,先有vision,再有strategy,再到execution/implentation/testing/quality control,等等。看看中国国内哪个IT架构体系不是美国西方搞出来的。有人才也只能做产品。本人不想自吹,但是在美国EMC和IBM工作时做的是架构工作。10年前有机会加入国内一家高科技公司的一个产品线做chief architect。每次跟大领导们汇报,领导们出于尊重,听我侃了半小时,然后问我的问题产品长什么样,什么规格,成本如何,他们对其他不感兴趣。再举一个跟一个英国大客户的销售solution项目。我们雇佣英国本地客户那边挖过来几位资深专家,跟客户互动了好几个月solution,有一天总部来了一位大领导,上来就跟客户高层说,你告诉我你要什么规格,我回去安排人给你做出来,我们几个在旁边听到,非常的尴尬,好不容易跟客户建立信任搞整体solution,却被大领导一下子打回原形,就是个超市模式。中国公司在海外客户的眼里就是来做生意transaction的,人家不把他们当伙伴看的。

经济体系竞争三要素:产品,技术,定价机制,中国在产品方面的进步是巨大的,技术方面也在追赶,但是受限于文化和体制中的自由思想的禁锢和没能建立起保护知识产权的法治,定价体系是信用和honor问题,这个中国就更不行。上海三月份开始的人民币石油期货交易和辅助的人民币黄金期货交易是中国政府的一个尝试,过去多年囤积大量黄金准备这个,因为人民币没人要,提供一个人民币买黄金的辅助市场,让人家可以交易石油获得的人民币买黄金再换回美元,每天国际石油的定价要顾及上海这个市场了,我们接下来看它的量。

中国人的勤劳做的产品世界上还是有强大的需求的,问题是你不能一锅端,长远你也得让人家活啊。这个时候你举国之力干掉美国西方某个行业,人家怎么活?比如钢铁,太阳能,其实通信行业也有这个现象。自由公平,信用和honor就非常重要了。小聪明和精明一旦给别人带来危机,就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Adam Smith的“国富论”早就非常精准的提出divisions of labor。前苏联是专门研究学习的。中国国内也有大批人深入研究的。习大的中国梦除了再次闭关,是离不开这个divisions of labor的。问题是习大的能力和判断,加上国内和海外的自大自卑精神分裂样反应造成现在这种混乱,反正,习大的命是够苦的。

浏览(13256) (32) 评论(16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4-23 04:49:25

Test!

远方的孤独

【我来解释一下“人是选边的动物,只分高级和低级,极端分子永远会在一个散沙型的社会获得支持,散沙型的社会人们自身的感受,幸福和不满是不可能平均的,所谓理性平和主义者左右逢源的局限。”

美国西方现在进入了散沙碎片型社会形态,这种型态的一个特点是:人们随时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人们也是充分享受自己的自由民主权利。没有人认为自己傻,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除非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幸福,达到他们想要的,幸福的人和不幸福的人都会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自然的就会形成抱团现象,Tribal现象就很正常。作为一个人,如果你是在一个受严格命令指挥的生活状态,你只能听命令,时间长了你就习惯了,同样的,在一个碎片化社会,你能获得所有的信息,不需要听从任何命令,那么你会如何面对成功和失败,幸福和悲伤呢?基本上,点赞你的,跟你相同相似理念的人会让你舒服,反之会让你反感,反对你的人也不是你的党委书记,你的反感也是理直气壮的,因为你有文化,高智商,可以获得所有你想要的信息来支撑你的判断,你看这个万维网,美国社会,是不是这样的碎片化特征?这就验证我说的人是选边的动物。我们还看到另外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就是人的critical thinking能力的展现,没有或者不应用critical thinking就选边的人是这个碎片化社会的大多数,也许我不应该用高级和低级来描述,但是我想表达的是,用critical thinking来判断不仅仅是针对支持你的人或者是你支持的,也是要针对反对你的人和你反对的,没有critical thinking就选边让社会产生了太多了hypocrites。这样的社会出路何在,我不知道,但是我认为一种hierarchy必须要有的。】

Test!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22 20:22:57

我来解释一下“人是选边的动物,只分高级和低级,极端分子永远会在一个散沙型的社会获得支持,散沙型的社会人们自身的感受,幸福和不满是不可能平均的,所谓理性平和主义者左右逢源的局限。”

