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所理解的中美贸易战的本质 2018-06-19 01:59:45

每年我会去欧洲和东南亚国家包括印度待很长的时间,多年以来在东南亚像泰国,马来西亚,跟当地business人聊天,人们基本都是觉得中美之间的竞争中国最终会赢,一个共同的观点是美国人太散漫,没有凝聚力,而中国正相反,人们聪明和目标明确:多挣钱。在欧洲,很多年轻人都不想工作,或者说不会过分投入到工作中,因为良好的家庭基础和社会福利,很多人基本是在享受refined生活。去年在那些国家,人们问我投谁的票,我回答川普后,大家都会笑,显露出不屑一顾的神情。最近两周在德国和欧洲几个国家出差,跟当地人聊天,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变化,人们不再嘲笑川普了。尽管主流媒体几乎还是一面倒的反川普,但是川普对自己理念和主张的坚持和列出的一系列事实和行动,包括贸易,伊核,朝核,难民问题,让很多人知晓了以前他们不关心的信息和事实,意大利的选举和随后实施的新的难民政策,东欧几个国家对川普的坚定支持,给欧洲人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思考和焦虑。德国的默克尔的open border政策在德国引起的强烈反弹,两周后可能会把她赶下台。前些日子读了美国驻德国的新大使的访谈,其中提到德国国防非常多的问题。欧盟在享受refined的文明生活中,似乎忘记了什么叫竞争,这次被川普可是着实吓着了。我认为欧洲恐怕也会跟随美国,对整体政策做reset并强调竞争,尤其是川普对欧盟贸易的不客气,否则他们的refined文化和生活恐怕会越来越不如从前的。这在我看来表面上是经济和贸易问题,本质上是文化和族群的竞争问题,而竞争问题长远就是生存问题。我想西方领先好多年,有些leader想以其模式和价值观引领世界,带动整个人类发展的理想和实践是自然的,也是应该获得尊敬和赞赏的。引领过程中,自然也会有“让渡”,甚至极端如奥巴马还要向全世界和美国的对手们道歉,试图迎合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对手来深入检讨美国历来的“罪行”。我想奥巴马这类领袖的动机是:反正那些“罪行”不是他们犯下的,他们倾向以高姿态来展现自己的“博爱”和希望推动人类美好的世界大同。奥巴马对川普的当选甚至都问幕僚:他自己是不是早出现了,早当美国总统10年,20年。都是要解决人类的问题,但是正如美国一些智者指出的:奥巴马的方式方法是therapeutic。就好比一个人得了病,如果不能精准的诊断出病根,therapeutic的方式大多数时候是加重病情的。不幸的是我们这个人类世界一直是有重病的,奥巴马的therapeutic的方式一是顾不过来和想当然乱吃药,二是顾不过来后就开始bullshitting忽悠,然后lie或者twist facts。我个人认为这是progressive理想主义者的通病,用句美国的俗语“ fits round peg in a square hole”

我们人类的问题的病根是什么呢?还是要引用尼采的话:上帝死了,我们杀死他的。我认为不同价值观的族群融合需要上帝才能完成的。人间的聪明者有着无穷的动力尝试,历史上太多的所谓“伟人”想干上帝的事,结果给人类带来的是无穷的灾难。我想,如果奥巴马是个真正的基督徒的话,他现在应该反思的不是自己早当了总统,而是自己是不是高估了自己,尤其是自己没有run business的能力,不懂得人的幸福感受和美好情感释放需要人与人的公平竞争才能获得,他应该懂得,不是光靠自己的肤色和自己曾经住在穆斯林国家,自己对不同价值观的理解甚至empathic就能自动赢得其他人或者对手的尊重的。

人类世界进步的真正动力来自于不同文化和文明的竞争,理想是加上人道,可以让落后者追赶,让失败者重新来过,但是如果博爱去除了竞争,人类就会停滞不前,而公平公正,没有了上帝,就变成了选边站的手段和嘴仗。

