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连山的连山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1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阿萨德居然成为了挽救库尔德人的英雄! 2019-10-14 06:40:45

 

 

-- “谁能想到呢?!叙利亚的巴沙尔阿萨德政权,此刻反而成为了库尔德人抵抗土耳其的大救星”……

-- “阿萨德居然成为了挽救库尔德人的英雄!

 

就在美国总统决定从叙利亚撤回美军后,曾处在美军保护下的叙利亚北境的库尔德人,一下子成了想要剿灭他们的土耳其人的活靶子。

 

于是,一个在几年前根本无法想象的情况出现了:被美国抛弃的库尔德人,为了生存决定找美国的死对头俄罗斯和叙利亚当局帮忙,更在俄罗斯的协助下成功与叙利亚当局签订了协议。

 

叙利亚的巴沙尔阿萨德政权,此刻反而成为了库尔德人抵抗土耳其的大救星”……

 

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等英美媒体的报道,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人组织是在当地时间周日与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阿萨德政权达成协议的。

 

曾被美国扶持和支持的库尔德人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个协议已经与叙利亚政府达成。负有保护叙利亚边境和维护叙利亚主权责任的叙利亚政府军队,将进入叙利亚与土耳其的边境进行军事部署,并与叙利亚民主军(SDF)一道阻止(土耳其)的攻势


image.png

 

但极度讽刺的是,就在几年前,这些库尔德人不仅曾在美国的支持下为美国攻击过阿萨德政权,更为了帮美国消灭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抛头颅洒热血

 

可由于美国政府只是在利用库尔德人给自己当炮灰,在剿灭了伊斯兰国后就开始逐回美军,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更突然宣布要从叙利亚北部撤回那里最后一批的1000名美军士兵,这都令面临土耳其军事威胁的库尔德人感到了背叛”——尤其是特朗普的最新撤军决定,还是在土耳其的炮火已经临近的情况下做出的……

 

于是,无力抵抗土耳其绞杀的库尔德人,如今只能转投他们为美国曾经打击的敌人寻求保护。


image.png

 

如果与阿萨德政权的协议能够阻止这些屠杀,那就这样吧。我们终归都是叙利亚人,而阿萨德政权也是叙利亚人,一名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的库尔德女子说到。

 

她还补充说,美国背叛了我们,我们现在不想再信任他们了

这名库尔德妇女的言论,代表了很大一批库尔德人现在的心情。从《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来看,在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人与叙利亚当局达成了协议后,看到叙利亚政府的军队进入自己的地区,库尔德人虽然再次鸣响起枪声,但这不是为了反对和攻击阿萨德的军队,而是在庆祝他们的到来。

 

一位阿联酋迪拜电视台的女记者也证实说,在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的卡米什利市(Qamishli)和哈萨卡市(Hasaka),当地的库尔德人确实都在欢庆叙利亚政府军前来抵抗土耳其的攻击。


image.png

 

从现场的一段视频来看,这些曾经要为美国推翻叙利亚阿萨德这个美国眼中邪恶独裁政权的库尔德人,如今似乎都把阿萨德政权视为了英雄,挥舞着叙利亚的国旗,一个个比着胜利的手势……

 

这一幕也引发了很多一直关注叙利亚局势的人感慨。在境外的社交平台推特上,不少外国网民最多的一句感叹就是这太魔幻了!”“你能想象到这样一幕吗?”“阿萨德居然成为了挽救库尔德人的英雄!哈哈哈哈哈!