美国西方现在进入了散沙碎片型社会形态,这种型态的一个特点是:人们随时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人们也是充分享受自己的自由民主权利。没有人认为自己傻,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除非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幸福,达到他们想要的,幸福的人和不幸福的人都会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自然的就会形成抱团现象,Tribal现象就很正常。作为一个人,如果你是在一个受严格命令指挥的生活状态,你只能听命令,时间长了你就习惯了,同样的,在一个碎片化社会,你能获得所有的信息,不需要听从任何命令,那么你会如何面对成功和失败,幸福和悲伤呢?基本上,点赞你的,跟你相同相似理念的人会让你舒服,反之会让你反感,反对你的人也不是你的党委书记,你的反感也是理直气壮的,因为你有文化,高智商,可以获得所有你想要的信息来支撑你的判断,你看这个万维网,美国社会,是不是这样的碎片化特征?这就验证我说的人是选边的动物。我们还看到另外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就是人的critical thinking能力的展现,没有或者不应用critical thinking就选边的人是这个碎片化社会的大多数,也许我不应该用高级和低级来描述,但是我想表达的是,用critical thinking来判断不仅仅是针对支持你的人或者是你支持的,也是要针对反对你的人和你反对的,没有critical thinking就选边让社会产生了太多了hypocrites。这样的社会出路何在,我不知道,但是我认为一种hierarchy必须要有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21 21:53:08

我思考良久了。美国西方之所以衰退,是社会的散沙形态的逐渐形成,跟这些高科技公司的产品不断侵蚀人们和麻痹普通人是强相关的。所谓多民族多价值观的融合,所谓人文人道的极端无知人的的本性和无视历史。人是选边的动物,只分高级和低级,极端分子永远会在一个散沙型的社会获得支持,散沙型的社会人们自身的感受,幸福和不满是不可能平均的,所谓理性平和主义者左右逢源的局限。川普能上台也是因为美国有太多的人不满现状,愿意不顾他是个花花公子的差人品,而走低端,我只是认为这个川普这个极端要比其他可能的极端好的多。比如政治正确的极端必然会导向类似共产主义的荒唐。但是现实是美国和西方还是散沙型的,击鼓传花吧。

中共的中国现在可以说是又到了:“天予不取,必以为灾”,上帝保佑我的祖国和民族。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21 19:29:12

我认为非常符合逻辑的是:想习大这样的“男儿”,不去反思老毛整他爸的根本原因和错误,转而嫁接到自己的皇帝梦上。自己做了皇帝给他爸扫墓的时候,恐怕感慨交集:爸,对不起,我还得做老毛的孙子,不是我喜欢老毛,而是我要做皇帝。我做皇帝不也是为您争光吗?然后大哭或者小泣,我容易吗?

这是我说习大的命真不咋地的判断。有人说做皇帝就是honor,对习大可能是打平,或者他还真获利,但是这种文化土壤是残害整个民族的,总不能每个人都有机会做皇帝吧?太多的冤魂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八个雅鹿 留言时间:2018-04-21 18:08:13

有可能,但是我判断短时间不会,中国的低中端制造的确是美国和西方需要的。

回复 | 0
作者:八个雅鹿 留言时间:2018-04-21 07:57:43

即将来临的就不是什么高科技战了,而是全面的经贸绞杀战,其最后结果很可能导致习近平的下台,接着上台的是谁就不好说了,有可能是对美来说的温和派,但可能性更大的是对美的保守强硬派,甚至军方都将会起更重要的作用。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20 20:15:47

不谈“让渡”,不谈种族问题了。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20 20:14:15

中国历史漫长的岁月中,从来也没有“种族主义”者。

如果硬要说有,恐怕就是成吉思汗了。元世祖忽必烈,成吉思汗后裔,大元朝的皇宫里,搭建蒙古包。

忽必烈说,蒙古人不住帐篷,蒙古族就不复存在了。中国的“种族主义”,仅此而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20 20:14:02

我可和你不同,是个孤独者,不求陪伴滴。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20 20:06:28

