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法国刘学伟博士的博客
  历史学博士,中国社科院世界政治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在这里评论时事和研究政治制度。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中期选举,风在往哪边吹? 2018-10-31 05:39:37

美国中期选举,风在往哪边吹?

背景分析

美国的中期选举马上就要到了,是时候做一番预测了。

今年中期选举的最大看点,当然是聚焦在特朗普身上,他的一举一动都是头条新闻。政治新闻中,其它的所有头条加起来,恐怕都不及他一个人的多。

影响中期选举选情的最大因素,当然是特朗普这两年来执政的政绩。必须客观地说,至少对美国国内而言,他的两年执政有成绩,起码比两年前民主党预期的好太多。

他的最大政绩当然是在经济上。美国现在的经济整体局面之好,实在令人乍舌。美国今年第二季度的GDP增长率4.2%,但第三季度已经降到3.5%。美国9月份的失业率3.7%。这个数据已经追还到美国48年前的最低纪录。在这个领域他做的最有效的事情当然是大规模减税。老百姓和企业界都是急功近利者。眼下好处先拿,至于赤字增加之类的后患,以后再说吧。

这个经济增长已经给美国的弱势群体,非裔和拉丁裔带来了失业率明显降低的重大实际利益。美国右派得到相当一部分少数民族裔(包括亚裔华裔)的支持,是特朗普带来的新现象。

不过已有种种警讯在说明,美国这一波长达10年的经济增长周期很可能接近或已经到顶。最显眼的标志就是自10月以来,美国股市已经进入反复震荡,不再上行。熊市说不准哪天就会真正开始。但这个震荡行情可能还不至于对几天后的选情产生明显影响。右派选民还在确认经济形势大好。

除此之外,特朗普还做了太多于美国之外的各国和世界都不利,但于MAGA,(这是美国媒体近来出现的一个新词,是特朗普的第一口号Make Amerika Great Again的缩写。)至少在只顾眼前的倾右民众看来是有利的事情。这些事中最突出的就是与各国,尤其是中国大打贸易战。这件事情商界当然是反对的占压倒多数,但在民间、在政界、则还是得到相当大的支持。就当下的选情而言,综合起来,应当还是利多。因为民众的选票总是比企业家们多太多。

特朗普做的第三件可能有利于凝聚支持者的事情就是他对移民尤其是非法移民的严厉态度。各项移民政策都在收紧。移民群体对此自然不满意,但占人口大多数的老居民哪怕上代也是移民恐怕还是乐见其成的多。至于损失入境人才之类的长远影响,选民是看不到的。大家可能都没有注意到,特朗普上台伊始引起轩然大波的禁穆令,在最高法院的背书下,现在已经是在执行的政令。按照美国的惯例,在作为宪政最后一道防线的最高法院最终裁决之后,人们就不再争议。除非最高法院另作裁决。

民主党方面最大的三个优势在左派主流媒体在舆论界的压倒优势,在知识界和在东西两个海岸的富裕地区的白领的支持,在各种边缘群体对他们的长期依赖。他们的最大劣势在于他们的选民分裂为富裕的知识群体(以希拉里为代表)和贫穷的缺文化的边缘群体(以桑德斯为代表)两个部分,这中间缺乏一个可以凝聚两边的核心。

民意测验

现在来看具体一点。根据各种民意测验,共和党在参院继续拥有多数的可能性极大,而且现在的51:49的优势很可能可以扩大3-5票。主要原因是这回参院改选的33席中,大多数本来属于民主党,其中好些州份在2016年的总统选举中,特朗普赢得多数。那个在大法官选举中跑票的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就是最典型。他跨党支持共和党的唯一理由就是“我的选民要求我这样做。”

而在众议院的情况则相反。435个席位全部要改选。根据民意测验逐区统计的结果,民主党的票仓比共和党更稳固,共和党损失较大的可能性明显。但现在的众议院中共和党拥有23票的优势。民主党必须赢得比这个数目更多的议席才能控制众议院。据本人观察,对现在的民主党,这并不是一个笃定可以完成的任务。

