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谭纶的博客  
“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https://blog.creaders.net/u/65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央视通知:期待两会报道的感想和建议 2014-03-02 06:07:36

央视通知:期待两会报道的感想和建议

中央电视台通知:2014年3月3日下午14:30至16:30(北京时间)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期待您能与我们交流关于“两会”特别报道的感想与建议。请发邮件至:cctv-4@cctv.com。谢谢!

 

万众渴求海外同胞证探亲自由

矫海涛

什么是同胞?一个国家或民族的人,就是同胞。连同胞都不认,不配做官。吃里扒外,不认同胞,宰割欺压同胞,忽悠同胞老老实实当外国良民,这样的民族败类能做官,而且能做涉侨高官,是国家的耻辱,更是民族和同胞的不幸。

经过不懈呼吁,中共十八大终于在政治报告中郑重地用五千万“海外侨胞”的称呼,替代了原来的五千万“海外华人”,朝着承认海外同胞是中国人的方向,前进了一大步。然而,靠搜刮海外同胞民脂民膏升官发财的贪腐宰亲势力,听到万众翘首以待海外侨胞证的呼声,就逆十八大精神,重新打出“海外华人华侨”的旧牌,意在把改革开放后上千万第一代海外大陆移民再次打入不是中国人的一族。维护既得利益的用心,路人皆知。

嫁出去的女儿,就不是家人了。出了山寨,有了外面的居民身份,就不能随便回山寨看老娘了。出国了,有外国公民身份,就是“泼出去的水”,不是中国人了,不能自由回流、落叶归根了。这类封建农妇的短见、逻辑、国法,居然六十年顽固不化。不承认海外同胞是中国人,不承认海外同胞是侨胞,难道还能连改革开放后出国的上千万海外大陆移民是同胞也不承认吗?既然承认是同胞,发海外同胞证,总该顺理成章了吧?

呼吁海外大陆移民回国自由,早已从“八年抗战”进入“解放战争”阶段。从呼吁对等承认“双重国籍”,到呼吁恢复中国出生国籍、回国自由、探亲免签,一路走来,深深体会到祖国政府的侨政观念太落后于现代文明。国籍、户籍、海外华侨华人三大思维误区,无异于三大绳索。海外同胞常回国回家看看的双腿被死缠烂捆,不但没有自由,简直就是举步维艰、越来越难。

国籍概念的思维误区,害苦了海外同胞。

学点英文,对国籍“Nationality”一词很容易理解。但是,中国大陆上至政府高官,下至平民百姓,不论国内的还是出国的,对“国籍”这个现代社会才有的概念,不少人理解得似是而非,甚至很离谱。按照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的官方英文用语,国籍“Nationality”指的就是出生国家或民族。一般说来,在哪出生,父母是哪个民族,就是哪国人,一生一世都不会改变。三岁孩童,就能根据常识,分清谁是中国人,谁是外国人。读了大学,甚至法学博士,反倒忘记常识,不知道如何区分中国人和外国人了,不能不说是中国教育的悲哀。

可怜的中国半封建社会过来的人,不太懂英文和现代国家的“国籍”概念,照葫芦画瓢,楞把“国籍”理解成公民身份(Citizenship),或者护照(Passport),或者永久居民身份(PermanentResident),甚或是户籍、居民身份证。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都荒唐地规定,定居外国,就可以退出中国国籍。所以,直到今天,还有人误认为,没中国户口,出了国,住在外国,有了外国护照,就不是中国人了。基本国籍概念不清,在这种情况下,讨论什么国籍、双重国籍、入籍等,那就是在捣浆糊。在外国政府和民众眼里,不论有永久居民还是公民身份,海外大陆移民都是中国人。跟自己同胞掰扯国籍,外国人听了,几乎要笑掉大牙。但是,按照山寨特色的中国国籍法,在国人眼里,有了外国公民身份就似乎成了大逆不道。“入外国籍”、改变“国籍”、“不爱国”等等,成了泼向海外同胞的脏水。一家有一人得了外国公民身份,剩下的全变成了外国人的爷爷、奶奶、父母、兄弟姐妹,有了外国公民身份的国内财产,也成了外国人的财产,简直滑稽到了荒唐地步。

