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欢迎光临花蜜蜂的博客空间!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搜索>>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物色尽而情有采 内含意见言之外  
我的名片
花蜜蜂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636,0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艾玛和女儿艾米的故事 (完结篇)
· “占中”塔上点灯层层孔明诸葛亮
· 湘水泽东
· 毛泽东拼搏斗争的一生
· 天使麦克的老人院故事
· 民主一定要搞,但中国不能乱
· 美国人老了怎么办?
友好链接
· 笑菡:笑菡的博客
· 格致夫:格致夫的博客
·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起码货美国
· 老张:老张的博客
· 水晶:水晶的博客
· queen:开洋荤去
· 望那儿一汪:望那儿一汪的博客
· 华蓥:华蓥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绿岛阳光:绿岛阳光的博客
· 瑾子:瑾子的博客
· 西木子:西木子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琴韵:琴韵阁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一粒铜豌豆:一粒铜豌豆的博客
分类目录
【毛泽东的中国梦延续着】
 · 毛泽东拼搏斗争的一生
 · 李敖十评毛泽东
 · 《毛泽东的谣言与真相》
 · “一带一路和一行一基金”
 · 赵紫阳曾经忽悠毛泽东
 · 饿死3600万——谣言终究是谣言
 · 转贴:关于大饥荒怎么用统计来说谎
 · 毛泽东反苏友美的历史贡献
 · 毛泽东临终说了什么?
 · 毛泽东不是经济学家
【毛泽东从来就是人不是神】
 · 中国大陆是富豪敛财佳境
 · 金小丁评张戎的毛故事(1-3)
 · 金小丁评张戎的毛故事(4-5)
 · 金小丁评张戎的毛故事(6-10)
 · 金小丁评张戎的毛故事(11-13)
 · 金小丁评张戎的毛故事(14-15)
 · 金小丁评张戎的毛故事(17-16)
 · 金小丁评张戎的毛故事(前言)
 · 打贪腐是共产党自我救笃
【中共中国中国人再认识】
 · 从俄罗斯民主后看中国前途
 · 科学家撒谎是时代的悲剧
 · 中国崩溃论次次崩溃
 · 中共中国中国人无法剥离
 · 共产党国民党都是中国的革命党
 · 大陆台湾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
 · 推翻共产党 选翻共产党
 · 英国皇室生小子,老毛躺着又中枪
 · 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不能割裂
 · 中国政府不存在“合乎理法”的问题
【扫描美国万象】
 · 艾玛和女儿艾米的故事 (完结篇)
 · 天使麦克的老人院故事
 · 美国人老了怎么办?
 · 梦想还未实现 黑人还需努力
 · 惟恐天下大乱的埃博拉病毒!
 · 荒唐标题党-人撞火车错在人
 · 政府欲禁枪 民众抢购忙
 · 美国并不支持中国内战(转贴)
 · 奥巴马论全球局势美国对策
 · 巴以冲突暂时以双方失败结束
【妙笔生花】
 · 湘水泽东
 · 吃素的干掉吃荤的
 · 冷山披雪更好看!
 · 眼前食物身后险情(周末看图游戏)
 · 周末看图游戏
 · 《翻案难,难啊难》
【时过境迁】
 · “占中”塔上点灯层层孔明诸葛亮
 · 香港政府拆招 占中热闹受凉
 · 占中不能比肩六四
 · 占中被冷落 警察才发威
 · 占中学生不懂中国诗词吗?
 · “占中”应该先学习普通话
 · 香港占中学生运动的致命失策
 · 占中会败在高手过招
 · 香港是西方的孙悟空
 · 学生见好不收 群众打斗群众
【育儿宝典】
 · 中国的军训和禁枪令
 · 民主、代表性、服从多数
 · 旧文:蜜蜂和寡言谈《水浒》
 · 袁世凯助驱逐鞑虏 辛亥革命驴马生骡
 · 《水浒》反人类反社会应该列为限制
 · 明镜旧文“蜜蜂寡言谈水浒”
 · 水浒替天行道大旗下面的阴影(寡言
 · 占中的香港与开会的上海和北京
 · 依法治国一言九鼎要说到做到
 · 学生见好即收 占中和平落幕
【网络表演】
 · 为何只有普京想到女人
 · 误解一个评论这么容易么?
 · 起一个好网名这么难么?
 · 万维该请方舟子来开专栏
 · 酱爆胖皮猪 物理汉卿碗
 · 嘎拉哈应该有表演机会
 · 评论:锻炼有益健康
 · 周立波《笑侃三十年》(转贴视频)
 · “网屏透明”和“masterkey”
 · Elwyen不是啸马(abswd)
【我忆家乡总有情】
 · 攀枝花的点点故事
 · APEC蓝和奥巴马震撼的一句话
 · “三线建设”攀枝花市的崛起
 · 为何墨西哥反悔“中国标”
 · 评论:中国到底想要什么?
 · 中国高速铁路的震撼计划(转贴)
 · 中国农民喜脱“龙皮”
 · 资料:日本侵占东北掠夺了多少财富
 · 评论:看中国房地产暴涨及崩溃
 · 同学聚会还是有点意义
【梦里图画没声音】
 · 恳请网友给花个名儿
 · 冷山披雪更好看!(重新发布)
 · 天堂归来忆班芙(补充篇)
 · 天堂归来说班芙(完结篇)
 · 天堂归来说班芙(六)
 · 天堂归来说班芙(五)
 · 天堂归来说班芙(四)
 · 天堂归来说班芙(三)
 · 天堂归来说班芙(二)
 · 天堂归来说班芙(照片一组)
【知青那几年】
 · 三个知青故事
 · 知青看到的农民(旧文)
 · 我的洋鸡公鸡婆——轰炸鸡(完结篇
 · 我的洋鸡公鸡婆——英雄鸡(七)
 · 我的洋鸡公鸡婆——战斗鸡(六)
 · 我的洋鸡公鸡婆——打蛋鸡(五)
 · 我的洋鸡公鸡婆——青春鸡(四)
 · 我的洋鸡公鸡婆——癞子鸡(三)
 · 我的洋鸡公鸡婆——普通鸡(二)
 · 我的洋鸡公鸡婆——娃娃鸡(一)
【时事龙门阵】
 · 马英九不必哭 习近平笑不出
 · 有外国国籍又要中国国籍有鬼附体(
 · 卡梅伦的个人魅力挽留了苏格兰
 · 儿子寄来的照片
 · 转贴(摘录)苏格兰投独立是吃不饱
 · 功成名就的艺术家为何自杀
 · 转贴:联合国托管加沙也许能结束战
 · 评论:以色列会为屠杀买单
 · 转贴:杀害儿童的袭击不正义
 · 评论:张平代表了以色列的错误认识
【闹剧不拖场】
 · ZT:赵紫阳六四镇压前看望学生
 · 转贴:习近平访蒙古幕后真相
 · 民主中国社会丑恶迎刃而解?
 · 民主小鸟找到了家?
 · 英雄小斯亡命天涯
 · 斯诺登也许会被这样干掉
 · 转贴:贺卫方谈薄案
 · 羽毛神技!(转贴视频)
 · 藏人自焚的后续评论
 · 藏人“自焚”真像
【柄笔直书话历史】
 · 民主一定要搞,但中国不能乱
 · 推荐:彭德怀的人生悲剧
 · BBC:裕仁天皇发动战争的责任追溯
 · 伊斯兰极端主义是世界的危险
 · (转贴)林肯之死(图片)
 · 评论:美国断蒋介石的奶
 · 医史小故事微型电影剧本(旧文)
 · 野石的问题高伐林的回答
 · 评论高伐林之研究历史
 · 蒋介石应对汪精卫叛逃内幕:跨国行
存档目录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我的网络日志
艾玛和女儿艾米的故事 (完结篇) 2014-12-18 11:18:14
蜜蜂的故事其实是蜜嫂提供的蔬菜炒出来的。

生活周围天天发生许多事件,你眼光敏锐就会发现素材,人人都在码字,传达出来的内容却不尽相同,有阳春白雪也有下里巴人,当然,谁也不愿意在饭里拨到老鼠屎菜里夹到苍蝇。呵呵!

浏览(572) (2)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8 20:31:13
资料:

1992年,中国实施《收养法》后,向外国人打开收养中国孤儿的大门,当年被促成的收养案例就有252例,1995年达到了近3000例并持续增长,到2005年达到顶峰1.5万余例。

现在大约有6万被领养儿童生活在北美,约1.5万人生活在欧洲。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收养签证统计》显示,从1999年至2010年,共收养中国孤儿64000余名,在最高峰的2005年曾达到过7900名,在当时每3个孤儿中就有1个来自中国。目前已经有超过7万名中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8 20:44:38
<div style="text-align:center;">
<p>
<img src="http://blog.creaders.net/upfile/image/20141218/20141218183316_53299.jpg" alt="" />
</p>
多漂亮的孩子啊。

<p>
<div style="text-align:center;">
<img src="http://blog.creaders.net/upfile/image/20141218/2014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8 21:07:58
中国弃婴为何那么多,这跟中国人口基数大有关系,人民贫穷不是根本原因,自己的孩子生下来不养,有计划生育规定的限制原因,有经济困难原因,也有残疾弃婴是畏惧医疗费用。

不管什么原因遗弃儿童,总的讲是属于人类罪行。遗弃孩子在中国是犯罪,刑法规定会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但是当事人往往能逃脱惩罚,这样的案例太广泛,无法清理。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8 21:19:16
中国改革开放之后,计划生育法律逐渐严厉,造成超生逃亡和弃婴增加的现象。但是,许多农民超生逃亡,颠沛流离经济困难仍然把孩子养大。社会有能网开一面。

有一个报道说,一位收荒老太,多年收养三十多位弃婴,含辛茹苦把他们养大。

这说明计划生育政策和经济问题不是弃婴的根本原因。国人道德滑坡才是根本原因。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4-12-18 22:08:34
1992年实施《收养法》,向外国人打开收养中国孤儿的大门,这件事于中华民族来讲,是个耻辱的决策,必将遭撤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9 07:58:10
战斗哥,

赞同取消这个收养法,或者可以加高门槛。再就是提倡国内合法收养,严厉打击遗弃儿童和遗弃残疾儿童的犯罪。

加大社会福利投入,比如建立儿童免费治疗和真正的经济抚养援助。这个需要的资金,完全可以使用打贪官污吏得到的赃款。

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9 07:59:47
子玫说:
    2014年12月19日上午2:32 

    艾玛等了半天也没见有人来开门。后来邻居告知,他们一家前两天已搬去外州。 从此“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故事到此结束。