老弟,这就是你的不是了。做人不需要辩解,一辩解,就草鸡了。

“种族主义者”不是那么好当滴。你老弟恐怕还不配。中国人恐怕都不配。习二傻逼的中国土壤,只能生出“杂种主义者”。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20 19:55:06

“那是比较高深的哲学问题”

不仅仅的哲学问题,我最怕的就是别人说我是种族主义者,但是很多说别人是种族主义者的人又是沉浸在自己的种族是多么伟大的意淫中,没法聊,老兄!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20 19:48:57

还是不说“让渡”的好,闲人老兄!………

是,那是比较高深的哲学问题,华山贱客还不配。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20 19:47:15

“这就类似于你说的“让渡”啦。”

其实adam Smith的“国富论”非常精准的提出divisions of labor,很多人不学习。

华山好像对“让渡”有点启发了,还是不说“让渡”的好,闲人老兄!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20 19:42:07

说得好,汪洋的夫妻论呢?………

哪还用问?流氓嘛。二奶、小三恳请、要挟美国,要转正室夫人。

这就类似于你说的“让渡”啦。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20 19:35:01

“美国是老板,中国是顾客上帝,这是美国定位美中关系的底线”

说得好,汪洋的夫妻论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20 19:33:08

另外在我看来习大抢先布局也不是进攻和针对美国。我更相信他早先说的“外国人吃饱没事干”的话。中国历史上的统治者包括现在,还是廊外必先安内的花样。习大的中国梦等于他的皇帝梦,反腐和提出愿景是中国国内现在谁要当皇帝必须的两把刷子,前者有效的消除异己,后者满足大众精神分离的需求。一个要想跟美国开战的集团是不会把巨量的财产资金放在美国的。他的终身的确引起了美国和西方的警觉,但是那是美国和西方人的战略思维中总是要考量最坏的可能,所谓murphy's law。川普并不确定习大真想干什么,老川的做法叫probing,美国人的思维和行为方式,就像一个美国侦探要调查,基本是先搞出些动静和动作,看那些嫌疑犯的反应,绝大多数嫌疑犯都会有反应。我在美国学过信息控制论,输入输出系统处理和反馈机制。美国人从来不怕输入的量,再大也不怕,哪怕太多的white noise,他们相信他们的处理反馈机制会让他们得出准确的输出。有时还会设计他们想要的输出,哈哈。中国社会和文化不同,大量的输入不real,是人脑子里虚妄虚幻的臆想,我想习大的问题不是他的处理和反馈机制,是输入noise和虚妄的太多,而且对期盼的输出又是那么的上心。老川的probing会给他所有可能的输入,他的处理和反馈机制没有问题,现在要看他自己期盼和上心的输出是什么,这个输出有北韩问题的解决,有快来的中期选举,有特别检察官的调查等等这些考量,最大的考量是连任。从上面的分析,中美真正对抗是很小概率的可能。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20 19:25:38

我不认为中美会真正对抗………

美国是老板,中国是顾客上帝,这是美国定位美中关系的底线。

中国当顾客上帝没问题,想当老板,必定兵戎相见。OK?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4-20 18:49:03

我写过一篇博文,关于google,facebook,Amazon,Apple为什么会是在美国和西方社会对人来说那么重要,google给人们的疑惑和信息获取提供了平台,facebook满足人们抱团和交流的需求来抵抗空虚和孤独,Amazon满足人们消费的需求和欲望,Apple有效的支撑了人们的虚荣和自己赶潮流的冲动。这些都是人的本性,一旦人的本性有如此多的方式展现来活百年,人们是不会再会为了某个理念而牺牲自己的。二战的时候高科技的发达能够出现上面四个公司的话,美国人是不会同意参战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yuan2 留言时间:2018-04-20 18:48:34

我是从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在美国西方出现的后现代阶段的角度来看中美乃至美国西方处理和其他争端的战略选择的。我不认为中美会真正对抗,几位网友提到的习大的抢先布局的确是很有道理的,但是那只是出于习大和他的那些幕僚的思维方式的陈旧和对人类文明的认知尤其是美国西方的社会和人的演变的缺乏深刻认知。前现代文明里浸淫的人是不会理解后现代人的感受和想要什么的。金三刚刚宣布停止核试验,他应该知道美国是不会简单就相信他的核武不再是威胁的,会有效的搞定他。当今世界,解决重大问题的方式是击鼓传花,kick the can down the load,就是川普这种想到就干有勇气的总统,也会是从现实出发的。

