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房事股事天下事罗一鸣的博客  
房事股事天下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533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股事的本质 2011-07-09 21:12:36

股事的本质是金的认同.基本面和与此相关的各种参数只是资金使用的棋子.大家知道分析师们有时讲P/E ,现金流和 growth rate,有时又讲未来和流动的P/E ,现金流.对大多数个股来讲这多是认同资金的需要.对基本面的研究与及怎样使用基本面相关的各种参数不是大多数散户投资者力所能及的.更何况没有金认同基本面就象没有地基房屋,一旦狂风暴雨来临随时可能倒塌,更象没有农夫浇灌除草庄稼只能听天由市随市场漂浮自生自灭不大可能独立自主地开花结果.

各种技术分析指标和名目繁多理论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运行趋势,区域成本,筹码的转换(吸纳和派发)和可能的压力支撑等。但大多技术分析指标都是迟后的根据收盘价为依据因此很容易被人为操作。比如从K线上看两年前在20价位上有大量筹码被套,经过两年下跌驻底回升现在18附近。有人马上认定20价位附近是重要阻力。你怎么知道这20价位上的筹码在两年时间里没有割肉离场?如果大多数这切筹码在18之前已经消化了,20附近有什么阻力可言?

所以金不大的散户不要去研究基本面,因为大多数人没有这个能力。每天在网上查找这样那样分析评论浪费时间。你能直接与公司核心沟通接触到核心数据?真正有价值一手资料是不可能让你知道的。大多数你能看到的都已经被人用过了。更不要每天去关注打听这样那样的市场消息,那会让你无所适从。新闻消息每天都在变,变得更多的是这些消息的注解。昨天你庆幸不在股市中因为失业率9.8%,今天股市大涨分析师失业率是迟后指标。几个月后Ben Bernanke 3-4年里失业率难以改善,股市大跌。过了几周你听到新闻说这原是天大的利好,QE2 or even QEn 来临。

单纯用技术分析指标也常常是无效的因为它们的迟后和可欺瞒性。如果一个技术指标能明确地预测市场的走势,那这个市场本身就会变成无效的了。

有志的散户投资者不应技术和基本面上浪费时间,应该专心研究具有内在个性和灵魂的自主性股票。

獨立和自主性是个股得到认同的一个重要特征。什么样的指标和信号提示内在獨立和自主性呢?这就是一鸣想和有兴趣同道一起探讨的课题。一鸣有些不成熟的研究,比如关注个股对大市,相同sector和本身消息的反应。不知道是否有前辈进行过这方面的研究。希望大牛们能给予指点。


股事就是关于在特定场合下的价和量,其他一切都是噪音

注:本文为一鸣原创,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浏览(1948)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wzcl 留言时间:2011-07-10 07:50:53
好文! 顶。 希望能看到续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罗一鸣
注册日期: 2011-07-09
访问总量: 71,2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你是那类台湾蓝军?
· 沁园春·A股
· 交易的心态和境界
· 市场胜者
· 成交量与主力吸筹
· 美联储的手
· 底(或顶)背离结构是如何形成的
分类目录
【仓库】
【小故事】
· 高考零分作文之《我想找媳妇》
· 我是你的BF
· 我妈妈只有一只眼
· 石块,卵石,沙子和生活
· 越战士兵要回家
【天下事】
· 你是那类台湾蓝军?
· 美联储的手
· 也谈美债降级
· 债顶和债务
· 这永不停摆的美国债钟
· 债顶危机是机会
【房事】
· 酸辣黄瓜
· 四十以后才明白
· 四十岁的男人
· 愁的都是房事
· 领导发短信
【股事】
· 沁园春·A股
· 交易的心态和境界
· 市场胜者
· 成交量与主力吸筹
· 底(或顶)背离结构是如何形成的
· 女人要嫁就嫁给炒股的人
· 牛熊之别
· 市场的真实意图
· 债顶后
· 美股下周走势预测
存档目录
2011-10-22 - 2011-10-22
2011-09-23 - 2011-09-25
2011-08-01 - 2011-08-28
2011-07-09 - 2011-07-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