然后就是美国的民调机构的信誉不甚可靠。2016年,美国大选当天,主流媒体根据综合民调给双方开出的赌盘在数小时之内就彻底翻转,这件事情大家应当不会忘记。今年的民调数据是不是更可靠,也要到选举出票之后,才能确认。

十月惊奇

第三部分可以观察的就是各种偶然或必然发生时事了。美国有一个流行语叫做十月惊奇(Octobre surprise),说的就是每到选举年,选前的最后一个月,(美国大的选举都在11月举行。)必然会出现的各种古怪事情。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2016年选前的最后那几个星期的跌宕起伏。单是CIA和其局长科米的故事就几度逆转。

今年10月以来又发生了哪些拍案惊奇的故事呢?

1、第一件最大,也必定是影响最深远的事情是美国最高法院的第九位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任命案历尽艰难于10月6号终于走完程序。此事可以保证最高法院今后数十年内的保守派多数,对特朗普、共和党和整个美国的保守派真的是一个战略性的胜利。但是对马上举行的中期选举,则难以判断对哪派是利多。不过由于长期效果肯定对右派有大利,短期效果即使有损右派也可以承受。

2、从10月中旬开始的洪都拉斯难民大篷车队经过墨西哥进攻美国。这件事情应当对美国保守派的选情有利。因为它显然证明,特朗普收紧移民政策,要在美墨边界筑墙是有的放矢。民主党在应对这个问题上显然进退失据。

3、近几天才发生的14起邮包炸弹事件。由于被抓到的嫌犯凯撒·赛约克是特朗普的铁粉,被攻击的对象全都是左派,这件事在舆论上对共和党显然不利。

4、27号才发生的11死6伤的犹太教堂枪杀案也明显对保守派不利,因为嫌犯鲍尔斯是一个正宗白人,右派无法操弄。而犹太裔作为少数族群一贯以来支持民主党为多数。

综合起来,美国的这四件十月惊奇中,保守派共和党赢了前两件,赢了里子和长远。民主党赢了后两件,赢了面子和眼前。

刚刚得知,30号,又发生了一项最新的十月惊奇,就是特朗普宣布计划取消传承已久的”出生在美国就是美国公民“的宪法权利。这当然是他在选举之前为了巩固基本盘的又一操弄。这事一定会引起轩然大波,仓促之间,这里就无暇进行更多评论了。

现在离选举举行还有若干天时间,不排除还会有发生11月头里的惊奇。比如说,特朗普已经宣布要在选前公布给中等收入者减税10%的具体计划,而这个计划的投票则要在选举之后。言外之意就是:“你们给我两院多数,我给你10%的减税。如果我得不到多数,这个10%的减税就会泡汤。”美国的选举政治,被政客用利益操弄到这个地步,也是可以叹为观止了。

现在笔者来开赌盘:共和党在参院选举中,保住多数,甚至再多得若干席的可能性在八成左右。在众院选举中,不像多数民调认为的“共和党会以极大概率丢掉多数”,笔者认为,共和党保住多数的概率应当还在五成上下。更具体一点,与现在的众院比,共和党大概率会丢失一些席位,但并不一定保不住半数,即使丢掉半数,也不会差太多。

预后简析

最后可以说的是预后,就是特朗普/共和党如果在众院保住多数或失去多数会有什么影响。大致可以这么说,如果特朗普继续保有多数,他当然会一如既往地继续强硬推行他的各项政策,尤其是移民政策。那道他心心念念的墙,很可能就修得起来。和世界大批国家、国家集团和各种国际组织的各种怼,他也会更加倾向于强硬地坚持下去。和中国打贸易战,他自然也会更有底气。

