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少华的博客  
知足常乐  
https://blog.creaders.net/u/929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晚秋 2015-11-25 17:18:46

清晨推门出去,喜欢按老习惯,自己在周边走上一圈。这和我们的周末行走的味道不太同。后者是快乐地与人交谈不觉路遙;前者会全身心地与景交融,步步有触动。



其实已是初冬了,只是今年的秋,像是迟迟不願从这里离走。



路边碧绿草地上罩着一层薄薄的的白霜,落叶不多,大部分已被清扫干净。万圣节时摆放的南瓜,还有那绽开着的秋菊,尽管艳丽已褪,仍还留在家家的门口。



自从搬到这个五十五岁以上的退休老人社区,已经是第三个秋冬了。

付上社区费,省去自己锄草,铲雪,扫树叶;再加上好朋友们住近邻,每每活动交流融融,日子过得蛮是有滋有味。



可我们当家的有抱怨,说:什么都挺好,就是一抹眼看去尽是老人…。

我笑着回他道:是啊,就你一黑发小年青哟!

他手指掳掳自己的满头白发,也笑了。



走过俱乐部时,见有光亮,已有人在健身房活动了。后院的游泳池已被覆盖上,等着来年夏初再被掀开…。



远远地,又瞧见那台轮椅朝这边驶来,我们举手打招呼:早上好!尽管叫不出相互的名字。

坐轮椅上的老人,通常爱穿一件棕色皮衣,脚蹬一双深筒皮靴,头戴一个牛仔帽,看上去,可威武潇洒了。旁边是一起晨走的伙伴,时不时地关照着轮椅上的他。



我也知道,下一步就会听到轮椅喇叭的"嘟嘟"声,果然,随着两遍声响,门里走出另一位白发老人,也是他们一起晨走伙伴…



走到村尽头,我打弯往另一条小径回走。小径旁不远的树林矗立依旧。快落光叶子的老树群和一些翠松,相互依偎,铿镪挺立;微风吹着,枝叶摇晃摆动,像是婆娑起舞。当缕缕的晨光,从树隙中渗出,大片林子看上去金光灿灿,显得很是楚楚动人。



瞧那老树,尽管现叶子已落了大半,但又何妨?下一春,它又会绽放新芽,翠绿周身。



走过网球场边,邻居朱阿姨已在锻炼了。她是每年冬天都从上海到儿子这里来,老人一直保持着早锻炼的习惯。

见到我,她也没有停止做她的拍手操,只是一边拍手,一边诧异发问:"Coco ?

听到我说Coco现走年纪大了,走不了太远,等会儿带她走小圈。朱阿姨这才放了心。



三十分钟后,走回家门。又带上Coco 外出遛小圈。

这下迎面碰上的,是另一组早上走路的老人们。他们六,七个人几乎走成一排,看上去风风火火,气宇昂然。



Coco 撒着欢,迎了上去。这时你会看到他们,也张着臂来迎Coco,就像一队兴高采烈的孩子…



真是觉着好, 不论现在是晚秋,还是初冬。





少华

11232015

 

 


浏览(621)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少华
注册日期: 2015-01-21
访问总量: 31,0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那个在雪地上站着的女人
· 相伴
· 晚秋
· Coco 怎么啦?
· 在坟埸拍月亮
· 我看到的秘鲁人
· 秘鲁的狗狗,与我 ...
分类目录
【流年似水】
· 相伴
· Coco 怎么啦?
· 咱们也过情人节
· 腊肉
· 謠
· 今天生日快乐!我的老头子。
【上路出游】
· 在坟埸拍月亮
· 我看到的秘鲁人
· 秘鲁的狗狗,与我 ...
· 灯塔 2
· 小农场
· 灯塔
【其它】
【影集】
【杂念随笔】
· 那个在雪地上站着的女人
· 晚秋
· 咱孙子要学中文吗?
· "爱"字道出来的困扰
· 照片
存档目录
2017-12-21 - 2017-12-21
2016-01-20 - 2016-01-20
2015-11-25 - 2015-11-25
2015-10-21 - 2015-10-21
2015-09-14 - 2015-09-30
2015-02-05 - 2015-02-14
2015-01-20 - 2015-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