请蜜蜂开始讲一个新故事吧。

~~~~~~~~~~~~~~
嘿嘿! 子玫回避了一切矛盾。
“占中”塔上点灯层层孔明诸葛亮 2014-12-14 11:15:27

香港占中:传媒聚光处处明砍诸哥亮,香江洗澡步步太白鲤长跟。

港民非暴力蛋撞墙运动,经过专业化的几大步,从游行示威、占领中环、警署自首、静坐绝食。示威方主动撤离,政府面温柔清场,无血腥、无关押、无结果三无运动双方暂时休息,第一局只能是打

浏览(413)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4-12-14 11:57:53
这此港府没有请教贫道,没用走出最佳的一步棋。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4-12-14 11:59:33
最佳的一步棋就是让“占中”永远占下去。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4-12-14 12:09:01
香港反正一天天烂下去了。你清了这里的“场”,
就会有其他的”场“出现。有了永久性“占中”,
就不太可能会有其他的运动。

------下次运动时建议港府先付咨询费,贫道
有更高的招法!!!

清场,不清场都一样,反正一天天烂下去,要
不了五十年,特区不特区也没有意义了。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5 20:43:42
高手还没用上哩,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5 20:44:11
下次还要机会的。
湘水泽东 2014-12-12 13:27:14

湘水泽东

蜜蜂


洞庭之波润寰

浏览(1012) (10)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万维潘多拉 留言时间:2014-12-12 13:55:50
蜜蜂君是真毛粉!潘仙点赞!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2 14:05:22
潘仙,

你一点,蜜蜂酥。

唔唔唔!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2 19:32:07
弗弗稀屎,

所有流氓蜜蜂都会逐出剧场,请文明自爱。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4-12-12 20:59:28
学习蜜蜂意境词,赞.

东波涌洞庭,
真龙适湘潭.
西江奴挥戟,
井冈农盘山.
万里迢迢风雨过,
百窑眼眼文武传.
国共不合作?
反手擒草将!
落花流水青天摇,
摧枯拉朽红旗展.
中华欲跃进?
指日把愿还!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2 21:35:59
战斗哥,

蜜蜂抛砖引玉,赚!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3 09:50:52
洛基山人说:
2014年12月13日上午6:05 

刚打开‘华博’首页都是‘蜜蜂’的博文、先赞一声,一个网站是要有几个‘勤笔头’
如都像我这样,网站就不要开了。希望以后能在这里经常看到蜜蜂的文章。说到‘毛’,看到‘海哲’的一句话;‘縱觀二戰后的歷史,能突破雅爾塔體系的只有毛澤東。’毛做的两件事、一,使中国摆脱了美国的控制。二、避免了苏联的覆辙。

对这两件事,现代人不会看的很明白,需要再过一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4-12-14 00:59:23
借蜜蜂园问一声洛基山人好!
作者:海哲 留言时间:2014-12-14 13:17:00
蜜蜂君好诗!大赞,握手!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4 14:41:02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为什么不过去的问候?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4 14:42:42
海哲好!

你们才是写诗,蜜蜂是打麻油的。嘿嘿!
毛泽东拼搏斗争的一生 2014-12-09 10:24:35

毛泽东一生是斗争的一生,拼搏的一生“自信人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毛泽东跟封建主义斗,跟帝国主义斗,跟日本鬼子斗,跟蒋介石国民党斗,还要跟中共内部的派系势力斗。

浏览(1356) (8) 评论(4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万维潘多拉 留言时间:2014-12-09 10:49:39
蜜蜂君的精神值得赞扬!点赞一个!呵呵。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2-09 11:27:23
其实这个斗字乃是曲解, 开车的人都知道必须方向盘必须不断调整, 油门刹车离合器不停地倒腾才能把车开到目的地。 而坐车的人就不用这么折腾,并且还要嘲笑开车的人不安心享受。  这还是在平稳的马路上开车, 假如在没有路的地方越野开车, 司机更要不停地折腾, 几上几下都是不可避免的, 瞎扯被狼吃掉也是可能地。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2-09 11:39:46
共产党的经济与政治发展之路并没有前人走过。 马恩两人纯粹空想推理,并且社会主义阶段连理论都没有。苏联社会主义虽然取得短期成功, 但是毛泽东早就看到新官僚权贵如果不妥善监督必然会把临时行政权换成永久的资本权,也就是复辟资本主义,用特权收买官僚根本无法填满官僚的胃口,所以也是不可持续性。 这是为啥老毛不断寻求隐退, 把实际工作交给其他人, 而自己安心研究理论。 可是, 除了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4-12-09 11:39:48
就是服毛泽东一点,斗来争去,不为私利!
作者:白熊的博客 留言时间:2014-12-09 14:28:19
" 自信人生三百年" ? 我记得是200年,你怎么给多加了100年呢?不管多少年,咱还是佩服毛泽东,中国几千年,世界几百年才出一个。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18:18:26
万维潘多拉,

谢谢称赞,呵呵!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4-12-09 18:53:08
毛泽东的“丰功伟绩”犹胜斯大林、希特勒。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18:58:02
香椿树1,

斗争就是过招,你进入场面,不能不接招。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19:01:14
香椿树1,

毛泽东设想的是国家强大,没有估计到跟随他的将军和士兵都愿意腐败。不愿意再奋斗。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19:17:28
钟微风,

蜜蜂把你的这句话加入文章,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19:19:48
白熊,

你说得对,蜜蜂点错,已经改正了。

毛泽东游泳一把好手。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19:32:26
牧羊兄,

实事求是讲,你的见识短小了一点。

苏联不是斯大林领导建立的,斯大林的历史功绩是领导了苏联的卫国战争。他对中国人民和中共犯了许多错误和罪恶,他对中国的援助从来都是有条件的。他把外蒙独立出去的历史罪行不能饶恕。

希特勒是低级人渣失败者,不值得提。

把他们来评价毛泽东,是民主普世派错误的历史笑话。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19:45:59
对毛泽东的历史功绩的认识,再伟大也不为过。李晓鹏认为:作为草根领袖,中国历史上主要有汉武帝和明太祖,中国历史上一千年出一个。

中国的崛起,早就是毛泽东奠定的国策规划。邓小平是事务主义者,他自己认为毛泽东三七开,自己四六开。不过六四后,反开过来。嘿嘿!

邓小平四个坚持,明确他传承了中共的理念。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12-09 19:51:02
傻大牧鬼鬼祟祟出来串门? 不怕被肉食动物打了牙祭?  呵呵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4-12-09 20:10:00
二十世纪公认的三大恶魔是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争论在于谁排在首位。牧人将毛排在首位因为毛杀起自己国家的人来远胜那两位。

粥粥,“啪”!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12-09 20:31:38
就喜爱拿傻大牧开涮, 呵呵

大牧,上回你为嘎公公殉情可真够意思,佩服,特别是临死的绝笔:“什么破网站!” 软绵绵的,悲切切,比黛玉更让人怜悯,真是“好一个儿女情长”的多情公子,难怪那末多“女脖主”为你潸然落泪, 呜呜。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20:40:34
剧场不是战场,蜜蜂正在吃皮蛋粥。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21:03:28
牧羊人,

你很耿直,照搬被洗脑的内容。

历史上毛泽东亲自签名批准杀掉的人就几个,一个是红军的强奸犯,二个是刘青山张子善贪官污吏,其他还有谁你应该指出来。

蜜蜂问你,毛泽东家属六人被国民党人杀害,你怎么没有斗争公平概念呢?呵呵!毛泽东对杀人犯都没有追究,国民党所有被俘将领在他手里全部特赦。

万维跟共产党有杀父之仇的,在战争年代毛泽东不应该负责,在和平时代,毛泽东更不主张杀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21:17:12
牧羊兄,

你的朋友吾丁的父亲被错划右派还是你的父亲?蜜蜂不确定。

中国当时确实有企图诉求权力的右派,反右不是毛泽东的初衷。是刘少奇邓小平处理的。毛泽东认为全国可能有5万右派。邓小平搞完了有55万,加上还有中右.毛泽东很吃惊。

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21:30:55
诸位,

邓小平以后,中央有人放纵谣言惑众,体制内外把中共历史罪行全部推给毛泽东,自己企图逃避责任。

具体举例:亩产万斤是地方官员和脑残科学家一起炒起来的,最早的千斤田是广东柯庆施赵紫阳搞的,后来成都会议 李井泉搞了红光人民公社亩产万斤,全国各地开始浮夸。

李锐说他问过毛泽东为何相信亩产万斤,毛泽东说听了钱学森的话才相信了的。

亩产万斤不是毛泽东搞的,毛泽东56年就开始反冒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12-09 22:54:05
蜂大侠,

你到现在还不明白萨达姆的战术? 他是老毛游击战的正宗传人,网络地道战的高手,“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绝不和鬼子拼刺刀。 你找不到和他正面交锋的机会。你永远都只能看到羊屁股。所以,拿他开心是最好的办法,象我一样。呵呵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4-12-10 00:44:13
嘿嘿嘿,蜂大侠(鱼语)要得!这个总结管了总:共产党始终是一个团结奋斗的集体,他们会建立起对毛泽东的正确认识,就是服毛泽东一点,斗来争去,不为私利!(钟语)中共这个集体会迫使(蜂语)领导人永远保持毛泽东建立的爱国主义和独立自主路线,继续为中国奋斗。
我要感叹一句:这个集体,不仅仅是中共,还包括了大百姓.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07:21:04
鱼片粥兄弟,

你才是大侠!蜜蜂只是采花贼,哈哈!

蜜蜂养过蚕,没有放过羊。更没有追求过洋屁股。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07:31:28
战斗哥,

是这个理,任何人要走歪了,就会有人前来把他搞定。

毛泽东也是一个标准,他让人们懂得了检验和衡量,看待事物和你们的所作所为。如果长期损害国家的利益损害人民的利益,人民就会站出来跟你过不去。

这就是悬在你们头上的德米凯利斯剑,哈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07:59:31
马克思在书房抛出了一个共产主义理论,二十世纪半个世界搅成遍地红黄。还只有毛泽东找出来跟中国国情结合的实践,取得了初步成功。

毛泽东在延安就了解过美国,那么多美国官方民间文化人记者到那里。毛泽东早就认识了民主和普世价值观。比那些鹦鹉们,那些跟屁虫们早了半个世纪多。

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08:01:05
毛泽东是在讲话和著作中最早最多,解释分析理解民主意义的哲学家和实践者。他为中国社会革命定性为“民主主义革命”中国建立“人民民主专政”主张与中国各民主党派“政治协商”建立美国一样的先进的民主体制。

看看毛泽东的讲话: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08:20:30
1940年1月,毛泽东在《新民主主义论》这部纲领性著作中指出:“这种新民主主义共和国,一方面和旧形式的、欧美式的、资产阶级专政的、资本主义的共和国相区别……;另一方面,也和苏联式的、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的共和国相区别……。

因此,一切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的革命,在一定历史时期中所采取的国家形式,只能是第三种形式,这就是所谓新民主主义共和国。这是一定历史时期的形式,因而是过渡的形式,但是不可移易的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08:26:09
历史没有这样发展,因为蒋介石拒绝了马歇尔的主张。跟共产党人枪炮相向。中共和国民党的内战,是中国社会转型的倒退。蒋介石断送了中国民主宪政的道路。

遗憾吧,历史剧就这样。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08:39:33
中共最终还是选择了乙。五七年跟中共政治协商的民主党派协商失败,这过历史过程也是毛泽东始料未及的。

然后就是当年党内冒进反冒进反反冒进,运动和内部斗争不息,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就没有进展了。

没有进展不等于不进展,“民主一定要搞,但中国不能乱”再加上“共产党必须主导”,呵呵!

拖了半个世纪,如果没有出现好形势,比如不断出现乱像,说不定还要拖下去。历史是一条长长的河流,你老死了它还流,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08:51:38
这次香港乱像,使中共体制内推动民主改革的力量又挨当头一棒!

中国民主化之后如果不能统一爱国思想,不能控制独立行动,中国面临着分裂的危险。

中国的分裂不会像苏联的分裂,苏联本来就是联合政府的模式。分裂很顺利。(其实现在也看出来,不是那么顺利)

中国的分裂就肯定不会那么顺利,有国家会趁机参与进来,那历史又会倒退到民国初年或者再倒退到满清暮年。

嘿嘿!你们想要的?
作者:豌博 留言时间:2014-12-11 12:04:46
别看花蜜蜂嘿嘿不息,但政治上还是个高人吕端。。毛是大事精明过人明察秋毫,小事嘻哈哈那种人,所以为了给日本客人一个体面台阶敢自信满满开“感谢”日本侵华的国际玩笑。毛为了自己江山不惜和任何势力一拼,苏,美,日,蒋。苏联当然为自身民族利益希望中国分裂,对中共边扶持边瓦解,不允坐大。最恶心的是借口不能惹美帝而弃权否决联合国收复朝鲜,宁愿新中国试试美帝的牛刀,销毁中国不在话下。苏联的国际共产主义都是为壮大苏
作者:豌博 留言时间:2014-12-11 12:18:10
再说,苏联把国际共运搞成了狭隘民族主义利益的节奏,国际共运能不失败吗 相反,老毛后来为了国际共运发展不惜牺牲了很多中国国家资源。假如苏中的共运真正凝成一股,加上全球的国际共运力量,二战后西方都可能被完全赤化。国际共运的教训说明,无论为什么超级理论,人类的全球互助合作终究是不易的,因为民族都有其自私的考量。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1 12:38:39
豌博。

因为民族都有其自私的考量。

多极化世界和平共处需要公平国际规则分享利益,但是大国强国不会平等待人,小国弱国除了归附大国强权之外,很难在经济上独立自主。

谢谢关注!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1 12:39:58
豌博一出手,豌豆遍地走,哈哈!

毛泽东蒋介石都是爱国主义,可惜中国那时候太弱,活活被鸭儿塔诸强分割外蒙。

永远回不来了。
作者:豌博 留言时间:2014-12-11 14:25:40
你这篇没被导读吗?才几百读者。。毛蒋皆独裁强权混蛋,国共对抗从1927到1958年30年死了多少中国人啊。国际共运统一世界失败了,现在民主又是国际共识所趋,能统一全人类吗?至少会让人类远离血腥的野性。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1 15:42:46
湘水泽东
——蜜蜂


湖南之水润寰东,
湘潭韶山冲真龙。
农奴挥戟江西乱,
安内井冈炮声聋。
长征赢得盘龙塔,
延安窑洞隐长弓。
战后国共该建国,
草头将输反手功。


『毛泽东在重庆谈判,有记者问,蒋毛如开战,谁会赢,毛泽东说,他的蒋是草头将,我的毛是反手毛,反手毛必然赢草头将。哈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1 15:48:05
豌豆哥,

独裁和民主是他们体制的选择,国际共产主义输掉了。自私自利是人类本性基因。

民主老虎不吃人就好。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1 15:57:10
导读是万维网管的权力,蜜蜂的博客每月2万点击很不错。哈哈!

欢迎常来看看。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12-13 07:25:02
炮声聋,是不是炮声隆?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3 22:21:56
彭真是“文化大革命”一开始就被打倒的党和国家领导人。1966年毛泽东主持制定的“五一六通知”的下达,就是他蒙难的开始。因此,有些人揣摩彭真不可能不对毛泽东有一肚子怨气。出人意料的是,在对待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的问题上,彭真从不以个人的遭遇作为判断是非的标准。他每谈及毛泽东,必先谈其功绩。

他在回京后不久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说:“没有毛主席,我们不可能在一九四九年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毛泽东同志是我们的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3 22:22:58
原山西省委书记李立功回忆,1979年彭真住在北京医院接受体检,同住北京医院的他多次看望彭真。谈话中,彭真评论“文化大革命”时,“既对林彪、‘四人帮’的倒行逆施深表痛恨,又对动乱给党和国家带来的灾难惋惜不止。”

但“针对当时社会上有人诋毁毛主席,否定毛泽东思想的言行,他旗帜鲜明地说,毛主席的历史功绩不容否定,毛泽东思想永远是我党工作的指针。毛主席的一生是伟大的,他在我国人民心中享有崇高的威望。我们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3 22:24:48
曾任彭真秘书的杨景宇回忆:1980年初,有一天谈起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彭真说:“高举毛泽东思想的旗帜与对毛主席的个人崇拜,是两码事。旗帜就是方向,一定要举;丢掉这面旗帜,就会迷失方向,党心民心会乱,那还得了?个人崇拜不是好事,不光误党误国,还可能把被崇拜的对象推向反面。不过,对个人崇拜,也要历史地看。

讲对毛主席的个人崇拜,就不能把账都算在毛主席头上,我们这些人都有责任。扪心自问,我不是一个盲目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4 14:28:18
四千人讨论:有人提议不提毛泽东的错误

  10月中旬,《决议》发到全党四千名高级干部中谈论,接受更多人的评判。实际参加的人数比原定的要多,大约有五千六百多人。这次讨论,从10月中旬开始,持续了一个多月,到11月下旬结束。这是自“文革”结束以来,在体制内最大规模的针对毛泽东和“文革”等议题的公开讨论,史称“四千人讨论”。

  四千人讨论不是集中在北京, 而是由中央把讨论稿分发给中央党政军机关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4 14:30:59
比方说:如何评价“文革”前17年?

  胡乔木的原稿提出:在17年中,多数情况我们党的路线是正确的,取得了伟大的成绩。大家对这个结论不完全同意。有人疑问:“文革”前17年有没有路线错误?有,那么主要是“毛泽东的错误”,还是草稿所笼统说的是“党的错误”?许多人强调存在一条“左”倾路线,毛泽东就是“左”倾路线的总代表,不能回避,对此要有一个正确的评价。

  对于毛泽东的个人评价,也是这次争论的焦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4 14:31:53
针对这种情况,党内有一些人也非常担忧,开国大将黄克诚就不同意错由毛泽东一人负责,他说:“比如反右派扩大化,错整了很多人,就不能只由毛主席一个人负责。我那时是书记处成员之一,把有些人划为右派,讨论时未加仔细考虑就仓促通过了。自己做错的事情怎么能都推到毛主席身上呢?全国为什么错划了那样多右派?我看各级党委都要负一定的责任。‘大跃进’中,许多做具体工作的人盲目地浮夸,将事实歪曲到惊人的程度,使错误发展到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4 14:32:12
四千人讨论的一些意见也随时送到邓小平那里,对于毛泽东思想的评价,他认为不仅是理论问题,还是政治问题,写过头,会给我们党和国家抹黑:“毛泽东思想这面旗帜丢不得。丢掉了这面旗帜,实际上就是否定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邓小平还提出, 对毛泽东的错误“一定要毫不含糊地进行批评, 但是一定要实事求是”。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4 14:34:20
QWE,

许多红军战士被炮声震聋。
天使麦克的老人院故事 2014-12-08 22:29:20

水晶博,未雨绸缪,了解一下还是应该的.不过,我们进住老人院可能还是为时过早吧.哈哈!

这里老人院许多年纪80到90以上,也有30到40岁左右的年轻人,主要是车祸受伤或者疾病,中风,伤残病人,有几位特别惨的,听了故事会堵得慌:

浏览(1117) (5)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14-12-09 09:56:11
天使麦克的故事让人很感慨。

蜜蜂很善于讲故事,请继续。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10:46:23
晓竹,

有你喜欢蜜蜂很凉快,会继续。哈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10:48:34
天使麦克的道德精神真不简单!故事应该会感动许多遭遇灾难过后的消极派。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4-12-09 16:53:45
好故事,真的是让人感叹不已。给蜜蜂竖两个大拇指。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18:22:37
谢谢万维网管导读,你们经常把破文置顶,不会招揽正经读者。

哈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18:24:37
老冬儿好!

谢谢赞扬,蜜蜂怎么感觉有点轻飘飘的咯?!

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18:36:04
美国是汽车上的王国,每年发生车祸百万起,死亡在4万人左右,伤残应该比死亡人数更多,年轻人飚车车祸最多。一半的车祸发生在晚上。

避免车祸晚上特别小心。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9 18:49:11
蜜蜂人生经验之一:做好事要考虑安全。
作者:GreatSouth 留言时间:2014-12-10 08:52:49
麦克的故事真感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14:22:44
多维网友   1楼
记得人到中年博还在多维的时候,我俩曾谈到养老问题。我说老了后最好回国,起码能给后代留点财产。因为美国条件好的私人养老院,你住不起。一般养老院实行的是倒按揭(Reverse Mortgage)。

在美国,除了少数极有钱的人,人老了,一般情况都是:有大房子的换成中房子,中房子换小房子,小房子就被不得不交上去搞以房养老。只要没有收入(那点退休金仅仅够吃喝),你无法交付得起你的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14:24:47
多维网友  2天前

Nursing Home就是速死院,最簡單的辦法就讓病患缺水,乾死。

怕死最好的辦法就死信耶穌,今天死,明天耶穌領你去天堂,後天天堂裡開歡迎PATY,你父母都在場,唱歌跳舞喜洋洋。

你做了一輩子坏事姦淫偷盜都不要緊,只要死前信了耶穌,馬上哈里路亞,上天堂。