但是这个底气更多的还是要取决于美国的经济/外贸/股市等是否能继续向好或至少维持现在的荣景。如果副作用大起来,哪怕他继续拥有两院多数,恐怕也不得不压低火力。不过我们也不可以预估如果民主党取得众院多数,贸易战就会偃旗息鼓。因为这项政策在特朗普的操弄下,似乎已然成为美国整个政界包括两党的基本共识/新的政治正确,轻易大扭转,可能性很小。但是贸易战如若真打成持久战,肯定是一个双输的整体后果。哪方会输得更多,现在还真不好逆料。美国当然实力更大,但中国很可能耐力更强。笔者还是希望特朗普见好就收,也希望中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让步。比如11月30号的20国集团阿根廷峰会,特朗普和习近平都将与会,就是一个切盼不要错过的妥协时机。

刚刚得到的消息,11月1号,习近平主席应约与特朗普总统通了电话,气氛良好。据笔者推断,中美已经就解决贸易冲突的基本原则达成了妥协。接下去的所有细节问题,自然有幕僚们去具体敲定。如此看来,在本月底的阿根廷20国峰会上,中美之间的贸易战达成正式妥协告一段落的机率就大大地升高了。如此,美国人民幸甚,中国人民幸甚,世界人民也幸甚!而一些惟恐天下不乱的人恐怕就要大失所望了。

不过,也不要忘记,特朗普挑在这个时候给习近平打电话,说好话,明显有巨大的选举考虑。一个星期之后,选票拿到手,谁知道他会不会再一次故态复萌,又搞新的极限施压,争取在30号之前,还从中国人那里敲出一点什么来呢?
      如本文所例举,这已经是第六项十月惊奇,或第一项11月初惊奇。离选举还有5天,天知道特朗普还会掏出几项惊奇呢?他在总统位置上,实在比民主党地位有利,可以轻易地发放各种有分量的惊奇。反观民主党,于他们有利的前述那两样惊奇,是不是就分量太轻呢?考虑到这最新的一项重大惊奇,我准备把共和党保住众院多数的概率,从五成提升到五点五成。如果他真的公布给中产阶级减税10%的方案,那这个概率就可以再提升至六成了。



浏览(4471) (8)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inalcut 留言时间:2018-11-01 12:22:05

民猪裆早已放弃上院,所以上院共和党必定维持多数无疑。

民猪裆把金钱,媒体等所有资源都集中到下院选举,所以下院呈现混战局势,但共和党仍可胜出。

回复 | 19
作者:OYAJI 留言时间:2018-11-01 11:20:26

好文。 我看出了两点: 美国主流媒体偏向左派; 川普用“商人诱之以利” - 用为中产阶级再减税10%作为条件, 为共和党拉票。

回复 | 1
作者:pzzdm 留言时间:2018-11-01 10:32:59

贸易战主要是民主党要打的。川普是披着共和党皮的民主党。

回复 | 0
作者:USA1800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8-11-01 09:02:52

我被蛇咬了,但还是走了五步半,哈哈哈

160年前,法国托克维尔《论美国的民主》中已经详细解说了'民主'和 '美国的民主'。 实际上有两种民主自由:一种是堕落的民主自由,本质是为所欲为,动物和人均有。另一种是公民或道德的民主自由,它的力量在于联合和权力分散,而政权本身的使命就是保护这种自由, 这种自由是神圣的。美国民主整体是防止前者, 扩展后者。在美国,有权力人不可以为所欲为。相反, 在美国强加于人的社会义务要比其他地方多得多,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法律像美国那样铁面无私,也没有一个地方的权力像美国那样分散在如此众多的人们手中。在中国,情况几乎恰恰相反。

人们之所以变坏,绝不是因为执政者行使权力或被治者惯于服从,而是因为前者行使了被"认为"是非法的暴力,后者服从于他们"认为"是侵压的强权。

托克维尔另一部著作《旧制度与大革命》,描述法国大革命之前法国社会,分析产生法国大革命的起因与社会力量。 路易时代的法国“臣民百依百顺,这个政府是如此地富于侵夺性和专制特征,但一当它遇到最微小的反抗,它便轰然倒塌。"

