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留洋派的博客  
从留洋读书到留洋定居 你来讲故事我来写八卦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前男友 患了重度直销癌 2016-03-24 15:39:03

  注意注意:本文不针对任何直销行业和产品,无意冒犯从事该行业的亲戚朋友们。文中内容只针对个人经历,事件之奇葩之夸张字字属实,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故事女主叫猕猴逃,男主叫直南,两人分别在美帝上学,已分手。

  爱你 就是带你出入各种工作场合

  直销男——直南,是猕猴逃正儿八经交的第二个男朋友。那会儿猕猴逃刚出国留学,人生经历和社会经历都惨白。直男讨好小姑娘的方式就是:星期六在朋友家有个趴体,会有好多好多人来很热闹,想邀请你来。猕猴逃呆头呆脑的,人家这么一说就真的去了。当然关键还是直南长得不错。

  当天猕猴逃穿了个小洋装,据说还画了眼线眼影,体现出很重视的样子。不是说好的趴体吗!结果一进去就妹子一个人打扮了,这种气氛直接把她和其他学生分离开来,尴尬地要死。知道趴体内容是什么吗?居然是个彩妆讲座,更明白一点,科普一些谁都知道的美容美妆基础知识让不明所以的观众买产品。原来世界上还有不喝酒水,不提供点心,被迫听人推销的趴体?妹子太单纯,觉得自己见识实在太少了,太不了解北美文化了,于是就乖乖听完了讲座。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当局者迷。被直南外表所吸引的妹子觉得对方虽同为留学生,却能大胆走出校园参加社团活动,特别有进取心;又能交一群年长的朋友,说明好学;更重要的是,大方把妹子介绍给朋友,说明人家已经妥妥地认可了这份萌芽中的情愫。抱着这样的心态,猕猴逃在恋爱最初期的时候糊里糊涂地参加了直南所“邀请”她出席的大小function。听了无数富豪讲述怎样发家致富的故事,也目睹直南上过舞台接受类似“鼓励奖”之类的认可。觉得他好腻害呀(后来才知道都是自己花钱买库存刷积分),还能在歪果仁的地盘领奖又和大富豪握手合照。

  被洗脑和自我洗脑大概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其实生活中有了学业、恋爱,以及无处不在的直销以后,很少有其它机会去涉猎第四种可能。猕猴逃和直南之间就像是魔鬼训练营里的学徒和师长,这种生活状态是一个出不来陷越深的泥潭,失去理智的洗脑行为一点点侵蚀这场可笑的恋爱。

  直销不是传销 更不是金字塔

  哈哈,这句话够敏感,几乎是时下大多数(注意,并没有一棒子打死哦,有些组织是直线型哒)招募人员的口头禅。反正直南就是这么告诉(jiao yu)猕猴逃的。他说:“直销是合法的,传销是违法的。我们做的东西叫做Direct Selling, 所以不管是在哪个国家都是合法且被鼓励的。”好吧,这种因为所以不完整,逻辑结构混乱的东西猕猴逃竟没有反驳。直南还说他做的事业不叫pyramid scheme,因为金字塔是指上面的人永远比下面的人挣得多,而只要够努力,任何人都能比上线赚得还多。

  直南是那样有理想和抱负,又那么努力和执着,猕猴逃认为自己持怀疑和否定态度是不道德和不应该的,所以接受了直南和其团队的说辞。后来她告诉我,她一直认为金字塔就是一个描写人员构架分布的形容词,不管谁赚得比较多,这个人员结构是不变的,更何况直南也没赚过上线啊。妹子就是这么不争气,在持极度怀疑的态度下仍旧配合地完成了第二轮自我教育,顺理成章地成为直南的生意搭档,加入组织。在直销界中,夫妻/情侣搭档是很常见和推荐的一种共营商业模式。组织里的成员想要互相讨好关系,一般会称赞对方:“you guys are the future Diamond Couple。”意指看好你们成为将来的钻石级夫妻,富可敌国。爱情新鲜时,漂亮话会常常听进去,19岁的妹子也幻想过自己23岁就可以退休的美日子。

  不过,渐渐地猕猴逃对“生活即工作,工作即生活”的直销理念产生了越来越多的不理解。妹子的组织曾销售过一款自带灯光和镜子的唇彩。为了销售这个产品,直南希望妹子随身携带唇彩,并且要在有别的女性看得到的时候有意使用该产品。就连在度假用餐的地方,直南也会指挥妹子:诶诶,现在可以拿出来了。是的,女服务生来结账时是妹子补妆的最佳时机,只要人家说一句好酷呀,在哪买的?直南就会露出满足地笑容;还有每次上完厕所直南也会问妹子有没有人询问这款唇彩。奇怪,这种相处模式确定叫恋爱?