~~~~~~~~~~~~~~~
有点走极端,信教是精神鸦片。呵呵!
民主一定要搞,但中国不能乱 2014-12-08 08:49:25

http://www.weibo.com/p/1001603785435427036305

吴伟发表在新浪微博2014年12月8日 09:19

浏览(810)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4-12-08 09:02:34
這種敘述民主的利弊,倒是有點深度,還看得下去。不過要請問共產黨,那香港站中是怎回事?人家香港人也富有了,也有民主水準,為何不能開放,讓香港人試試看,那就沒有藉口了吧。共產黨要抗拒投票箱到何時?
作者:hullo 留言时间:2014-12-08 09:30:06
衡量民主的标准,关键在于共同利益高于既得利益,还是既得利益高于共同利益。

民主的根本,只有两条,一是自治,二是契约,自治主要是基于既得利益,而契约主要是基于共同利益。

中国不能实行西方民主的根本原因,就是中国社会的城乡之间,区域之间严重失衡,一旦实行西方那种民主,必然是既得利益高于共同利益,整个国家就会陷入混乱。

香港的人均gdp,远高于中国大陆,大陆人又不能像去北京一样去香港,不能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4-12-08 09:38:54
"香港的人均gdp,远高于中国大陆,大陆人又不能像去北京一样去香港,不能自由迁徙,香港要求的普选,是典型的既得利益高于共同利益,实质是一种独立行为"
那就是說只要要求民主選舉,就一定會獨立,所以共產黨永遠不允許選舉,直到共產黨壽終正寢,大家終於聽明白了。共產黨告訴你想選舉,做夢去吧。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4-12-08 11:00:39
蜜蜂就是厉害,采到的都是蜜,恰当时机做恰当的事,治理国家也一样.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2-09 07:07:42
中国社会是典型的三层结构, 中层一直到部长级别统称权贵层,与资本家的关系是很好滴。而高层位高权重之后可能会产生天下救世情怀。 大家现在讲的民主争权都是中高层与富豪向最高层争权, 他们争来这个权利之后不会分给老百姓, 恰恰相反, 他们会利用这份权利进一步收紧百姓脖子上的枷锁。 当然, 成熟的枷锁是精神控制(没见到今天抗战神剧全都是资本家抗战, 连解放战争也是银行行长救
美国人老了怎么办? 2014-12-06 22:33:44

水晶的文章:

浏览(3214) (1)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4-12-06 23:07:51
美国人有民主,民主万能,根本就不怕老,您老就别瞎给人家操心了。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7 10:44:12
单干哥,

你太消极了。蜜蜂不过是给网友们指出“生无希望,死有去路。”不存在左右观点,

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7 10:49:54
单干哥,

在美国住老人院,蜜蜂觉得生活条件不是问题,最麻烦的是饮食问题。

想要吃个粉蒸肥肠,凉粉这类,酱爆胖皮猪,啃星翅膀就更不要想了。

哈哈!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4-12-08 07:28:38
谢谢分享。我现在也在为我家的老人考虑。有财产的老人可以不被搜刮,自己掏钱就是了吧。 另外, 一些华人养老院也是可以吃到中餐的。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8 09:15:52
中餐美国餐混合吃也不错,美国食物注重营养.有专家营养师设计.蜜嫂曾经在老人院工作过,营养师也是台湾来的.呵呵!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4-12-08 12:04:03
蜜蜂,
谢谢你给出我写的博客的链接!

也谢谢你的介绍!
我也在关系加拿大老人的养老问题。你介绍的和我了解的相似,
。对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是要多了解和准备这些事了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8 17:19:57
艺萌,

老人院应该有许多选择,不同的价位,可以选择.蜜蜂说的是相当高级的需要$5000/月,大多数没有那么贵.但是收病人的费用美国人不含糊.哈哈!

可以找一下评价然后做决定.特别是孤独的单身,非常危险,摔跤,中风随时随地会发生,在老人院有责任照看着,生活充实得多.家属也可以去陪同,团聚.没有要求特殊花费的服务,有医疗福利的应该是可以负担.

美国的社会福利和完善的政策,照顾老人比较好. - See m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8 20:50:03
水晶,

未雨绸缪,了解一下还是应该的.不过,我们还是比较早吧.哈哈!

老人院许多年纪80到90以上,也有30到40岁左右的年轻人,只要是车祸受伤或者伤残病人,有几位特别惨的,听了故事会堵得慌:

好人麦克的故事,

麦克是名校毕业的律师,有良好的家庭背景,父母经营着一个大型家族企业,豪宅名车,锦衣玉食,麦克属于那种含银勺子出生的幸运儿,不到25岁,风流倜傥,手挽美丽的金发娇娘,猛男靓女青春亮丽.

明月清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8 21:14:50
继续天使麦克的故事:

这个"Nursing Home"实际上应该翻译成"护理院,"麦克经过最及时最完善的医疗救助,度过危险期,进入康复护理阶段,来到了"护理院".医生和专家们彻底检查的结果,麦克比其他高位截瘫的病人,有许多康复强项,他脑部没有损伤,因为颈椎受伤项下处于瘫痪状态,但是左手有活动反应,右肘也能有压力,内脏器官健康,身体恢复良好.

当时的康复方案是争取恢复左手功能,恢复右肘挤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8 21:41:00
一年后,麦克自己驾驶一辆箱型车出现在蜜嫂工作的护理院.他满面红光,活泼风趣,他向大家显摆他的新车:他的车是道奇公司特别为他量身改造的,车的转向是左手抓住一段手柄转环掌握,右手肘和拇指控制油门和刹车;座椅就是一辆残疾人机动车,松动后可以后退到车中部开侧门,点击自动升降机,平稳落地,机动车挺顺利地缓慢开行.还有一条大黄狗跟着他,车前屁后沉默照顾.

奇迹还不仅仅是麦克可以独立生活,他还恢复到创建了自己的事务所,展开
从俄罗斯民主后看中国前途 2014-12-05 09:15:34

这是一个大题目,只有靠网友们集思广益,才能完成。

蜜蜂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普世价值的终极目标的问题。美国和西方推动全世界的普世运动,不断改变许多国家的政治体制,建立普世体制——民主体制,现在,除中国和少数国家之外,政治体制已

浏览(392) (0)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12-05 09:55:26
民主不过一阵风潮,最高峰已经过去了,后面是退潮阶段,赶上风潮后期的国家都会裸死沙滩上,看看乌克兰这类国家就明白。以后民主自由口号根本就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4-12-05 10:20:12
也许全世界民主后共产主义就实现了,到了那时国家本身就失去意义了,国家利益也就不存在了。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2-05 11:37:01
为什么要消灭国有企业, 或者说为什么要搞私有制? 有两个说法, 
第一, 国有企业腐败无能效率低下,都是赔钱的, 所以要私有化。 
第二, 是蜜蜂说的, 为了加入WTO必须获得市场经济地位, 避免被国际市场排斥在外。
第一个说法接受的人最多, 都知道官船最破, 国企最差。 既然如此, 国企在市场上当然没有竞争力了。  
但是, 假
作者:皇帝没了 留言时间:2014-12-05 15:30:10
大清倒了,蒙古没了。是不是该留着辫子,效忠八旗才是对的。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5 18:40:40
QWE,

还不能这样乐观,推广普世没有息火。

中国已经放弃共产主义,走私有化市场经济,暗中仍然用公司股份制名义掌握着国有企业和金融业,但是,这不能长久的。比如银行业,人家一挤进来,就看你如何做了。

国际资本集中起来搞你,不管你背后有多硬,只要开放了,就不能再控制。人家也可以进中国开银行,老百姓说不定都把钱存在外国银行去了。根本不用卷款逃亡,钱马上就走了。

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5 18:47:39
安博,

你更乐观,苏联已经解体二十年,想搞你你还真没办法。

假如中国照苏联一样,解体过后民族独立地方独立,分化成东北国,河南国四川国,国与国还要办签证,好玩吗?呵呵!

