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谭纶的博客  
“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https://blog.creaders.net/u/65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驳《恳请中国取消美国华人的十年签证》 2014-12-12 18:32:36


驳博客米笑的《恳请中国取消美国华人的十年签证》


无从猜测博客米笑的《恳请中国取消美国华人的十年签证》是在逗乐还是一本正经,所以只好就事论事,对博客米笑文中四个错误论点进行分析和驳斥。


1. 博客米笑中美国双边的十年有效签证会“引起海外华人分裂”。

这和事实不相符合的,因此是错误的。

被剥夺出生国籍的海外华人什么时候团结过?博客米笑能不能举出点令人信服的例子呢?

但是, 海外华人不团结,一盘散沙,令人宰割,例子比比皆是。如,自从改革开放,近三十年, 中国有些部门违反中国国籍法律,把国籍法中的“不承认双重国籍”,篡改为“不允许双重国籍”;把国籍法律中的通过书面申请和批准退出中国国籍的条款一笔抹杀,同时把带有条件的“第九条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篡改为不带无条件的“只要有外国籍,中国国籍即丧失”,从而肆无忌惮地剥夺出国人民的中国国籍。除了像乔海涛先生等少数有识之士孤军奋战外,看到过海外华人为恢复出国人民的中国籍团结一致吗?

事实好像可能还恰恰相反,中美国双边的十年有效签证会“引起海外华人的某种程度的小“团结”。如加拿大华人好像已经“团结”起来,搞签名活动,要求外交对等的十年签证。博客米笑屁股后面,也不是也有一群粉丝“团结”了起来,手舞足蹈地“恳请中国取消美国华人的十年有效签证”吗?


2  博客米笑说,中美国双边的十年有效签证会“伤害了加拿大华人对祖国的感情”。这有点莫名其妙。按博客米笑的逻辑,中美国双边的十年有效签证还会“伤害了加拿大华人对他们父母的感情”?有那事吗?

中美国双边的十年有效签证,是国家的规定,和“祖国”哪有半毛的关系?

博客米笑连“国家”和“祖国”都搞不清楚,还谈“感情”? 博客米笑是否想献媚胡锡进想当个《环球时报》驻万维办事处主任啊?

三十年来,中国有些部门违反中国国籍法律,把国籍法中的“不承认双重国籍”,篡改为“不允许双重国籍”;把国籍法律中的通过书面申请和批准退出中国国籍的条款一笔抹杀,同时把带有条件的“第九条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篡改为不带无条件的“只要有外国籍,中国国籍即丧失”,从而肆无忌惮地剥夺出国人民的中国国籍。难道加拿大华人对国家的错误政策还有深厚的“无产阶级的感情”?难道老谭和他的生母生死不得相聚,还会对国家的错误政策有什么感情?

可以肯定的说,没有任何海外华人对国家剥夺出国人民中国籍的错误政策是没有任何感情的。加拿大华人不会有例外。既然早已没有感情,还谈何什么伤害不伤害?


3 博客米笑说中美国双边的十年有效签证会“引起加拿大华人对加拿大政府的不满”,所以要恳请中国取消美国华人的十年有效签证。

毛里求斯华人对毛里求斯政府不满,也恳请中国取消美国华人的十年有效签证?

伊拉克华人对伊拉克政府不满,也恳请中国取消美国华人的十年有效签证?

阿富汗华人对阿富汗政府不满,也恳请中国取消美国华人的十年有效签证?

是不是觉得有点有点牛头不对马嘴,神经错乱?


4 博客米笑中美国双边的十年有效签证会“ 引起反华势力大合唱”。

反华势力哪天不在“大合唱”呢?他们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来,一直在大合唱。让他们去唱吧!中美国双边的十年有效签证怎么可能会是“反华势力大合唱”的“引起”呢?

难道中国取消了美国华人的十年有效签证,反华势力就不“大合唱”了?

难道中国给了加拿大华人的十年有效签证,反华势力没有“大合唱”了?

