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黑分芳的博客  
生活是残酷的,现实的;生活又是温馨的,甜蜜的。生活教会了我们一切  
网络日志正文
走,带你到西部旅游去-关于去Utah州旅游的经验 2012-04-05 21:11:41

 

走,带你到西部旅游去-关于去Utah州旅游的经验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假期也一天一天临近。去西部玩是好多人的计划。现在我就把去西部旅游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做为对网友的回馈。

我的整个行程是一个Grand Circle。首先在拉斯维加斯下飞机,然后租了一个SUV。这几年玩下来,我感觉出去租车还是租SUV 好一些。一来安全,二来什么路况都能应付。就像这次去Kauai,我也坚持租一个SUV,关键时候就显出它的英雄本色。去南边看那个岩化悬崖,有一段路是土路,看旁边的小车晃晃悠悠,步履艰难。再看我们的越野车气宇轩昂,昂首阔步。那感觉可真爽呀。还有你可以在原来的车辆保险公司买一个Rental Car Insurance,前提是你Qualify,每月多付不了多少钱。然后把证件带齐,就不必在租车时再买保险了。当时我去西部时不知道呀,多花了好几百。当然各个公司的政策不一样,您打听清楚了。

我们去的第一站是Zion National Park。这个公园分为两个部分,中间不通车,可能Hiking能过去。大部分景点集中在Zion Canyon 这边。您想去Kolob Canyon得从大门出来再开车单独走另一条路。这个公园环保全国第一,从酒店出来没多久就有公交车到公园门口,再换乘公园里面的公交车。如果去的公园多的话,买个年票最合适,一年之内美国境内的国家公园都有效。买完后他们让你在公园卡背面签字,每次用它的时候需要同时出示有效证件,为的是比对你证件上的签字和公园卡上的签字是否一致。现借此机会告诉那些在网上求购美国公园卡的网友:你买了也不能用。再说那能省鸡毛”钱呀。喜欢旅游图书的网友不妨在Visit Centre挑一些。有时候他们两个公园的书合在一起卖,比单个买划算。建议公园里面每站都下车看看。此公园有个著名的Trail,是到达Angels Landing的。最后那两段是拉着绳索上的,而且上下都是那一条绳索。有恐高症的人到达绳索前就歇了吧。这个公园玩一天够了。如果喜欢看攀岩,就留心观察着点儿。这里可是有名的攀岩地。人在巨石悬崖面前非常不起眼,不注意还真错过了。给大家讲个小插曲,在这个公园玩时我们住在某北美到处都见的连锁宾馆。当晚就被臭虫咬醒了,赶紧找前台,换房间。第二天早上结帐的时候把头天晚上的经历告诉他们经理,结果免了我们一晚住宿费。至此长了教训,到一个宾馆先检查床铺看看有没有蟑螂臭虫之类,还要把行李箱的所有拉索都拉上,别回头再带几个讨厌鬼回家。孩子他爸说费那劲呢。我说再挨咬怎么办呀?他来一句:那这一道儿的住宿费不是都省了吗?

Angels Landing顶端。

下一站,去Bryce Canyon。这个公园距离Zion非常近。从公园的旁边绕出去。刚出公园大门的路上有个镶嵌在半山腰的Arch。穿过著名的Zion-Mt. Carmel Tunnel(当年这个隧道的造价就跟今天您家房子一个价,40),经过Checkboard Mesa景点,你就上了去Bryce Canyon 的路了。

这个公园除了开头的几个景点外,后面的景点都在你的右手边,所以把车开到最上端的景点,然后再开下来一个一个看。此公园也有个著名的Trail-Navajo Loop Trail。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我也看出门道来了,但凡有点名气的Trail都没有好走的。有句话得记住: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用在这个Trail正合适。这个公园很小,一天足够。

Douglas Firs And The Hunter At Bryce Canyon

本来我们的计划中有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但因为时间的关系取消了。我至今还为没有去这个公园而后悔呢。能成为国家公园就有它独特的地理结构和风景魅力。

Bryce住了一晚上后,第二天向那个Moab小镇进军。犹他州有许多像Moab这样的小镇就是为那些公园纪念地之类的景点而诞生存在。此小镇有3个重要景点: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Dead Horse Point State Park ,Arches National Park。前两个公园谣相对望。后一个可是我的最爱。犹他州的地标景观Delicate Arch就在这个公园里面。Canyonlands Park由三部分组成,相互不通车,被科罗拉多河截断了。大部分人都是去Island In The Sky Window 7 其中的一个背景画面就是在这里拍的。那是个ArchArch的景观,就是Mesa Arch里有个撸着胳膊挽着袖子做洗衣服状的妇女叫Washer Women Arch。如果知道这个秘密,你在拍摄或观察的时候就会找个最佳角度。有时间去另两个部分玩一下也不错,里面也有几个难能一见的Arches和其他景观。