结论:长远看, 中国应该采用美国式民主(至少部分地),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wc73 留言时间:2018-11-01 08:23:57

贸易战可是跟哪个党无关

回复 | 1
作者:五步蛇 回复 USA1800 留言时间:2018-11-01 08:11:38

.....西方自由民主制是人性所在, 可能是人类社会政府的最终形式。

-------------------------------------

请问,在您心目中,人性和兽性的区别何在?

“民主”? 

再请问,当世界财富资源被一个或几个强国,用超过数倍.以至数十倍的军事,金融,货币力量把持的时候,世界各国还可能有相同,或相同概念的民主或民主标准或民主形式吗? 如果那样,后果将是什么? 

回复 | 1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8-11-01 07:59:52

川普执政以来的很多所做所已经不断说明一个定律:

政治是经济的集中体现。

“政治正确” 绝非一个无标准的[常数],而是一个有标准,而且这个标准是动态平衡的. 问题恰恰在此, 个世界的最强势力一如既往地将他们特定条件和时间区间内的政治正确标准标榜成为一个恒定不变的 [绝对常数] 并用以审判全世界!

如果一个国家的经济基础无法支撑其特定经济条件下的政治制度所伴随的 [政治正确(标准)], 那么,这个国家政权将一定会降低其惯用的 [政治正确标准] ,反之,就会不断抬高这个标准.

所以,所谓的 [普世价值] 正只这个[政治正确常数化,绝对化] 在相对的客观现实世界, 强者玩弄的偷换概念把戏的最高体现。

回复 | 0
作者:USA1800 留言时间:2018-11-01 05:46:40

(1). 美中期选举只要不是All Blue(民主党获两院),川普全球议程计划将会继续进行。如果是All Red, 国际秩序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将会发生重大的洗牌, 哈哈哈

(2). "...贸易战如若真打成持久战,肯定是一个双输的整体后果"这可能是个错的观点。 文明冲突没有双输结果, 必然是一方主宰另一方。 持久的贸易战,一方必将整盘通吃(美方可能性更大一些, 目前也愿意冒这险), 哈哈哈

(3). 中国不应该挑战美国, 应该加大给网上五毛安定药剂量, 哈哈哈。 西方自由民主制是人性所在, 可能是人类社会政府的最终形式。 外加互联网和高等教育,中国已经没有办法回到过去了...

(4). 贸易战不是问题的原因, 是过去几年中多个事件的结果(石油options, SRD,叙利亚等),让美对中共从心里产生了敌意。 目前中东shia/sunni宗教范围已经失衡, 中国应该拥护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老王最近系列出访有深层意义, 文贵麻烦来了。 哈哈哈。

(5). 习总心里有火啊:川大哥当掌门, 俺和媳妇登门拜访; 俺们刚刚一统江湖, 川大哥这一点都不捧场...等老子梁嘉河驴脾气上来了, 给你CC啥叫扛两百斤麦子走十里山路不换肩, 嘿嘿嘿

回复 | 8
作者:muyoupo 留言时间:2018-11-01 02:54:00

基本同意博主结果预测。

不过我不认为这是因为大多数民众对共和党,川普有什么好感,而是他们将靠作弊赢得选举。2016年川普就是靠普金的黑客们赢得了选举,他们不但用假新闻左右民众,而且还黑客了投票系统,当然更可能的是与美国的一些人里应外合。看看那些摇摆州都被川普“险胜”,他们做得真是天衣无缝。这就是为什么川普一直盛赞普金,一直不愿惩罚俄国的原因。只有川普和川粉以为大家都脑残看不出来。

