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马云攻击栗战书:革命正悄然而至 2017-07-19 14:45:59


时事背景:【十九大之前敏感时期,马云拥有100%股权的《南华早报》突然揭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习近平的大管家、中办主任栗战书的家庭涉嫌贪腐,非常蹊跷。政商精英悄悄行动,隐约形成“反习联盟”。肖建华、吴小晖被抓、郭文贵爆料都牵涉该行动。以郭文贵为例,他爆料多次提到“老领导”,同时,给郭文贵提供资金支持的金主同时支持捧郭媒体。】

中国仍然需要一场反封建革命,但革命却始终不见大的规模,其关键在于真正的革命离不开中产阶级的强大支持。最伟大的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在2500年前,就早已肯定中产阶级对社会的决定性作用。

一些曾经和红色权贵紧密结合的草根资本家的反抗和决裂,标志着中国反封建革命已经具备了现实基础。

一、中国仍需进行反封建革命

中国目前的状况类似法国大革命前夕,草根和权贵、草根资本家和权贵资本家的矛盾已经高度尖锐,一场反封建的革命正开始萌动。

打败败日本收复国土,在国际性潮流的携带下,中国获得了反殖民的成功。但是,中国在反封建方面从来没有真正成功。事实上,封建体制及其遗毒,仍然深刻而长期地存在。军阀专制、蒋介石独裁、毛泽东极权、红二代跋扈,血缘继承权力的邪恶,仍在剥削和压榨可怜的中国人民。

毫无疑问,中国仍然需要一场深远持久的反封建革命。

二、草根政客对决权贵政客

十八大之前,腐败成灾、环境破坏、道德堕落、群体性事件频发,社会矛盾异常突出,危机空前扩大,各种政治力量也在寻找出口和退路。

红二代权贵政客薄熙来,在重庆发起了“唱红打黑”反腐运动,以复辟文革的伪革命方式,拉拢怨气冲天的下层人民。这场运动试图以中产阶级中草根资本家为牺牲品,如果实现其政治目标,中国将非常可能变成惨绝人寰的朝鲜。由于大开历史倒车,而酷吏方式的运动式反腐招致天怒人怨,加上一些偶然性事件,最终宣告了其失败。

草根政客汪洋则处于和薄熙来竞争一个常委资格的地位,这是一次草根和权贵的政治对决,也是新一轮反封建革命导火索的点燃。汪洋的背后是共青团体系和国务院体系,可以叫胡系和技术官僚系,这两个派系中多数人是来自草根。

事实上,军队、警察、国务院、共青团、公务员、教师等各个关键机构或阶层中,都有草根和权贵,区别是比例不同。一些权贵依仗权力的傲慢而肆无忌惮,而他们对草根资本家产生两个影响:一个是带坏草根而加剧对人民的剥削和压迫,一个是威胁和封死了草根资本家的发展空间。当人民的不满发展到极端,权贵试图以草根资本家为替罪羊,但这总体看违背了事实,权贵的封建专制才是中国各种危机的根源。

薄熙来虽然惨败,但胡系的令计划也出事,双方大体打了个平手,草根和权贵的对决仍在激烈延续。

三、草根和权贵的特殊混合物

吴小辉和王岐山,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红二代,他们是草根和权贵的特殊混合物。前者从商而后者从政,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

王岐山出自技术官僚系,但和温家宝、汪洋等开明派不同,他的脑袋中充斥着极左思维,这或许部分和他的资深红二代女婿身份有关。作为一个草根和权贵的双重身份角色,他被政治潮流的非理性推上了中纪委书记这个实权最大并仍在膨胀的位置。

王岐山在技术系中,其实是一个投机者和伪装者,可以说“身在曹营心在汉”。必须看到,同关注其双重身份相比,关注其思想才是最关键的。王岐山和薄熙来其实没有实质上的区别,他虽然还不至于高调到敢直言复辟文革,但其规模式反腐、黑箱作业和内部讲话,证明了其仍然是个僵化保守的毛左分子,仍然是个不讲法制的酷吏。

如今,王岐山的面具已经被郭文贵撕下,无法再欺骗更多的进步人士。但仍有部分知识分子还沉迷于惯性的欺骗中,为王岐山、胡舒立等所谓的“开明”蒙蔽。

令完成和郭文贵的出走成功,其实不完全是偶然,这是胡系和技术系中主导政治力量的安排,也是对王岐山这位叛逆者注定的惩罚。

四、草根资本家开始绝地反击

有人错觉地认为,郭文贵事件的性质是“一场改革反腐和反改革反复之间的斗争”。这显然是违背逻辑和事实的。其实,这是一场草根和权贵的斗争,是一场反封建革命的延续。

薄熙来和汪洋之争是政治之争,但薄熙来的重庆唱红打黑运动,已经严重冲击了草根资本家的经济利益。最近二十年来,草根资本家正在被迫沦红色为权贵的“白手套”或等待被权力宰割的“肥猪”。但没有人愿意成为刀俎上的鱼肉,薄熙来和汪洋之争、郭文贵事件、马云事件等,是草根政治家和草根资本家的一轮最猛烈的反击,其目的在于保障经济财富和谋求匹配的政治权力。