你看我们当初就不知道那里面还有个Washer Women Arch。如果角度侧一些,就可以把这个Arch照得更清晰。


 

Arches National Park有大大小小2000Arches。要去麻利儿的,否则说不定什么时候几个大的Arches就坍塌了。这可不是危言耸听。2008年八月,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公园里的Wall Arch就神不知鬼不觉地倒掉,变成了一堆烂石头,从此风采不再。还有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里曾经有个闻名于世的Arch ,也在2010年五月倒塌。这个公园的Trail挺多的。其中第一个是Fiery Furnace Trail,第二个是Devils Garden Trail,第三个Delicate Arch Trail。第一个Trail得登记,是公园里的Ranger带着走,交不交钱,是在Visit Centre还是网上登记不太清楚,没走过。清晨早早地就出发了,省得热呀。听名字就跟过火焰山差不多了。不过这条Trail上能看到许多外人看不到的景观,值了。第二个Trail要是去也最好7点就出发。许多路是大岩石组成,得手足并用,有时不知道怎么走,找那些堆积的像小山一样的石头堆(cairns),那就是方向牌。沿途能看到许多极致的风光和Arch。我们只走到Double O Arch就没有再往前走。到了这里您得跳下岩石,转到拱门后面看才漂亮。别像我就站在岩石上看,前面还有好多树枝子挡着,看不着什么。回来对比图册上的照片才发现拱门后面的风景独好。第三条路也不好走,费尽。有些照片还把星星和月亮都照在拱门里。在到达之前头顶上还有个Frame Arch,因为可以通过这个ArchDelicate Arch ,那它就像个镜框。Delicate Arch坐落在一个巨大的碗状岩石的碗边上,得绕一大圈才能到达的脚底下。我怕一脚没踩好掉到大碗底下,所以没敢过去。人在它脚底下渺小极了。这个公园没有什么植被,像走在大沙漠里,特热。生态环境也脆弱,到处都有牌子写着留神您脚底下的苔藓,别踩了它们。Visit Centre有一本画册叫Arches National ParkBy Day & Night,里面的图片唯美至极。

Landscape Arch In Devils Garden。


 

下面的景观更让人叹为观止:一个是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另两个是彼此相距不远的的上下Antelope Canyon。三个景点都是Navajo部落自己经营的,需单独买票。前面那个便宜,后面那两个峡谷我2010年去时,分别是每人25刀和26刀。Monument Valley位于亚利桑那和犹他州交界,是多部电影的外景地。无论如何也要开车在峡谷里转一圈。上下羚羊谷位于Page小镇边上。有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变的好莱坞电影,描写一对新婚夫妇在在大峡谷旅游时发生的故事。里面有一段场景是在上羚羊谷拍摄的。忘记这部电影叫什么名字了,反正我们离开大峡谷在某个小镇上住的那个Motel也是电影里主人公住的Motel。奧对了,千万别忘了带三脚架望远镜还有先去下羚羊谷,它在地下。从等车点儿坐11点或12点的班车去上羚羊谷最合适,它在地上,那时阳光直射,光线好。只是有时人多,排不上这个点儿的班车,而且那时里面会拥挤不堪照相不方便。


Monument Valley中的West Mitten。

Lower Antelope。

Upper Antelope。

还有个Rainbow Bridge National Monument,离Page不远,看照片挺漂亮的。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桥,其实就是个拱门,290英尺高,275英尺宽。这个景点我们没有去。

历经沧海桑田,再去大峡谷,就真没有什么新鲜的了。尤其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修路,坐公园里的公交车慢着呢。大峡谷分南北两条线,中间也是不通车,但有Hiking路线。那个玻璃桥在西门,门票不便宜,规矩多多,最主要的是还不让照相,没什么吸引力。但国内来的旅游团必去这个地方。其实就是糊弄国内游客,把精髓省去了。

大峡谷北段风景。

回拉斯维加斯的时候途径胡佛大坝。本来憧憬着能一睹其风采。哪承想一张门票就是30刀,还要通过比上飞机更严格的安检。算了吧,三峡大坝不比这个30年代修的大坝壮观?以后去看三峡大坝吧。