共产主义的基础是社会财富如溢出的泉水,那时候60亿人都不用工作,去晒太阳钓鱼打网球。归来吃,吃了睡,过猪一样的生活。

哈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5 18:56:25
香椿树1,

暗渡陈仓,中共从延安起,就暗中排斥苏联共产国际的控制权,虽然他们仍然有部门有人员延安在管控中共的行动,还在推行他们的路线和策略,中共已经阳奉阴违。

做了不说,答应了不做。

毛泽东几十年在党内,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苏联和苏联在中共的势力,他非常敏感中共内部的投降派。苏联也确实把老毛辖制得相当紧。

文革说到底,也是清除党内的修正主义势力。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5 19:03:54
皇帝没了。

你也知道这个道理就好,怕就怕普世了,辫子又回来了。金复新正在翘首盼望。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2-06 17:44:12
蜜蜂难道还真相信美国的体制值得世界推广, 还是美国推广其体制是为了普度众生? 
首先,美国体制不值得推广, 因为美国不缺原料,不缺技术, 不缺资金,没有任何外部威胁, 随便印钱就能买来东西, 请问世界哪个国家能有这么好的条件? 这么好的条件下还经济危机不断,政治枪声不断,你说美国体制是不是有问题? 所以美国体制不值得推广。 
第二, 美国卖力推广他的体制是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7 11:28:46
香椿树1。

蜜蜂在问右派朋友们:推翻了中共中国的前途会如何?

这是一个假想题目,要他们思考。不要天天指责中国社会的问题,那是明摆着的。要帮助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雾霾,有良策可以拿出来吗?

你有法解决这些问题,蜜蜂向你致敬。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14:28:10
多维网友   1楼

南极熊猫:
_对中国人来说非常重要的是用科学替代愚昧,用对真理的追求来替代盲从,用理性替代暴力,这样才能是防治中国在变革中出现崩溃和反复。-

熊猫, 不要以为你知道真理。 民主不过是一个观念,我看民主是个不可行的近乎愚蠢的观念。 但这也不过是我的观念,不是我的真理。

西方把民主当成真理来追求,极端穆斯林将可兰经当真理追求是当代世界动荡,战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14:29:50
多维网友12-06

俄罗斯加入WTO有点晚了。当年美国希望通过WTO进一步实现全球化、市场化(美国化、西方化),结果使得中国异军突起,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外汇储备全球第一(全球外汇储备为8万亿美元,中国3万亿美元)。

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逆转,使得美国不得不重拾贸易保护主义。也正因为如此,美国目前在纠正错误。以TTP和TTIP,进一步约束中国,重建世界经贸易秩序。

俄罗斯没赶上那班车。而那班车是趁
香港政府拆招 占中热闹受凉 2014-12-04 09:00:31

蜜蜂一直关注香港“高手过招”,有一点心得忍不住要跟网友们分享,呵呵!

前天“占中三子"带领65名违法分子到香港"中区警署"自首,要对发动占中运动负责,接受处罚。学生领袖却不撤离,进一步宣布

浏览(1154)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4 22:16:47
爱国爱港应该是香港公民必须遵循的法律基础,不爱国爱港就不能享受特区居民特殊权利。作为香港特区,首先是中国一个特别行政区,然后才是居民特别行政区法治的特殊法治体系,就是说:没有爱国爱港的基础和坚持必须遵守中国香港法律,就没有权利享受特别行政区法律的居民保护。

现在香港占中人士,放大了香港特区法律的个别特殊性,放大了香港居民特区民主权利,并不是遵循爱国爱港的基础,超出了香港居民的行为基础,行使的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2-05 07:27:22
维持香港疮口溃烂状态符合美国利益, 一旦大陆出现缝隙就细菌刚染, 教会资源无限并且成本不高,美国不会放手, 香港也不可能恢复, 大陆如果想利用香港干点什么经济上的事情只能说是做梦。 指望香港百姓说大陆政府好话,指望利用香港捞取政治资本那更是白日做梦。  如果大陆把财富金钱当垃圾, 那倒是可以尽管填埋,香港会来者不拒。 
香港问题基本无解, 不干预会维持溃烂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5 07:58:35
香港的地理和特区执政,不能直接影响内地,所以香港无论如何热闹,引不起中国内地连锁反应。

蜜蜂指出过占中策略具有明确反中国目标,所以必然失败。中国社会的民族主义不能容忍港独倾向和外国势力介入。

这次占中的口号非常局限:特首下台,跟香港市民都没有多大关系,普选也仅仅是香港的特殊条件,所谓真普选就是要自由提名。他们自己要进入候选人。实际上变成竞选问题,香港人那么热心竞选吗,竞选的结果仅仅是极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5 08:02:30
马丁路德金和曼德拉的非暴力运动就不一样了,大目标是反对种族主义。这个目标是世界性的,是基本人权,一个群体的生存权。

全世界任何正义势力都会支持他们,这也是他们能够成功的原因。

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5 08:08:38
再说,香港政治和政府可能不那么令人满意,但是毕竟是民主选举的政府,政策还是过去没变。法治体系没变,而且,这不是一个“暴政”,

民主运动不能向一个正常的政府发飚。外国干涉基本上没理由。

包括中国,现在你不能指责他是暴政,你没有证据证明中国人丧失基本人权活不下去了。

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5 20:03:24
新闻香港占中领袖和两女英雄绝食94小时之后,实在遭不住,笑眯眯地宣布结束。哈哈!

制造一个民主运动的明星不是那么容易哈,全世界的镁光灯都聚光在香港,就差那么一点点就可以吹牛皮了,结果失败。

很可惜!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5 20:15:10
占中非暴力。第一步“占领”60冬天,已经成功了。第二步“填满监狱”龟儿子香港警察署太小气,怕负担伙食费,竟然“拒绝收监”嘿嘿!

这里“绝食”又半途而食,吹了一个大气球“啪!”破了。

看起来这第二步到此为止。天气凉下来,学生会慢慢回家睡觉。网友们恐怕看不成发展了。

呵呵!
马英九不必哭 习近平笑不出 2014-12-02 10:50:52

工作太忙,但是,对台湾国民党马英九紧急请辞,中共常委紧急会议简单谈一点蜜蜂的紧急思考:

国民党这样的百年政党,坚强地走到了尽头。

浏览(3303) (0)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2-02 12:11:40
蜜蜂不了解权贵民主社会选举文化的特点。 马英九号称不粘锅,而在党内孤家寡人, 王金平吃里扒外蓝绿两边都黑却风生水起为啥? 
1. 资本主义信奉人都自私,所有活动都为了利润, 捧你马英九如果没有利益谁还去干?
2. 马一个不粘锅怎么牟利? 没有牟利手段如何喂养手下的谋士斗士? 总不成他手下全是活雷锋共产主义战士?
3. 共产党特派员蒋经国搞十年社会主义还要依靠“铁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2-02 12:14:36
都说陈水扁贪污, 陈水扁肯定没有李登辉贪污的多。 并且他贪污的钱也没有都自己花, 几乎就是民进党的秘密竞选经费。 收买黑社会这种事情能入账吗?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4-12-02 20:26:12
中共最好打過來臺灣拉
我想領人民幣薪水
可能比較多(開玩笑的.有一些臺商及被收買的兩岸買辦真的會這樣想)

不過不論美國.日本的干涉
習包子應該不想又多一個臺灣站中.繼續頭痛
臺灣的遊行人數比香港多好多倍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2 22:28:22
香椿树1,

你没有读出国民党现在的危机,下一步可能分裂成为几个更小的党,直到国民党消失。这意味着台湾没有什么统一的基础了。

短时间内,第二代也不能再继续革命了。

中国找谁谈统一?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2 22:29:56
香椿树1,

陈水扁在党内可能还是有同情者。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2 22:35:13
酱老表,

你估计也是彭德怀的战废品,嘿嘿!

没有雅尔塔协议,台湾就不能回家。当然外蒙也得丢。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2 22:37:30
酱老表,

你的作品蜜蜂为你保留在历史路上去了。呵呵!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2-02 23:23:32
同意你的判断,实际上国民党这个破房一直再被拆解,分裂. 李登辉带头,到现在王金平领衔, 党内集中一批只想吃国民党党产, 不认同国民党理念的投机者, 共产党也是一样。  但是说国民党不能再执政也肯定不对, 蔡小姐乃富商小老婆生的丫头阴狠坚韧哈日刻薄仇穷, 台湾一辆破车被她折腾7-8年让民进党继徐拉他们也不会干。 百姓换马心切找不到马就会想起被阉割的国民党勒。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3 09:51:41
香椿树1,

赞同,统一与否其实不是问题。中国强大了,台湾也独立不起,经济要依赖大陆,生意在大陆,生活在大陆。现在浙江,江苏台湾400万人常住,改革开放让台湾增加百万个亿万富翁。

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3 09:53:06
李登辉说国民党的财产没有几个钱了。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3 10:00:06
彼德好!

看你使用繁体字软件,从台湾发出的?

蜜蜂父亲1937年参加国民政府考试,进入政府工作曾经加入国民党。算是国府后人,父亲放弃到台湾的机会。呵呵!

毛泽东之后,没有人再有胆量挑战全球。
占中不能比肩六四 2014-11-30 09:40:54

六四的起因是“反贪腐”,跟当年薄熙来、现在习近平进行的是一个目标,都是维护中国社会健康的需要。

六四是纪念共产党改革开放失权高官胡耀邦去世开始,是有幕后关系的:赵紫阳已经组织一批人搞了一年多中国政治改革方案,冒进的学生急于求成,搞

浏览(801) (0)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30 14:05:58
64 是赵紫阳等放火烧山结果失去控制把自己给烧了。火烧起来不请自到的玩家多不胜数, 群众运动能量越大越没有方向,以后玩火的人需要掂量。 薄都督有玩火苗头,不管用心如何监狱是他的最佳归宿。 
香港都督也要玩火被中央扇了一巴掌。 习近平如果信心爆棚或者失意的时候赌博,结果也不会好。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30 14:15:02
是谁把薄都督送进的监狱? 好多人认为是窈窕美女谷开来,其实真凶是歪嘴和尚孔庆东。民众喜怒哀乐都是富能量汽油或者炸药,只能放到发动机里慢慢释放,才能推动社会前进。
作者:慕容青草 留言时间:2014-11-30 18:10:46
政府把外围清理干净后随便找个机会就可以发作。现在,清场有序进行,占中变成游击。好像警察很被动,学生仍然有影响力。殊不知学生已经在挣扎

-------------------
其实这种状态对港府及港民都不是什么好事。。。如果港府做得聪明些,应该在铜锣湾或干脆中环找一个比较宽敞的地面,专辟为抗议广场,允许常态化合法的抗议。。。场面要大些,不要试图把对象搞得小里小气的。。。而且开放媒体采访,甚至把它发展成一个世界各
作者:四两醤 留言时间:2014-11-30 18:49:45
牛樂噭之935:八千万人齐食屎,竟无一个敢皱眉

“胡虜,快快帮我收拾行李,我要赶半夜的飞机回乡取鸟位去了也。”

“咦?凭你的智力,那天留的习题那么快就做出来了?不太像牛樂的
作为啊?”

“这有何难?不就是:‘如何说服爱人允许我站着撒尿’么?你给我听
好喽,答案就是:‘男人站撒尿才能拉干净。坐着撒尿拉不干净,如果
沤出病来,将来肏屄还得让病毒跑到你们肚子里。’怎么样?还敢强迫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30 19:41:13
老香。

薄熙来的情况比较特殊,打贪打黑其实是每个社会都要搞的。

温家宝胡锦涛草根上位,没有实际权力,温家宝连自己家属都控制板住贪腐,可以看出中共官员家属的腐败程度。现在的王岐山,是在为温家宝胡锦涛,为整个中共揩屁股。

薄熙来是没有控制住老婆严重犯罪,王立军爱上了老板的太太,本来就是大忌,还处心积虑收集鱼死网破的证据,把证据交给美国大使。中共赔上了薄熙来,(谁知道,说不定很快就出来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30 19:52:25
慕容青草,

香港政府有地方让他们搞,那就是铜锣湾的维多利亚公园。这次学生不愿意在那里,嫌没有影响力。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30 19:53:17
不过啊,你也不必太揪心,稳定社会的最大问题就这样了,此起彼伏不会停止,中国那么大,56个少数民族,再加二个特区。美国从来没有停止过骚乱和示威游行,警察有责任维持社会秩序。

这次香港警察有问题的,会自我暴露,既然雇员有那么多外籍,将来中央派一些政治指导员充实管理层就行了。

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30 19:58:47
慕容君,

中共已经有治理国家的能力,慢慢社会反抗势力会明白,暴力反抗是徒劳的。

满清执政初期,开始采取任用汉族官员,缓和民族矛盾,同时,依靠屠杀消灭武装反抗势力。社会逐渐稳定。那么腐败的政权,在外忧内患那么严重的时代,竟然还延续近300年政权。

中共如何?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1 22:16:47
四两醬,

你那么冤枉过日子有啥意思,这里给你一个建议。如果你妄图保留在蜜蜂评论的话语权。一定要痛改前非,因为蜜蜂这里是男女同场,目标是小留学生。所以一定要穿好衬衫拉上裤子拉链,做过好榜样。

怎么蜜蜂这里又引来一头狼!