回到中美贸易战,我认为其本质就是竞争。竞争就要明白什么是“让渡”,否则你的对手是不会承认和接受他的赢是你帮他的,让他赢的。中美贸易的事实是美国“让渡”很多给中国,而中国不但不领情,而且要取代美国,至少公开是这么宣传的。川普是个business person,他认为中国过去的赢是美国让出来的,他很清楚这个道理,所以他所采用的对付中国的手段为了让美国赢而是不会再让了。美国的确有很多智者认为川普的出发点和理念没有问题,他们只是不赞同他的方法。我认为这些人的意见是值得尊重和参考的,但是川普是当选总统,他选择什么方式是他的职责。我认为川普跟习大的哥俩关系的确是不错的,但是习大可能不懂什么叫朋友之间的竞争。竞争就是竞争,不应该存在让的问题。川普的目的是赢,什么才是川普要的赢呢?很难明确,因为真正掌管过大企业在市场中竞争的领导者都知道也具备在竞争的过程中应变和调整。习大的目的呢?目前为止,我想恐怕没人知道。其实这也很正常,习大根本就没有真正竞争的历练和经验。再看中美双方幕僚和执行者的竞争能力和经验,同样也是不成比例,这就给我带来了疑虑:中国政府又要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因为中国的决策者几乎都不是真正竞争过程中上位的,没有个人经历的历练和竞争思维的reference model,他们能堂堂正正的真正选择竞争吗?

中国政府最怕的就是公平的竞争,整个社会和文化也是不具备公平竞争的土壤,因为中国是前现代文明国家,有人说还是封建社会,不管什么名称,特征和本质是人得社会关系是建立在人的地位上而不是建立在契约。过去几十年,美国西方有两股力量及他们不同的诉求和期望在中国搞了试验。一种是政客和理想主义者,以为中国只要发展起强大的中产阶级,中国社会就会迈入契约文明随之也促使政治体制的改革而自由民主,第二种是国际资本,这股力量并不在乎中国社会是否进入契约的现代文明,他们专注的事中共跟他们之间的契约能不能让他们获大利,显然中共过去几十年最牛的就是跟美国西方这股力量的利益紧紧绑在一起了,到目前为止还是如此。这是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习近平根本不懂什么是契约文明,上台后进一步倒退回深度前现代文明,这给美国和西方的第一股力量带来了警觉,但是习近平还是在取悦美国西方的第二股力量也就是国际资本。这第二股国际资本力量是川普对付中国最大的阻力,谁能赢出,还真不好说。我感到悲哀的是中国要想进入契约文化的现代文明恐怕会是遥遥无期的了,每次到欧洲旅行,看到人们在享受青山绿水和他们refined生活,我就会有些许的伤感,我的祖国却还是处在那样一种文明状态

刚听了美国国务卿的一个讲话,提到中国政府提倡openness和国际化是个joke,这让我想起前几天国内对美国筑墙的指责,看到的病根都不一样,therapeutic方法估计不管用,这样的双方如何才能真正竞争?我看川普有点不耐烦了。难不成要川普派人帮助中国国内改革派,像以前那样做些“让渡”?看来川普习大哥俩要好好深聊一下了,我判断习大会跟老川通话说:大哥,不要不耐烦,我容易吗?你得帮我啊。


浏览(9504) (28) 评论(13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大智本行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6-29 04:36:29

定价不是根本,用美元结算对美国的好处,就是用人民币结算对中国的好处,这个道理难道不简单吗?!反倒是,动了本来是美国独一份的蛋糕,就是美国的敌人了,就算它嘴上不说,不以这个理由,它也绝对不会手软,中国人要做的是不能误判。不要得罪了人,还天天大大咧咧高枕无忧,全然忘记有个视你为仇人的在觊觎你。