回复 | 0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8-04-20 16:17:23

“问题是中国国内太多人还是处在自大自卑的精神分裂状态,这种精神分裂状态是中共通过大文宣,有目的的舆论引导,无处不在的洗脑和常常推和拉而故意造成的,因为中国实在是不敢开放新闻和舆论自由,更不敢放开搞民主选举来获得真正的民意”

顶版主。这段话讲的非常好。

不过不同意你对川普总统的一些评论。别把川普不当干部!川普是美国最大的干部,也是美国近代历届总统中,最为遵守自己竞选承诺的一位总统,也是有想法,勇于做事的一位总统。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20 13:22:30

华山鸡降价,八毛。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0 12:08:02

整个就是个理屈词穷。好了,下次再过招,去帮助你的人民吧。吵归吵,多保重,这是我的真心祝福!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0 11:55:03

哈哈,远方,称你一声远掌柜的,自家园子,可耕可改可收,何苦那么失态。咱一个贴子过去,你是五六个贴子飞来,有点风度没有,能想好了再说,不行么?

太多的中国人患精神分裂症,希望由特朗普与习近平共治,这是你本篇的主题思想。“太多的中国人“已经被你骂了,干嘛还要装模作样,来什么”可多可少“,”以偏概全“。谁是”多“,谁是”少“,谁是”偏“,谁是”全“?

你似乎还忌惮什么,忌惮头上三尺有祖宗神灵,那是革命不彻底的表现,这也是咱对你的最担心的地方。什么时候都在滑鼠标,搒大腕,耍滑头,与人民为敌,总有混不下去的一天。

好了,网管已经将你的”来临“下架到垃圾箱”一周回收最多的“垃圾。一般来说,咱不再去垃圾堆里去陪伴,你可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就咱的贴子内容与长度,够你至少得回六个贴子的才能应付,慢慢写吧,好在还有闲货在这儿,在特朗普逼迫他打工养家糊口之前,它还有时间陪你。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20 11:23:56

闲人老兄应该知道,不对称的打,没劲。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20 11:22:42

哈哈,这个话题,以后再说,而且是要私下说,那样谁要打就打一架。这个网上我是“怕”几位的。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4-20 10:46:02

远方老弟,费心解释一下“让渡”吧,你说的东西,包括狗钉掌的“人品”问题,离不开这两个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0 10:14:23

说“太多”是相对的意思,至于多少各人解释。你说的是“全”中国人。要么你是滑小聪明,用你的臆想嫁接我的本意,要么就是的确是认为“全”部中国人是精神分裂包括你的国内亲朋。这是个逻辑问题,都写在那儿. 我本来是给你台阶,提出你可能是一时心急,你倒好,耍起赖了。足见我说的你没honor是精准的。现在要么你还要搭上自己的逻辑问题,这恐怕不仅仅honor的问题了。跟中美对抗中的中方伎俩还真相似。我现在改变主意了,咱们继续,看看你怎么能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0 09:48:23

我说“太多”,被你你说成“全”部中国人,是不?那是你不顾及你家祖坟的。我猜想恐怕真没错,你是恨你父亲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0 09:42:45

还要滑。你先指控我说“全”,现在又拿我漏了一个S滑,你去牧人博那边看看啊,第一次说你不懂transcendent的时候没漏S啊。还要继续吗?我真觉得无聊。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4-20 09:31:32

嘿嘿,用得着这么躁动吗?一对一的贴子就足够了。咱不会给你发私信,理由已经说过了,用不着你这个皮条客。另外你的反复的”trancendent“的笑料还挂在那儿,你要不要给全体万维的读者每人发私信道歉?

“在“后现代”人眼里,中国那里的全是精神分裂症患者”。这没说错啊。只是到“后现代”人的嘴里,滑成了“太多”,因为还顾及到自家的祖坟。如果祖坟已经全部迁出来,那“太多”的就成全了。

别再狡赖了,“太多”是“可多可少”,你这也叫中国人话?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6,6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