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政治述评
  一个不带立场的政治观察员、学者对中国时事政治的即兴点评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股灾:谁在和李克强过不去? 2015-07-07 10:18:52

不管用什么指标衡量,中国A股面临都是一场史无前例的股灾。尽管中央政府下猛劲暴力救市,但是股市的下跌似乎远远没有到头,而且危机开始向银行蔓延,大有发展成金融灾难的架势。

中国的股市是政策市,炒股要听党的话,是在中国股市赚钱的硬道理。但是这回怪了,一开始是资金不听党的话,坚持不按组织意图进蓝筹股,而是一再爆炒创业板和中小板,不炒到山崩海啸不收手;随后,证监会一再利用巨量IPO打压股市,配合空头恶意做空,导致股市暴跌;待到李克强亲自主持会议强迫救市,一干人又置创业板泡沫破裂带来的流动性灾害不顾。采用死护两桶油的消极方式,放任因创业板和中小板跌停带来的流动性紧张扩散,拖累股市大面积跌停,上市企业股票下跌又导致导致抵押担保物不足,影响到银行信贷系统,中国版次贷危机迫在眉睫,严重威胁金融安全。

全过程回放一下,很清楚地看得出,创业板泡沫不是股民炒作而是机构制造的;做空也不是游资发起,而是证监会蓄意制造的空头行情。有人故意要制造这次股灾,其目的是搞垮至少搞臭李克强。你李克强不是经济学博士吗,怎么金融治理水平如此糟糕,看看,演砸了吧?

他们之所以要针对李克强,是因为李克强强推IPO注册制,拍烂了金融圈既得利益集团的蛋糕。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工作以来,在简政放权方面推出了许多重大措施,一直被利益集团所抵制。当年李克强任副总理时牵头铁道部裁撤流产,是众所周知的例子。近年来强推的负面清单制度,企业三证合一制度,都或多或少受到消极抵制,只是因为李克强强势,下面才不得已执行。

在中国,金融系统一直是利益集团盘踞的独立王国,由于存在一个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国务院也很难真正辖制金融大佬。这回IPO注册制推行,证券行业反腐,威胁到长期盘踞金融圈的势力,李克强要被他们摆上一道,也是必然的了。

顶层几股势力因为斗气而不惜制造一场灾难,甚至不惜冒毁掉国家金融系统的风险,这是很令人心寒的一件事。股灾看起来是冲李克强来的,其实也是给习、王的反腐一点颜色看。这个国家真正的危机,是主宰这个国家命运的人根本不在乎国家的命运,而仅在乎自己的私利。习近平一定也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他要整顿吏治。不过从中共的权力架构上看,习近平也不过是一股势力而已,他这股势力目前是占了上风,会不会从此成为主流还很难讲。从这次股灾及其抢险救灾的成效看,习近平要一统天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浏览(9987) (1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zech1983 留言时间:2015-07-13 00:33:24
果然老牌。观点独到,见解颇深,立场不偏不倚,用猜测推断事实,用事实验证猜测。
就喜欢你这种仅仅只是基于事实分析问题,而不是像有些人一样,夹杂着自己主观的立场然后再来点真真假假的消息来蒙蔽大众的文化流氓。
回复 | 0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15-07-07 21:41:19
小李子早就靠边站了,没他的事。后来被推出来救市,因为背后的习老大被吓破胆了。这个人造牛市就是习老大策动的,媒体全面配合,千篇一律都是涨,把老百姓骗进来了。现在半山腰救市,又成了提款机。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7-07 18:35:44
不错,中央财金领导小组组长是习头,不是李克强,李克强既无财经方面的决策权,也无财经方面的执行权。
在金融,银行,证监会,国有大企业等方面,李克强均无什么势力,他既无本事炒高股市,也没能力来做空或救市。
一带一路,减持美债跟奥八翻脸,向俄国购买高价油,以及推高股市,一直到现在来政策救市,应该都是习头在一手操控。
现在谁在跟习头过不去呢,应该是以前江曾的老势力,反腐虽然揪出了几个老虎,但金融和国企方面一个也没动着,习在这些领域里应该没什么势力,想操控股市,搞政策股市,他还没有这个能力和本钱。
回复 | 0
作者:老来微醒 留言时间:2015-07-07 13:32:21
请注意“李克强经济学”的内涵!被架空的李克强与吹起股市泡沫一点关系也没有!
是谁吹起股市泡沫就应该凭良心站出来承担责任,不要拿早已被架空的打工仔李克强来垫背!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ancaser
注册日期: 2014-06-21
访问总量: 274,8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俄乌之战后的台海局势走向
· 假如谷爱凌被拐卖
· 香港人,真有勇气当烈士吗?
· 让香港进入无政府状态是彻底解决
· 香港将会向何处去?
· 再来闲说王沪宁:是师爷不是帝师
· 闲言碎语漫谈王沪宁
分类目录
【地方治理】
· 让香港进入无政府状态是彻底解决
· 中国官场文化(5)赵德汉顶了谁
· 中国官场文化(4)高育良离省委
· 中国官场文化(3)陈岩石算什么
· 中国官场文化(2)哪里来的汉大
· 中国官场文化(1)副市长就是个
· 香港问题的解决之道:降级对待、
· 香港事务应该交由民政部管辖
· 香港乱局:从历史经验推测未来走
【国家治理】
· 假如谷爱凌被拐卖
· 香港将会向何处去?
· 误国误民的中共智库
· 六十年一甲子:中共正在重排当年
· 中共这回为何误判特朗普?
· 风水轮流转,这回是中共误判了美
· 习近平将如何应对中美关系的困局
· 警惕国台办为“亲中爱台”点赞
· 中国官场文化(6)丁义珍怎么可
· 中国股灾:谁在和李克强过不去?
【政治事件】
· 俄乌之战后的台海局势走向
· 香港人,真有勇气当烈士吗?
· 刘霞获释:习近平新时代大国外交
· 1977-1978,我的高考
· 周永康服判,标志着一个阶段结束
· 中美在海上打不起来
· 六四的教训:今后不要赌太大
· 沈大伟懂个屁
· “占中”并不和平,北京要有底气
· 官场“东北帮”的覆灭
【政治人物】
· 再来闲说王沪宁:是师爷不是帝师
· 闲言碎语漫谈王沪宁
· 股灾表明:习近平还是弱主
· 习近平评话(9):正能量
· 习近平评话(8):秋后算账
· 习近平评话(7):党指挥枪
· 习近平评话(6):太子归来
· 习近平评话(5):储君生涯
· 习近平评话(4):封疆大吏
· 习近平评话(3):十年清知府
存档目录
2022-03-06 - 2022-03-06
2022-02-20 - 2022-02-20
2019-11-03 - 2019-11-15
2018-08-16 - 2018-08-16
2018-07-06 - 2018-07-13
2018-06-08 - 2018-06-28
2017-06-07 - 2017-06-21
2017-05-05 - 2017-05-15
2015-09-09 - 2015-09-09
2015-07-07 - 2015-07-07
2015-06-04 - 2015-06-18
2015-05-26 - 2015-05-27
2015-03-09 - 2015-03-19
2014-12-20 - 2014-12-20
2014-07-01 - 2014-07-03
2014-06-21 - 2014-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