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金水桥的博客  
想说就说,想唱就唱。天高海阔,自由翱翔。  
https://blog.creaders.net/u/731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北京不宜申办冬奥的N个原因 2015-03-27 06:51:25

北京不宜申办2022冬奥的N个原因

近日,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申办审核已经进入关键时刻。本周,国际奥委会2022年考察委员会已经开始抵达中国对北京的主办申请进行实地考察并将听取中国方面的准备报告。 目前,国内很多人对此此申请活动的进展还没有完全明白其深刻含义。 本人认为,北京完全应该放弃2022年主办冬季奥运会的申请。

首先,让我们先来看一下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申请国家也就是北京的竞争对手的情况。德国慕尼黑原来是准备申办的,但是由于遭到慕尼黑市民的强烈反对而决定放弃。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和瑞士的达沃斯也曾经是有意申请主办这一届冬季奥运会的,但是,这两个城市的市民反对意见太过强烈,导致这两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也退出角逐。现在还有乌克兰的利沃夫没有退出,但是,由于乌克兰局势不稳定,很难想象国际奥委会会让乌克兰主办这一届冬季奥运会。 剩下的还有挪威首都奥斯陆没有退出,但是,据说,奥斯陆市民的反对意见是很强烈的。 这必将对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产生影响。 还有一个城市就是阿拉木图。 但是考虑到阿拉木图的能力和财力以及阿拉木图从来没有举办过大型国际赛事的情况,能否中选很不确定。 如此看来,北京是各个对手中实力最强的了。

可是,我要为北京2022年申请主办冬季奥运会的热情降一下温度,原因如下。

1.       空气质量:北京的空气质量实在不佳,尽管民间对于柴静关于中国空气污染的视频有诸多看法,但是北京乃至大半个中国的空气污染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而华北地区的空气污染在冬季尤为严重,这主要是燃煤取暖的原因。 这样糟糕的空气质量,实在不适合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尤其是冬季奥运会这样的举世盛会。当然,有人认为中国会利用2022 年冬季奥运会的机会大力改善空气质量,对此,我们只能希望如此,但是对于要完成的艰巨的工作,不能过于乐观。

2.       政治气候:那些还记得2008 年北京夏季奥运会过程的人士一定还记得在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开幕前发生在西藏的拉萨暴乱。 那一次的暴乱形式非常严重,很多店铺被烧掉了,死了不少人,导致最后在拉萨实行军管才逐渐平息。在奥运火炬全球传递过程中更是困难重重,扰乱重重。中国目前的国内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再次主办奥运会很难想象疆独藏独港独势力不会兴风作浪。 中国实在没有必要因为冬季奥运会去引发新一轮的社会不安。

3.       经济因素:俄罗斯上一次索契冬季奥运会原定场馆建设支出是150亿美元,后来追加到300亿美元,最终数字是500亿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乌克兰所需要的所有财政援助只是150亿美元。 也就是说,俄罗斯如果拿出了150亿美元,乌克兰投奔西方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甚至基本消失。如果是那样的话,也就没有了如今的乌克兰危机。北京2022年的冬季奥运会的预算我们不知道,尽管北京可以利用鸟巢和水立方等现有设施,但是建筑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仍然会是很高的。国家拿出几百亿美元开一次让世界领略中国污染的奥运会是不划算的买卖。 中国目前正在筹办的亚洲投资银行,中方也不过只是出资500亿美元入股,可是这个500亿美元的投资的经济效益和政治效益实在太划算了。中国应该把资金用在像亚投行这样的地方,而不是一个豪华的大PARTY。 如果中国可以拿出500亿美元用来治理空气污染,可能更加惠民。

4.       市民及周边人民因素:在2014年的APEC会议期间,中国华北很多地方工厂停产放假,这是要损失很多国民生产总值的(GDP)。 可是,APEC 的会期只有两天。冬季奥运会的会期大约是两个星期,很难想象,两个星期让百万千万的人们在家休息,还得照发工资,这样的事情在西方世界不会发生。 而且,由于限制道路上的车辆,很多人不能出行或者改变出行计划,这一切,对于很多人都会带来不利和不便。中国政府应该考虑奥运会对于人们生活所带来的不便。

5.       国际安全:目前,中国与周边很多国家关系紧张,如东海方向,南海方向,朝鲜半岛,等等不一而足,如果中国主办奥运会,必然对于中国应对国际突发事件的反应产生负面影响从而使中国利益受到损失。 乌克兰危机的关键时期正是索契冬季奥运会举办期间。 奥运时期基辅街头的示威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而俄罗斯和当时的乌克兰政府正是由于冬季奥运会的制约而无法做出强力反应,痛失最佳控制时期,导致事态失控,演变成为无法挽回的危机和损失。俄罗斯的惨痛经历,应该使得中国的计划者警醒 。菲越日朝甚至缅甸难道不会利用北京冬季奥运会而挑战中国的利益?