回复 | 0
作者:大智本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6-28 07:21:59

我个人感觉你看好美国,是因为你不自觉地感受到美国的实力影响还够强大,并非是你看透美国的游戏玩法。你说中国的状态,可能是你对中国人平均素质水准的判断,而非对中国人才架构和中国体制搭配的综合水准,这两个指标是不一样的,后者能够扬长避短。民主到了今天,对美国是包袱不是优势,就好像一个棋手和一个棋篓民主一下去下棋,中国体制还基本上算是从贤不从众的架构。中国人对阵美国人现在是缺在中国人还没摸透美国人的脾性,没有摸透美国的国民性,还有就是中国人喜欢以自己的立场猜测别人的立场,把自己放在对象的位置上去揣测他人的立场,忽视了根性不同,就算你把自己放在别人的位置,所得到的也并非是别人的想法。其实,在遵守规则上,中国比美国要好的多,你看到相反结果的原因是美国是规则的制定者,也是规则的解释者,美国说话缺乏信用的例子举不胜举。你还是站在了美国的立场去看问题,或者是被美国强势的影响而不自觉地以美国的眼光看问题。如果撇开美国、中国双方的势力的影响的因素,你可能就看见真相了。当然实力势力也是判断的重要因素。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06-27 19:29:58

请PIA@博详细讲解一下

“中国不信邪,直接动了石油美元的奶酪,用人民币结算石油。人民币石油期货已初具规模,60%的石油进口已经人民币结算。这个角度,”

蜜蜂愿闻其详。

因为蜜蜂仅仅用感觉就明白:用人民币结算石油而遵从美元定价,不知道人民币有什么可骄傲的。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6-27 18:59:48

中国工人(农民工)也不会心甘情愿地继续被富士康剥削,经过了早期的“进城求职”“希望剥削”,他们也慢慢会向美国工人的待遇要求过渡,而且,中国社会的通货膨胀逼迫他们快速过渡。

所以,中国那种靠剥削农民工的状况才是不可能长期维持的。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大智本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6-26 14:46:28

都骂中国政府烂,可就是这个中国当今的政权,在过去的七十年里,在中国取得的成就,是历史上任何时期,任何体制的国家政府都无法比拟的成就。

回复 | 1
作者:大智本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6-26 14:43:38

民主能带给一个国家什么,只要看看乌克兰就知道了,当初苏联刚刚解体,乌克兰刚刚独立的时候,乌克兰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人才、工业、农业,各个方面的实力指标,在欧洲都是可以一比的,再看看今天的乌克兰,就知道民主能带给它什么。再看看台湾吧,当初怎么也是亚洲经济四小龙之一吧,民主带给它什么了呢?所以你才会看见台湾人选了阿扁,一个无耻贪婪的人,选了马英九,一个瞻前顾后顾影自怜不敢做实事的人,选了蔡英文,一个玩弄民主,食言吃屎的人。

回复 | 1
作者:大智本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6-26 14:36:06

说错了,是”如果说美国西方的资本主义的民主体制是上个世纪市场经济的绝配“,上个世纪,西方美国人对于民主的态度总体来说是虔诚的,可现如今在西方美国人上到政客下到平民百姓的心里,民主不过是达到个己私欲膨胀的手段罢了,民主在世界已经烂了,再也没有当初的那种新鲜、生机勃勃的能量,剩下的只有腐朽的破坏力。

回复 | 1
作者:大智本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6-26 14:28:56

如果说美国西方的资本主义的上层建筑是上个世纪市场经济的绝配,是当时先进生产力的代表,那么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中国式的社会主义的计划经济外加调控下的市场经济,这种体制与这种经济才是绝配,是本世纪先进生产力的代表,风水轮流转,能适合当今先进生产力的上层建筑体制才能最大地发挥先进生产力的优势,这一点,已经从中国过去七十年的经济发展特别是近二十年的表现具体体现出来了。想一想也能明白,代表当今先进生产力的大数据为计划经济提供了一种什么样的优势啊!中国要做要改的自然很多,但时间在中国一边,只要中国保证军事强大防止西方美国耍流氓,中国就一定是笑到最后的那个。

