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方的孤独  
虽然糊涂在世,但是有时觉得有话要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文化问题和中国文化特色问题 2018-12-14 23:53:10

最近跟万维的安博聊修改基因的话题,跟道还博聊人与自然的关系和人与人的关系,跟丝丝博聊张首晟教授的早逝,跟sparker博聊认知有限,让我感觉很充实,一些空闲时间可以用在这些聊天上,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这些聊天满足我的喜欢主观思辨的需求,让我这个喜欢孤独清净的人,能够在一种不争的状态下,尽情满足自己的多层次和多方位的思维和思考需求。在此我要感谢这些博主给我的这些机会和网上的陪伴。在跟这些博主的聊天中,我似乎感到有一条线,把看似不相关的这些话题串在一起,结合最近发生的几件“大”事,我想写篇博文。


生活中私下,工作中平时,网上写博聊天,我发现自己基本是和两种不同的人在互动,第一种是类似我自己这样的,自认自己有理解和消化后的theory,也就是我的老美朋友们经常调侃我的,The world according to Kevin (我的英文名),我的回答总是What is wrong with that。这类人让我经常获得启发和学习。这也符合我的主观思辨对人的智商和好奇心的要求,智力上的长期偷懒是不行的。另一类人,我觉得就像信息的传递者,比如报纸,电视,文宣,社交媒体。当然不包括那些喜欢争斗的,那是white noise。


我跟几个美国心理学家聊,问他们美国社会文化从心理行为学角度,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他们告诉我,美国完全是个消费型社会,文化的演变越来越是个三M国家,over-medicated,over-marketed,over-mediated。这三个M驱动着美国人的行为,不找出解决方法,社会还会有更大的混乱麻烦。


Over-medicated -- 人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包括身体不舒服,自动就认为有一个产品可以买来,拿来用,然后困难和不舒服就消失了。太多的案例,从小孩一感冒就吃抗生素,到挣得不多,没钱花,就要政府解决。


Over-marketed -- 整个社会,经济和政府的运作是建立在卖和提供上面说到的产品和政策,并从中商业逐利和政治投机。


over-mediated -- 人们的感受和体验越来越是间接获得的,通过图像,视频,媒体,文宣。人们认识世界的方式越来越“虚拟”,而图像,视频,媒体,文宣是有天然的逐利和政治倾向的。也就是我常说的intention。competition和intention,竞争和意图是人群居后的本性,看来人的这个本性不会变了,除非是每个人活在自己的一个四面环海的小岛上。


刚刚跟万维的一个网友bagoda聊,他写到:【世界的本源是信息。信息控制了能量,产生了相对固定的形态,形态就是物质】。我来美国学的是信息控制论。结合热力学理论,信息产生能量,信息的泛滥就会产生多余的能量,熵,如果这些多余的能量不被平衡和消除的话,系统就会变成无序,结果甚至是随机的。高科技带来的智能手机终端,always on,AR和VR,背后被商业上的逐利驱动,政治上的自由民主博弈,这三个M很明显会是产生越来越多的信息,如果社会文化,价值观不再是个共同体导向,那么就会是越来越混乱,最终会是以怎样的方式来消除这个熵呢?这是美国社会文化的根本性问题。


再来看看中国社会文化的问题。引用上面的三M,我发现三M产生的信息泛滥导致的多余能量熵,被中国政府很有效的,用中国特色在管控和平衡着。比如房地产可以拴住人们的逐利需求,只要击鼓传花,人们不会起来反抗,不满意不舒服,吃点药,发泄一下就完了。吃饭可以预先订,现成送来,吃完,都不用do dish,共享单车和高铁可以把人送到任何地方。中国的互联网经济是典型的over-marketed形态。政治上,大文宣,监控和适量抓人有效的消除和抵消了不同意见的进一步泛滥,人们玩游戏还是被鼓励的。这些中国特色形成了中国社会的相对稳定状态。这是不是就能证明中国特色就会一直这样下去,中国社会的熵能平衡,不积累在那,从此就消除了?我想习主席可能不懂热力学,但是我知道华为任正非是高手,也许孟晚舟事件是个开始,熵的积累开始泄露了。