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1 22:20:24
香椿树1,

赵紫阳劝不住学生,王军涛那么劝告也没有用,结果都赔进去了。

现在的香港局面有点失去控制,明天再看。

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1 22:24:21
香椿树1

不过蜜蜂觉得香港政府和警察里面可能有内奸,抓了放,他们反正已经违法很久了,再违法又如何?所以,这批人戴上面具打着伞就去了。

哈哈!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2-02 06:57:06
说到王军逃我禁不住要说脏话,打住。  群众的喜怒哀乐都是汽油, 玩火者如果没有真本事必然自焚。  另外, 这个汽油还有一个特点, 爆炸毁灭特别容易, 所以搞破坏的邻居并不在乎你是喜是怒,是死是活, 很愿意仍跟火柴。  那些想要用火驱动车轮搞建设的特别难, 非大智慧大慈悲者并且准备以身殉道者不能为。  赵紫阳玩火自焚也是应该的, 他心术不正
作者:四两醤 留言时间:2014-12-02 13:21:30
看来习总批评你了。我感觉到习总是《牛樂噭》的忠实读者。我甚至能想像习总看了《习近平吃大便》之后拍案大怒。大怒之后又大笑。然后让秘书打印出来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上讨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10 14:31:23
多维网友   12-04

占中学生也很尴尬。流血嘛,很容易流了自己的血, 不流血嘛,媒体又没兴趣。

双不:
梦想还未实现 黑人还需努力 2014-11-28 20:32:55


相对我们美国的警察,香港的警察太妹气。嘿嘿!不过,美国强悍的警察虽然好事做了一箩筐,但是,滥杀无辜事件层出不穷,却是一大美国社会的噩梦。

这次美国民众

浏览(974)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4-11-29 13:11:51
写出这样的东西,只能说明蜜蜂兄要么对民主知之甚少、要么不愿正视历史与事实。

蜜蜂兄这篇文章置顶又证明了什么吗?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30 08:47:14
牧羊哥在蜜蜂这里一站,所有想喝一口的都不进来了,哈哈!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4-11-30 10:34:58
牧人的观点是针对蜜蜂兄这几段话:
<ol>
<li>美国政府...没有对自己国民进行基本人权意识教育,清除种族歧视的势力和思想影响,帮助自己的国民真正尊重人权。</li>
<li>总统候选人必须要有知识丰富,道德高尚的人物,才能被推荐出来参与竞选,但是蜜蜂来美国后的几位总统,并不是这样的完美的人。</li>
<li>人民从来没有直接投票选举“总统候选人”,从来没有什么“一人一票”计数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1 11:19:18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30 21:30:58 
牧羊哥,

蜜蜂觉得自己的文章是实事求是的,也许限于篇幅做不到那么全面。

蜜蜂会坚持独立思考的方式发表自己的意见,万维只不过是一个小舞台,置顶与否跟蜜蜂没关系也管不住。

蜜蜂一直认为君子和而不同很正常,朋友互相尊重,一如既往欢迎你的评论。

嘿嘿
中国大陆是富豪敛财佳境 2014-11-26 12:00:05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客观环境和个人选择结合,先天条件你无法选择,后天却充满机会在于你如何选择。说起来不难,做起来却不容易,有时候一个目标实现,必须放弃部分利益,选择困难就在这里。

成为富豪不一定是人生的全部意义。有些人向往财富为成功目标,

浏览(1091)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4-11-26 12:35:52
这一百万个百万(美金)富豪可是13亿人养出来。把他们从那片土地上抽出来组成一个国他们将一事无成。所以他们应该想的是如何回馈养他们的人民而不是如何更多地榨取。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6 13:00:15
马甲哥,

赞成你的说法,你有办法就拿出来,千万不要说中国普世了就好了。当心黑人干你。

哈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6 13:05:44
马甲哥,

应该的事情很多,把富豪杀光新富豪又会冒出来。你不是在成为共产主义者吧?

普世派也是利益派。香港三子是为自己竞争特首,没有多么新鲜。

嘿嘿!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26 15:21:15
一代富豪当中虽然侵吞国有资产的不在少数, 但是, 创业者本身获取的财富并无不妥。  老干妈那样的富豪不但对社会无害, 而且是对社会有利的。 华为也是一样。真正的危险不是有没有富豪,而是富豪形成势力之后干什么, 比如说马云,最近就开始计较缴税问题, 换句话说, 他们不再满足于资本的逐渐积累, 而是要涉足政治权利。 更可怕的是有批富豪培养黑社会。 比如说
作者:四两醤 留言时间:2014-11-26 15:25:29
美国的大陪审团只不过是检察官为了节省诉讼费刷掉不能胜诉的案子而搞的一个“模拟法庭”,没有专业律师进行严格的“质证”程序,不代表美国施法的平均水平。像这种引起这么大轰动的案子,检察官应当有担当,不用“模拟法庭”而是直接向法院立案,由专业的律师和法官主持真正的庭审决定要不要惩罚那个警察才对吧。这次,政府省下几十万诉讼费,结果烧掉的房子值多少?呸。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6 17:13:08
香椿树1好!

毛泽东梦想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国家可以聚集巨大财富,社会富裕了,共产主义就实现了。但是,其他人对财富溢出如泉水,社会迅速强大眼睛红了,他们一直在搞独立王国,实际上是在最早消费国家财富。

但是中国人口和土地资源的这笔财富太大了,就是这样疯狂抢夺,经济仍然发展壮大。中国还有政治持续发展的转变空间,经济是政治发展的基础,中国崩溃论不断崩溃。

资本主义只有向国外获取廉价劳动力。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6 17:19:34
四两醤。

这个评论有水平!

白人占主体的陪审团,必然会被诟病。

社会不公平会造成骚乱,美国这么强大的法律和警察制度,不得不动用大量国民警卫队,说明“任何社会都需要稳定秩序”。香港警察应该向美国警察学习。

那为什么又要在国际上支持别人的社会骚乱呢。

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7 07:34:36
贪官太多,

你被老干妈辣得嘴巴长泡屁眼长疮恨得咬牙切齿。

哈哈!

蜜蜂教你一招,扔掉“老干妈”做“小干爹”辣椒油——卖美国店的“辣椒碎”加许多白芝麻,用热油(冒烟之前)倒进去,油泡啧啧叫一阵,就行了。这种“小干爹”保证香不辣,富有维你命。再香也不要吃太多辣椒。

呵呵!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27 09:18:30
经济社会是否稳定, 绝对财富并不是决定因素。毛泽东时代生产要素缺乏是主要矛盾(材料,工具, 技术(人工))。 农村连毛驴都短缺。 今天制约生产的不是生产要素,而是生产关系。 
毛时代吃喝是最大贪腐败, 并且吃喝的确消耗生产要素。  今天吃喝基本无害。 今天最大的风险是资本集中。
资本集中有什么害处:消费群体没有钱消费, 资本持有者也就没有能赚钱的事情可做
占中被冷落 警察才发威 2014-11-25 12:15:43

昨天我们总统奥巴马访问中国,跟习近平主席谈了一阵,按惯例一起招待记者,这个惯例就是要传达他们扯了些啥子:

习主席说他向奥巴马表示:“香港发生‘占中’,这个行为是一个违法事件。我们坚决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处置,维护香港社会稳定,保护香

浏览(874)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4-11-25 13:22:30
学籍不保
---------------
这种事情过去就过去了。除非是个人学业跟不上了,用学籍来报复就说不过去了。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4-11-25 13:25:07
香港警察很听毛主席的话。毛主席早就教导他们了:敌进我退,你驻我扰,你疲我打,敌退我追。敌退我追就是秋后算账,挑头闹事的一个都跑不了,坐监还要破财。不服的话出了狱可以继续闹,呵呵。如果对清场不服,可以考虑闹市区自焚切腹。不敢死的可以考虑自断手指抗议,南韩棒子就有这么干的。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17:11:53
马甲哥,

学校不开除就算运气。学校完全破坏规则,将来就没有理由管理学生。
家长还必须为他们造成的社会损失买单。要把处罚的成本搞得非常高,否则,他们会再反复发作。呵呵!

这次留下案底,随时再捕到,就是二进宫。这个人生啊就Messed up.就是在香港许多工作机会就没有了。

作为民主分子总是要蛊惑学生为自己的目标服务。作为学生付出牺牲没有多大意义。你如果愿意你的孩子一生就这么被别人的驱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17:22:42
13579aaa哥,

中国人会注意:明哲保身,你看他们头戴防护镜戴口罩,保护自己,怎么会自焚?

现在的问题是美国英国被警告:“外国不应该以任何方式干涉。”这个意思很明白,你们干涉了香港,是不应该的。言外之意,再他爷爷的干,老子就叫你们在香港的生意好看。“我们还要保护外国公民和企业”

如果不收手,曝光一两个证据,美国英国会很没面子。

政府应该在未来处罚的时候找补损失。政治斗争你死我活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17:28:54
单干哥。

如果毛主席还在,没有谁在中国土地上搞资本主义那套“公民抗命。”也没有人敢镇压学生。

哈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19:27:48
四两醤哥,

你用别人的东西来刷屏占中,影响公共秩序,蜜蜂要干掉你哦。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4-11-26 12:50:02
之所以说这件事需要法外开恩而不是严加追究是因为这样的事不会经常发生,因此没有必要用报复来警戒后人。一旦真的再发生这样的事,以前的警戒通常也没有什么用,反而会造就出一批职业运动人士。
作者:四两醤 留言时间:2014-11-26 15:14:38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19:27:48 四两醤哥,你用别人的东西来刷屏占中,影响公共秩序,蜜蜂要干掉你哦。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miffyf/user_blog_diary.php?did=198677#sthash.6uP5Ux0y.dpuf

=========================
杀人不过头点地。你们共产党为何喜欢对人“名誉搞臭”,污蔑我抄人家的贴?《牛樂噭》就是我写的,你们这些傻瓜能看懂都难,能指望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6 17:24:13
四两醤。

你的命令蜜蜂无法执行,应该抗议万维,让他们去找回来。但是,估计你的评论有敏感词,可能已经被消化。食物被消化变成叭叭,评论被消化变成什么呢?

呸,反正蜜蜂不能负责赔偿评论。

嘿嘿!
三个知青故事 2014-11-23 11:39:21

知青王小妹

蜜蜂发表于:2012-06-19 10:09

浏览(2406) (0) 评论(3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4-11-23 14:46:38
我到美国前,我妈妈告诉我,从前家乡现县城里有一对聋哑人夫妻,
在车站捡了一个小孩。

——那时没有收养一说,我小学见过一个老太太冬季在路边捡到冻得发青的一个女婴,带回家了,2008年在浙江的大医院见过一个师太抱着一个捡来的男婴问心脏手术价格——小孩先天性心脏病,被父母丢在寺庙前。 ——因为太贵,师太说钱不够了,已经给两个小孩做了手术,这个做不起,就起身走了。

接着说那对聋哑夫妻吧,小孩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4-11-23 14:48:38
前边两个女孩子被强奸的故事令人发指,我也只是听说某些大队干部干些类似的事,但都是对自己村里的。
老家的村里讲究大姓氏,人口最多的姓氏势力就大,可以收拾某些单人独户的外来姓氏的人。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4-11-23 21:33:08
王小妹的故事让我想起了陈冲导演、李小璐16岁的成名作《天浴》。

蜜蜂老师怎么把夫人唤做“蜂婆子”,是不是应该改个称呼才好?:-)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4 10:07:51
guitarmanzw,

中国实行计划生育的时候,一些地方非常强硬,所以出现过抛弃女婴的事件。这是中国重男轻女的恶劣传统影响。

改革开放之后,一些落后传统也回潮。比如跪拜礼,大修墓葬,这些早就消失的旧传统。

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4 10:24:38
guitarmanzw。

地方干部特别是下级干部,良莠不齐,横行霸道。

王小妹的事件,还是获得法律制裁,主要还是弱势群体没有学习如何寻求法律保护自己。

王曼丽事件是有畏惧心理,坏人往往乘人之危,一个生产队长犯法,是可以告发的,但是有些人怕社会观念伤害,怕不良影响,未寻求社会支持。不愿意再受舆论伤害。

社会上有些恶意侵害案,当事人需要报复。不告发不报复,坏人会有持无恐。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4 10:50:33
高飞雁,

这个“老公”“老婆”的称呼好像是广东人改革开放带进来的,成都人从来不这样叫,“公”是称呼有女儿的父亲,有儿子的父亲称“爷”。

一般称呼丈夫为“先生”妻子为“太太”,上海人也这样称呼,成都居民对已婚女性冠夫姓“王妈”“雁妈”,即使教授的太太,也只是称呼某“太太”。我“姑妈”是官太太,邻居也称呼“曹妈”而已。