回复 | 1
作者:大智本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6-26 14:17:20

美国衰败的趋势是不可阻挡的,只是时间问题,原因有二,一是民主宠坏了美国人,把美国人变成了傻逼,二是美国人既懒又贪,就凭这两点,民主制度的制约,使得任何人都不敢大刀阔斧地砍向美国人自身的缺点,人说胜人者武,自胜者强。美国靠武维持它的强不会太久,不能自胜,最终只有一个结局。中国如果能重登世界老大宝座,要感谢共产党的社会主义制度没有宠坏中国人变成贪得无厌的国民,中国能胜过西方美国就靠这个。民主就是大家私欲共同膨胀的无制无解,它能暂时成功必须依赖绝对的强大,必须依赖他人因为不够强大还没弄明白其中的游戏规则。民主又不足够强大,就像台湾、乌克兰、印度一个鸟样。

回复 | 1
作者:大智本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6-26 13:59:33

美国人都傻逼,能够懂川普的不多,川普的做法有两重意思,一是通过关税,尽可能将美国的中低级工业产业带回美国,二是通过关税的手段,重新建立一个圈子,一个将中国排除在外的政经圈子,就像没有中国以前的联合国,和没有中国以前的世贸,这就是为何在G7会议结尾,川普把其他国家领导人搞得都很不开心后,甩给他们的一句话,他于10日离开加拿大时公然宣称,他的最终目标是希望G7国家间零关税、零壁垒、零补贴。这个才是烟雾背后的真相。川普是在逼迫美国的欧洲盟友彻底向美国投降,它不允许欧盟对他三心二意,一边惦念着中国的市场和充足的资金而与中国合作变相破坏了他的美国优先策略,一边又享受着美国盟国的福利。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大智本行 留言时间:2018-06-26 10:08:26

“透过现象看本质,要看到底,你把中国看透了,还没把美国看透,其实等于说中国你也没看透,因为中国美国的本质从根本上来说都是一样的。”

这个说法有一定的道理,我当然是看好美国的方式。我一直认为中国是处在前现代文明,人们还没获得启蒙,而且我是个现实主义者,多年以后的美好的希望完全是另一回事,当下和不远的将来,中国选择跟美国斗,搞不遵守规则的竞争带来的后果不会是好的。我们很快就会看到。

回复 | 1
作者:大智本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6-26 09:45:13

今天美国还不怕你不囤美元,原因是它还有这个实力,而不是因为它的玩法更高尚,这种事是由实力决定的而不是由玩法的高尚程度决定的,博主请别认识本末倒置。例子有过去如果美国民主怕国外的敌对势力的宣传,那是不可想象的,那好像是不少中国人喜欢嘲笑中国政府的事,今天美国的通俄门是不是有点像中国政府爱说的境外势力呢?!过去,美国不把中国放在眼里时,美国不会像现在这样与中国煞有介事。时势总是在变的,用不了多久,美国也会越来越不人性化,随着中国国力继续上升,甚至超过美国,中国也自然会更人性化,时势造人而已。透过现象看本质,要看到底,你把中国看透了,还没把美国看透,其实等于说中国你也没看透,因为中国美国的本质从根本上来说都是一样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yuan222 留言时间:2018-06-26 06:27:53

我支持川普的理念:如果贸易平衡不能达到,彼此间可以不做贸易。我认为竞争的方式很多,不同理念之间的竞争,没什么好客气的。

回复 | 0
作者:yuan222 留言时间:2018-06-25 12:45:30

美中贸易战的触发点是美中贸易的巨大逆差。不能责怪美国的不满。如果中国与一个国家每年有30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中国政府的反应会10倍于美国政府。

美中贸易战的本质是美国对中国经济强大之后,中国仍然坚守自己的贸易壁垒,仍然有意的不尊重知识产权,甚至在国际贸易中自搞一套,什么一带一路等等,没有纳入以美国为首建立的世界贸易体系。

诸位看客,大家是喜欢目前的世界贸易体系呢?还是喜欢中国建立一个新的贸易体系?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大智本行 留言时间:2018-06-24 23:05:24

中国的金融玩法都是跟美国学的,包括建池子。大智博要想想美国为啥能靠政治军事制造国际投资热点的不安定来圈钱,而中国是靠金融管制。如果说都是人性,美国的玩法给很多人机会,所谓自由。中国的玩法是硬来。比如说你大智博对人民币有信心,完全可以囤人民币,接受中国的金融管制,美国不会逼你囤美元的。