6.       气候因素:北京近年来一直是暖冬,以前我们小时候那种一尺多深的大雪已经基本上见不到了。我很怀疑北京和张家口能够有足够的降雪来满足冬季奥运会对于降雪的需要。 就连俄罗斯索契在冬奥期间也是面临令人尴尬的暖冬,使得很多运动员穿着短袖衫参加冰雪项目比赛。 北京和张家口如果在2022年没有降雪或者降雪不足怎么办? 考虑到这个因素,长春和哈尔滨应该是更佳选择。

总之,不利于北京主办冬季奥运会的因素还有很多,不能一一列举, 真的希望主办当局能够全面慎重考虑。

浏览(2331)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5-03-28 03:28:57
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wtxwtx 留言时间:2015-03-27 11:27:54
习博士讲的是排场、想的他是老大、做的是屁股发出的决定,他哪儿想到了老百姓?你说北京不宜申办2022冬奥有N个原因,我说我是想不出北京有一个申办2022冬奥的原因!这不是一个为人民的政府!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5-03-27 09:06:00
我也觉得,一个破烂冬奥会,有啥好办的,中国真没必要。
不过长春哈尔滨真的不适合办冬奥会。冬奥会不是越冷的地方越好。适宜的室外温度应该是0度左右,甚至白天稍微零上一点。最高气温零下十几二十多度的话,不但不适于观众参与,更重要的是雪场太硬,不适于比赛。
回复 | 0
作者:春秋戈博客 留言时间:2015-03-27 08:28:46
既然这样,大家应该涌跃支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金水桥
注册日期: 2013-03-01
访问总量: 484,4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西江月】 南海风云
· 【沁园春】 游张家界有感
· 【卜算子】 - 大华府赏樱有感
· 七律 -- 雄鹰
· 满江红 -- 台湾换政
· 水调歌头 --- 朝鲜核试
· 水调歌头 --- 坎昆 (墨西哥)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洛基山人:洛基山人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曹雪葵:曹雪葵的博客
· 绿岛阳光:绿岛阳光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queen:开洋荤去
分类目录
【才艺展示】
· 歌曲《IF I WOULD LEAVE You》人
· 《女人花》感叹姚贝娜仙逝
· 歌曲《感恩》,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秋情月韵】学唱苏轼[赤壁怀古]
· 《妻子你挺辛苦》学唱。祝所有妻
· 【天驷呈祥】学唱《三套车》祝索
· 《浪淘沙 北戴河》翻唱
· 《跟你走》,祝贺碗叮当荣升高山
· 圣歌《Oh Holy Night!》
· 《怀念》翻唱
【到此一遊】
· 非洲你好-11-豹, 豹, 豹 (1)
· 非洲你好-10-拜访马塞村落
· 非洲你好-8猴子称大王
· 非洲你好-5-遭遇狮群
· 非洲你好-4-可爱的长颈鹿
· 非洲你好-1启程
· 夏威夷掠影 9- 夕阳红(影诗歌
· 夏威夷掠影 5 - 出海观鲨鱼和海
· 夏威夷掠影 4 ---- 火山行
· 夏威夷掠影 3 -- 与海龟不期相遇
【七嘴八舌】
· 旁观六四散忆
· 南海会失控吗?
· 莫斯科阅兵回顾与北京阅兵前瞻
· 毕姥爷, 你错了
· 北京不宜申办冬奥的N个原因
· 李光耀-集权与富国的传奇
· 令计划双规与江泽民脱险
· 卢布,美古,美朝
· 江泽民晚年与叶利钦模式
· 解读朝鲜乱局的蛛丝马迹
【到此一游】
· 非洲你好-12-冷酷的猎豹
· 伊利诺伊州的田园秋色(图/诗)
· 非洲你好-9-大象可爱也可怕
· 非洲你好-7-远观狮子交配
· 非洲你好-6-雄狮英姿
· 非洲你好-3-非洲野生水牛
· 非洲你好-2-斑马和角马满山涯
· 走马观花马来西亚
· 拉斯维加斯圣诞夜遊
· 波多黎各掠影 (下)
【诗歌辞赋】
· 【西江月】 南海风云
· 【沁园春】 游张家界有感
· 【卜算子】 - 大华府赏樱有感
· 七律 -- 雄鹰
· 满江红 -- 台湾换政
· 水调歌头 --- 朝鲜核试
· 水调歌头 --- 坎昆 (墨西哥)
· 七律 重阳节有感
· 【水调歌头】贺曹兄升任诗坛版主
· 【清明时节雨纷纷】 一诗七读
存档目录
2016-07-03 - 2016-07-13
2016-04-10 - 2016-04-10
2016-01-08 - 2016-01-19
2015-12-31 - 2015-12-31
2015-10-21 - 2015-10-21
2015-06-05 - 2015-06-05
2015-05-10 - 2015-05-21
2015-04-10 - 2015-04-10
2015-03-23 - 2015-03-27
2015-02-13 - 2015-02-13
2015-01-17 - 2015-01-17
2014-12-17 - 2014-12-26
2014-11-08 - 2014-11-27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05 - 2014-09-26
2014-08-08 - 2014-08-31
2014-05-23 - 2014-05-23
2014-04-04 - 2014-04-05
2014-03-02 - 2014-03-24
2014-02-07 - 2014-02-28
2014-01-02 - 2014-01-18
2013-12-02 - 2013-12-30
2013-11-19 - 2013-11-30
2013-10-03 - 2013-10-24
2013-09-02 - 2013-09-27
2013-08-13 - 2013-08-30
2013-07-02 - 2013-07-24
2013-06-03 - 2013-06-28
2013-05-02 - 2013-05-27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