前几天报道德州有选民发现自己明明按的民主党候选人的名字,跳出来的却是那位可以在国会信口开河说十几个小时的共和党议员的名字,他们因为比较仔细,才发现了这个猫腻。大多数人没有这么仔细,不久稀里糊涂地上当了。还以为共和党真正赢得了多少票。

回复 | 1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8-10-31 06:11:01

不错!在万维看到的,最中立,最客观,最少情绪化,最少偏向性的文章。

回复 | 3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8-10-31 06:09:32

不错!在万维看到的,最中立,最客观,最少感情化,最少偏向性的文章。

回复 | 5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8-10-31 06:03:04

靠谱

回复 | 3
我的名片
法国刘学伟博士
注册日期: 2011-07-20
访问总量: 1,090,5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学伟论道】俄乌战争新状况,如
· 学伟论道|“超级星期二”后的美国
· 【学伟论道】台湾选举赖清德胜,
· 【学伟论道】法国移民法投票结果
· 【学伟论道】OpenAI宫斗大戏的深
· 【学伟论道】这次习拜峰会最大的
· 【学伟论道】以巴之争,两国方案
分类目录
【政治学研究】
· 西方内部,文明竞争,劣胜优败,
· 【学伟论道】西方民主与东方民主
· 冼岩:中国是否应该趁机与俄罗斯
· 对西式和非西式民主分野的一些思
· 西式民主在中国传播为何如此坎坷
· 刘学伟概述移民/民族/种族…平等
· 刘学伟挽救法国沉疴第二计:税民
· 以管窥豹黄马甲,西式民主啥困局
· 刘学伟:萧功秦谈新权威主义2.0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附录
【时事评论】
· 【学伟论道】俄乌战争新状况,如
· 学伟论道|“超级星期二”后的美国
· 【学伟论道】台湾选举赖清德胜,
· 【学伟论道】法国移民法投票结果
· 【学伟论道】OpenAI宫斗大戏的深
· 【学伟论道】这次习拜峰会最大的
· 【学伟论道】以巴之争,两国方案
· 【学伟论道】华为和比亚迪的成就
· 【刘学伟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发言
· 【学伟论道】美国最高法推翻大学
【游记】
· 刘学伟钟琪:夏威夷火山探秘之旅
【教育、文化、生活】
· 钮效东:从拜尔斯退赛谈起
· 法国教育制度中最值得我们学习的
· 在法国接受精英教育,绝不比在中
· 那些让人荡气回肠的古典爱国诗篇
· 法国的退休老人怎样生活?
【历史】
· 林彪事件再考察(4/4) 萧功
· 林彪事件再考察(3/4)萧功秦
· 林彪事件再考察(2/4) 萧功秦
· 林彪事件再考察(1/4)萧功秦
· 刘学伟中美贸易谈判最后一公里观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天下”者,谁的天下?
· 新三国(三个文明)演义概述
· 浅论中国的2.5次革命与2.5次共和
【中东】
· 刘学伟:西方在叙利亚何以满盘皆
【东亚、东亚国际关系】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中国应对日本,战术背后当有战略
· 钓鱼岛与南海诸岛:中国之远谋,
· 东亚与中国:一个文明的重新崛起
【海外华人、亚裔】
· 亚洲人就是新犹太人…… 刘学伟译
【中国】
· 刘学伟:特朗普能成为乱世枭雄吗
· 一个物质比精神富裕得快许多的国
· 刘学伟:马克龙访华底气尚存之因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刘晓波为何没能创造历史
·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是政治改革1.
·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之教育改革0.
·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之经济改革2.
· 刘学伟讨论“带路党”的结束语
【意识形态】
· 西方内部,文明竞争,劣胜优败,
· 钮效东:从美国人口普查结果谈起
· 新西兰杀手“大置换”宣言摘录批判
· 刘学伟概述移民/民族/种族…平等
· 以管窥豹黄马甲,西式民主啥困局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推荐邵晟东:共产主义之我
· 刘学伟:刘晓波为何没能创造历史
· 平等相对论发凡
【西方衰落】
· 西方内部,文明竞争,劣胜优败,
· 刘学伟挽救法国沉疴第二计:税民
· 以管窥豹黄马甲,西式民主啥困局
· 刘学伟:特朗普能成为乱世枭雄吗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结论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结论