所以,博客米笑的观点是错误的。

中国政府从中美外交对等为准则,给于持美国护照的美国公民(其中包括在违反中国法律的错误政策下被剥夺了中国国籍的在美国的中国大陆华人)十年有效签证,这是中美关系的一大进步,是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一大进步,给被剥夺了中国国籍的在美国的中国大陆华人到中国探亲带来了许多方便,这是无可置疑的。

历史总是在前进,尽管是曲折的。

在美国的中国大陆华人,在珍惜这种进步的同时,会继续持续不断的呼吁中国政府依法治国,尊重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纠正侨办违反中国国籍法剥夺出国人民中国籍的错误政策,恢复出国人民的中国籍和回国自由。

在加拿大和全世界的中国大陆华人,应借此机会,努力促进所在国政府和中国政府互相十年签证的制度;与此同时,应继续持续不断地呼吁中国政府依法治国,尊重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纠正侨办违反中国国籍法剥夺出国人民中国籍的错误政策,恢复出国人民的中国籍和回国自由。


博客米笑的《恳请中国取消美国华人的十年签证》原文

送交者: 米笑 2014年12月11日16:06:06 于 [五 味 斋] 发送悄悄话


在中美双方宣布相互颁发有效期十年访问签证以后,加拿大华人社区一片哗然,如果哪个中文网站或者报纸没有一篇两篇此类文章,都不好意思说是加拿大的中文媒体了。可是中国政府对这个诉求置若罔闻,连一个字的解释也没有,好像是一个天大的难题。

米也凑热闹写过一个评论“恳请中国也给加拿大公民长期有效签证”,现在想想有些过于莽撞,没有体谅到中国政府可能也有难处,但是事情越演越烈,很多弊端浮现出来,随便举几点:

1 引起海外华人分裂

美国华人喜气洋洋地纷纷晒出十年签证,对这项政策的好处赞不绝口,让加拿大华人羡慕地干瞪眼,按东北人的说法“眼珠子不叫眼珠子,眼人(仁)”。想想也真的气不过,为什么美国华人他奶奶的孙子可以随时回国探亲,加拿大华人他奶奶的孙子每次回去都得申请签证?美国华人他奶奶是奶奶,加拿大华人他奶奶就不是奶奶了?加拿大华人本来挺自信,可是“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原本亲如一家的华人被分出等级,心理一不平衡,看美国华人就不顺眼,于是,两国华人生分了。

2 伤害了加拿大华人对祖国的感情

万维老谭一篇《狗日的签证》,牵动了不知道多少加拿大华人的心,啥也不说了,伤心哇!中国是加拿大华人的“祖国”。有问题?爸爸妈妈奶奶爷爷祖祖辈辈都是中国人,祖宗的国家还不是“祖国”吗?祖国有个风吹草动,加拿大华人没有少操心,也没少出力,咋就不如美国华人,不能给个平等待遇啦?

3 引起加拿大华人对加拿大政府的不满

加拿大政府为了加国经济利益,悍然单方面宣布给中国公民十年长期签证,竟然没有要求中国政府给予加拿大公民同等待遇。如果是因为申请中国签证的人绝大多数是华裔移民,就不作为,那就大有种族歧视之嫌。是政府没有要求,还是要求了,中国不给,至今加拿大政府没有给华裔移民一个解释,这让华人动摇了对政府的信心。

4 引起反华势力大合唱

不论是网站还是报纸,只要有关于签证问题的文章,必定有“反华”势力死缠烂打地跟帖冷嘲热讽幸灾乐祸借题发挥,开了一个很坏的口子。如果任由他们兴风作浪,难保人心不流失,不得不防患于未然。

所以,既然中国政府给加拿大华人十年签证有困难,就恳请中国政府收回成命,取消给美国华人的十年有效长期签证,在美国同样设立“签证服务处”,给予全球华人同等签证待遇,以视公平。当然不包括那些不愿意做中国人,不承认是中国人的港澳和台湾同胞,他们只配领取来去自由的“回乡证”。

