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辣手吾文的博客  
辣手著文,我手写我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617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狮子论 2014-04-22 19:00:04
     中国狮子论最早是拿破仑提出来的。中国古时称斯里兰卡为狮子国,新加坡立国后也叫狮国,故大中国应该是不屑于成为狮子的。中国有自己形象,那就是龙。中国人也自称龙的传人。但因为拿破仑名气大,且也当过狮子王,所以中国在称自己是巨龙的同时也有些委屈地认可了强加在自己身上的狮子形象。毕竟狮子虽然不如龙本领大,能够腾云驾雾,代表吉祥嘉瑞,但也算兽中之王。

   距拿破仑说中国是沉睡的狮子已过去了约200年,如果说中国狮还没醒,那这觉睡得也太没道理了。大清王朝晚期,割地赔款,民国初期,军阀混战,彼时说中国狮在沉睡也说得过去。但抗战胜利后,应该说中国狮已睁开了眼。新中国成立,毛泽东说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其潜台词可理解为中国狮已抖擞精神了。而当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大概没人会说中国还是睡狮了。想一想,中国当时是与以美国为首的16个国家组成的联合国军对战,如果还是睡狮,岂不一败涂地?估计全球只有狮子王毛泽东领导下的中国才有如此魄力和胆识与世界最强的军事集团开战,且取得胜利。战后的中国已是雄纠纠的威武之狮了,尽管这狮子略显瘦削,但精气神十足。仅举一例,1971年10月中国被真正的朋友抬进联合国,11月毛泽东即点将乔冠华率中国代表团出席26届联大。毛泽东说,这次去联合国要伸张正义,长世界人民的志气,灭超级大国的威风;给反对外来干涉、侵略、控制的国家以呐喊、声援。中国代表团果然不负重望,给联合国安理会“整风”,反对美国、苏联两个越级大国操纵联合国。中国代表团团长乔冠华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一针见血地说:“联合国演变到今天的状况,已到了不能容忍的地步了。”“大国说了算,要联合国干什么?”真正树立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也爆发了中国建交高潮。这时,谁还敢说中国是睡狮?!

    毛泽东时代结束后搞改革开放,中国狮又慢慢眯了眼,成了连病猫也敢动一动的睡狮。却美其名曰“掏光养悔”。但对内磨刀霍霍,如狼似虎,大搞教改、医改、房改、国企改革等等,改得民怨沸腾,国人信仰缺失,社会道德沦丧,两极分化严重。出现了哈美、哈欧,甚至哈日、哈韩族。中国虽然还是自称负责任的大国,但在国际社会上夹着尾巴做人,难得主张公平正义,真正的朋友已数不出几个。如果不是搜刮了不少民脂民膏,有些美元美分,从而可以四处撒钱,大搞金钱外交,估计这对外的友谊也不好维系。

   近年来,中国狮做梦做得铺天盖地,尽管很多小P民觉得梦想难得照亮现实,但梦总是要做的。眼一闭就是天黑,正好开动脑细胞做梦。而梦中据说中国已是醒着的、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在梦中,想象不出和平、可亲、文明的醒狮是什么形象?能与虎狼狐狗猪羊鸡鸭和平共处吗?连可亲的小猫都有脾气,也不是一味的和平、文明。睁开眼睛,也没看到谁认可了中国醒狮的新形象,毕竟自己的形象也不是你说是就是,要让别人来评说。倒是“中国威胁论”甚嚣尘上。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

    迷茫之中又进入梦乡,红楼梦中的警幻仙姑飘然而过,刹那间恍然大悟:莫非美国输入中国的转基因确实起了作用,把中国狮转了基因?狮子不吃肉了,改吃草了?
浏览(1339)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辣手吾文
注册日期: 2012-04-15
访问总量: 37,0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狮子论
· 从《给中央常委的信》看毛泽东是
· 毛泽东文革期间下令杀了谁?
· 韩寒,请不要再胡言乱语啦!
· 薄熙来与温家宝施政水平大PK——薄
· 小评温家宝“精彩的”的政改言论
· 剥开温家宝假政改反民主的画皮
分类目录
【有批有判】
· 中国狮子论
· 从《给中央常委的信》看毛泽东是
· 毛泽东文革期间下令杀了谁?
· 韩寒,请不要再胡言乱语啦!
· 小评温家宝“精彩的”的政改言论
· 剥开温家宝假政改反民主的画皮
· 中国“砖家”雄辩证明“知识越多越
【挺薄送瘟神】
· 薄熙来与温家宝施政水平大PK——薄
· 强烈建议国际刑警介入“海伍德案”
· 纪念活着不如死掉的他
· 薄熙来与温家宝施政水平大PK,薄
存档目录
2014-04-22 - 2014-04-22
2012-05-07 - 2012-05-19
2012-04-17 - 2012-04-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