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留洋派的博客  
从留洋读书到留洋定居 你来讲故事我来写八卦  
网络日志正文
这个女神,从哈佛数学系毕业却栽进甜点的坑 2016-05-06 16:02:16

  从哈佛数学系毕业却栽进甜点的坑,华裔女神奋斗20年斩获餐饮奥斯卡奖

  1.PNG

  被誉为美国餐饮界奥斯卡奖的“詹姆斯‧毕尔德奖”(James Beard Awards)2日在芝加哥举行颁奖礼,曾多次获詹姆斯“杰出烘焙师”(Outstanding Baker)奖提名入围的台湾移民糕点女王张柔安(Joanne Chang),2日击败其他强劲对手,荣获2016年“杰出烘焙师”大奖。


  在波士顿开设“面包咖啡店”(Flour Bakery + Cafe)的张柔安获奖后致词说,她被提名多次,每次都与该奖擦肩而过,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她还说,能获得詹姆斯.毕尔德奖殊荣,非常感谢自己优秀的团队,还有工作上、家庭上的最佳伴侣(丈夫)兼好朋友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她真的很感激,也觉得很幸运。

4.PNG

  Flour Bakery + Cafe门店

5.PNG

  Flour Bakery + Cafe团队合影

6.PNG

  “詹姆斯‧毕尔德奖”创办于1990年,每年都会颁给该年度最杰出的厨界大师。

  张柔安的父母来自台湾,她从小在一个传统的中式家庭长大,童年时家里几乎没有甜点这类零食。

7.PNG

  直到柔安长大到朋友家去做客,她才初尝甜品的滋味,眼界大开,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心中默默种下了一颗长大成为糕点师的种子。

8.PNG

  柔安的少女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张柔安不但漂亮而且聪明。80年代,她以优异成绩考上哈佛大学,主修应用数学和经济学。自1991年毕业以后,她在一家国际咨询公司从事管理顾问一职,并沿袭在大学期间制作糕点的习惯,在自家开起了一间名为“Joanne's Kitchen”的糕点屋,作为副业。

9.PNG

  短短数年,她已学得一身高超的烘烤技术。这个时候柔安意识到自己从未如此渴望成为一名专业糕点师,她决定空出一年的时间,投身到烘焙领域,了解这个行业,再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

  初生牛犊不怕虎,毫无专业经验的柔安写信给当时在波士顿最顶尖的厨娘拜师,说自己什么都不会但又一颗努力的心,结果人家还真的收了她……

10.PNG

  从冷盘帮手做起,柔安先后在5家餐厅做工,来回于纽约和波士顿,吸收法式及美式的烘焙技巧,终于在2000年和丈夫Christopher Myers于波士顿城南张开了第一家烘培店Flour Bakery + Cafe。

11.PNG

  柔安店里的奇亚籽布丁 Chai Pudding

12.PNG

  柠檬蛋白杯子蛋糕 Lemon Merigeu cupcakes

13.PNG

  巧克力和焦糖口味的Cheese Cake

14.PNG

  还有店里最最出名的招牌Sticky Buns,每家分店一天可以卖出150-200只哟~

15.PNG

  这款面包需要用到多油多蛋的法式面团,和混合了美国核桃、肉桂粉、蜂蜜、奶油及黄糖的topping一起烘焙烤制而成。

  “咖啡面包屋”经理表示,该店全体员工都以老板张柔安的得奖为荣,目前“面包屋”在波士顿有四个据点,时常一位难求。另外,张柔安与夫婿在波士顿华埠附近,以两人姓氏为名,开设名为“Myers + Chang”的中式餐厅。

16.PNG

  柔安和丈夫

  张柔安在2012年入围“詹姆斯.毕尔德奖”的“杰出烘焙师”项目时,曾接受专访被问及,因为华人传统从小不准吃太多甜食,是否因此对于某些糕点口味特别怀念,然后开店后干脆自己烘焙并在经营的店里贩售。当时张柔安回答,学会烘焙后,的确就会把小时候怀念的滋味,重新制造出最棒的口味,然后在面包咖啡屋里推出。

