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留洋派的博客  
从留洋读书到留洋定居 你来讲故事我来写八卦  
网络日志正文
一口老血吐出来 取这样的英文名毁一生 2016-04-12 16:32:09

  俗话说“人如其名”,一个高逼格的名字绝对是居家旅行必备款,让你人前威风八面,人后自我陶醉……这些年,为了有逼格、不重名,不少中国小伙伴的英文名险些让老外笑掉大牙……

  吐槽归吐槽,有的人呵呵一笑而过,但有一位歪果仁居然从中找到了商机。不信来看。

  ▼

  前不久,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了美国25岁妹纸林德塞•杰尼根决心帮中国小伙伴摆脱可笑英文名的事迹。“嘎嘎女士”、“洗涤液”、“毛茸茸”……起这些名字的童鞋们,你们真的知道自己在干啥么?!

  50块买不了包包,一款量身打造的英文名,买不?

  为了帮中国小伙伴解决这一难题,杰尼根专门建了个网站。访客可通过在线测试获得5个英文名,费用50元。想进一步咨询?1小时200元,约不?

  如今,该网站每月的浏览量已达3万。大部分顾客是准备出国留学的年轻女性,杭州、昆明、上海、温州和成都的小伙伴们居多。(呵呵~ 你们暴露了!)

  歪果仁眼中杀伤力爆表的英文名,你躺枪了没?

  最让杰尼根心碎的是Paradise(天堂)、 Sapphire(蓝宝石)、 Moon(月亮)、Lady Gaga和Washing Liquid(洗涤液)一类的英文名。女孩起男孩名的也很让人头疼,如:Larry(拉里)和Gary(盖瑞)。更有甚者起名叫Furry(毛茸茸)。这画面太美,已想象不能……

  英文名起太烂毁终身啊~~

  在国内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出了国咋就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了?八成是你的英文名惹的祸!想要在国外混出一片天地的小伙伴们,起名要慎重哦~

  除了指出哪些英文名太奇葩,杰尼根还在网站上分析了它们为啥不好,一起来感受下!

  1

  “毛茸茸”为毛不行?

  Furry——有个西方朋友告诉我他的一个中国同事叫“Furry”,他觉得太搞笑了,这是个令人无法认真的名字!姿势这个中国同事是个很聪明负责的员工,但西方人无法直视她这个名字。记住,英文名里面一般来说形容词是不可以当名字的!

  2

  Sapphire这名不靠谱

  Sapphire,这不是一个好的英文名,西方人通常觉得这个名字很奇怪而且会觉得排斥。这个名字你也许可以给一直狗狗,或者一个酒吧的演唱歌手,但普通上班族或学生就请不要叫Sapphire啦。

  3

  别起地球以外的名字,求你了~

  Moon……听说有些中国人喜欢叫自己Moon,或者Mars? Sun?这些名字绝比逗比。相反歪果仁会联想到卡通角色或阿猫阿狗之类的动物。看到这样的名字,歪果老板或老师不会觉得你是个认真或者专业的员工或学生。不过呢,叫Skyler或者Skye还是不错的,虽然它是天空的意思。

  4

  灰姑娘也躺枪~

  不要学电影里的人名好吗?Cinderella这种本来就是编出来的名字很幼稚奇怪的。这会对你的职业产生不好的影响,如果你公主病犯上,一定要取这种名字的话就叫Elsa,Jasmine或者Ariel吧,什么Snow White不要再来瞎我的眼了。

  Quora网站上关于中国人英文名的吐槽

  Matt Fields:

  我现在班上有22个学生,名字有:

  Stella(一个男孩,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喜欢。”我说:“这是女孩名!”他说:“我不管!我就是喜欢这名字!我就要当Stella!”我只能任由他去)

  ZangwillZ-A-N-G-W-I-L-L. (他中文名是郑伟)

  Smile(微笑,一位同事,也是英语老师)

  Eyes(眼睛)

  Devil... (.魔鬼,好吧你有种)

  Tiger(虎)

  Sunny(又是个男孩)

  Lucifer(路西法,撒旦)

  Empire(帝国,这名字太屌)

  Samurai(武士,也很屌)

  Dollar(美元)

  Bing bing(冰冰,姓啥嘞?)