户籍制作为维护人与人不平等关系的统治工具,乃万恶之源。覆巢之下无完卵,海外同胞也在劫难逃。

国人的观念意识里,似乎没有户籍制,就会天下大乱。许多人搞不明白,没有户籍制,美国、加拿大等现代国家为什么不乱,人们有迁徙自由,为什么不像潮水一样涌向华盛顿、渥太华等大都市。

在日伪统治区内,鬼子发的“良民证”,一证在手,还有迁徙自由,证(户口)随人走。深受日伪统治之害,又深受日伪统治方式的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户籍制比日伪统治时期的户籍制更绝,直接把人用户口固定在居住地,固定在农村、城市,分为不同等级身份,享受不同待遇。由于户籍不同,人们生下来就命运不同。农村居民不能进城,不能享受城市待遇,就连小城市居民进大中城市,也比跳龙门都难。无数国民因为户口不能迁移、不能农转非、不能落户,夫妻牛郎织女长期两地分居,父母子女骨肉分离。居住、就业、入学、婚姻等等,许多人间不平、悲惨故事,都源于万恶的户籍制。

出了国,根还在,依然难逃户籍制的祸害。不管在海外什么身份,都要注销国内户口。一旦有了外国公民身份,有合法回国探亲入境签证,到家还必须像刑满释放人员一样,24小时内去当地公安机关报到,办临时居留证,换个地方探亲还需要再报到,报到晚了就按“非法居留”重罚。国内的房屋产权处理,必需有中国驻外机构出具公证,层层设卡刁难扒皮。稍不留心,误用了居民身份证和中国护照在国内办事,就成了所谓事实“双重国籍”。落叶归根,不办中国“绿卡”,住自己老屋都不行。这种本该尽快废除的日伪式户籍制,最近又传出强化信号,公安部门拟清理与海外同胞有关的户口、居民身份证,大有三年内斩草除根的势头,令不少新移民同胞“谈户色变”。

海外同胞分成华侨华人,是基本权利分等不公思维延伸到海外的体现。

按中国官方解释,所谓华侨,是指海外有外国永久居民身份的中国人。所谓华人,是指取得外国公民身份的原中国人。华人不是中国人,被称为海外华人的同胞,就不能享有侨胞待遇,被剥夺了对祖国的所有权和中国国民的全部权利,包括回国探亲、居住、就业、生活、落叶归根等所有自由。对于这种同族歧视,海外大陆移民对外国民众几乎羞于启齿。一谈及回国探亲需申办中国签证,从外国民众瞪圆的眼里,不难看出,他们觉得回自己祖国探亲不自由,简直不可思议。同为海外同胞,还分什么华人啊华侨啊,几乎满世界绝无仅有,说出来真是国耻民羞。

由于外国永久居民和公民身份之间差别并不是很大,通常情况下,永久居民用不了几年就转为公民,所以,中国所谓的海外“华侨”越来越少。许许多多被称为“侨领”、“侨团”的,已经鲜有符合符合中国官方标准的“侨”了。濒临无“侨”可务的尴尬困境,面对海外同胞的强烈不满,中共十八大正式改称五千万海外华人为“海外侨胞”,释放出承认海外同胞还是中国人的善意。但是,腐败宰亲权贵势力不甘心,很快又重拾“华侨华人”的表述,扇了十八大政治报告一个耳光。坚持不承认海外同胞是中国人的论调,死灰复燃,上千万海外大陆移民同胞是不是侨胞,再成浆糊。

综上所述,捆绑千万海外大陆移民同胞的三大绳索,有的是日本鬼子留下的,有的是冷战时期留下的,有的是封建治国理念留下的,条条绳索作恶多端、祸国殃民,专跟自家同胞过不去,把好端端的人民幸福自由生活,搞得苦痛难当,要多难受有多难受。

解开三大绳索,颁发海外同胞证,需要海内外同胞齐心协力。
上千万海外大陆移民同胞,是中华民族思想最解放的一群,绝不会对基本权利被剥夺所造成的不公逆来顺受。但苦不堪言的是,江东年迈父老正日夜望眼欲穿盼海外子孙回国探亲团聚,有的重病在床气息奄奄多一日都难等,作为海外孝顺儿女,怎么能再等十年、二十年,等弄明白国籍、户籍、华侨该怎么界定,再回国探亲呢?敢请涉侨高官扪心自问,卡住海外大陆移民骨肉同胞回国自由探亲免签之门抽筋扒皮,伤害千万中国心,于心何忍,于国何益?