改革开放之后,许多人称呼对方太太为“夫人”,有拔高丈夫的意思。传
作者:华蓥 留言时间:2014-11-24 11:16:19
这样的故事确实是真实的,我有朋友的姐姐也说过类似的故事,本来也想写一下,太惨,不想动笔。

赞同北雁的“质疑”,我本来早就想“抗议”一下蜜蜂君对太太的称呼了。“蜜妻”就很好哈!嘿嘿。
作者:长春知青 留言时间:2014-11-24 12:06:08
确实真实。 其实,妇女被欺凌在美国大学里,军队中都有,被害人很少起诉,这个问题不是起诉就可以解决的。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4-11-24 12:15:33
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在哪个社会哪个国家女人好像都是弱者。女子的贞操是不可逆的,过去有人为了名誉而忍气吞声。现在好像又太随便了,时代发展太快,跟不上。
坚决支持“蜜妻”称号,多甜蜜呀!呵呵。
作者:三孝口 留言时间:2014-11-24 13:23:46
一步到位,叫“蜂后”算了。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4-11-24 16:10:45
这位三孝口网友太幽默了! 蜜蜂老师本来就是蜂之王嘛, 叫“蜂后”,再合适不过了,只是以后写文章时提起,恐怕读者一下子会反应不过来。

谢谢华蓥的声援,好开心哦。:-) 俺提出异议时,还有点惴惴不安,担心蜜蜂老师怪罪呢。:-) “蜜妻”很好啊,如果蜜蜂老师觉得太斯文了,叫蜜嫂也不错,相当亲切好听。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4-11-24 19:32:40
想请教蜜蜂老师,是不是在四川,称自己的老伴“婆子”是亲昵的表示呢?如果是的话,“蜜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4-11-24 19:34:48
只要不是“蜂”就好,因为“蜂“有那个谐音字。:-)
作者:zuux 留言时间:2014-11-24 20:13:38
请问蜜蜂博,第一篇文中的是四川乐山市的茅桥镇吗?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07:39:20
华蓥,

知青时代的特殊性是数量大,女孩子单独生活在社会下层。当然危险。有时候为了取得安全,也嫁给农民。

蜜蜂觉得暴露了阴暗面。是要说:

中国跟世界一样,都在二战后发生过人口暴涨现象,中国的大饥荒是人口暴涨造成的,知青一代也是人口暴涨的结果,知青问题是社会无法解决就业。

共产党执政初领导集体多数还在学文化,没有社会学、人口学知识。也不能解决这个问题。现在许多批评者,都是事后诸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07:44:50
长春知青,

谢谢关注,刑事犯罪是全世界的共同问题,不是中国特殊。跟什么人执政没关系。

美国的犯罪60%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恶性犯罪居多。这也是应该研究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个匪夷所思的现象。

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07:49:10
绿岛阳光,

你说的对,女性独处社会,是充满危险。所以要有特殊保护。万维做得好,吸引大批佳人。哈哈!

蜜蜂收获副产品,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07:52:22
三孝口.

问题就在这里,如果那样称呼,蜜蜂就有篡党篡国之嫌!

哈哈!

名不符实啊。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07:57:46
北雁高飞,

蜜蜂太太也有人叫“二嫂”但是蜜蜂有哥有“大嫂”,蜜蜂不好再叫她“蜜嫂”

“蜜婆”比较老了一点,还是“蜜妻”亲热一点,还有普世性。
怎么样?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08:07:14
北雁高飞,

“婆婆”在四川是称呼“外婆”,平常看见年纪老的我们叫“婆婆”有尊重的意思。媳妇进门之后,丈夫的妈也叫“婆婆”但是生孩子之后,一般就跟孩子叫“奶奶”。邻居也会叫“某奶奶”。

现在蜜蜂妈已经有重孙,提升到“祖奶奶”。

四川人称呼祖父叫“姥姥”,北方人称呼祖母叫“姥姥”把蜜蜂搞晕。

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08:11:58
zuux,欢迎新朋友。

对!蜜蜂离开家乡近40年了,世界现在这么小。
作者:三孝口 留言时间:2014-11-25 10:02:02
酱紫巴,好男人都是气管炎,你花二,就尊称夫人为疯一把,如何?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4-11-25 18:47:48
坚决支持蜜嫂这个美称。  :-)

知青王小妹的故事蜜蜂以前贴出过,我读过,绝对相信是真的。多讲讲这些故事,免得后来的人真以为知青下乡是旅游。

蜜蜂在美国吧,祝你全家感恩节快乐!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4-11-25 19:31:56
蜜蜂老师太客气了,北雁在这里指手划脚的,不好意思了哈。祝老师节日快乐!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19:49:30
三孝口,

酱紫巴是不是四两酱啊?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19:50:29
南大街哦哦,谢谢关注。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19:57:09
老冬儿,

那就“蜜嫂'吧。成都也称呼“嫂子”“妹儿”。重庆称呼“大姐”就是骂人的。不能称呼重庆人“王大姐。”

蜜蜂发现万维凡是哭述文革的文章就置顶,

哈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20:00:07
北雁高飞。

蜜蜂喜欢你们。哈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5 20:08:15
欢迎新老朋友关注蜜蜂,今后增加一点哭述文革的内容,嘿嘿!

美国的感恩节是团聚的日子,挺热闹的,居住在远处的亲人都会回家看望父母,问题是假期很短,距离圣诞节又很近,很难安排团聚。

蜜蜂家感恩节朋友相聚,家人团聚在圣诞节。

祝诸位网友家庭幸福人人健康愉快!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11-25 23:14:35
蜂兄的故事写得有声有色,尽管一直说是真实的。
作者:queen 留言时间:2014-11-26 23:11:25
没有经过那个时代的人有些事是很难想象的。支持花蜜!蜜蜂---蜂蜜,最般配!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7 07:01:38
小瓢虫,

感恩节愉快。

万维上你这样的创作家不多,呵呵!艺术的真实反映生活的真实,从来就不等于生活的真实。

蜜蜂重新发表这几篇东西,是实验万维的立场,哭述文革的作品历久不衰。

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7 07:37:57
女王陛下,

蜜蜂接受意见,其实有许多选择,反正用惯了就好了。哈哈!

感恩节快乐!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4-11-28 17:52:07
蜜蜂的老故事俺还记得。
你还是低估了毛主席的天才智慧。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4-11-28 17:58:14
或者说,蜜蜂高估了毛婆子周大儒瞒哄毛主席的本事。当李庆霖告御状的状子送达伟大导师案头的时候,老人家一点也不吃惊。御笔批示:
全国此类问题甚多。容统筹解决。寄来400元,聊解无米之炊。
李敖十评毛泽东 2014-11-21 09:42:09


李敖十评毛泽东

一、毛泽东的功过是非

推翻旧政权,建立新中国,翻天覆地,再造乾坤,20世纪的中国,有谁可与匹敌?

浏览(1144) (0)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钟微风 留言时间:2014-11-21 11:04:21
对毛的评价估计得三百年后,现世的人都无法做到客观.恩恩怨怨,不出七八代是很难彻底消失的,我们今天来评朱元璋,不就能心平气和,客观公正嘛.有时候也真想问问那些把毛妖魔化的人,他坏成那样,图什么啊,吃也普通,穿也普通,子女也没跟着占光.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4-11-21 11:14:12
左倾理想恨斗私心等等,毛有点脱离实际。但“反胡风”和1957年“反右”扩大化,文化大革命的灾难,很多和走资派有关,不能完全责怪毛。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4-11-21 12:08:07
呵呵,有了海峡这个距离,李敖这张鸭子嘴评毛也就原则不枉,视角不偏,见地不素。一绝也!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11-21 14:26:47
李敖是东北人, 又是文人又是历史学家, 既然那么恨老蒋, 那么崇老毛, 在49年的时候, 他完全可以留在大陆嘛! 又何必跟着老蒋跑到台湾去呢? 
象李敖这种中国文人就是又要做表子, 又要立牌仿, 好事是都让他占全了. 既然这么左, 在三十年代就可以跑到延安去跟主席嘛! 还是怕冒险, 万一老毛败了呢? 投机份子的精明, 显露无疑. 嘿嘿!
吹毛批鲁(迅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1 20:05:45
钟微风新来客好!

这万维一些同学啊,痛恨毛泽东主要还是历史原因,家人被杀了土地被夺了,又找不到具体谁干的。蜜蜂完全理解——革命一窝蜂互相杀人不眨眼。那时候是战争时代,没办法的事。

毛泽东反对杀人“人头一砍掉,就长不出来了,”从来不鼓励部下杀人。毛泽东的家人也被别人杀了六人,从来没有去报复,倒是那些杀人犯的后代,还在辱骂毛泽东。

还有一种人,毛泽东当朝时候,中科院长奴颜媚骨,毛泽东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1 20:14:57
秋念11好!

走资派干的事毛泽东去世后,他们翻过来推卸责任,只有胡耀邦说老实话“当年,开除刘少奇党籍,我也是举手的,”蜜蜂现在还说“当年整彭德怀,所有中央委员都举手赞成的,落井下石的人多了。

蜜蜂在高伐林那里评论说:你们骂毛泽东越毒,逻辑就是他整过的人越好。呵呵!六四被杀的那些人就活该。

他赶快不要蜜蜂再说了。

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1 20:39:53
格致夫老哥!

你也有些讪笑他,呵呵!李敖最大的反潮流,读书多,烂点子也多,公然在议会脱裸体——都七十多岁的人了!

嘿嘿!

他并不能正确评论毛泽东,毛泽东自己说过“我不懂经济。陈云才是经济专家”

毛泽东说过“党内董老(董必武)的律诗最好、陈毅、叶剑英都值得学习。”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1 20:41:27
南大街哦哦,

李敖大部分不错,一些不咋样。蜜蜂并不是全部赞同。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1 20:56:54
老度好!

李敖的文章读得不多,这篇文章洋洋洒洒,精简扼要还可以。

李敖为什么去台湾?他那时才14岁,还是个小孩,去台湾是他父亲的决定。

李敖曾在节目中说他父亲去台湾是因为怕国民党,抗日战争中,国民党总部去了重庆,他父亲没有去,结果被国民党认为是汉奸,他父亲想:以后我就跟着你(国民党)跑,你总不能再说我是汉奸了吧,于是跟着老蒋去了台湾。

许多人逃台湾比较盲目。蜜蜂父亲有机票去台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1 21:00:47
老父亲去世时候,不知道蜜蜂将来会到了美国,不过老婆还是国产。

哈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1 21:02:07
西西弗斯,你说自己吧?

哈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2 07:38:15
南大街哦哦,还是蜜蜂准确,哈哈!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22 12:27:35
毛泽东不但不懂经济, 也不懂军事, 从来没上过军校,当兵也就三五天。 但是,毛泽东善于学习, 所以军事上成绩斐然,他如果自称第二,每人敢称第一。 经济问题也是一样, 最初几年确实打算交给少奇了。 但是,少奇居心不良,毛不得不亲历亲为, 论十大关系拿到今天也堪称经典, 鞍钢宪法至今还是管理学的巅峰。 当然,你可以说这不是毛泽东自己的东西,是鞍钢管理经验,但是,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22 12:57:51
贸然大跃进是毛泽东支持的,但不是毛泽东发起的, 并且大跃进本身并没有错误, 浮夸共产瞎指挥才是错误。 邓小平站在稻穗上鼓吹亩产万斤,其不目的就是要搞垮大跃进, 刘少奇搞大锅饭也是为了搞垮人民公社。 大跃进实际上成绩斐然,连上书的彭老总都承认的。 
而小平平反的都是什么人? 吴芝圃,曾希圣都是什么东西? 历史并非文人裁剪的那个灯笼。 
文化大革命”中,曾希圣因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3 08:16:29
香椿树1,

陈云是苏联培养的经济学家,也是中国经济部门建立和运转专家。

毛泽东非常重视他,请他出来收拾大跃进残局。

即使文革也是康生和谢富治在打击他。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3 08:30:19
老香,

四川大饥荒,灾难是从初期李井泉造假典型“红光人民公社”开始的。

蜜蜂下乡的地方,还有几户地主富农,蜜蜂问过:大饥荒饿死人,为什么地主没饿死?他们讲了一个故事:

当年工作组来检查,队长让农民担着谷子这边进那边出,在工作组面前转圈圈,搞假多报产量。

回家之后被老爹一场暴打,骂他:“你狗日的欺上瞒下,报那么高的产量,上头要你交出去,我们全部都饿死!”

但是那时候无法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3 08:39:31
四川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养活了三倍内迁人口,坚持了八年抗战。

但是在大饥荒时期,李井泉欺上瞒下,造假在先,又压制逃荒,作废粮票在后。压制逃荒说是中央户籍制,作废粮票说是打击黑市。

其实逃荒是解决饥荒的办法,人民可以直接流动寻找食物解决问题。历史上都有逃荒救命的事实;粮票实际上就是人们调节的物质,800万斤粮票,可以在关键时刻救命。

最终他们掩盖自己的错误。把自己的罪行推给毛泽东。
科学家撒谎是时代的悲剧 2014-11-20 22:26:03

看2004年中国统计年鉴49-03中国人口数据

(袁隆平说饿死4-5千万的根据?)

