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馋师的博客  
馋师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839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离婚和爱国 2018-05-25 04:57:02

离婚和爱国

 

我一高中同学,同班的,中年发达了,嫌弃结发妻子,想离婚。但是,妻子不同意。这就离不了婚啊。新欢在城外等得心焦,这边一直离不了婚。如何是好啊!

 

这位老弟,使出了苦肉计。他劝原配妻子说:你和我离婚吧,离了婚,我就对你好。真的!

 

没有人不把这种说辞,当笑话来听。

 

可是,几乎完全等同的事儿,在中国人身上,却频频上演。那就是移民海外的“爱国者”。

 

他们已经到了“别人”的国家——这么说,实际上是不对的。因为,那也是他的国。因为,他已经入籍了,已经是他国的国民,而不是中国人!

 

但是,他们却处处表现出更强烈的爱国主义。这个国,不是他现在的国,而是他所离开的国。所谓“近乡情更怯,去国更关情”。离开祖国越远,对祖国的感情越深。

 

真是人世间一大奇景。恕我乃井底之蛙,有这样情怀的,恐怕只有移民海外的中国人吧。注意用词啊,我说的是移民之后的华裔。不包括海外留学的,或者商务考察,或者旅行者,都不在此列。因为前者的身份,已转换;后者,是暂居他国。

 

我想问的是,你都是他国公民了,却那么一往情深地爱中国,怎么对得起你所移民的国家。你这么三心二意,身在曹营心在汉,不就是历史上的贰臣吗?或者,你是中国派出去的卧底,准备里应外合,灭了帝国主义,实现解放全人类的伟大事业的。但是,你这么表现,是不是暴露得太早了点儿啊!

 

毕竟,眼下时机还不成熟,是不?要忍耐!

 

你爱你的所在国,再正常不过了。断不可为了赚“爱国钱”,反说自己是爱中国的,就像司马南之流。即便是真爱,喜新不厌旧,也是第二位的。第一位的,是你的所在国,而不是中国。

 

要是你说你爱中国,胜过所在国,我就觉得恶心。因为,那会让我想起我的同班同学的笑话来。

 

我不是放空炮,我是精确打击的。之所以写这个短文,是因为,我在一个海外华人群,被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就像我年幼时上政治课。

 

我还很小心眼,把当时的对话做了截屏。原文如下:

 

我们是华人,中国的确存在很多问题,加拿大和美国欧洲也一样。我只知道很多其他国家的人移民后,对来源国还是很有感情的。有了新家,不意味着要抛开旧家;旧家不好,有本事就想办法让她变好,而不是一味地指责。中国有多少人在认真努力做事,想把她变好,为什么就看不到呢?

 

 

 

这样一段义正词严的宣讲,真让我惭愧啊。

 

可是,细一琢磨,漏洞百出。且听我一一分解。

 

首先,他说自己是华人。华人,是个极含糊的概念,台湾人、香港人也是华人,大陆人也是华人,到底您是哪一部分的华人呢?不详。但我猜想他是大陆出去的。

 

其次,他再一次祭出了一句永远正确的废话,说什么“中国的确存在很多问题,加拿大和美国欧洲也一样”。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是天堂,不错,但是,这不意味着没有优劣之分。中国比朝鲜好,欧美比中国好,是铁定的事实,而且,好得还不是一点半点。否则,就不会有大批难民蜂拥至欧洲,不会有大批移民进入加拿大和美国。为此,我直接回了他一句:要是一样,你何必移民呢?

 

第三,他自己撇下他“深爱”的祖国,先移民了。却指责我“旧家不好,有本事就想办法让她变好,而不是一味地指责”。如此无耻的话,让我说不出话来。说实在的,我想不出什么办法来让“旧家”变好,我要指出这个“旧家”的毛病,轻则删帖子,重则被喝茶。还有寻衅滋事等罪名,随时伺候。我胆小,我不敢。

 

其实你也不敢,你也是觉得没有指望了,才远赴海外的。只是,你的记性也太差了,好了伤疤忘了疼。自己刚脱离虎口,就让我们去和老虎搏斗,试问,我赤手空拳地面对武装到牙齿的老虎,不是送死吗?说实话,我真不敢。您要敢,你先上。你要上,我一定跟着。

 

这位“海外华人”,还有一段话,我也原样照录:

 

这个世界,人和人应该是平等的。国家和国家之间,也是一样,无优劣之分。如果非要把人和国家,分优劣,是看法有问题。

 

人和人,无优劣之分,怎么有人会被关在监狱里呢?国家无优劣之分,为什么联合国一遍一遍地通过决议,要制裁朝鲜呢?联合国那些人,脑子进水了吗?