回到我所崇尚的主观思辨,我认为信息的泛滥是个火车出站的现象,可以停下来,但是不可能回头了。我个人认为文明礼貌的主观思辨是个最好的方式,在博弈中此消彼长的来消除多余的信息从而达到平衡。个人之间这样,民族,国家之间也应该如此。但是前提条件,也是必要条件是开放和透明的。开放透明的坏处是,如果不是一个价值共同体,就会是彼此没完没了的争斗,比如在网上,我们会发现,开放的言论自由带来最多的是争斗。跟道还博聊到这样一个话题:人与自然的关系重要还是人与人的关系重要。我同意道还博的观点:人与自然的关系只是人与人的关系的一个部分。


IMG_20181213_090149.jpg

从这张图里,我经常在想,几千年的中国文化和智慧,人类最高智商的一个群体,为什么就没有引导和带来科学的发展和进步呢?是不是把太多的智慧专注于人和人的关系上了,然后就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管控这个智慧必然产生的周期性熵?是因为中国文化下的人的高智商,必然产生多的信息->熵,然后统治者和精英们不得不把大量的高智慧专注于抵消这个熵带来的混乱?几千年就那样周期循坏?我想有一定智商的人,必然的是会趋向于理性或者叫算计的,因为那么小就会做算术,那种体验,肯定是不会让人不理性或者说不算计的。但是人和自然的关系,对自然的好奇的科学倾向和做算术是不一样的。专注于与自然的关系,可以让人清净的达到理性而不是算计。我把这种由研究人与自然的关系达到的理性当作一个很重要的理性层,社会和文化进步的前提和必要条件。从这个理性层看下面和上面,忽然间,我感到我恐怕知道了中国文化高智商人群跟美国西方过去500年相对低的智商人群的真正的不同在哪里。


中国有不少智者总是从这个理性层向上看,看到的是中国几千年文化的辉煌,先秦诸子的了不起,儒释道把什么思想都涵盖了,的确是伟大的,这个思想结晶也是美国西方很多学者对东方文化的敬仰的来源,也有可能是会成为人类文明的指导。问题是在这个理性层上的中国人太少了,往这个理性层下一看,结合着看看中国过去几千年发生的,老实说我感到的是悲哀,具体我就不展开了。中国怎么办?是抱着巨大的5000年辉煌的ego,精英,学者,智者,政府官员进一步从这个理性层向上,指导整个人类文明,还是从这个理性层向下,帮助14亿人的大多数先达到这个理性层?刘晓波的三百年被殖民恐怕也是这么导出来的。中国社会文化的问题,在我看来,是一直没能找到一个全体共同的行动纲领并且持续实施。不缺智商,不缺思想,不缺理论,也不缺资源。缺的是什么呢?缺的是开放透明,缺的是文明的主观思辨,思想者们缺的是绅士般的术,统治者缺的是对熵的安全感。我想所有的这些缺是来自于心中没有上帝,不能坦然面对死亡,过度争抢power和control,所谓掌握自己的命运。

下面是丝丝博的评论:

美国的文化问题是很大的题目,远方博的3M是很精简的浓缩
“美国完全是个消费型社会”,这个是经济发展特征决定的,3M应该说是资本主义经济发达的必然产物,这个在美国之所以最为明显和突出,美国可一看做是现代资本主义经济发达和繁荣的主要代表,文化是经济基础之上的产物。在后资本主义社会,加上科技的发达,3M结合现代的高科技,产生越来越多的信息,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应该看作是美国文化的问题,我认为这是时代历史发展的必然,资本是3M的原驱动!