- See more at: http://bbs.creaders.net/life/bbsviewer.php?trd_id=1014047&blog_id=200392#sthash.btAsgLSq.dpuf




浏览(5598)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4-12-18 10:11:04
谭纶
"无从猜测博客米笑的《恳请中国取消美国华人的十年签证》是在逗乐还是一本正经"

怪俺没有说明白。你的评论是俺见过最一本正经地,谢谢
回复 | 0
作者:北岛居士 留言时间:2014-12-14 20:35:36
长篇大论言之无物。捧谁的臭脚啊?站在那边啊?中国就是脑残奴才太多,挨一巴掌还说打得好,奴才该死。
回复 | 0
作者:TellTruth_ 留言时间:2014-12-14 18:49:07
博主有一个观点切中了要害: 加拿大华人在争取自己权利方面似乎还没有团结起来,起码至今没有看到有华人领袖站出来,也许他们觉得这不是华人应有的权利,或者觉得中国政府做的是正确的,现在我们这些人的呼吁是无理取闹。
回复 | 0
作者:yangr 留言时间:2014-12-14 09:56:43
我感觉米笑只是逗了个乐而已。
回复 | 0
作者:谭纶 留言时间:2014-12-12 18:43:14
习近平主政后,我们已经看到了从胡温执政以来不断恶化的剥夺出国人民的出生国籍和回国自由和以注销户口和身份证为手段来剥夺持绿卡者的回国定居权的趋势有了逆转。

习反腐反贪,不足以奠定他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地位,因为,中国历史上贪腐和反腐反贪都是常态。只有恢复出国人民的中国国籍,习才能在中华民族发展史永垂青史。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谭纶
注册日期: 2012-08-02
访问总量: 306,2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海外大陆华人感谢习主席痛恨李克
· 祖国,国家,政府和恢复中国出生
· 叶烨的《祖籍和祖国》又把概念搞
· 被剥夺中国大陆国籍大陆侨胞像太
· 海外大陆华人拥护习主席的两大原
· 为何海外大陆华人拥护习近平主席
· 政协建议允许海外华人保留恢复中
分类目录
【中国大陆人民的出生地国籍】
· 海外大陆华人感谢习主席痛恨李克
· 祖国,国家,政府和恢复中国出生
· 叶烨的《祖籍和祖国》又把概念搞
· 被剥夺中国大陆国籍大陆侨胞像太
· 海外大陆华人拥护习主席的两大原
· 为何海外大陆华人拥护习近平主席
· 政协建议允许海外华人保留恢复中
· 华侨要回国定居权不要春节问候
· “华裔卡”的来龙去脉及简评
· 大陆出国人员国内应得社保金的质
存档目录
2016-09-04 - 2016-09-19
2016-07-07 - 2016-07-27
2016-03-14 - 2016-03-30
2016-02-09 - 2016-02-09
2016-01-05 - 2016-01-05
2015-12-04 - 2015-12-30
2015-09-09 - 2015-09-09
2015-08-30 - 2015-08-30
2015-07-23 - 2015-07-25
2015-06-14 - 2015-06-14
2015-03-08 - 2015-03-21
2015-02-05 - 2015-02-05
2015-01-05 - 2015-01-27
2014-12-02 - 2014-12-18
2014-10-15 - 2014-10-15
2014-08-10 - 2014-08-26
2014-03-02 - 2014-03-02
2013-12-03 - 2013-12-03
2013-11-07 - 2013-11-16
2013-10-01 - 2013-10-16
2013-08-05 - 2013-08-18
2013-03-05 - 2013-03-05
2013-02-08 - 2013-02-08
2012-12-04 - 2012-12-05
2012-11-06 - 2012-11-24
2012-10-09 - 2012-10-24
2012-09-12 - 2012-09-26
2012-08-01 - 2012-08-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