作者:道友

浏览(592)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21 09:48:43
小平是造假专家,  两次人口普查1960年出生人口,83年是800万,2000年是1400万, 而1961年出生的人口数量也是增加。 一个能站在稻穗上拍照片,鼓吹亩产万斤的人你能相信他什么?  
共产党高官抛弃妻子的有不少, 被妻子抛弃的只有小平和少奇两个人, 人品太差,与坑蒙拐骗的台湾李傲一个档次。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21 09:51:01
所以, 你不能怪袁隆平, 杂交水稻固然了不起, 但是,水稻以外的事情他也就是瞎掺合。 当年不是文革中军代表的支持, “庙堂专家”不会让一个农专生变成科学家的。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21 10:18:07
59年末到60年初在河南信阳确实饿死了人,当时少奇抓了几个底层替罪羊,文革时期河南省长吴之圃因此被“迫害致死”, 直到79年小平重新掌权才被“平反昭雪”。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1 21:38:35
香椿树1好!

邓小平的老婆遇到了党内花花公子李维汉,没办法。最后婚姻也破裂自己神经病。

邓小平卓琳很不错,双双年过九十。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1 21:46:28
蜜蜂最佩服袁隆平,嘿嘿!

中国农业当年缺乏良种,没有农药、化肥极少、机械化可能只有东北日本农场、农田水利落后,人口爆炸,不饿死人才奇怪。

问题是当年刚刚通过国家户籍法,不准人口流动,没法逃荒。只有饿死。

周总理从香港进口一些粮食,问四川怎么样。李井泉说没问题。其实已经饿死人了。

最后李控述毛泽东最积极。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22 21:31:31
袁隆平杂交水稻是在文革期间军代表的支持下搞起来的,60年代和70年代都没有受益。其实, 中国当年同时搞育种的不只是袁隆平, 连我所在的小学都有试验田,小学生都做杂交试验, 东北玉米产量也从400斤提高到2000斤。 袁隆平乃是底层科学家的一个典型代表,与陈永贵一样,并不是唯一的。 
当时杂交育种能够成功得益于人民公社的行政命令。 队长接受任务划出制种田来,周围必须很大范围不能有同类花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29 08:30:28
袁隆平杂交水稻是在文革中搞出来的,也是国家农业部门推动推广的。
文革中并没有停止。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1 18:09:10
全国享有很高声望的物理学家钱学森在《中国青年报》上撰文宣称:

“土地所能给人们的粮食产量碰顶了吗?科学的计算告诉人们:还远得很!”“把每年射到一亩地上的太阳光能的30%作为植物可以利用的部分,而植物利用这些太阳光能把空气里的二氧化碳和水分制造成自己的养料,供给自己发育、生长结实,再把其中的五分之一算是可吃的粮食,那么稻麦每年的亩产量就不仅仅是现在的两千多斤或三千多斤,而是两千多斤的20多倍!”,<
恳请网友给花个名儿 2014-11-17 18:26:03

前几天突然从你们加拿大漫过来一场寒流,蜜蜂的花眼看要保不住了,赶快留下她们的倩影;可惜养了她们十多年,从来没有搞清楚她们叫哪门子花。哈哈!白养了。你爱哪一朵就摘了去。


浏览(369) (0)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17 18:55:43
像是木菊或者扶桑,在北美最大可能是木菊 hibiscus。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7 18:58:36
谢谢老香!

中文英文名儿全有了!总归没有白疼她们一场。

呵呵!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4-11-17 20:40:04
应该是朱槿吧?

朱槿(学名:Hibiscus rosa-sinensis L.)是一种属于锦葵科(Malvaceae)木槿属(Hibiscus)的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又称赤槿、日及、佛桑、扶桑、红扶桑、红木槿、桑槿、火红花、照殿红、宋槿、二红花、花上花、土红花、假牡丹、灯篮仔花[1][2],因原产于中国南部,欧洲各语系依循其拉丁学名皆称朱槿为中国玫瑰(英文:Rose of China、China rose)。由于早期花色大多为红色,中国岭南
作者:好同学 留言时间:2014-11-17 21:07:06
楼上说得对,是“Tropical Hibiscus". 花朵艳丽,但只能保持开放一天左右,很快凋落。可以两三颗养在一个花盆里,不断有花开。

此花喜阳光,土壤一定要保持湿润。要想长得茂盛,每一两个月施肥一次,用houseolant fertilizer 5-10-5 (N-P-K)。修剪枝叶应在春季进行。修剪好的一盆花可长成一个大花球,放在门前或室内很养眼。(在室外放的冬天要移到室内,当温度降到13摄氏度以下时移进室内)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4-11-17 21:38:03
是Tropical Hibiscus,我也有一盆,颜色不同,但花美得如同假花。好花不常开,这花盛开一天便开始衰败,幸亏一株上花蕾不断。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7 21:50:30
谢谢战斗哥,

你更完整地交代了她们的前世今生,来来去去。蜜蜂受教了!

这花儿十五年来健康成长,每年春天夏天秋天三季开花,早发晚落生命短暂,但是花骨朵前仆后继日日更新延绵不绝,所以天天有十几朵花看百看不厌。

肥料和水是经常添加还得适当修剪。生命力比较强发生过虫害,蜜蜂使用大蒜泡水喷洒,保住了红花绿叶。

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7 21:57:08
好同学好!

你是养花能手,呵呵!谢谢指点!

天气变化的时候,必须搬进车库,蜜蜂的车库奇大,所有花木占领一个车位。

盆栽花木还是采用大型的陶瓷花盆比较好,这边夏天太干热,不小心就枯焦了。冬天还是不能忘记每周喂水。

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7 22:07:11
瑾子好!

是有多种色彩黄白红还有蓝色带紫共同特点都美丽飘逸。

蜜蜂仔细拍摄了花蕊和初放时刻,折卷翻转特别有生命感,只不过风不停花儿飘飘荡荡不那么稳重,许多照片都不清晰。

谢谢关注!
作者:四两醤 留言时间:2014-11-18 15:10:47
你到底是姓蒋还是姓汪?你好像挺中共的吧。

这个就叫大红花。我小时候上幼稚园对面是“场部(农场总部),出来的大路两旁就是这种花。花撕开有点沾性。我放学回家路过就摘一査嚎丛诒橇旱蕉钔飞涎荽蠊Α
作者:四两醤 留言时间:2014-11-18 15:12:53
你到底是姓蒋还是姓汪?你好像挺中共的吧。

这个就叫大红花。我小时候上幼稚园对面是“场部(农场总部),出来的大路两旁就是这种花。花撕开有点沾性。我放学回家路过就摘一朵撕开沾在鼻梁到额头上演大公鸡。
作者:四两醤 留言时间:2014-11-18 15:29:38
德呱长篇大论,但明显缺乏说服人的本领。

说服人一般不需要什么逻辑。

给你一题练练:如何说服爱人允许我站着撒尿。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4-11-18 16:36:58
花蜜蜂还不知道花的名字呀,对自己的专业不专!哈哈。。。
作者:四两醤 留言时间:2014-11-18 19:16:46
牛樂噭之934:习近平吃大便  

“牛樂,你们开会听到什么新精神没有?”

“今天开会,主要是学习蓝寇雲同学的新作《实行民主不会危及中共政权》。
挺有意思的,其中心思想就是下足嘴头,一定要将被中共大骗子骗走的鸟位
骗回来。文章的逻辑啊,文采啊,说理啊都很好。不怕中共不上当。”

“有中共党员参加你们的会么?他们在中共里是领导么?”

“有个屁啊。”

“那就是了。你的
为何只有普京想到女人 2014-11-17 12:52:09

在网络有时候看到一些照片很有趣,简直不清楚记者们是怎么搞来的。嘿嘿!




浏览(1493) (0)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11-17 13:14:25
看来蜜蜂博喜欢强人,特别是小眼睛的强人。哈哈。 说真的,本人喜欢奥巴马的calmness,从不把自己当成什么了不起的救世主。不喜欢政治强人的那种主宰别人的气概。而且政治强人有个通病,叫做光环作用,周边的人瞎起哄,真的就以为自己是个不同的特别鸟,其实还不是个一样的鸟? 我的确喜欢习大大的声音和国语,他绝对可以是国家一级播音员。 其他他的个人方面,无从了解,不好说。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4-11-17 13:34:15
我也喜欢奥巴马,睿智,谦和。

不喜欢强人,这种人往往思想不够,只好用表演来充数。可惜大多数人吃这一套。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4-11-17 14:07:28
哈哈,蜜蜂君写得有意思。普金现在是王老五,已经忘了老婆唠叨的烦心,又觉得女人都挺可爱的了,哈哈。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4-11-17 15:53:44
澳洲罪犯比较野蛮
作者:四两醤 留言时间:2014-11-17 16:32:44
扯七八⊙。毛毡又不是从罗刹带来的,属于慷他人之慨。当年黑炉雪肤同学还在联合国大会上用皮鞋敲桌子。据好事者翻看当年的录像,苏联代表团的人的鞋都在脚上。到现在那只用来敲桌子的皮鞋到底是谁的还是世界之迷。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7 17:53:43
<div style="text-align:center;">
<img src="https://www.flickr.com/photos/old_gao/15475580097/in/photostream/" alt="" /> 
</div>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4-11-17 18:04:40
最欣赏绿岛兄的评论,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一茬呢?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7 22:19:37
孤独哥,

蜜蜂喜欢好人,嘿嘿!其实普京也不是坏人,对自己的民族和国家来说是伟大的英雄,国际制裁是不公平的,俄罗斯曾经经历过国破党亡的惨烈巨变,又一步一步走过来普京的领导集体成功地使俄罗斯重新崛起。

开开玩笑而已。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7 22:40:45
安博好!

蜜蜂居住地选举奥巴马投票也没用——共和党的老巢。呵呵!

奥巴马会说不会做,要改变结果什么都没变。

比尔盖茨90年资产25亿,现在资产812亿,国家维持并保护富人阶层。中国也在向这种财产暴发模式进步。嘿嘿!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4-11-18 11:57:39
很喜欢看这些片片!谢谢蜜蜂!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8 13:31:25
绿岛阳光好!

阳光一点好不好,哈哈!普京不会给人戴绿帽!

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8 13:33:18
秋念11好,

搞基因?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8 13:38:45
酱哥,

醒来了?二个问题:

当年国共抢占东北,苏联红军要是不离开你觉得会怎样?

外蒙和东北你觉得哪边划得来?

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8 22:07:30
水晶好,

点击谷歌找图片,应有尽有。呵呵!
中国的军训和禁枪令 2014-11-16 17:30:21

小蜜蜂第一次摸到真枪是1965年,到班上一个同学家玩,他偷偷拿出他爸的手枪,包着红色绸布,摸了一把冷冰冰油亮亮的,印象特别深。

他爸是区(现在的行政编制区叫镇)公安特派员,是区委会唯一带枪有子弹的,为什么这样说呢,虽然各公社,生产队民兵都

浏览(766)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四两醤 留言时间:2014-11-16 18:51:36
哈哈。不会吧。人民武装部的枪柜只是薄木板钉的,一拳就能砸穿。中国对武器的控制是1990年开始收缴民兵武器的,原因就是因为六四,矬邓做了亏心事。

不过王丹虽然是文科傻妞,如果做不出一支枪,简直污辱了“八零年代新一辈”的称号。那时大学入学率(连大专)才5%,而且还是有预选之后的入学率,不是全体高中毕业生的比率。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6 18:59:51
四两醤周末愉快!

你是不是周末就开新瓶啊?

蜜蜂怎么很迷糊觉得你好像爬上了手电筒光上天花板,蜜蜂一直不敢关灯怕你摔下来。哈哈!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17 06:48:56
大学军训队列转了半天,偏偏教瞄准射击的这一天因故不能参加。 到了实弹打靶的那一天,教官看俺端枪的姿势不对, 临时指导一番, 俺趴地上彭彭彭5枪子弹打完了, 看看周围的同学有的打出一枪, 有的还在瞄准第一枪, 傻傻地看别人慢慢打, 忽然想起猪八戒吃人参果的故事, 悲催,只打了40环。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7 11:03:55
香椿树1,

一起军训的同学射击之后,报靶的在靶上没找到任何弹着点,九发子弹不知道射到哪里去了!众人大笑。

哈哈哈!
民主、代表性、服从多数 2014-11-15 20:44:52

西西弗斯: 死了都要爱,爱国基因

浏览(446) (0)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11-15 21:11:25
民主的核心是尊重程序,而不是什么少数服从多数的概念,比如哪怕国会两院都是共和党控制,以多数票通过了什么决议,08一个人照样可以大笔一挥给否决了。一个人可以否决一大堆人通过的议案,这就是程序的意义。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11-15 21:23:35
密蜂说得对,实际上人们都能看得清,习王并不反对薄西王的路,只反薄西王这个人。当今中国的路子只有这一条,不走也得走。不过从胡温整薄为习开路,到习上台,继续对薄的残酷斗争,无情打击,以及投桃报李,压制对温等人可能的真贪大贪的调查,这一举动在中华复兴历史上留下了丑陋的一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5 22:03:24
西岸,

少数服从多数还是基本原则,但是还有个-——少数人的意见需要得到尊重,多数人不一定就能够做出正确选举,但是,如果没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选举就无法进行。

这个问题不是那么简单可以说完整。还需要许多研究避免多数人暴政。

嘿嘿!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5 22:10:21
华山,

习近平早就跟薄熙来有沟通,探索中国前途是他们的功课。民主派认为从美国英国搬制度就可以了。这已经证明在中国没统一之前不行,香港正在证明这个不行。哈哈!