关于你说的,“再来看看中国社会文化的问题。引用上面的三M,我发现三M产生的信息泛滥导致的多余能量熵,被中国政府很有效的” 
这个我与你有不同的看法,在中国驱动3M的仍然是资本和资本经济,“三M产生的信息泛滥导致的多余能量熵,被中国政府很有效的利用”,这句话我需要很好的想想,感觉得这个说的那里有问题,或则说有逻辑关系的逻辑链问题。

你的最后一段谈到中国社会的智者,精英,理性思考者和中国社会的文化问题,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形成当前中国社会文化的因素很多,有历史上的原因,也有中国社会动荡造成文化的断层。。。

但是,我认为其中有两个大的前提是造成中国社会问题的主要因素
其一,就是中国是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国家,当然很多人会不同意这么说,中国的确在历史上,在历史的特殊阶段有宗教信仰主导的年代,但是,中国民众的宗教信仰是比较偏向于驱灾避邪,保佑平安,升高发财,子孙兴旺。。。。不是对人生我是何处来,要到那里去的思考和需求,这个有很大的不同。

其二,中国缺少贵族文化,我认为贵族文化很重要,这也是欧洲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为什么都要保留王室,就是因为它是一个社会文化上的标志性的东西,起规范和典范的作用。中国有一句老话说的,富要三代才学会穿衣吃饭,缺乏贵族文化社会,难造就注重精神贵族阶层,文化的东西,只有到了吃过见过,视金钱为粪土的时候,才能摆脱被3M的异化,而保持精神层面的相对独立思考,如果一个社会都是暴发户的文化占主导,思想家和理论家为三斗米折腰,这个社会不会出独立思考的精英文化!


浏览(4501) (24) 评论(22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imonN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8-12-20 12:42:10

已经分赃了70年了,还不知道要分多久。他们的意思是永远分下去。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2-20 08:26:21
分个两百年? 大清朝多少年? 国内微信中有篇转文,"比毛泽东还伟大的中国人是慈禧太后"。 说得头头是道,只感觉比错了人,应该再加上邓小平。。。总之出来一看,我们当年被灌的都是伪史,那种被骗的感觉!
回复 | 1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8-12-19 10:42:09
中国的事,懒的说。昨天也读到一说法,前三十年抢劫,后三十年分桩。
回复 | 3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12-19 09:01:58

常识鸟儿,

美国,领土是完整滴,修墙保障国家领土完整;美国一国一制,民主原则+个人自由。

中国,领土是分裂滴,流氓国家”一国两制”,国家精神分裂,国民心理分裂。

完全不能相比,中国在世界上唯一的”对比”对象是朝鲜,没有第二个。

回复 | 3
作者:太山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2-19 08:19:52

瞧这虾米皮,美国是 “鹰” ? “鹰” 会整天叫 “瘸腿、缺屁眼儿的母鸡” 威胁吗?

虾子,满嘴装狗叫算什么, [瘸腿、缺屁眼儿的母鸡] 正是当今你这帮无厘头的虾米皮的“普世杰作”死不见尸,活不见鬼,世界只当其根本不存在,让其自生自灭的东欧, 南美,独联体,印度,等等。英美法不是哭着嚷着要“脱欧”,就是整天惦记着建“隔离墙”拼命躲!!

回复 | 1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12-19 08:06:58

这叫丛林世界, ………

“常识”鸟儿,你说对了,丛林世界,美国是鹰,中国是瘸腿、缺屁眼儿的母鸡,你算啥?琢磨琢磨。这是给你的常识考试题,哈哈。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2-19 08:06:54

今天读到一个说法,美国民主党因为实施起政策而下台,共和党是没法实施起政策而下台. 也就是说民主党擅长说和捣乱,共和党不擅长说,擅长做,但是不会说,就没得做. 美国政治文化.

=========================

什么逻辑? 照此逻辑, 美国归根结底是 “下台” ,什么台,历史舞台?

您别不加思索,信口雌黄喔!

美国的繁荣与强大, 是两党共同努力的结果。 懂吗?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2-19 07:53:11

其二、尼克松的水门事件,铁证在先,遭弹劾在后;川普的所谓“通俄门”,先定罪,后“搜寻”证据,驴唇不对马嘴,破坏美国“法制”,扰乱美国民主秩序。

--------------------

1) 哟,谈起美国的事情,就全然另一付嘴脸啦, 忽然变得如此客观,如此坏中有好,好中有坏啦?你的驴唇好对马嘴喔!?