  “波士顿环球报”曾推出张柔安专题报导,并称她为“糕点女王”,“面包咖啡屋”以自制甜点著称,招牌点心包括松糕、水果塔、各式美味饼干等。糕点的“注册商标”是面皮稍脆一些、味道更浓一些,最特别的是糕点边缘出现的焦糖,这是只有使用了准备精良的食材和温度刚刚好的烘焙火候才能够做到的。

17.PNG

  关于甜点,柔安的哲学为:

  make life sweeter, eat desert first !

18.PNG

  柔安店里的Pear Pie 梨子派

  是的,要从最美味的部分开启你的每一餐。

  迄今为止,“咖啡面包屋”已被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包括Gourmet, Food&Wine, Bon Appetit, the New York Times, Conde Nast Traveler, Lucky Magazine, Inc. Magazine, 及Boston Magazine。获奖更是无数。

19.PNG

  The 10 best bakeries in America

  在经营成功的背后,张柔安积极参与其它社会活动。她不但为杂志撰稿、在学校教书,更在近5年间出版了三部原创食谱书,为了研究出一份极致的餐单,柔安曾花费1年测试一种新式无糖甜品。

20.PNG

  flour: spectacular recipes from boston's flour bakery+cafe

21.PNG

  flour, too: indispensable recipes for the cafe's most loved sweets & savories

22.PNG

  baking with less sugar: recipes for desserts using natural sweeteners and little-to-no white sugar

  除了在烘焙领域有所造诣,张柔安还喜欢长跑。她从1991年到2006年连续十五年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惊人的毅力令人刮目相看。

23.PNG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柔安女神,请在波士顿等我!

ly.jpg

  Flour Bakery + Cafe店址:

  FORT POINT

  12 Farnsworth St.

  Boston MA 02210

  (617) 338-4333

  M-F 7a-8p Sat:8a-6p Sun 9a-5p

  SOUTH END

  1595 Washington St.

  Boston MA 02118

  (617) 267-4300

  M-F 7a-9p Sat 8a-6p Sun 8a-5p

  CENTRAL SQUARE

  190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02139

  (617) 225-2525

  M-F:7a-8p Sat:8a-6p Sun:9a-5p

  BACK BAY

  131 Clarendon St.

  Boston MA 02116

  (617) 437-7700

  M-F:7a-8p Sat:8a-6p Sun:9a-5p


浏览(12052) (3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16-06-03 13:02:50
才知道凌吉可也看这个;不要光看不品尝哦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6-05-07 15:42:07

哈哈!哈佛数学系 =/= 0 :天生我才必有用!

恭喜恭喜!

回复 | 3
我的名片
留洋派
注册日期: 2016-03-24
访问总量: 90,9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美国尝试做AirBnB,共享房间的
· 华裔青少年选择夏令营的亮点是什
· 美国好女孩可以扭电臀,好吗?
· 皮黑脸宽,鼻塌眼小,这样的亚裔
· Amene:海龟北漂记
· 雷洋文章,颇具才华!无愧人大高
· 脸书COO桑德伯格:强大的女人与
分类目录
【奇人奇事】
· 在美国尝试做AirBnB,共享房间的
· 华裔青少年选择夏令营的亮点是什
· 美国好女孩可以扭电臀,好吗?
· 皮黑脸宽,鼻塌眼小,这样的亚裔
· Amene:海龟北漂记
· 雷洋文章,颇具才华!无愧人大高
· 脸书COO桑德伯格:强大的女人与
· 付出感,是破坏亲子关系的根源
· 这个女神,从哈佛数学系毕业却栽
· 孩子第一天回家要讲红领巾的故事
存档目录
2017-02-02 - 2017-02-10
2016-08-03 - 2016-08-03
2016-07-28 - 2016-07-28
2016-05-02 - 2016-05-24
2016-04-01 - 2016-04-15
2016-03-24 - 2016-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