回复 | 0
作者:大智本行 回复 青灯法师 留言时间:2018-06-24 18:27:02

问题的起因是邓小平的顶层设计太烂,虽然没犯好高骛远的毛病,不过也根本没有长远战略规划,只剩摸石子过河的本事,中国最大的后遗症来自江泽民,胡锦涛时代的问题也是来自他的什么事都要插一手,管一管,包括那个朱基,经济转型本来不是问题,但中国经济本来最好的基石之一房地产被这帮王八蛋玩坏了,刚起步就把一个旭日产业玩成了日薄夕阳红产业,养肥了一群除了拉屎不会做贡献的寄生虫,这也赖江朱。

回复 | 2
作者:大智本行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6-24 18:14:29

美国不建池子圈钱?博主恐怕还没看明白美国的玩法吧?!中国靠的是金融管制圈住钱,美国靠的是政治军事制造国际投资热点的不安定来圈钱回美国,中国玩的是自己一个国家,美国玩的是国际大圈,博主,你的眼界小了点,看不懂美国的玩法。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18-06-22 11:56:05

安博好。你的判断是精准的。所谓经济转型成内需型是遥遥无期的。贸易战就更显得打中要害了。内需上不去,贸易出口不能随心所欲,但是中国政府还有一招,就是搞变花样的政府投资,无视效率,建了拆,拆了再建,然后管控言论造成经济增长的繁荣,但是前提是政府投资不能光靠印钱了,那就割私人的财富,转为政府投资,所以所谓金融安全,严禁钱的外流就是重中之重。人民币国际化也会是摇摇无期了。那样的经济就像在火山上,随时可能崩溃的。

回复 | 1
作者:安博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6-22 11:16:30

房地产泡沫是个难题,当初朱基搞房地产和扩招可以说切准了国人的脉,要主动从这两项退潮很难,但要真崩溃会很惨烈,所以估计是能拖就拖。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青灯法师 留言时间:2018-06-22 10:27:22

谢谢青灯法师的留言。我认为极权政权不见棺材是不落泪的,有时候是换了一个强人后才会促动社会转型,包括经济。中国没能适时作经济转型,我认为是像一个吸毒的人的上瘾一样,觉得自己调控经济的能力特强,比如房地产调控。房地产不崩溃,中国经济转型是没有可能的,因为房地产太容易赚钱了。而房地产的崩溃取决于外贸赚取的外汇兑印出来的人民币不再被圈在那个池子里,或者房地产池子里圈住的钱找到漏洞流出来让老百姓消费,但是那样就会推高物价。这其实在中国非常难,因为地方政府怎么都要堵住任何房地产池子的漏洞,那样房地产价格就会一直高昂,地方财政就有了保障。而房地产不崩溃,中国老百姓就没多钱多消费,经济就不可能转型成为内需型,到头了还是要靠外贸赚外汇来支持经济增长。以前还有政府投资推动经济增长,现在举债太多,效率低下,不敢再搞了,所谓做大大饼搞转型就只剩下外贸了。而贸易战打起来,没有美国市场,最后一个经济真正增长的机会也没了。接下来就好玩了。

回复 | 0
作者:青灯法师 留言时间:2018-06-21 16:52:50

看来这次贸易战是停不下来了,好像多数美国人都支持与中国打贸易战。中国政府还是想个法子如何做经济转型,由出口导向型变成内需型发展才是根本。

这些其实都是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时代留下的后遗症。其实经济早就应该转型了。

回复 | 4
作者:五步蛇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6-21 09:48:28

问题是按照中国惯用的玩法,美国就会是受损而沦为老二,美国当然不愿意的。这就给我们带来接下来的真正的竞争,可能冷战,甚至热战。

----------------------

你这有是什么意思呢? 