民主不能违法乱政,这应该是西岸兄的“程序正义”原则。

祝二位周末愉快!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11-15 23:05:58
简单讲,现代民主体制的精髓在于操纵程序,包括建立程序,执行程序。。。比如你们德州的共和党占上风,通过重新划分选区的方式,使得少数族裔的选票客观上等于没用,从而保证共和党在选举时的得票率,为此民主党议员们都逃到了邻州的motel避免参加州议会投票来防止这个重划选区的议案通过,共和党州长因此而动用警察跨州去抓本州的议员,要押回来强迫投票。
这些做法都是利用民主程序的概念,那种把一个选区划分成长蛇阵曲里拐弯
作者:大厂 留言时间:2014-11-15 23:38:14
民主的根本不同就是普通人的地位, 一种叫老百姓, 当官的不鸟你. 一种叫公民, 你不鸟当官的.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16 07:48:45
我不看重政治民主, 没有经济民主的选票制度乃是权力认证,其作用是抽掉底层造反的法理依据。 而西方连争夺经济民主的权利都没有,宪法规定你不能挑战经济完全彻底的世袭,彻底独裁。 
从管理学角度, 西方是靠政客嘴皮上的承诺来挑选总统的, 且不说空谈与实干的区别, 承诺的东西他自己都没打算兑现,你不是照样没办法吗? 
中国的干部选拔是靠政绩, 就是大家整天骂的政绩工程。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6 08:56:03
西岸,

周末好!

县市民主党议员们分散逃跑,警察只能在边界堵截。呵呵!法律不允许州警跨州抓捕,这就是玩程序。这是法律的漏洞,民主也可以钻洞破网。

但是交通刑事犯罪州政府会取得协议越界合作,比如FBI和ATF负责处理全国事务,让犯罪插翅难逃。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6 09:06:14
大厂周末好,

所以毛泽东要当官的见识一下人民的厉害,嘿嘿!

公民的权利来自服从法律和尽义务,否则就不是公民是野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6 09:37:48
刚来美国的时候,跟美国朋友聊天。

他们问:中国人为什么表情严肃是不是在中国生活很恐惧?
蜜蜂说:中国人被外国人欺负太久了所以恐惧你们外国人。
他们问:中国人为什么吃狗肉不吃不行吗?
蜜蜂说:中国人认为狗肉跟火鸡肉差不多不吃很吃亏。
他们问:中国男人在一起聊什么?
蜜蜂说:跟你们一样一起就聊女人。

我们一起大笑,哈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6 10:01:42
香椿树1周末好!

西方民主的设计者是上层精英,民主的程序就不是一人一票选举的结果。嘿嘿!

制度的好坏在于实践是否成功和人民是否认可,需要时间的检验。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6 10:07:12
薄熙来把当官的赶到乡下去基层去是最好的办法,人民不必要上访。

嘿嘿!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4-11-16 16:45:46
薄泽东想复辟"红色",那是鬼迷心窍。毛泽东复活都不可能复辟红色公有。它是被历史翻过去的一页。蜜蜂博念旧了。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6 18:50:13
pia 哥周末愉快,

薄熙来一家跟习近平一家的命运基本相同,吃的文革苦头比你我多。“复辟文革”完全是诬陷,不是党中央的定性。

说不定很快就出来了。

嘿嘿!
中国崩溃论次次崩溃 2014-11-15 12:32:58

王文:中国将第二次改变世界

前资深报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

浏览(415)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15 13:50:06
把希望代替分析, 害怕美国撒手不管。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5 14:15:00
对现实一次次目瞪口呆,早先说中国的统计做假,在蒙蔽中国人,其实他们是在造谣蒙蔽自己人。嘿嘿!

很多次了,连推背图、世界末日、物理模型、振荡器,特别搞笑。

笑过又哭,在万维久了,发现右派网友们最喜欢关怀少数民族的生命,那边一自焚,这边就声援,活活鼓励人家年纪轻轻放弃生命。消费人家生命。现在连达赖都烦了,唔——!

前几天还有人挑朱令案,结果网友也烦了。

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5 21:08:10
西西弗斯,

关键是炒起这些破事有多大民主奋斗目标的意义?

这不是共产党的政策策略也不是共产党的执政失误,退一万八步江泽民只能代表他自己了。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7 11:13:56
包括《毛泽东的谣言与真相》这些作者都是40锒铛岁左右的青年学者啊。嘿嘿!

他们横跨中国和西方文化,明辨是非,目光锐利,比较那些公知雅浮强有力之处在于,他们既不但发现中国的社会问题,经济问题,持续发展问题,而且通过分析可以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发现未来的发展路径,而且井井有条一套一套。这些人逐渐会成为中国社会的栋梁。

中国政治体制的使用价值还没有完善体现出自己的所有优势。一步步解决了国际关系
攀枝花的点点故事 2014-11-14 10:32:19

浏览(1241) (0)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4-11-14 11:18:12
好介绍。攀枝花主要是因为铁矿而成为三线特区的吧?在老毛眼里,钢铁可是很重要的。好像那里还有别的资源也很丰富,是个宝地,可惜地形地势带来了“负能量”。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4-11-14 12:17:46
攀枝花是不是中国唯一一个以花作名的城市?鲜花覆盖下,原来是利器。
谢谢蜜蜂介绍!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4 13:01:33
瑾子说的对,不能只是看外表,嘿嘿!
<div style="text-align:center;">
<p>

<p>
<em>攀枝花</em>树又称木棉树,每年1-3月份先开花,后长叶。每逢花开季节,千树万树灿若云霞,蔚为壮观。...
</p>

<img src="http://blog.creaders.net/upfile/image/20141114/20141114105015_36067.jpg" alt="" /&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4 13:05:47
紫荆棘鸟,

老毛讲:“一个粮食,一个钢铁,有这两个就好办了。”(吃饱了斗争有武器)嘿嘿!

当然,老毛不是科学家,不知道科学技术的力量更重要,呵呵!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4-11-14 15:51:44
当年投身三线的人是作出了牺牲的。很难想象长期住在那么偏僻的地方。

成都以前是有些内迁单位,我也有朋友是从北京内迁来的,后来她高高兴兴地回北京了。蜜蜂周末快乐!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4-11-14 19:14:45
前几年去云南玩,俺们的司机是从攀枝花来的。以前没听说过这个城市,觉得很新奇。所以一直都记得。

你说的这个武器库很玄乎啊。以前也听人说过。一直半信半疑。。。四川上次的地震也确实是太惨了点。我这个局外人天天都是泪水洗面。都快得忧郁症了。加上当时也没有郭美美干扰,所以我觉得当时大家还是很有可能万众一心的。

现在,很多人被美美这一搞,心都凉了。。。包括我。 后来的几次地震俺都不太关心了。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4 19:40:02
老冬儿周末快乐,

当年那么多人离乡背井来到四川,而且住进那些穷山沟,一条路进一条路出,缺少生活设施,大量工人医院学校都不够,小蜜蜂的班上60个学生,一半是外地孩子。

他们后来都很容易顶替就进中央厂矿。工作还是很不错的,福利也很好。
是有许多企业又迁移回去了,现在看如果留在成都,其实很不错。上海北京人口爆炸,已经没有足够空气。哈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4 19:59:58
ladybug,

蜜蜂很羡慕你们生活的时候中国比较幸福了。呵呵!

蜜蜂的姨妈老表亲戚有许多人是在解放军入川后,参加土改工作队进入甘孜、阿坝、凉山一方面清匪反霸,一方面土地改革,那些地方都还是农奴制社会。呵呵!

“三线建设”是中国第一次工业化建设,实际上也是现在中国发展的基础。把重要工业企业和武器库建立在那些山沟里,实际上是接受二战时期的被侵略的教训。

战争是政治的继续,人类还没有进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4 20:11:55
蜜蜂最早进甘孜、阿坝、凉山是在70年代末。

搭货车路上有塌方就下来刨,一天走下来刨几十次,里面的山体几乎80度,而且多数是沙积岩不能稳固,地震大雨都会造成塌方。司机说平常出来了就不知道回不回得去。嘿嘿!

可以想象路途有多么凶险艰难。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5 08:12:16
谢谢万维导读,是不是看见蜜蜂暴露了国家机密哈?其实这些秘密早已在网络流传多时了。

嘿嘿!
APEC蓝和奥巴马震撼的一句话 2014-11-13 19:32:17

他爷爷的确实蓝啊!

APEC蓝:这个蓝啊那么来之不易,还是姗姗不迟地来了!说明

浏览(396)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4-11-13 20:36:33
奥巴马说话你也信?嘿嘿
美国总统对中国的外交承诺一贯都跟放屁一样,毫无credit。奥巴马就更是放屁了,他还有两年就从白宫滚了。比如他签的2030年减排多少不是放屁么?用不到2030年,议会那帮孙子今年就会抽他大嘴巴子。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3 20:47:57
单干好!

奥巴马把中国摆平了,如果共和党推荐不出一位更好的,说不定他还连任呢——当总统竞选连任少花许多钱——呸,民主不是钱买的,民主选举总统没钱是不可能的。哈哈!

呵呵!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4-11-14 04:01:40
说什么那是空的,关键是做什么。与美国是竞争关系。改开以后走向世界,中国靠的是竞争,中国的竞争力很好。大国关系是实力决定的。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4 22:35:36
pia哥,

有时候委屈求全拿钱买太平。

无论如何搞定了美国,其他就不在话下了。

归根结底这个方针还是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老一辈革命家的规划。习近平只不过是又一位执行人而已。

周末愉快!
“三线建设”攀枝花市的崛起 2014-11-12 20:21:06

小蜜蜂四年级的时候,班上转来了一个牛高马大的北京娃,他学过摔跤,几把就摆平了全校的大将。那年月就凭这个他傲视群雄,虽然成绩平平,仍然被一群猴子们追捧。不过,有一次他暴露出致命软肋——龟儿子不会游泳!这被所有男孩们大大地灌了一场河水,从此不再那么猖狂。

不过,蜜蜂

浏览(695)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华蓥 留言时间:2014-11-13 11:32:56
攀枝花,好熟悉的名字,我没有去过那,但有朋友在那工作过。攀枝花市应该是中国唯一一个以花名为名的城市,也是中国最早的移民城市,据说那座城市的名字还是毛泽东为其命名的。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3 17:13:54
华蓥好!

蜜蜂读过你的文章,你才是真正的三线员工,哈哈!
蜜蜂的这个北京娃朋友,他的父亲率领的勘探队是攀枝花市先遣队,有一点故事。

蜜蜂也有朋友参加那里的建设,大学时候也有从那里来的同学。

呵呵!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3 17:50:08
攀枝花其实离家乡还是比较远,但是周围有许多厂矿,有中科院的核物理研究所,专门研发导弹的,有重水工厂,有水泥、电力等中央厂矿,当时也招收不少知青,能进入中央厂矿就算是政治上经得起检验的,工资比地方厂矿高。

家乡成为物质集撒地从上海运输大型机械,成昆线铁路因为有许多隧道不能过,必须由水路从上海到重庆再到家乡上岸后专门通道到峨眉山脚上火车,当时运输大件满街都是看热闹的人,三线建设那时候还是保密工程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3 18:16:53
蜜蜂转贴这个“共产党开会,毛泽东讲话”为什么,这里是蜜蜂的一些认识:

毛泽东不是那么懂经济,也不能解决具体工作问题,他需要请教专家,发动群众集思广益;

“三线建设”是中国最大的一次工业化投资建设,是基于国际战略需要,为中华民族居安思危的历史教训延续的影响;

共产党中央执政之后一直在设计“引颈企盼巨龙赶快腾飞”的一条总路线,不是说某些人改革开放才提出这样的设想;

到现在中国有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3 22:37:01
以靠山、分散、隐蔽布点,是林彪的设想。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4-11-13 23:32:19
哈,我今年才去了攀枝花市,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样。这个城市依山傍水的,不像是个大炼钢铁的地方,很奇怪。

蜜蜂在帮攀枝花市做宣传哈?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4 11:10:12
老冬儿,

蜜蜂去年回国时候,有一位小学同学一定要见我,他是72年到攀枝花工作的,钢筋工现在已经退休。

我们小时候一起光屁股游泳,几十年不见大家都老了。因为蜜蜂这后来离乡背井万里迢迢,他怕今生今世不能再见蜜蜂,所以啊,泪流满面就抱住不放。

呵呵!
总共有294条信息 当前为第 1/12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页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2.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