· 刘学伟:东方崛起之大数据探密十
【东方崛起】
· 西方内部,文明竞争,劣胜优败,
· 全球抗疫,东亚为什么能胜出?
· 以管窥豹黄马甲,西式民主啥困局
· 刘学伟:特朗普能成为乱世枭雄吗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美国时事评论】
· 【学伟论道】特朗普上法庭映照的
· 【学伟论道】拜登的中国政策初探
· 刘学伟:美国大选,特朗普胜算几
· 从中美贸易战看特朗普的交易艺术
· 美国中期选举各类奇葩结果试解读
· 美国中期选举,风在往哪边吹?
· 刘学伟:特朗普能成为乱世枭雄吗
· “西北阵线”的白人种族主义太黯然
【法国/欧洲时事评论】
· 欧盟选举:岁月难静好,生计尚可
· 刘学伟挽救法国沉疴第二计:税民
· 公益劳动法能否是法国的救命药?
· 以管窥豹黄马甲,西式民主啥困局
· 刘学伟:法国难以走出的移民困境
· 为何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无法成功
· 刘学伟:马克龙执政半年反思与前
· 加泰独立公投:多元文化和国家认
· 【学伟论道】欧洲恐袭,伊于胡底
· 法广采访刘学伟:法国并未出现“
【移民和恐袭】
· 新西兰杀手“大置换”宣言摘录批判
· 刘学伟概述移民/民族/种族…平等
· 刘学伟:法国难以走出的移民困境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附录
· 【学伟论道】欧洲恐袭,伊于胡底
· 关于当代国际移民问题的一些思考
· 刘学伟:“问题移民”以外的三个“
· 刘学伟:恐怖主义导致民意过度右
· 伊斯兰极端主义的病根在哪里?
· 刘学伟:西方人搬起了恐怖主义的
【人工智能】
· 【学伟论道】OpenAI宫斗大戏的深
· ChatGPT真的会威胁到人类的整体
· 【学伟论道】人工智能畅想曲
· 人工智能会毁掉西方的橄榄形社会
· 刘学伟:人工智能畅想曲
· 人工智能会毁掉西方的橄榄形社会
· 阿尔法狗战胜给人类的启示
· 人工智能畅想曲
· 传统Taxi与Uber大战之我见
· 聪明的民族是否理当先发财?
【国民综合素质】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附录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结论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秘结论
· 刘学伟:东方崛起之大数据探密十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十二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之十一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之十
· 刘学伟:东方崛起大数据探密之九
【过往目录1】
· 驳刘学伟:东方崛起之大数据之几
存档目录
2024-03-08 - 2024-03-14
2024-01-15 - 2024-01-15
2023-12-25 - 2023-12-25
2023-11-13 - 2023-11-27
2023-10-10 - 2023-10-10
2023-07-03 - 2023-07-26
2023-06-21 - 2023-06-21
2023-05-31 - 2023-05-31
2023-04-10 - 2023-04-29
2023-03-22 - 2023-03-22
2023-02-10 - 2023-02-24
2022-12-12 - 2022-12-12
2022-11-14 - 2022-11-28
2022-09-18 - 2022-09-18
2022-08-08 - 2022-08-15
2022-06-05 - 2022-06-26
2022-04-19 - 2022-04-19
2022-03-13 - 2022-03-27
2022-01-11 - 2022-01-28
2021-12-13 - 2021-12-13
2021-11-12 - 2021-11-22
2021-10-12 - 2021-10-12
2021-09-13 - 2021-09-22
2021-08-11 - 2021-08-31
2021-07-15 - 2021-07-15
2021-06-21 - 2021-06-21
2021-05-19 - 2021-05-19
2021-04-09 - 2021-04-09
2021-03-22 - 2021-03-22
2021-02-23 - 2021-02-27
2021-01-24 - 2021-01-24
2020-12-03 - 2020-12-09
2020-11-13 - 2020-11-13
2020-10-14 - 2020-10-31
2020-09-10 - 2020-09-29
2020-06-03 - 2020-06-03