 

如果不是联合国那些家伙,脑子进水,就是这位“爱国华人”脑子进水了!

 

我原来认为,国内很多人脑子进水了。不曾想,有些人移民了,脑子里还带着他曾经进过的水,还是中国特色的污水!


备注:


本文写完之后,听说著名的反美爱国五毛领袖染香女士,也要全家到美国,继续其“爱国”事业了。说实在的,在一个什么都是商品的国家,“爱国”未尝不是一门生意。

 

 

2018519日星期六

北京,家中


浏览(6627) (190)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8-05-31 15:57:27

这离婚和血统能类比吗?

离婚后,两人可以成为陌路。

就算你天天骂中国,大多数人叫你Chinese不是。 你长相和中国的相关系数如此高,不是天天在骂你自己吗?

回复 | 1
作者:安文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5-31 15:06:33

最好把你的北京户口退掉吧,返回原籍。否则你想家乡嘴馋的时候,也就是你人格分裂症发作的时候。

~~~~~

上学时,本地的同学很少抱怨北京,倒是农村出来的常常抱怨家乡,也不知道是什么道理?

回复 | 0
作者:文化视角 留言时间:2018-05-30 15:38:57

我来问个问题,看看博主如何回答。譬如说你生长在广州,成人后你来到北京工作。但闲暇之余你仍非常关心广州的发展状况。此时,如果有人说,你都在北京有户口有工作和生活了这么长时间了,你关心广州是哪门子事呢。你如何回答?

回复 | 2
作者:河乡 留言时间:2018-05-30 12:18:31

赞同楼主说法

回复 | 7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5-27 11:28:22

这钱你不也想拿?可惜你拿不到了。可惜了啊!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5-27 06:16:08

蛾子,咱知道你进士后家传离婚秘芨:未拿到退休金,死也不离婚(中国籍)。一拿到退休金,岁数再大也立马离婚。这算啥,是爱国,还是爱钱?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5-26 13:40:37

在美国,除非你能像麦克尔把脸漂白,还真没几个当地白人因为你整天嘟嘟囔囔骂中国,而把你当成同类看待的,你要骂给他们听,保不定把你当二看。

+++++++

只有郭文贵那种骂是你喜欢的,看来美国人也喜欢郭的骂,这不郭文贵说他已经是美国人了。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8-05-26 13:29:25

最好把你的北京户口退掉吧,返回原籍。

+++++++++

中国被你骂的够呛,看来你是不准备回国了。

回复 | 1
作者:佛罗里达的沙滩 回复 medigogo 留言时间:2018-05-26 06:14:56

你娘家父母和大部分兄弟姐妹都觉得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你隔着十万八千里,整天瞎嚷嚷什么呢?唯恐那里的天下不乱?

当然,你娘家可能还比不上你有钱有势的夫家。但这不是一逮到机会,就辱骂他们的理由。更谈不上爱他们,就算人格分裂。

回复 | 2
作者:medigogo 回复 佛罗里达的沙滩 留言时间:2018-05-26 01:53:50

如果你娘家被你嫂子绑架了,搞得乌烟瘴气,还要欺负你一家人,公开给你爸妈难堪,你没意见?

回复 | 5
作者:佛罗里达的沙滩 回复 馋师 留言时间:2018-05-25 22:42:17

我的逻辑很清楚。你来自中国。到了美国后,觉得进入豪门了。一有机会,就在美国辱骂中国。没有说错吧?

回复 | 1
作者:佛罗里达的沙滩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8-05-25 22:37:16

你的意思是,人在北京或者上海,还爱自己故乡的民工,都是身体和精神的分裂?

回复 | 1
作者:馋师 回复 佛罗里达的沙滩 留言时间:2018-05-25 22:36:27

不许放屁!先把逻辑关系搞清楚。

回复 | 5
作者:佛罗里达的沙滩 回复 馋师 留言时间:2018-05-25 22:35:01

去照一下镜子,你实际上就是一个觉得自己嫁入豪门的小媳妇。一有机会,就在自己的丈夫面前辱骂自己的娘家。

我要是你的丈夫,肯定会看不起你。有一天听烦了,把你一脚踢回你的娘家去。

回复 | 3
作者:馋师 回复 佛罗里达的沙滩 留言时间:2018-05-25 22:16:31

再者,你这个比喻是不恰当的。 嫁人,离开自己的娘家,是两厢情愿的,是喜事。可是,没人把离婚当成喜事?是不是?

回复 | 7
作者:馋师 回复 佛罗里达的沙滩 留言时间:2018-05-25 22:14:55

不要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天天说爱,是装的;天天骂,好像也没那个必要。

回复 | 4
作者:佛罗里达的沙滩 留言时间:2018-05-25 21:57:20

你老婆嫁到你家后,如果天天骂自己原来的娘家,肯定会被你当神经病。