有人以为郭文贵的身后是江系或者红二代,其实,郭文贵的身后,是草根出生的政治“老领导”的支持,是草根中产阶级的强大背景。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群可能的革命者在活动。

五、反权贵联盟开始逐步显露

马云《南华早报》出手攻击大内总管栗战书,其实质是剑指习王为首的红色权贵。这是因为从吴小晖、肖建华等曾经和红色权贵紧密结合的草根资本家被抛弃,尤其后者在香港的超常规方式抓捕,让马云等(其它如郭广昌、王健林)感受到了自身深刻的危机。这次看似大胆而狂妄的举动,其实是无奈的绝地反击。

有些媒体将郭文贵等及其背后政坛支持者,定性为“反习联盟”甚至“腐败利益集团”,这并不十分恰当。

少数中产阶级确实曾经和权贵勾肩搭背以谋求经济利益,但在一种极权主义统治下,总体看中产阶级和权贵的合作是被迫的。正如郭文贵的揭露,正如海外媒体的长期广泛共识,红色权贵才是最大的腐败利益集团。

五、革命需要现实基础和偶然性

没有中产阶级准备反抗的现实基础,就不可能有真正的革命产生。但是,即便有了基础没有偶然性,革命也不会发生。

必须看到,极权主义统治是人类最严酷的一种统治。它不仅是经济的统治,政治的统治,更是思想的统治。在和普罗大众一样接受长期洗脑教育的情况下,草根资本家敢于奋力反击,固然是出于保护身家性命的无奈,但确实也是偶然性。

没有人敢说必然会出现郭文贵事件、马云事件,也可能他们会束手待毙,也许他们会选择远遁规避,也许他们的反击没有这么强烈大胆,也许还来不及反抗就被抓捕了,这都是可能的。

但是,一旦出现了这样有巨大影响力的特例,也就点燃了中产阶级反抗的导火索。从少数最富有的中产阶级的绝望反击,到大量中产阶级的觉醒,到普罗大众的广泛觉醒,这一速度往往取决于媒体扩散的力度。而恰好现在已经进入了互联网时代,更具备过去人类历史不具备的条件。

亲爱的读者,也许你还在怀疑,但在中国的大地上,一场真正的革命正悄然而至。

浏览(7973) (31)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7-07-20 18:10:08

草根不等于黑社会

回复 | 1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17-07-20 14:55:15

整体而言资产阶级要求获得公平的政治权力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具体在什么时候才能伸张这样的权力?这要看时机,而现在时机还远未到来,所以马云不是刘晓波,不会去做这样的前驱的事情。而最后即使时机来了,资产阶级也一定通过党内代理人来实现政治抱负,除非社会已经处于崩溃。当然还有除非,这就是消灭资产阶级,这就比登天还难了,没有成功的先例。

回复 | 3
作者:TelYOUtruth 留言时间:2017-07-20 14:43:51

阿里粑粑本身就是靠卖假售假,商业欺诈发了大财,并由部级以上领导做保护伞,才使国家工商局长几次打假都功亏一篑。自己本身狗屎一堆,巴结“权”以栖身“贵”, 何来对权贵革命?那不等于革自己的命?草根资本家更是无稽之谈,中国富人不是靠行贿侵吞公共资财或非法敛财就是做卖国汉奸发财,何来草根?百姓寄托资本家革命就跟希望狗不会吃屎一样幼稚!又一篇骗狗粮文章而已!

回复 | 5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7-07-20 14:15:46

别说马云是做网络的,做实体的国企中铁老大胡温想肢解你都是一瞬间的事,习老大铁腕肢解十个马云也不是什么难事儿。何况马云倒下,当地零售商还乐见其成,对中国经济丝毫没有影响。借马云个胆也不可能同老习做对,等着看王岐山下个抓谁吧。

回复 | 2
作者:TelYOUtruth 留言时间:2017-07-20 13:38:33

编故事的人得具备基本常识,若连基本常识都不知道,编故事连三岁孩子都骗不了,只能骗领狗粮?在中国,新闻媒体必须得由中国公民担任法人,马是日本人怎能在中国办新闻报纸?其次是私人资本不可以办新闻媒体,“马云拥有100%股权的《南华早报》”显然是违法的,建议作者搞清中国法律后再编故事!

回复 | 2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7-19 16:09:06

鸡哥此文和【孙政才人间蒸发的原因:审查王岐山】互相矛盾。南华早报只是在猜测,用了很多模棱两可的词句和虚拟语气。不过,香港一些媒体替【老领导】温家饱卖力,不是什么新闻。早在2012年,纽约时报揭露温家饱贪腐时,港媒就以什么【政敌抹黑】、【代持股票】、【无法管家属】、【消息不可靠】搪塞。今天,温家一手提拔的孙政才人间蒸发,港媒替温家饱捏一把汗,不难理解。

马云是个商人,巴结当权政客是他赚钱的手段。和习近平作对,他第一不敢,第二不会,第三对他不利。

至于利益集团发展到一定程度会有政治要求,是另一个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带三个表】是谬论的原因。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7-19 15:29:04

这是同王岐山同学共同研读托克维尔之后,写的一篇很棒的心得交流。岐山同学要好好学习。

不过,拿破仑同志是另外的人。

回复 | 5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10,1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