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静谦的博客  
来自东方,属于西方  
网络日志正文
打花伞的男人 2012-11-17 19:50:19

认识李君是在一次郊游中。他有一个大家庭。这在中国人中不多见。太太蛮漂亮。所以立马引起了我的主意。一聊,原来我们是邻居,还有非常接近的经历。于是就开始了交往。到节日时,几对夫妻相约一道打牌。可这位学历最高的李君,牌技却不好,结果个性争强好胜的太太不停地数落他。可李君竟然每次都能用一个幽默的玩笑化解自己的尴尬,还弄得大家开怀大笑。他的宽厚豁达和智慧因此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次在上班的公交车上遇到他,他竟然打着花伞。哦,明白了。不过于注重面子,是让他那么豁达智慧的一个因素。换个注重面子的男人,那是宁可淋雨也不会打伞的。遇到太太当众数落,估计是不会有这等智慧的,能忍住就算是有修养的了。

在聚会中,我已经不止一次遇到太太在众人面前数落老公或揭老公的家丑了。像李君这么豁达的男人没见到第二位。在这里给这方面少根筋的姐妹提个醒,下次一定管住自己的嘴巴。这是很伤人自尊的,另外也让在座的其他朋友很尴尬。给先生面子是女人的起码修养。在我们争取男女平等时,如果我们文化和修养不够,如何让男人尊重我们呢?

男女平等需要男女共同努力。

浏览(1190)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静谦 留言时间:2012-11-18 20:42:37
王小辫儿,你说得对。其实现实生活中爱责备人的,男人和女人都有。我们女人也要豁达一点。那位因练车而丢了丈夫的女士,如果当时不和丈夫顶撞,不就没事了吗?来日方长么,完全可以秋后算帐。其实啊,忍耐出智慧。而且冷静后双方才会进行理性思考。

雨露,你猜对了。在外,有大名,在家,有小名。
我遇到这些事中的女士和我的关系都不那么close。我去提醒人家不合适。人太复杂。我们单纯的好意有时会弄出麻烦。所以在这儿泛泛地提个醒。
回复 | 0
作者:雨露滋润 留言时间:2012-11-18 14:32:46
好文! 静谦,从你上篇的回复来看,你就是程静吧? 祝贺你开博!
回复 | 0
作者:王小辫儿 留言时间:2012-11-18 07:24:45
所以老怪女人没意思,在“斗智斗勇”里,男人们锻炼了多少智慧和胆识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静谦
注册日期: 2012-09-06
访问总量: 16,9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要是男人没有欲望
· 打花伞的男人
· 也谈中国男人为什么窝囊
· 伟大的快乐,你从哪里来?
· 怜悯恶人是一种觉悟,远离恶人是
· 听,听,听,我要静静地听!
· 羡慕,嫉妒,恨的出路在哪里?
分类目录
【生活感悟】
· 打花伞的男人
· 也谈中国男人为什么窝囊
· 伟大的快乐,你从哪里来?
· 怜悯恶人是一种觉悟,远离恶人是
· 听,听,听,我要静静地听!
【思想集】
· 要是男人没有欲望
· 羡慕,嫉妒,恨的出路在哪里?
存档目录
2012-12-04 - 2012-12-04
2012-11-16 - 2012-11-17
2012-10-14 - 2012-10-14
2012-09-05 - 2012-09-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