你在美国见过那些来自非洲,印度,巴基斯坦的人,天天骂自己原来的国家吗?如果他们天天骂,你会不会觉得他们的精神有问题?

回复 | 3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5-25 15:26:28

哈哈,看来这“卖国”者原材料昂贵,物以稀为贵。整个美国的华人社会,除了几个论坛上天花乱坠的炮手外,日常生活中真不多见。说也不奇怪,在美国,除非你能像麦克尔把脸漂白,还真没几个当地白人因为你整天嘟嘟囔囔骂中国,而把你当成同类看待的,你要骂给他们听,保不定把你当二看。

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都自觉“离婚”(作者用语),且对原国家民族,恨之入骨的右派们,干嘛不用外文,还聚在汉人堆里在用汉字在这儿打嘴炮。如果你辩解,中华文明在台湾,那这儿有几个是湾湾的户籍?说出来瞧瞧,繁体字会用么?

作者倒是有资格用中文干仗。丫从老家到了北京落户,是离乡没离国,在户籍层次上算是与家乡离了婚,但在国家层次上却还捆绑在中国的婚姻之内。照理来说,家乡可以乱骂,北京是新婚,中国是婆家,骂就不正常了吧。没离婚就好好过呗,闹什么闹?要闹也得找好新婆家才行。

回复 | 6
作者:麻辣戈壁的共匪 留言时间:2018-05-25 14:50:22

我到是不太同意这些爱国华侨属于人格分裂。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只不过是看见了一道商机而已,爱国不爱国,本来是无所谓的事情,只不过因为北京共匪中宣部好这一口,这就是一个大机会。更何况这”爱国”原材料是价格低廉,唾手可捞。

回复 | 14
作者:日有所思 留言时间:2018-05-25 14:16:58

你是不是井底之蛙很难说。但你的确是在国内,遥想海外华人的心理,的确不宜。也许你也移民出来,没半年就变自干五了。

回复 | 3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5-25 14:16:19

最好把你的北京户口退掉吧,返回原籍。否则你想家乡嘴馋的时候,也就是你人格分裂症发作的时候。

回复 | 6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8-05-25 12:30:11

这些“爱国华人”脑子进水了?很有可能。但还有另外一种同样不可忽视的情况:这些“爱国华人”脑子没进水,只是极端自私。他们是中共体制的受益者,其父辈是中国的既得利益者--贪官污吏或奸商。对这个能给他们带来源源不断的超越普通百姓的巨大利益的国家,想不爱都难。这些人在国外的豪宅豪车都是用其父母从中国巧取豪夺来的不干净的钱购买的。

回复 | 20
作者:Tomyhejj 留言时间:2018-05-25 10:55:55

哈哈,没错,有相当一部分人所谓爱国者有人格分裂症。我告诉我那不开窍的侄子,我无法用手投票,就用脚投票。所谓中国中国强大,海外华人就自豪,只是BS.

回复 | 15
作者:yuan222 留言时间:2018-05-25 10:37:47

顶版主!!这“华侨“人格分裂,确实十分奇葩。同时人数不少。证明中宣部的成绩还是大大的。

回复 | 17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5-25 10:27:02

我原来认为,国内很多人脑子进水了。不曾想,有些人移民了,脑子里还带着他曾经进过的水,还是中国特色的污水!

回复 | 22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8-05-25 06:07:11

同意,人在国外反而爱中国,就是身体和精神的分裂。

回复 | 16
我的名片
馋师五代
来自: 北京
注册日期: 2014-04-07
访问总量: 1,306,5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先睹为快——http://blog.sina.co
以正治国,以奇用兵,以无事取天下
卖书啦!
最新发布
· 辣椒、盐和逻辑学
· 回归常态—2024年新年献词
·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矛盾
· 逻辑的重要性——什么是逻辑?
· 逻辑的重要性——逻辑为什么重要?
· 转发
· 武汉风景速写(正史)---同时,
分类目录
【逻辑的力量】
· 辣椒、盐和逻辑学
·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矛盾
· 逻辑的重要性——什么是逻辑?
· 逻辑的重要性——逻辑为什么重要?
【风花雪夜】
· 武汉风景速写(正史)---同时,
· 第二时间的性侵举报,真实性或可
· CCTV之荒谬广告——都是大碗,但都
· 离婚和爱国
· 谁是当今世界老大?一个搞笑版本
· 春游云居寺
· 一只可怜的小壁虎
· 愿意和你在一起
· 武汉速写(正史)—最好的武汉游记
· 2015年的第二场雪,北京
【经济帝国】
· 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一只鸬鹚
· 为什么中国人短视?一个生产方式
· 我对中国GDP的几点看法
· 为什么旅行?一个人类学考察
· 芯片技术和原子弹,哪一个更厉害
· 中国的实用主义及其消极影响