乡关漫道真如铁,万众渴求海外同胞证回国自由探亲免签。上千万海外大陆移民是不是中国人,是不是海外侨胞,十八大已拍板定调,不必再翻老黄历。燃眉之急就是国家高层、全国人民代表、政治协商代表和全民族有识之士,进一步解放思想,超越陈旧国籍理念,尽快在海外大陆移民是海外同胞上形成共识,促成颁发海外同胞证。凭海外同胞证回国自由,探亲免签,海外大陆移民同胞享有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平等的权利,一证百顺。

尽快消除中华民族大陆、台湾、海外三分天下的局面,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有望实现。颁发海外同胞证,放开回国自由探亲免签,可一举填平祖国与海外大陆移民同胞乡关两隔的鸿沟,收回上千万海外中国心,极大增强民族凝聚力,对进一步改革开放,加速中华民族团结统一进程,作用重大影响深远。此一决策,必将造福万众,功德千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盼祖国高层借两会之东风,高瞻远瞩,当机立断。

★★★★★★★★★★

中央电视台通知:2014年3月3日下午14:30至16:30(北京时间)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期待您能与我们交流关于“两会”特别报道的感想与建议。请发邮件至:cctv-4@cctv.com。谢谢!

想给高层提意见的,这可是个机会啊!有专人接收。

吁求发海外华人证,人家说你不是中国人;

吁求发海外侨胞证,人家说你不是海外侨胞;

吁求发海外同胞证,人家还会不会说你不是海外同胞?

 

浏览(83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谭纶
注册日期: 2012-08-02
访问总量: 306,2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海外大陆华人感谢习主席痛恨李克
· 祖国,国家,政府和恢复中国出生
· 叶烨的《祖籍和祖国》又把概念搞
· 被剥夺中国大陆国籍大陆侨胞像太
· 海外大陆华人拥护习主席的两大原
· 为何海外大陆华人拥护习近平主席
· 政协建议允许海外华人保留恢复中
分类目录
【中国大陆人民的出生地国籍】
· 海外大陆华人感谢习主席痛恨李克
· 祖国,国家,政府和恢复中国出生
· 叶烨的《祖籍和祖国》又把概念搞
· 被剥夺中国大陆国籍大陆侨胞像太
· 海外大陆华人拥护习主席的两大原
· 为何海外大陆华人拥护习近平主席
· 政协建议允许海外华人保留恢复中
· 华侨要回国定居权不要春节问候
· “华裔卡”的来龙去脉及简评
· 大陆出国人员国内应得社保金的质
存档目录
2016-09-04 - 2016-09-19
2016-07-07 - 2016-07-27
2016-03-14 - 2016-03-30
2016-02-09 - 2016-02-09
2016-01-05 - 2016-01-05
2015-12-04 - 2015-12-30
2015-09-09 - 2015-09-09
2015-08-30 - 2015-08-30
2015-07-23 - 2015-07-25
2015-06-14 - 2015-06-14
2015-03-08 - 2015-03-21
2015-02-05 - 2015-02-05
2015-01-05 - 2015-01-27
2014-12-02 - 2014-12-18
2014-10-15 - 2014-10-15
2014-08-10 - 2014-08-26
2014-03-02 - 2014-03-02
2013-12-03 - 2013-12-03
2013-11-07 - 2013-11-16
2013-10-01 - 2013-10-16
2013-08-05 - 2013-08-18
2013-03-05 - 2013-03-05
2013-02-08 - 2013-02-08
2012-12-04 - 2012-12-05
2012-11-06 - 2012-11-24
2012-10-09 - 2012-10-24
2012-09-12 - 2012-09-26
2012-08-01 - 2012-08-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