至此我们的西部游圆满结束。您可以登录我的博客看详细景点介绍。如果您觉得我的这些经验还值得您借鉴的话,那我也没有白忙活。再次感谢网友雨露滋润的大力支持。

最后加一句:您在出行前去当地书店买或图书馆借一些相关的图书做参考最好。我们在加拿大没那么方便,所以都是在网上买的。

 

 

浏览(173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白黑分芳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0-06-03
访问总量: 610,2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也谈王和绅的最后结局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二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一
· 一个加拿大华裔母亲和海二代眼中
· 看美国大选众生相和毛泽东的睚眦
· 万维编辑,不要对这种污秽语言提
· 想起了两个态度恶劣的穆斯林包头
分类目录
【游遍天下15-阿根廷】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二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一
【游遍天下14-加拉帕戈斯群岛】
【游遍天下13-犹他州】
· 犹他州,那些鲜为人知又美不胜收
· 犹他州,那些鲜为人知又美不胜收
· 犹他州,那些鲜为人知又美不胜收
【消费指南】
· 看北美某大商场玩儿的小把戏
· 够缺德的,老字号也变相造假
【游遍天下12-伯利兹】
· 村庄国家伯利兹(二)-鸟类天堂(组
· 村庄国家伯利兹(一)-海底世界(组
【游遍天下10-墨西哥篇】
· 走进墨西哥之光彩地下洞(组图)
· 走进墨西哥之神秘金字塔(图片+录
· 走进墨西哥之缤纷火烈鸟(组图+视
【陈年旧案】
· 陈年旧案(二)-轰动津门的箱尸案
· 陈年旧案(一)-保姆到底哪儿去了
【美食饱腹】
· 看看近$2000美元的汉堡包是用什
· 自己在家做好吃好剥栗子的小窍门
【游遍天下11-哥斯达黎加篇】
【关于万维】
· 万维编辑,不要对这种污秽语言提
· 万维网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能帮
· 请问为什么“给我留言”功能不好使
· 谢谢万维网管的辛勤工作和虚心态
· 再给网管提点儿建议
· 我也给网管提个小建议
【笑林新语】
· 新编笑话:丈夫是处女,太太是二
· 笑话集锦:老师玩儿真的了
· 新编笑话五篇:坚持不要脸
【转载实录-1】
· 看了终生受益的人生箴言,句句精
· 看了终生受益的人生箴言,句句精
· 看了终生受益的人生箴言,句句精
· 高人贡献治理江山妙招:用贪官,反
【美丽景观-1】
· 介绍全世界几个著名的企鹅观景点
· 世界奇观之东非百万动物大迁徙
· 这是哪儿壮美得令人心醉无序得让
· 你没有见过的阿拉斯加陆地绝美景
· 轻撩面纱窥真容-阿拉斯加陆地游
· 白云与雪鹅齐飞,雪山共麋鹿一色
· 二看我家后院北极光
· 看看我家后院的北极光(组图)
【人生感悟-5】
· 一个加拿大华裔母亲和海二代眼中
· 看美国大选众生相和毛泽东的睚眦
· 由金三想到朝鲜的两三事
· 看看国内新电话诈骗术
· 是非曲直话林昭
【我的亲历】
· 想起了两个态度恶劣的穆斯林包头
· 看日本某著名公司玩儿的小把戏
· 我在国内和其他国家的不同经历
· 这个老外同事怎么这样呀?
· 这个华人女学生怎么这样呀?
· 我的中国同胞咱什么时候出境游时
· 我那回当“外汇托”的悲催经历
【焦点人物(二)】
· 也谈王和绅的最后结局
· 韩氏父子做假的铁证被网友抓住
· 焦点人物:女博士们,你们最近日
【焦点人物(一)】
·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跟朱令案关
· 焦点人物:多行不义必自毙,“听
· 焦点人物:朱迪福斯特向全世界宣
· 焦点人物:冷面无情前女友痛杀英
【励志向前】
· 看一个身高1米03,21岁女孩非比
· 看一个79岁老太传奇中的传奇人生
【回国感闻】
· 回国你们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三)
· 回国你们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二
· 回国你们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一
【游遍天下9-又见黄石】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综合篇(Video+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动物篇(图片+V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风景篇(超美图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风景篇(美图+V