2)那,轰炸叙利亚,伊拉克, 阿富汗,科索沃,利比亚,索马里,巴基斯坦,也门,...呢? 用的哪国法律? 破坏谁的 “法制” ?

这叫丛林世界, 必然满足: “破坏法制” 与 “遵守法制” 之和守恒定律, 懂吗?

你不懂!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2-19 06:00:45

远方老弟高见。

有傻帽儿二百五,拿川普和尼克松相比,蠢的离谱儿。

其一、尼克松在内政危机时刻,寻求解冻“美中关系”,为自己政坛加分儿;川普在执政顺风之时,重塑美中关系为:全面对抗、注重结果。顺理成章,顺天时、应人和。

其二、尼克松的水门事件,铁证在先,遭弹劾在后;川普的所谓“通俄门”,先定罪,后“搜寻”证据,驴唇不对马嘴,破坏美国“法制”,扰乱美国民主秩序。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2-18 23:51:09

今天读到一个说法,美国民主党因为实施起政策而下台,共和党是没法实施起政策而下台. 也就是说民主党擅长说和捣乱,共和党不擅长说,擅长做,但是不会说,就没得做. 美国政治文化.

回复 | 1
作者:achedanv2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2-18 20:06:01

估计是其思想被老弟的帖子给劫持了。厉害了,远老弟!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8-12-18 19:31:55

What happened?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8-12-18 08:10:57
又被劫持了。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12-17 10:41:02

其二,中国缺少贵族文化,?

---

拉倒吧! 知道“贵族文化”后面是什么具体手段,什么具体代价在支撑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12-17 10:21:58

...美国可一看做是现代资本主义经济发达和繁荣的主要代表,...

--------------------------------

用词不准确。 应该是:

美国是现代资本主义经济发达和繁荣的 [特例] 。主要代表是近几百年来的 [欧美发达国家]。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12-17 10:02:52

中国有不少智者总是从这个理性层向上看,看到的是中国几千年文化的辉煌,先秦诸子的了不起,儒释道把什么思想都涵盖了,的确是伟大的........

=========================================

更有人不但能看到中华文化的伟大辉煌,也能看到中华文化中的腐朽糟粕;更能看到现实人类文明的光辉与人类世界的腐朽与阴暗.

最后,用人类文明的科学眼光,在各个极端的之间,在阴暗与光明,腐朽与新生之间,瞬息万变的今日人类世界, 实事求是,科学地寻求出了一条动态平衡的最佳行进道路。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2-17 07:35:41

"妥协和牺牲在中国人的文化里,大多数人对利益牺牲比较敏感,而且在乎对价关系的交换,这个是难形成契约的文化因素之一。"

这是非常好的洞察,学习了

=======================

1)“大多数人对利益牺牲比较敏感” ?

好会用词, [敏感] ? 怎么着, 玩算挂先生常用术语 “父在母先亡” 啦?是是而非,能功,能守,又能溜?

一个贫民百姓,对手边分文都非常 [敏感],因为是自己一分一文,一滴一滴汗水换来的. 一个强盗土豪,战争犯子,不是银行都懒爱多看上一眼!!对吧?

2)“这个是难形成契约的文化因素之一” ?

交你: 难以形成契约文化的主要因素只有一个: 以强凌弱, 大鱼吃小鱼,丛林法则尚未消失!

在丛林法则尚消失的人类世界, 契约,永远只属于特定时间区间,特定局部范围,特定群体之间的一种暂时的动态平衡点.