 

 image.png

 

 

至于美国人,目前他们其实是分为两派声音的。其中一派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人就表示他们不认为库尔德人的做法是绿了美国,反而认为这才是叙利亚应该有的姿态,即叙利亚人应该去捍卫叙利亚的边境,而不去美国政府去花美国纳税人的钱给他们干这件事。

 

但另一派反对特朗普的人则认为特朗普政府的做法害得美国在中东的信誉扫地,以后不仅会再难以介入叙利亚的问题,令美国过去这些年在叙利亚等地区的经营付之东流,更会被其他中东的势力视为难以信赖——甚至还有人认为这再次证明了特朗普是俄罗斯的奸细,因为他不仅损害了美国的声誉,更让俄罗斯和俄罗斯支持的阿萨德政权这些独裁者赢得了胜利。

 

然而,这早已不是美国第一次背叛库尔德人了。有美国媒体就表示美国往届的总统和政府其实已经耍弄过库尔德人不下7次: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到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利用伊拉克内部矛盾与苏联打冷战、到80年代的中东代理人战争,再到90年代的海湾战争和2003年对伊拉克的入侵…..

 

而特朗普这次,不过只是第八次罢了……

在这篇指出美国8次背叛库尔德人的美媒文章的最后,其作者这样写到:

 

库尔德人有句古老的谚语是这样说的:库尔德人没有朋友,只有高山峻岭。现在看来,这句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没得杠了


浏览(568) (7)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连_山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0-15 17:54:58

香博好评,

像老毛那批人,没啥留学镀金的经历,也没有西方生活的履历等,但对于抵抗西方,特别是老美的欺骗等,反而做得最成功的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连_山 留言时间:2019-10-14 11:08:06

【关键还是库尔德上当,而且是心甘情愿,开开心心地区上当】 底层百姓没有抵御宣传洗脑的能力, 而地区权贵难免会生出利用宗教民族问题洗脑收拢炮灰,为自己的钱包服务的诱惑。

全世界都是如此。 其实很无奈, 同情也没有用。 人过一万聚集到一起智商就是10岁水平。

胡耀邦当年缺心眼弄出个收买少数民族权贵的混蛋策略。 其能想到维吾尔族的库尔班感谢毛主席送的几个馒头, 而少数民族的高层则是永远喂不饱的白眼狼。

多少了利益输送,神棍王爷们转手就把中央的钱拿收买人心甚至去培养炮灰打手,镇压清醒感恩的底层少数民族百姓。

胡乱邦拿中央的钱替神棍王爷造起了牌坊,凭空制造出一堆“独”来。 当然,对李家城利益输送的结果也是一样, 数千亿的蛋糕转手拿去英国换爵位了。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14 10:37:36

不是像了,其实还要悲催,也有自己原因吧?就看看,能百折不饶地上8次当,也蛮奇葩的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留言时间:2019-10-14 09:00:55

有点像欧洲的吉普赛人。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0-14 10:34:41

与其说别动不动就独立,不如说别动不动就靠山姆大叔,呵呵

===

作者:安文 回复 我叫小龙鱼留言时间:2019-10-14 09:57:58

别动不动就独立,库尔德人也信伊斯兰教,与本国搞好关系不就成了。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14 10:32:58

靠己靠不了的话,靠他人,特别靠美国人就靠不住了

===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安文留言时间:2019-10-14 09:02:54

【不看好墙头草的命运,靠人不如靠己。】

靠己靠不了。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0-14 10:31:31

没有错,蒋大公子的老爹就是美国人的代理人。 用不着了,就像扔破鞋一样弃之

===

悲哀如同蒋介石时代中国的悲哀。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14 10:28:35

没有错,当年萨达姆的运气不好,否则现在也能成为挽救库尔德人的英雄。

什么东西有山姆大叔插手,就会恶搞

==

当年萨达姆的一大罪名,就是镇压库尔德人。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0-14 10:25:52

独立最重要,看看汉奸们有几个好下场? 一个意思

==

作者:安文留言时间:2019-10-14 07:54:49

不看好墙头草的命运,靠人不如靠己。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0-14 10:24:59

关键还是库尔德上当,而且是心甘情愿,开开心心地区上当,这就没有办法了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14 09:57:58

别动不动就独立,库尔德人也信伊斯兰教,与本国搞好关系不就成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0-14 09:02:54