“按照中国的玩法”, 美国就会成为老二? 那照你的意思,按照美国“g惯用想法”呢? 中国就沦为独联体,东欧,南美,以至伊拉克,叙利亚,科索沃,印度....对吧? 

还“可能冷战,甚至热战”?怎么着,不“契约战”?您不就差没说“第三次世界大战”吗?请问,这是西方“契约”文化的杰作,还是近代史,中国文化的杰作啊? 按“契约”,您别债务危机阿? 你别国际货币量化宽松阿? (哟,还跟黄金石油挂勾)别动不动就发动个伊战,序战, 世界大战啊? 当今世界有几个国家玩得起这种把戏啊?

回复 | 5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wgr 留言时间:2018-06-21 09:19:57

同意你和log_in博的观点,美国的主要问题的确是国内。我自己为此也有观点,就是价值观碎片化,社会搞政治正确多元文化融合,忘记了竞争和劳动。其实欧洲更严重,我这次在欧洲就感到跟以前不一样。贸易和外交一般都是内政的外延。

回复 | 0
作者:swgr 留言时间:2018-06-21 09:11:42

同意log_in所说的,美国国内问题是主因。劳动力为何这么贵?不是被房产、医疗等利益集团将劳动力成本抬高的吗?记得我父母年轻时家里很多用品都是美国造,质量又好又便宜。那也是美国人充满自信、感觉最好的时代。

回复 | 1
作者:五步蛇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06-21 09:02:44

五步怎么跟太山一样,都是教训人,都要被习大掌嘴。我可不听你们说啥,听习大的,千万个理由要跟美国搞好关系,你五步是说习大傻?

-------------

俺被习大掌嘴, 你被川普吻脸不成? 您就这点骂街本事。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log_in 留言时间:2018-06-21 08:48:49

另外一种观点是:川普跟西方搞贸易战,也是做个中国看的,就是我连自己的朋友都不会客气的,请不要臆测我缺乏决心。同样这样一来也可能会给中国机会和西方欧洲联合一起对付美国。我在国内的朋友的信息是,中国宁愿相信美国也不会相信欧洲和日本的,所以倒逼中国改革的概率最大。很快我们就会知晓。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log_in 留言时间:2018-06-21 08:45:39

你说的有一定的道理,也是美国国内很多人认为川普的方向和理念没问题,是方法问题。比如加入中国和欧洲日本联合起来对付美国,结果会咋样?这也是中国的一点点希望。川普的确有点不耐烦,也许他知道其他国家的弱点和短板我们不知道。我愿意给川普一个机会。

回复 | 1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8-06-21 08:39:23

回复远方孤独:

但是我认为你说的大约不对。2000亿加税10%中国根本不用贬值人民币,10%后仍然是中国货的天下。美国的颓势是经济上竞争不过,军事上又不太敢打。就算美国停止跟中国的贸易,最多也就是延缓点中国经济发展,但不可能停滞中国的现代话。美国的问题是自身的问题,需要改革。美国的政治经济都被利益集团绑架,想改革很难。

我也同意楼下说的,美国是个崇尚程序的国家。你认为不公平,不是先拿国内法打贸易战,应该向世贸组织申诉由WTO裁决。如果认为WTO也不公平,老子不尿你,你要先退群,然后再打贸易战。你要说老子就是混,就要跟你来混的,那就不要拿道德说事。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06-21 08:29:08

中国政府经济升级三大方面和策略:1,高端制造,2.高科技,3,国际定价权,参与或者主导国际经济金融游戏规则。1和2,通过三千亿美元启动基金和2025来实现,3是上海人民币石油和黄金期货交易市场。那样中国就可以升级为发达国家而避免南美的中产陷阱出现,问题是按照中国惯用的玩法,美国就会是受损而沦为老二,美国当然不愿意的。这就给我们带来接下来的真正的竞争,可能冷战,甚至热战。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8-06-21 08:20:00

“所以说,目的是用黄金硬化本国货币,而不是三手倒换来交易石油期货。”

不是,黄金不够。中国政府擅长筑墙建池子,国内玩房地产就是这样的。想到国际上建人民币池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6,1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