人类历史上两次空前激烈的世界大战不是中国文化导致的!!别总以为什么都可以张起个大嘴,凭想象就能肆意胡说八道。 那是没有文化不懂科学思维的体现。

回复 | 1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2-17 07:18:49

not yet, 中国人不是不喜欢契约精神,大多数中国人希望别人都应该是契约精神的遵守者,而自己是例外者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8-12-17 02:09:29

"妥协和牺牲在中国人的文化里,大多数人对利益牺牲比较敏感,而且在乎对价关系的交换,这个是难形成契约的文化因素之一。"

这是非常好的洞察,学习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8-12-17 00:23:56

启蒙谈不上,我早就是个去中国化的人,我不会再以中国为中心看问题.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2-16 23:45:34

下一任皇帝会有五个自信,加一个科技自信。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2-16 23:43:32

各位在给习主席皇帝做背书?

十八大:三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十九大: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一个国家,文化需要自信,这个国家已经彻底完蛋了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2-16 23:37:16

美国只管断了土共的财源,就断了它伸向自由世界的魔掌。

土共国的好日子完了,中国老百姓反共也好,不反共也好,就不是美国能控制的了,你们“启蒙家“们也是没用的。

回复 | 1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2-16 23:29:34

各位是要给习主席皇帝做背书?

十八大:三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十九大: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一个国家,文化需要自信,这个国家已经彻底完蛋了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2-16 23:07:28

或则说,理论是用来寻求“真理”,契约是为了利益暂时的平衡而存在的规则。

契约精神的一个核心实质是妥协和牺牲。而这种妥协和牺牲不是可以用一对一的价值对等的等价交换,而是公约数。

妥协和牺牲在中国人的文化里,大多数人对利益牺牲比较敏感,而且在乎对价关系的交换,这个是难形成契约的文化因素之一。(我这里说的是文化因素而去是之一,也是回应你这篇博文的标题)

你的思考可能把这个归到理性的层面,我认为也不竟然,所以,我第一个贴有提到宗教和贵族精神,当时讲的很笼统,逻辑上也很跳跃,要很好的说明需要系统的展开。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8-12-16 22:59:17

“这又如何?美国的利益与中国人的利益并不是一定是你死我活的。二战之后美国致力建设的正常国家关系是互利的关系,但美国误判土共,以为生活好了必会走向民主,因而一再纵容,现在才回过神来,发现土共极权的本性,不光对内如此,还要推向世界,把美国当成你死我活的敌人。解决了土共问题,至少自由世界不受其害。”

反共不是问题,是怎么反共的问题。 别理想化,以为美国反共会帮助中国老百姓。没有中国老百姓,解决土共问题? 可以就一直这么想着吧,美国人不是这么想的。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18-12-16 22:53:57

理论是用来说的,契约是用来做的,这是我认为说的和做的还是要区分对待的。这是我的理解,也有可能不准确。我不认为我们的观点有什么不同,因为我们都是从现实出发,我担心的是有很多人以美好的理想来破坏已有的契约的实践,这是举川普当选后在美国发生的事作为例子的原因。在美国的人的确都要珍惜已经有契约精神的实践。我为此写过一些博文和评论,表达对后现代的某种担心。其实这篇也是出于这个担心。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2-16 22:36:07

周有九鼎,楚王问之,意不在鼎。王满孙对:九鼎在德,天命所归,未可问也。

中国是没有民主的政府体制,它提出以自己的“中国模式”替代原有的世界模式,它正在和已经破坏了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建立的自由开放的基于规则的秩序,美国的企业和政府必须进行调整才能在这个世界上竞争和发展。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2-16 22:34:18

“我觉得丝丝博的观点是精准的,说什么和做什么还是要区分开来对”,不是很同意你这个表达,我的看法是,人类发展到目前的阶段,人类的社会属性是利益相关性,这个决定了人类自身不可能统一在一个所谓正确或则真理的系统或则理论之下,人类自身造就一个伟大的理论满足所有的人的利益和需求,这个是mission impossible ,虽然人类从未放弃为此的努力,最著名的就是马克思的共产主义,他的出发点是好的,结果证明这个只能是乌托邦。