· 白居易陪爱迪生看京剧——中国知识
· 日本人真的爱国吗?明治维新时期
· 刘云枫卖书啦!
· 我理解的朋友
【古国采风】
· 转发
· 中国的规矩,西方的规则——
· 让座与让位
· 公天下、小集体和个人主义
· 再看“四大发明”
· 一片雪花引发的思考
· 儒家思想和基督教精神大PK,孰优
· 为什么豪猪看不上刺猬?
· 日本华人如何放鞭炮?——中国青年
· 转载:总政干部上书:谁提拔郭伯
【青春记忆】
· 中央美术学院之2006年
· 农民之歌
· 假如
【樱花散落】
· 日本的“职人精神”是如何炼成的?
· 日本料理中的八项主义
· 中日之别备忘录
· 影响日本历史走向的三个伟大人物
· 日本人心目中的大英雄是谁?
· 日本为什么行?——日本松下电工实
· 中国茶,日本道
· 日本的集体主义是如何炼成的?
· 日本是集体主义国家?
· 日本的厕所
【福尔摩萨】
· 海城威尼斯和城邦自治——中西城市
· 台湾第六日——在路上,花莲至恒春
· 台湾十日谈之二:宫崎骏动画里的
· 第四日 士林官邸(2014年3月21日
· 第三日 阳明书院、诚品书店(201
· 第二日 九份、台湾大学
· 台湾十日谈之一,故宫博物院和淡
【传统批判】
· “一体化”是中式思维的一大弊端
· 你绝对想不到清末士大夫有多愚蠢
· 华人十大陋习——全文呈现
· 华人十大陋习之八——欺弱
· 中国人十大陋习之九——媚上
· 华人十大陋习之八——排外
· 华人十大陋习之六——从众
· 华人十大陋习之五——好面子
· 华人十大陋习之四——自大
· 华人十大陋习之三——自我
【随感杂谈】
· 回归常态—2024年新年献词
· 绝代双书——推荐鄙人的两本书以及
· 中国人闹分钱,欧洲人要分权——此
· 为什么美国大学不评选“三好学生”
· 里程碑时刻:百万记录——无内容,
· 200年前,英国人对中国国民性之
· 为什么中国人短视?一个生产方式
· 圆明园和巴黎圣母院有可比性吗?
· “天人合一”拯救西方文明?
·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吗?
【汉字演绎】
· 绝代双书正式上线,欢迎大陆顾客
· 国家的秘密——从“掠”字来解析
· 你会“说”话吗?禅师解释你意想不
· 中国对抗世界:象形文字 VS 拼音
· 美人如玉——玉和德行,有关系吗?
· 人民是什么?且看“群”之内涵
· 规则之形成靠哪两只手?
· 追问儒家和孔子的前世
· 知识越多越“癡”呆——“癡”之演化
· “玩”儿是一种资格——趣解“玩”字
存档目录
2024-03-02 - 2024-03-02
2023-12-15 - 2023-12-31
2023-11-05 - 2023-11-15
2020-05-18 - 2020-05-18
2020-04-16 - 2020-04-16
2019-11-25 - 2019-11-29
2019-09-10 - 2019-09-28
2019-08-22 - 2019-08-30
2019-02-14 - 2019-02-14
2019-01-15 - 2019-01-15
2018-11-03 - 2018-11-28
2018-10-11 - 2018-10-29
2018-09-05 - 2018-09-30
2018-08-14 - 2018-08-30
2018-07-08 - 2018-07-29
2018-05-25 - 2018-05-26
2018-04-25 - 2018-04-25
2018-03-03 - 2018-03-09
2018-02-03 - 2018-02-24
2018-01-06 - 2018-01-23
2017-12-08 - 2017-12-25
2017-11-19 - 2017-11-19
2017-10-16 - 2017-10-16
2017-06-02 - 2017-06-02
2017-05-06 - 2017-05-30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3 - 2017-03-27
2017-02-25 - 2017-02-28
2016-10-01 - 2016-10-01
2016-09-14 - 2016-09-27
2016-08-30 - 2016-08-30
2016-01-24 - 2016-01-24
2015-12-24 - 2015-12-24
2015-05-17 - 2015-05-17
2015-04-01 - 2015-04-27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1 - 2015-02-28
2015-01-04 - 2015-01-31
2014-12-02 - 2014-12-29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01 - 2014-10-31
2014-09-02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29
2014-07-07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31
2014-04-07 - 2014-04-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