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奇门遁甲的博客
  网上发表有长篇小说、短篇小说、杂文等一百多万字。
网络日志正文
《美人计》〔七〕日近长安远 2014-08-30 00:19:03

       这第四封邮件发给玛丽娜,主要是说了两个方面的事,第一,如果你不还钱给我,我会马上在网上发文章说,你是个俄罗斯女骗子,并把你的几十张照片也一起放到网上;第二,你做的这种事情就是诈骗,而且我已向警方报案,警察会带着手铐找到你的!——实际上并未报案,只是吓吓她而已。

      也正是这封邮件发出后,收到了回复,这回复是玛丽娜的同事丽莎发来的,邮件內容也很短,主要是讲,“哎!你不要徒劳了,〔这就是指连着发了四封邮件的事吧。〕玛丽娜是不会给你回复了,这是因为玛丽娜是在医院里,原因是她被车撞了出了交通事故,而且很严重,你有什么事要我代转给玛丽娜的吗?”

      操!玛丽娜不来中国,因为是出了车祸在医院里,而且很严重??

     这就是我在网上遇到的一位俄罗斯女骗子玛丽娜的事,对于丽莎发来的邮件,说是玛丽娜出了事故在医院里,这显然是个大谎言,在这里便也想做一次乌鸦嘴,玛丽娜假如你骗了我的钱不还,你肯定会遇到汽车撞的,会被车撞的半死不活的!

     这第七篇的小标题把它称之为日近长安远,这日近长安远本来是个典故,《二十五史》的晋书中有记载,在南朝宋刘义庆的《世说新语》中,及《西厢记》中等,也都能找到这句话。

    在《世说新语·夙惠》这文中记道:“晋明帝数岁,坐元帝膝上,有人从长安来,元帝问洛下消息,潸然流涕。明帝问何以致泣,具以东渡意告之,因问明帝,‘汝意谓长安何如日远?’答曰:‘日远,不闻人从日边来,居然可知。’

    元帝异之,明日,集群臣宴会,告以此意,更重问之,乃答曰:‘日近。’元帝失色曰:‘尔何姑异昨日之言邪?’答曰:‘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文中的晋元帝是东晋的第一任皇帝,自从西晋灭亡后,东晋便建都在了建康〔南京〕,晋明帝是东晋的第二任皇帝,在《世说新语·夙惠》这篇短文中,主要意思是讲,晋明帝小时候坐在了晋元帝的膝上,有手下人从长安过来,晋元帝向这人打听洛阳城的消息,这人听了问话眼泪便流了下来。

  

    晋明帝便问这人为什么要流眼泪,这人就把晋朝故都洛阳已经失陷,文武官员们将要全部东渡这个想法讲了出来,晋元帝听后便问晋明帝,“你认为长安和太阳哪一个远呢?”

    晋明帝回答道:“太阳远,因为没有听说人可以从日边来的,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晋元帝听后感到很惊异。

   第二天晋元帝召集文武官员们来宴会,就把昨天的事告诉了他们,也又重新问了晋明帝这件事,晋明帝回道“太阳近。”

   晋元帝听后吃惊地问道:“你这话怎么和昨天说的不一样了呢?”

   晋明帝回答道:“”抬头能看到太阳,但却不能见到长安。

  日近长安远的典故也就是出自这里,这话的本来意思是讲,西晋故都洛阳失陷后,晋朝的文武官员们等再也不能回都了,当时的晋元帝是被封为了琅邪王,后又任为了安东将军,都督扬州江南诸军事,晋明帝所说举目见日,不见长安也正是前面之意,我在《美人记》第七篇中用日近长安远这个小标题,意思也就是说,知道一千美元被骗是在俄罗斯女人玛丽娜的手中,但要去俄罗斯要还这一千美元钱,大概是不太可能了吧。

浏览(114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奇门遁甲
注册日期: 2014-08-14
访问总量: 128,5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掌盘子》〔二十九〕
· 《掌盘子》〔二十八〕
· 《掌盘子》〔二十七〕
· 《掌盘子》〔二十六〕
· 《掌盘子》〔二十五〕
· 《掌盘子》〔二十四〕
· 《掌盘子》〔二十三〕
分类目录
【法律与政治】
· 《掌盘子》〔二十九〕
· 《掌盘子》〔二十八〕
· 《掌盘子》〔二十七〕
· 《掌盘子》〔二十六〕
· 《掌盘子》〔二十五〕
· 《掌盘子》〔二十四〕
· 《掌盘子》〔二十三〕
· 《掌盘子》 〔二十二〕
· 《掌盘子》〔二十一〕
· 《掌盘子》〔二十〕
【【读书杂谈】】
· 【读书杂谈】〔二〕
· 【读书杂谈】〔一〕
【小说连载】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结局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六十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六十
【博文连载】
· 只是猜想……
· 《美人计》〔十〕被骗后反思
· 《美人计》〔九〕用反间之计
· 《美人计》〔八〕又来了美人
· 《美人计》〔七〕日近长安远
· 《美人计》〔六〕第四封邮件
· 《美人计》〔五〕相同的伎俩
· 《美人计》〔四〕抛币定乾坤
· 《美人计》〔三〕继续在设局
· 《美人计》〔二〕玛丽娜的事
【个人情况】
· 简单介绍
存档目录
2016-09-11 - 2016-09-11
2016-08-14 - 2016-08-14
2016-07-05 - 2016-07-23
2016-06-04 - 2016-06-15
2016-05-16 - 2016-05-16
2016-04-19 - 2016-04-29
2015-12-17 - 2015-12-17
2015-11-02 - 2015-11-25
2015-10-12 - 2015-10-22
2015-09-16 - 2015-09-28
2015-07-02 - 2015-07-27
2015-05-13 - 2015-05-13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6 - 2015-03-23
2014-11-04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19
2014-09-01 - 2014-09-26
2014-08-16 - 2014-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