在走向另一极端的人们,把西方的民主按上伟,光,正的牌子,其实契约精神从来不是为了伟,光,正的发明而存在,也不是为了证明错误而正确的存在走,它是利益关系的公约数,如果用平衡利益关系的机制去检验对错的理论,这个就是一个误区,这也是很多人为什么看不到西方民主存在的弊端的真正的原因。

回复 | 1
作者:丝丝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2-16 22:14:55

哈哈,上你的当了,掉坑里了

还真让你说对了,在网上我这样尽兴的发言真是不多,一般是避开这类话题,甚至有一次,他们笑话我对“他们讨论问题不知该如何自处”,他们说对了一半,因为看他们夜以继日的口水,我的尴尬症都要犯了

“我不是个理性主义者”,也许我的表达不准确,我的意思是不能把契约看成是一种完美的机制,认为它每次必定应该都产生“正确”的结果,“最大公约数”是建立在利益妥协的基础之上,这个不是保证或则代表大多数人的选择就都是正确的,或则都是真理,很多的时候,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方的孤独
来自: 硅谷
注册日期: 2014-05-19
访问总量: 1,386,1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分类目录
【闲话】
· 聊聊2024的美国总统大选
· 基辛格的“功过”
· 拜顿和习近平这次会谈什么?
· 哈以战争 -- 多极世界秩序
· 哈马斯攻击以色列,为什么没有预
· 谈谈布林肯和耶伦的访华
· 美国北约为什么“惧怕”中国提供致
· 美国还能不能同时打赢两场区域战
· 人类整体和主体是不是总是被愚弄
· 中俄会不会结成真正的战略联盟?
存档目录
2023-12-02 - 2023-12-09
2023-11-11 - 2023-11-11
2023-10-14 - 2023-10-16
2023-07-10 - 2023-07-10
2023-03-11 - 2023-03-23
2023-02-05 - 2023-02-28
2022-12-01 - 2022-12-01
2022-11-17 - 2022-11-17
2022-10-11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3 - 2022-08-06
2022-07-12 - 2022-07-23
2022-06-11 - 2022-06-25
2022-05-25 - 2022-05-28
2022-04-02 - 2022-04-06
2022-03-03 - 2022-03-27
2022-02-10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16
2021-12-12 - 2021-12-29
2021-11-07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16
2021-09-05 - 2021-09-26
2021-08-07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21 - 2021-02-21
2021-01-01 - 2021-01-30
2020-12-09 - 2020-12-28
2020-11-04 - 2020-11-28
2020-10-22 - 2020-10-22
2020-09-09 - 2020-09-29
2020-08-08 - 2020-08-30
2020-07-07 - 2020-07-26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03 - 2020-05-30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2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26
2019-12-12 - 2019-12-20
2019-11-03 - 2019-11-17
2019-10-12 - 2019-10-26
2019-09-07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20
2019-07-13 - 2019-07-13
2019-06-08 - 2019-06-25
2019-05-05 - 2019-05-24
2019-04-06 - 2019-04-30
2019-03-10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5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4 - 2018-12-22
2018-11-01 - 2018-11-27
2018-10-02 - 2018-10-22
2018-09-03 - 2018-09-27
2018-08-30 - 2018-08-30
2018-07-01 - 2018-07-26
2018-06-06 - 2018-06-27
2018-05-05 - 2018-05-25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7 - 2018-03-22
2018-02-12 - 2018-02-25
2018-01-26 - 2018-01-26
2017-12-01 - 2017-12-20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6-11 - 2017-06-11
2017-05-13 - 2017-05-18
2017-04-05 - 2017-04-29
2017-01-16 - 2017-01-27
2016-12-14 - 2016-12-17
2016-11-07 - 2016-11-28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3
2016-07-23 - 2016-07-23
2016-05-22 - 2016-05-28
2016-03-05 - 2016-03-05
2015-11-30 - 2015-11-30
2015-10-03 - 2015-10-03
2015-09-05 - 2015-09-12
2015-07-11 - 2015-07-11
2015-03-20 - 2015-03-28
2015-02-27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13
2014-11-16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20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04 - 2014-08-26
2014-07-30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2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