【人生感悟-4】
· 《我伟大的父亲母亲:薄熙来谷开
· 中国最稀缺的资源是什么?(微博
· 一事就能定乾坤-揭这个小三的谎
· 宁愿惹得一身骚,也要举报薄情郎
【游遍天下8-夏威夷系列篇】
· 最美不过科瓦夷之植物篇(美图)
· 最美不过科瓦夷之动物篇(视频+
· 最美不过科瓦夷之风景篇(视频+美
【纪实文学】
· 想起了50多年前的沈阳特大黄金失
· 致命约会-痴男遭遇杀人魔(2)
· 致命约会-痴男遭遇杀人魔(1)
【人生感悟-3】
· 常博士想爆的料是这个吧(微博)
· 如果能帮助朱令,我挨骂受攻击有
· 马列主义,女博士,金钱,性
· 白日电话惊魂记
· 看一个24岁山东姑娘是怎样成功的
· 温哥华,想说爱你不容易-兼谈牟
· 又见老赌棍
· 翻脸不认人的文化
【游遍天下7-欢乐加州行】
· 美食,古董,海象豹-欢乐加州行(
· 水族馆:真实的海洋世界(视频+图
· 优山美地:一幅硕大无比的流动山
· 优山美地:一幅硕大无比的流动山
· 红巨杉和国王谷国家公园:巨杉,
· 阿克垂兹岛(Alcatraz Island)的
【游遍天下6-美国西部篇】
· 走,带你到西部旅游去-关于去Uta
· 美国西部行(五):突兀俊俏赞扬国
【游遍天下5-美国西部篇】
· 美国西部行(五):突兀俊俏赞扬国
· 美国西部行(四):苍凉寂寞峡谷地
· 美国西部行(三);美轮美奂上下羚
· 美国西部行(三):美轮美奂上下羚
【游遍天下4-美国西部篇】
· 美国西部行(二):粗旷豪放纪念谷
· 美国西部行(一):鬼斧神工拱门国
· 美国西部行(一);鬼斧神工拱门国
· 美国西部行(一);鬼斧神工拱门国
【往事回忆1】
· 北京胡同里见过的那些影视明星
· 过去的人和事-(1)神秘的山洞
【游遍天下2-夏威夷篇】
【游遍天下3-夏威夷篇】
【人生感悟-2】
· 饶了可怜的特老夫特少妻吧
· 看2011年春晚的感受
· 新《三国》,旧《三国》,修修改
【人生感悟-1】
· 看看我的旅游收获
· 年轻的姑娘们呀,请自重
· 满眼美女看不够,海归之心锁不住
· 美味诱人龙虾宴
· 从周恩来宴请基辛格说起
· 保健食疗没有错,浮夸造假才是错
【游遍天下1-夏威夷篇】
· 美丽的大岛-12
· 美丽的大岛-11
· 美丽的大岛-10
· 美丽的大岛-9
· 美丽的大岛-8
· 美丽的大岛-6
· 美丽的大岛-7
· 美丽的大岛-6
· 美丽的大岛-5
· 美丽的大岛-4
存档目录
2017-08-01 - 2017-08-01
2017-02-11 - 2017-02-15
2016-11-12 - 2016-11-12
2016-07-12 - 2016-07-21
2016-03-26 - 2016-03-26
2015-04-26 - 2015-04-26
2014-12-18 - 2014-12-18
2014-10-14 - 2014-10-17
2014-09-01 - 2014-09-27
2014-07-08 - 2014-07-08
2014-06-03 - 2014-06-23
2014-05-31 - 2014-05-31
2014-04-13 - 2014-04-27
2014-02-12 - 2014-02-16
2014-01-10 - 2014-01-25
2013-10-11 - 2013-10-25
2013-09-02 - 2013-09-27
2013-08-03 - 2013-08-20
2013-07-01 - 2013-07-06
2013-06-15 - 2013-06-15
2013-05-04 - 2013-05-24
2013-04-02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4 - 2013-02-19
2013-01-08 - 2013-01-20
2012-12-11 - 2012-12-24
2012-11-09 - 2012-11-14
2012-10-09 - 2012-10-27
2012-06-21 - 2012-06-21
2012-04-05 - 2012-04-27
2012-03-31 - 2012-03-31
2012-02-26 - 2012-02-26
2011-11-02 - 2011-11-23
2011-10-09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30
2011-08-01 - 2011-08-28
2011-06-20 - 2011-06-24
2011-05-09 - 2011-05-28
2011-03-30 - 2011-03-30
2011-02-05 - 2011-02-05
2011-01-14 - 2011-01-14
2010-11-07 - 2010-11-26
2010-08-07 - 2010-08-07
2010-07-01 - 2010-07-13
2010-06-03 - 2010-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