2020-01-20 - 2020-01-20
2019-12-17 - 2019-12-17
2019-10-14 - 2019-10-24
2019-08-05 - 2019-08-05
2019-07-01 - 2019-07-01
2019-05-16 - 2019-05-31
2019-04-08 - 2019-04-08
2019-03-06 - 2019-03-24
2019-02-27 - 2019-02-27
2018-12-05 - 2018-12-27
2018-11-08 - 2018-11-08
2018-10-31 - 2018-10-31
2018-09-04 - 2018-09-04
2018-08-13 - 2018-08-25
2018-06-05 - 2018-06-23
2018-04-12 - 2018-04-14
2018-03-03 - 2018-03-29
2018-02-04 - 2018-02-11
2018-01-15 - 2018-01-31
2017-12-05 - 2017-12-29
2017-11-06 - 2017-11-29
2017-10-03 - 2017-10-30
2017-09-02 - 2017-09-27
2017-08-02 - 2017-08-29
2017-07-04 - 2017-07-22
2017-06-22 - 2017-06-26
2017-05-02 - 2017-05-09
2017-04-03 - 2017-04-28
2017-03-03 - 2017-03-24
2017-02-08 - 2017-02-26
2017-01-22 - 2017-01-22
2016-12-14 - 2016-12-30
2016-11-06 - 2016-11-29
2016-10-12 - 2016-10-25
2016-09-06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27
2016-07-13 - 2016-07-23
2016-06-13 - 2016-06-24
2016-05-17 - 2016-05-17
2016-04-06 - 2016-04-29
2016-03-02 - 2016-03-24
2016-02-11 - 2016-02-11
2015-12-08 - 2015-12-08
2015-11-10 - 2015-11-25
2015-10-21 - 2015-10-21
2015-09-12 - 2015-09-30
2015-08-04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07
2015-06-19 - 2015-06-26
2015-03-20 - 2015-03-25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8 - 2015-01-30
2014-11-03 - 2014-11-03
2014-09-08 - 2014-09-21
2014-08-20 - 2014-08-20
2014-07-04 - 2014-07-30
2014-06-19 - 2014-06-29
2014-05-27 - 2014-05-27
2014-04-02 - 2014-04-02
2014-03-20 - 2014-03-23
2014-02-06 - 2014-02-25
2014-01-17 - 2014-01-17
2013-12-04 - 2013-12-18
2013-11-14 - 2013-11-18
2013-10-02 - 2013-10-02
2013-09-18 - 2013-09-18
2013-08-19 - 2013-08-28
2013-07-02 - 2013-07-28
2013-05-29 - 2013-05-29
2013-04-12 - 2013-04-17
2013-03-04 - 2013-03-04
2013-01-02 - 2013-01-28
2012-12-05 - 2012-12-22
2012-11-17 - 2012-11-17
2012-10-08 - 2012-10-18
2012-09-06 - 2012-09-28
2012-08-13 - 2012-08-21
2012-07-12 - 2012-07-12
2012-06-25 - 2012-06-25
2012-05-20 - 2012-05-23
2012-04-15 - 2012-04-27
2012-03-02 - 2012-03-25
2012-02-06 - 2012-02-20
2012-01-11 - 2012-01-21
2011-12-02 - 2011-12-31
2011-11-01 - 2011-11-30
2011-10-07 - 2011-10-27
2011-09-04 - 2011-09-12
2011-08-04 - 2011-08-28
2011-07-19 - 2011-07-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