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奇门遁甲的博客
  网上发表有长篇小说、短篇小说、杂文等一百多万字。
网络日志正文
《掌盘子》〔八〕 2015-04-27 00:55:33

        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有很多,就说琉球群岛吧,而且这还和与日本政府争主权的钓鱼岛有着一定的联系。

     琉球群岛也可称为琉球国,现在是在日本政府的手中,琉球群岛在没有被日本侵占之前,就是中国的一个附属国,和中国各朝代的最早来往,是在隋朝的大业年间,这时间可上推到公元605年,至于说到琉球国的存在却还在隋朝之前,在明朝人编写的琉球国地图下是有这么一段介绍的,“琉球国在福建漳州东,福州东北大海中,汉魏以来不通中国,隋〔朝〕大业中,令羽骑尉朱宽访求异俗始至,其国语言不通,掠一人以返,〔又〕遣武贲中郎将率兵再往,虏其男女五百人还,唐、宋时未尝朝贡,元遣使招谕之不至,国朝首先归附,率子弟来朝,太祖嘉其忠顺,赐符印章服……。”

    明朝的书中又说道:“〔琉球〕国无典籍,其沿革不能详然,隋兵劫之而不服,元使招之而不从,我太祖之有天下也,不加兵、不遣使,首效归顺,其忠顺之心无异越裳氏矣……。”

    从这段文字来看,这琉球国在汉魏时就有了,或许还要早一些,只是没有官方之间的交往和来往,琉球国也无典籍,所以沿革也不清楚,到了隋朝的大业中期,有朝廷叫羽骑尉朱宽去探访寻求异俗,才第一次来到了琉球国,隋朝时羽骑尉的官职就是羽林军骑兵的头儿。

   不过隋朝虽说知道了琉球国,但却不是隋朝的附属国,而且和隋朝的关系也不一定亲近,到了中国的唐、宋、元三个朝代,也没有什么交往,文中的国朝首先归附,率子弟来朝,太祖嘉其忠顺等几句,这里的国朝就是指的明朝,太祖就是明太祖朱元璋——明朝的开国皇帝。所以说琉球国作为中国以往朝代的附属国就是在明朝。

    这里在说钓鱼岛之前为什么要讲到琉球国,这是因为在明朝人编写的琉球国地图中,是有和日本政府争领土的钓鱼岛这个地名标志的,只不过名称不是称为钓鱼岛,也不是日本政府称为的尖阁诸岛,在明朝编的琉球国地图中是称为钓鱼屿的。

   在明朝统治的二百七十六年中,琉球国和钓鱼岛等岛屿也就一直是在中国统治者的手中,之后明朝被清朝灭亡,琉球国也仍旧是在中国的统治者手中,只是到了清朝的光绪皇帝时,琉球国才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并正式被日本侵占,又改名为冲绳县,这在《清鑑》中也是有记载的,“日人既得志于台湾之交涉,心轻中国,遂有并吞琉球之志,光绪初,遣使勿韶打至琉球,传日廷旨,欲琉球国勿入贡中国,改易正朔,琉王答以久隶中国藩封,世修贡职,未便擅自更张,日廷大怒,未几遂下令置琉球国土于该国鹿儿县管辖之下。并迫琉王尚泰入朝,琉王大惧,向中国告急,时中国以新疆军务未毕,中西交涉事繁,未能兼顾,日本遂发军艦数艘至琉球,执琉王尚泰以归,已而废之,夷其地为冲绳县,封尚泰为藩王,列入华族,寻卒于日本。”

    这段文章的主要意思是讲,清朝的光绪初,有日本政府派遣使者勿韶打〔日本人的名字〕来到了琉球国,并传达了日本朝廷的旨意,要叫琉球国不要入贡清朝廷,琉球王不愿,日本朝廷大怒,没有多少时候,日本朝廷就把琉球国置于了鹿儿县的管辖之下,并迫使琉球国王尚泰要入朝日本,琉球国王特别害怕,向清朝廷告急,然而清朝政府以新疆军务未毕,以及国內事繁多为理由,而没有派军队去保护琉球国,日本未见清政府派军队前来保护琉球国,随后就派遣了好几艘军艦开到了琉球国,又把琉球国王带到了日本,并废掉了他琉球国国王的位子,再把其管辖的琉球改为了冲绳县,琉球国国王尚泰最后是死在了日本。

    琉球国及其钓鱼岛等岛屿被侵占后,实际上也是仍有希望拿回来的,这就要从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军政府战败说起,日本战败并在1945年8月15日接受波茨坦公告宣布无条件投降后,日本的冲绳及其它岛屿也被美国政府托管,之后中国方面不管是大陆和台湾都未向美国政府提出归回琉球群岛的主张。

   最好的一次机会是在一九七一年,这一年的十月,当时大陆共产党政府把台湾国民党政府从联合国中赶了出来,并自己进入了联合国而成为了五常人理事国之一的国家,而就在这之前,日本政府已和美国政府签了一个《冲绳返還恊定》,不过还未正式生效,按照共产党政府的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这个说法,那么大陆共产党政府完全可以在联合国中提出异议,冲绳〔琉球群岛〕不应当返还日本,而应当返还中国,不过很显然的是共产党政府当时并没有做这件事!

       中国明朝琉球国地图中有钓鱼屿〔就是钓鱼岛〕。

 


浏览(67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奇门遁甲
注册日期: 2014-08-14
访问总量: 128,5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掌盘子》〔二十九〕
· 《掌盘子》〔二十八〕
· 《掌盘子》〔二十七〕
· 《掌盘子》〔二十六〕
· 《掌盘子》〔二十五〕
· 《掌盘子》〔二十四〕
· 《掌盘子》〔二十三〕
分类目录
【法律与政治】
· 《掌盘子》〔二十九〕
· 《掌盘子》〔二十八〕
· 《掌盘子》〔二十七〕
· 《掌盘子》〔二十六〕
· 《掌盘子》〔二十五〕
· 《掌盘子》〔二十四〕
· 《掌盘子》〔二十三〕
· 《掌盘子》 〔二十二〕
· 《掌盘子》〔二十一〕
· 《掌盘子》〔二十〕
【【读书杂谈】】
· 【读书杂谈】〔二〕
· 【读书杂谈】〔一〕
【小说连载】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结局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六十
· 《纽老板做官记》小说连载〔六十
【博文连载】
· 只是猜想……
· 《美人计》〔十〕被骗后反思
· 《美人计》〔九〕用反间之计
· 《美人计》〔八〕又来了美人
· 《美人计》〔七〕日近长安远
· 《美人计》〔六〕第四封邮件
· 《美人计》〔五〕相同的伎俩
· 《美人计》〔四〕抛币定乾坤
· 《美人计》〔三〕继续在设局
· 《美人计》〔二〕玛丽娜的事
【个人情况】
· 简单介绍
存档目录
2016-09-11 - 2016-09-11
2016-08-14 - 2016-08-14
2016-07-05 - 2016-07-23
2016-06-04 - 2016-06-15
2016-05-16 - 2016-05-16
2016-04-19 - 2016-04-29
2015-12-17 - 2015-12-17
2015-11-02 - 2015-11-25
2015-10-12 - 2015-10-22
2015-09-16 - 2015-09-28
2015-07-02 - 2015-07-27
2015-05-13 - 2015-05-13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6 - 2015-03-23
2014-11-04 - 2014-11-25
2014-10-01 - 2014-10-19
2014-09-01 - 2014-09-26
2014-08-16 - 2014-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