  连厕纸都不敢使用其他品牌的

  被恋人控制是一场具有毁灭性的折磨体验。直南认为,生意要做大做好就必须使用全套产品,包括厕纸。你们造吗?尽管各住各的,猕猴逃也不敢大肆购买其他品牌的生活用品。由于物流关系,组织商品往往需两个礼拜才能送到,在那之前如果沐浴露用完了,就只能去超市买小瓶装;洗碗液用完了,就用热水多洗几遍;那卫生纸了用完了呢?直南恨不得超市贩卖单卷装,以免哪位神明看出他的不忠诚,不给他成功的运气。还有让猕猴桃最最痛苦的就是控制她的饮食习惯。直男所售产品里有款叫能量棒(Bar)的东西, 大约2刀左右一根。他“建议”猕猴逃用Bar代替其他早餐,说不但省时间省钱又有营养;下午有点小饿的时候他会说:要吃Bar吗?下课要补充能量时,吃Bar吗?Road Trip时,车上带一箱Bar。Bar Bar Bar妹子说她一辈子都不要再吃了!

  猕猴逃不是没有质疑过,也质问过:难道隔壁老王开家面店就再也不去其他面店消费了吗?难道代言香奈儿的人就到死都不买LV了吗?这种时候直南就是甩个孺子不可教也的脸色给妹子,生气地走掉。妹子真的懵了个比呀。

  更奇葩的还不是物质控制,是精神控制。直南利用宗教绑架猕猴逃。为了达到身灵合一,直南鼓励妹子每周日和他去教堂做礼拜。他为什么信?因为上线信呀,模仿一个人就要模仿地极致,这和刚刚叙述的生意成功之道是一样的。猕猴桃就反击了,问为什么她要去?妹子说她需要有正当的理由或者绝对的冲动才能做如此重大的决定,况且这也是对神的尊重不是吗。直南说:“我很爱你,但是信徒和凡人是有区别的,在我死后我可以进入天堂,而你只能化为尘埃无法与我相见。为了我们好,你觉得呢?”天了噜!这种话居然不是电视剧里演出来的,是真人说出来的,你眼界大开了吗?妹子该怎么办?不去就是分手的节奏,而妹子又懦弱地没有做好这种准备,于是真的去了。

  那后来呢?有一天早上,猕猴逃在去教堂的路上用了一支其它品牌的唇膏,据说那个时候俩人的关系已经很差了,妹子懒得糊弄过去就被直南发现了,关键是她还顶撞一句:我就用怎么啦?!直南估计见到绵羊发怒一时挂不住面子,直接在教堂对面指着猕猴逃的鼻子,咬牙切齿地怒吼:“我告诉你,你不用XX你一辈子都不会成功不会有钱!”

  妹子有泪不轻弹。

  在海外留学,身边遇到比自己有钱的人不是一个两个,是一群两群。想用自己的力量改变生活现状原本是件好事,然而为了达到目的,不惜向他人施加自己价值观的扭曲做法完完全全是种病啊。然而猕猴逃说,直南长得帅,很多事情还是可以原谅的。比如说,虽然他喜欢讽刺那些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毫无作为,但至少说明直南不想靠颜值吃饭;只要有学生想创业,直南会毫不犹豫地泼冷水,说创业需要很多前期投入,准备资金,还要解决库存,又没有Mentor教导,很容易失败;这说明人家会计算商业风险……

  说了半天,这就是一个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的故事。爱情肯定是掰了,据说直南承诺自己要靠这番事业改变全中国的教育体系,最终成为CHAIR 慢。

qrcode_for_gh_557ae04da2e3_258 (1).jpg

过了这村没了这店   萍水相逢点完再走!

 

浏览(5183) (9)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6-03-25 07:20:09
秋念要小心了,这玩意好比莲花宝典,欲练此功,必先自宫,斩杀的就是亲朋好友!怕怕!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6-03-25 07:17:06
哈哈哈!

听说直销死全家!
回复 | 0
作者:派派 留言时间:2016-03-24 18:07:33
貌似中年的朋友玩比较多旅游类的,千万别围攻我~~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3-24 17:58:59
周围很多中年朋友玩这个,怕怕
回复 | 0
作者:派派 留言时间:2016-03-24 17:01:00
感谢留言!欢迎使用该教材哈哈
回复 | 0
作者:color99 留言时间:2016-03-24 16:28:28
反洗脑的佳作。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留洋派
注册日期: 2016-03-24
访问总量: 90,9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美国尝试做AirBnB,共享房间的
· 华裔青少年选择夏令营的亮点是什
· 美国好女孩可以扭电臀,好吗?
· 皮黑脸宽,鼻塌眼小,这样的亚裔
· Amene:海龟北漂记
· 雷洋文章,颇具才华!无愧人大高
· 脸书COO桑德伯格:强大的女人与
分类目录
【奇人奇事】
· 在美国尝试做AirBnB,共享房间的
· 华裔青少年选择夏令营的亮点是什
· 美国好女孩可以扭电臀,好吗?
· 皮黑脸宽,鼻塌眼小,这样的亚裔
· Amene:海龟北漂记
· 雷洋文章,颇具才华!无愧人大高
· 脸书COO桑德伯格:强大的女人与
· 付出感,是破坏亲子关系的根源
· 这个女神,从哈佛数学系毕业却栽
· 孩子第一天回家要讲红领巾的故事
存档目录
2017-02-02 - 2017-02-10
2016-08-03 - 2016-08-03
2016-07-28 - 2016-07-28
2016-05-02 - 2016-05-24
2016-04-01 - 2016-04-15
2016-03-24 - 2016-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