【不看好墙头草的命运,靠人不如靠己。】

靠己靠不了。

库尔德地跨四国,想要独立,会被四国剿杀。这也就是它的悲剧性质所在。一个势力,跟四国为敌,必定是活得不耐烦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14 09:00:55

库尔德势力地跨四国,就其要求独立的诉求,其实是四国各自屁股上的痛。

然而,由于土耳其,叙利亚,伊拉克和伊朗各自都有矛盾冲突,从而使库尔德集团不断地被各方势力一会儿利用,一会儿抛弃,其境地可以说是悲惨到了极点。有点像欧洲的吉普赛人。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0-14 08:45:40

【不看好墙头草的命运,靠人不如靠己】叙利亚今天的悲哀如同蒋介石时代中国的悲哀。 库尔德充当美国魔婴本来就是玩火, 但是欲望之火一旦点燃无法熄灭, 正确的选择是放下武装与叙利亚政府和解。 但是, 库尔德如果有这样明智的领导人也会被分分秒秒地暗示。 蒋介石时代的军阀们很多都是满腔热血空余恨,怒视流氓蒋光头, 比如韩复榘,杨虎城, 冯玉祥 等等。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14 08:26:17

中东太复杂了。单库尔德人,库尔德武装,就够喝一壶了。

土耳其,库尔德,叙利亚,就像三明治。

不对,不是三明治,是四明治。伊拉克的库尔德人也算一个。

当年萨达姆的一大罪名,就是镇压库尔德人。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10-14 07:54:49

不看好墙头草的命运,靠人不如靠己。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0-14 07:41:29

需要拿出怎样的诚意? 这是一个问题。 眼科医生反对土耳其入侵,也反对库尔德分裂。 如果库尔德放弃分裂,则医生之后反侵略一个问题了。

问题是库尔德肯吗? 美国有胆量撤军就是因为她相信魔婴已经哺育成型,没法再塞回肚子里。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连_山
注册日期: 2019-05-03
访问总量: 75,8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媒直接怪中国使得北美高温致死
· 台湾飞大陆航班又带8人阳性感染
· 台湾地区新冠死亡率升至世界最高
· 公寓楼倒塌使美国成功转型为第三
· 美国迈阿密公寓楼倒塌:至少99人
· 头一次知道原来大象没有胆囊?
· 日本一向忠心耿耿,换来的却是热
分类目录
【新闻】
· 公寓楼倒塌使美国成功转型为第三
· 美国迈阿密公寓楼倒塌:至少99人
· 头一次知道原来大象没有胆囊?
· 广州全市11区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 在中国治疗新冠肺炎要花多少钱?
· 美国新冠肺炎重症病死率高达67%
· 2月1日起中国将实现护照“全球通
· 中国关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
· 颠倒黑白港民促取缔港台《头条新
· 周杰伦《四面楚歌》被港警用来劝
【时事政论】
· 美媒直接怪中国使得北美高温致死
· 台湾飞大陆航班又带8人阳性感染
· 台湾地区新冠死亡率升至世界最高
· 日本一向忠心耿耿,换来的却是热
· 美国在阿富汗留下的完全是耻辱和
· 美国今年前5个月枪支暴力死人数
· 中国释放经济复苏信号为欧洲各国
· 不满哈梅内伊,川普威胁:说话小
· 美国街头流浪夫妻毫无顾忌的真实
· 上海一男子持菜刀砍人,看那边如
【历史】
【国学】
· 战国竹简,内容颠覆历史
【诗词】
·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 江 城 子
· 水龙吟
存档目录
2021-07-10 - 2021-07-10
2021-06-05 - 2021-06-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3-22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8
2019-12-08 - 2019-12-16
2019-11-09 - 2019-11-29
2019-10-01 - 2019-10-21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21 - 2019-08-31
2019-05-02 - 2019-05-0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