  Sweety(糖果)

  Happy(快乐,一个男孩)

  我还听说过:

  Twenty six(26)

  Obama(奥巴马)

  Hamburger(汉堡包)

  I don't know(我不知道,他的全名,他觉得这样在点名的时候会很出众)

  Matthew Stinson:

  我是一名外教,这些年工作中见过不少奇奇怪怪的学生名字:

  Cylinder (圆柱/缸,我们一直让她改成 Selina,试了好几个月,我们也懒得让她改了)

  Elephant (他的名字里有个“象”,同学都叫他大象,所以就叫了这个名字)

  Effie (这倒是真的英文名,却非常不常见)

  Laphia (她自创的词,来自Laura 和 Sophia)

  Panzer II (一种坦克型号,这人是个军事迷,注意还有个罗马数字)

  Goose (一个叫“鹅”的女孩,可惜她不看《壮志凌云》)

  Robo Una Novia (她不知道这是西班牙语“女朋友”的意思;她觉得听起来像“诺基亚”才选的这个词)

  Pussy (呃……据她说是因为喜欢猫……)

  Michael Schumacher (对,就是那个舒马赫)

  Peter Jackson (《指环王》导演)

  Cherry(樱桃,处女膜)

  Tiger(虎)

  Oliver (一个女孩叫男孩的名)

  Dragon (龙,好吧这是中国)

  Echo (回声)

  Ensoul(赋予灵魂)

  Fender (吉他牌子)

  Sarin (很像沙林毒气)

  Gabriel Chan:

  各位学生大家好,来见见你们的老师Never Wang(王永不)。

  Kelly Li:

  我有个朋友叫River(河流),他说自己想娶Ocean(海洋),生个孩子叫Delta(三角洲)。

  Andy Clark:

  45岁的男学生,牙烂得不行,他觉得“Cupid Cue”(丘比特的暗示)最适合他。一位女士叫自己“Surprise”(惊喜),点名的时候总是很好玩。有一次我去北京参加一个会,其中一位老总大笑着递上来一张名片,上面写着“Black Dong”(董黑)。

  Paul Denlinger:

  我认识两个结对编程的程序员,一个叫Shit,一个叫Fuck。

  Daniel Shi:

  朋友班里有个学生叫HarryPotter,不是两个词,是一个词,全名是HarryPotter Wang(王哈利波特)。

ly.jpg


浏览(5155) (4)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人微但可信 回复 东晓风林 留言时间:2016-04-13 13:06:56
国人都基本上出国前给自己取个洋名的。大墙内,他们用不了谷歌啊。而且也不会想到用英文去搜索。
回复 | 0
作者:东晓风林 留言时间:2016-04-13 08:15:18
<p>真不明白取个英文名有什么难的,谷歌一下, most popular baby name for boys, for girls 2015, 2014, 冒出几百个网页。<br/></p>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6-04-13 04:04:34
<p>其实想想自创一个英文名也未尝不可。 英文名对我们老中来讲确实是太单调了点。重复的太多。出生时父母给起自己无法参与, 这下可好终于轮到自己做主了, 哈哈。只是起名时确实要当心。我其实挺主张不妨就使用自己的中文拼音名的。<br/></p>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留洋派
注册日期: 2016-03-24
访问总量: 90,9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美国尝试做AirBnB,共享房间的
· 华裔青少年选择夏令营的亮点是什
· 美国好女孩可以扭电臀,好吗?
· 皮黑脸宽,鼻塌眼小,这样的亚裔
· Amene:海龟北漂记
· 雷洋文章,颇具才华!无愧人大高
· 脸书COO桑德伯格:强大的女人与
分类目录
【奇人奇事】
· 在美国尝试做AirBnB,共享房间的
· 华裔青少年选择夏令营的亮点是什
· 美国好女孩可以扭电臀,好吗?
· 皮黑脸宽,鼻塌眼小,这样的亚裔
· Amene:海龟北漂记
· 雷洋文章,颇具才华!无愧人大高
· 脸书COO桑德伯格:强大的女人与
· 付出感,是破坏亲子关系的根源
· 这个女神,从哈佛数学系毕业却栽
· 孩子第一天回家要讲红领巾的故事
存档目录
2017-02-02 - 2017-02-10
2016-08-03 - 2016-08-03
2016-07-28 - 2016-07-28
2016-05-02 - 2016-05-24
2016-04-01 - 2016-04-15
2016-03-24 - 2016-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